轿车自驾西藏,一对小两口在色达高反,吐黄水被迫返程!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半自由行

冬天自驾西藏,真的需要很多挑战,要挑战传统的世俗,挑战冬天的雪地开车,挑战安全威胁,还要挑战自己的身体,是一次真真正正的西藏挑战之旅。

这次车队,总共有七辆车,有两辆车被迫返程,有一辆车是在理塘和我们汇合,他们是17号从成都出发,还有一辆车是在芒康和我们汇合,他们是从云南过来,走214国道到芒康。

其中有两辆车返程,一辆车就是一个爸爸带了两个小朋友,一个八岁小姑娘,一个三岁小男孩,因为冷热交杂,全部感冒,所以他们被迫返回,还有一辆车,就是山东来的一对小夫妻,他们高反严重,也被迫返回,实属遗憾。

在色达住的那晚上,小伙子就告诉我,他媳妇儿有点高原反应,我给他带过去了一些感冒药,芬必得,止痛的,还让他们喝了葡萄糖,可是事情有反转,早晨六点的时候,小伙给我发信息,说她吐了一晚上,每小时一次,非常的准确,我赶紧起床,去他的房间敲门,看他难受的样子,很憔悴,很憔悴。

到车里面拿了一些药,潘多立酮,还有诺氟沙星,还有一袋姜茶,让他喝下,后来的情况,我们一直到八点半出发,他也没有在恶心呕吐,在路上也有点翻江倒海,实际上,我觉得,他可能是受了风寒,再加上吃的不舒服,有一些高原反应而导致的,给他做治疗,其实非常的简单,在医院吸氧两个小时,之后喝两袋姜茶,走到低海拔的地方,睡一觉应该就没事了。

原本我是这样安排的,我们本来是要住在新都桥,可以让它住在雅江,这边的海拔只有2600左右,好好睡一晚上,之后在医院吸两个小时的氧气,第二天到达香格里拉镇,这边的海拔也在2900米左右,再去医院吸两个小时的氧气,喝点葡萄糖,应该可以完成这次旅行。

可是,到了炉霍,我让他们去医院,检查一下,吸点氧气,听听医生的建议,他们去看了医生以后,决定返程,我把上面的话也和他们说了一遍,小伙说,这次出来的时候就不太顺,所以他们决定返程,这个时候我不在坚持,同意他们,返程回家。

一个人的内心,不再坚持,或者他坚信自己有一个不好的预感,或者给自己种了一个不好的心锚,可以这样说,未来接着往西藏走,对他们后来的行程也没有任何好处,因为潜意识,已经在拉着他,不要往前走了,这个时候继续走,非常容易出岔子,所以我同意他们返程,后来小伙告诉我们,他们连夜从炉霍这边到达康定,上高速,晚上12点左右的时候到达了成都,到了康定以下的地方就好了,可喜可贺。

关于小两口,为什么高原反应,这里我的猜测有很多,也有很多没有提醒到位的地方,每天晚上,都会有一些夫妻要求住大床房,再后来,我全部给他们定的都是标间,有助于预防高原反应,为什么夫妻不能同床?

高原反应,有几个比较大的忌讳,第一个机会就是循序渐进的进入西藏,而我们这次进入西藏,第一天在观音桥,第二天就到了色达,这边的海拔是3900米,的确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曾经有一个姑娘,和我说过,有两个地方让他差点死过去,第一个就是色达,第二个就是在青藏线上的安多,可见极速海拔,对人身体的挑战,真的很大。

第二个,比较忌讳的事情,就是剧烈运动,爬山速度够快,夫妻生活,甚至洗澡和搓澡的时间过长,都会导致高原反应,因为没有提前提醒,不知道小两口是否在观音桥,住大床房的时候,有没有发生剧烈运动,为第二天到色达,埋下了伏笔,这个就不多说了,剧烈运动一定会导致高原反应,你们都清楚。

再加上,当天到了色达,由于时间比较早,我就带他们去了天葬台,而且去了红房子,发现一个问题,小伙子穿的非常少,一件短的外套,可能是他认为自己的身体很棒,我心里默想,我都提前告诉你们要带上加厚衣服,为什么大这么薄的衣服,让人匪夷所思。

另外,小两口开车从山东到成都,可能也是连夜赶车,身体透支了不少,这或许是导致他们高原反应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应该不至于,吐出胆汁,因为它吐的有黄水,一直没有吃饭,没有喝水,一直在呕吐。

事实证明,他的确高反了,下到了海拔低的地方就好了,之前所有的猜测,应该都不成立,但是我这里估计,他的头应该是蒙蒙的,有感冒的症状,或者是有受寒的症状,才会呕吐这么厉害,高原反应加上受寒导致的,还有可能发生了剧烈运动,为他们祈福。

第三天的时候,他们就返回了济南,返回了山东,祝他们小两口幸福,下次有机会再来,其实高原上,真的很挑剔,有的人要高原反应,有的人就很好,到高原上来,还是要预防为主。

禁止剧烈运动,提前喝葡萄糖,觉得有点头蒙蒙的,就要吸氧气,含几片速达养,喝一瓶热红牛,吃点糖块,巧克力,因为他们所经历的这一切,我曾经都经历过,所以,希望你们好自为之,每次出来带队,都有很多驴友不听我的,希望你们每一次来西藏,我都能够把你们平安快乐的带着你们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