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记之马来西亚沙巴仙本那5日游

18年5月去了芽庄潜水,被海中的生物和景象吸引,但是芽庄的海水质量实在不敢恭维。8月又去了菲律宾薄荷岛,可那次风浪大,潜水胜地巴里卡萨岛没去成。这次决定去另一个潜水胜地马来西亚仙本那。

仙本那是马来西亚沙巴的一个镇,位置在马来西亚西面。镇子不大。镇子上最多的是海鲜店和潜店,来仙本那大多数人的目的是出海。镇上目前最好的酒店是海丰大酒店,虽说是最好但是也就三星标准,且设施老旧,不过服务不错。

仙本那镇只是出海一日游的落脚点,镇上没有景点,只是一个中转站。跳岛游主要有三条线路。1)马达京三岛一日游,2)马步岛卡帕莱一日游,3)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游。

1)马达京三岛一日游:长尾沙漂亮,潜水海底生物丰富。

2)马步岛卡帕莱一日游:没有去,听说主要看水屋。卡帕莱的水屋很不错,如果纯度假可以考虑。住在水屋每天看着日出日落,白天可以在水屋边浮潜。不过水屋有限,价格也比较贵,而且在那住3天也蛮无聊,所以没有选择。

3)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游:爬到山顶海景很美。

上海没有直飞仙本那的航班,我们选择上海飞亚庇(沙巴州的一个市),然后在亚庇转机去斗湖,再乘车去仙本那。虽然路程比较折腾,但是仙本那的美景值得一去。

预订机票和酒店,提前办理签证,准备好电话卡和充电转换插头,预订好出海一日游(本次一日游都在懒猫预订),等待出行日程出发。

D1 上海 =》亚庇(宿:亚庇机场胶囊酒店)

D2 亚庇 =》斗湖 => 仙本那(宿:仙本那海丰大酒店)

游览:镇上,拖伞。

D3仙本那(宿:仙本那海丰大酒店)

游览:敦沙卡兰海洋公园游艇一日游

D4仙本那 =》亚庇(宿:亚庇梦想酒店)

游览:马步京岛浮潜一日游,亚庇加雅街夜市,亚庇天桥底榴莲街

D5亚庇(宿:飞机)

游览:亚庇加雅街周日集市,水上清真寺,沙巴大学,孟河红树林,日落,萤火虫和蓝眼泪。

D6 亚庇 =》上海

D1 上海 =》 亚庇 (宿:亚庇机场胶囊酒店)

下班直接前往机场。

FM867 20:00上海浦东T2 =》 0:30亚庇BKI

本次出行一共4人,由于航班不同,我们在亚庇机场集合。

东航航班位置比廉价航空大很多,有餐食。

我到达机场差不多凌晨1点,明天一早转机前往斗湖,所以在机场的胶囊酒店过度一晚。胶囊酒店有男女各一大间房,一人一个床位。有公共卫生间和浴室,里面干净卫生。但是价格不便宜,转机还不错。

其实我们23日没有行程,可以住在市区,睡个懒觉市区逛逛,下午再飞机前往仙本那。但是已经订好机票只能按原计划转机了。

D2 亚庇 =》 斗湖 => 仙本那 (宿:仙本那海丰大酒店)

亚庇机场不大,在KFC吃早餐,味道不适合我们。

亚庇机场大巴时刻表和售票点

亚庇到斗湖预订了亚航,亚航马来西亚国内托运和值机都自助,流程比较简单。值机和托运在三楼,登机口在二楼。

AK6260 9:10 亚庇BKI =》 10:05 斗湖TWU

飞机准时达到,预订了斗湖机场拼车接机去仙本那酒店。

拼车2人也是我们的航班,不知道他们遇到了什么事,居然让我们等了1个小时。

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仙本那。

仙本那预订海丰大酒店,位置不算最好,离懒猫集合点有点远。不过镇子不大走走也就10多分钟。

村景房窗外的海港,都是渔船。打开窗就是一股鱼腥味。

在酒店对面的超市吃了点心,准备去懒猫集合点参加拖伞。

经过龙门客栈的水屋

路上看到了蜥蜴

到达集合点登记,就在网红肥妈海鲜不远处,乘摆渡船到拖伞平台拖伞。

路边有卖海鲜

拖伞玩好后,回酒店。

在酒店泳池玩了一会,给明天浮潜找找感觉。

海丰酒店不远有一个海鲜市场

晚餐在酒店边上靠海的餐厅吃了海鲜,除了大皮皮虾价格贵点,其他海鲜价格不贵。

找了几家海鲜店,价格差不多。不过这家店在海边,风景好。

吃完后在龙门客栈附近逛了逛。

D3仙本那 (宿:仙本那海丰大酒店)

酒店早餐不错。

8点到懒猫集合点,乘船到码头。

今天我们预订了伊丽莎白号游艇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游。

伊丽莎白号游艇据说是目前仙本那唯一的一艘对散客的游艇。

游艇上有厕所,但是当天人比较多,而且游艇没有我在泰国乘的好,所以感觉一般般。

没有大网兜,也没有全景天台。不过跳岛游船上有厕所的不多,没厕所只有在大海里解决。

9点上游艇出发,20分钟左右到达军舰岛。

军舰岛有一片美丽的长尾沙,水很干净,海天一色。

海滩附近有玻璃船,体验一下。

上船继续出发,第二站是珍珠岛,这个景点是爬山看海景。

不上岛的在游艇上玩,我们跟着导游上岛。

导游很负责,有一个在最前带路,还有一个在最后殿后,把我们放在中间。

上山700米,下山600米,都是山路,天热走走还蛮累。

山顶的海景是世界级的。

拍照下山,原始森林感觉也很好。

下山后在码头玩了会,这里可以看到水下各种各样的鱼。

休息了一会,上船午餐。船员已经帮我们打好了菜和饭,不够可以自己加。还有可乐等饮料和小吃。

吃完午饭,在附近海域进行了第一次浮潜。这个浮潜点鱼不多,但是珊瑚大多都是活的。

朋友在水下被海胆刺了,据他说无比疼痛。

上船后继续前往第二个浮潜点,在船上联系地接问了医院地址,准备晚上带朋友去医院拔刺。

第二个浮潜点有很多游客预订了海底漫步,不参加的人继续浮潜。

这时下起了大雨,这个浮潜点鱼很多,但是珊瑚大多都死了。

浮潜后返航,今天行程有点延误,回到码头差不多6点了。

经过集市

带朋友去医院,其实就是个小诊所,拔刺打了破伤风针。

回到酒店,找吃晚餐的地点。

海丰酒店一楼周末有海鲜自助火锅,25马币一人但是东西不多,放弃了。

之后决定Grab去好想吃肉骨茶,肉骨茶没有吉隆坡新峰肉骨茶好吃。

吃完步行回酒店,在桥头有一个规模不大的夜市。主要是卖水果,榴莲比较贵,大多是本地人在逛。

在酒店门口超市买了点水和冷饮,回酒店休息。

D4仙本那 =》 亚庇 (宿:亚庇梦想酒店)

清晨

今天要回亚庇,酒店早餐后行李存前台。

今天去马步京岛浮潜一日游。

8点到达集合点,和昨天一样摆渡船到码头。今天船是一般的快艇,没有厕所。

大概开了40分钟到达邦邦岛,这时下着大暴雨。

不过不久雨停了,风景无限好。岛上有海景秋千等网红拍照点

岛上有白珍珠度假村,我们就在度假村边上的大棚里休息。这里有厕所和换衣服的地方。

学习深浅的人

拍拍海景,换好潜水衣,船开到在邦邦岛附近浮潜。有游客深潜,但是深潜后18个小时不能乘飞机,所以放弃了。

邦邦岛附近海域海水是很干净,但是珊瑚和鱼都不多,海底大多是沙子。

人家拍到的海龟

浮潜后上船回到岛上,午餐。一人一份,品质还不错。

之后前往马达京岛,马达京岛现在跳岛游游客无法上岛。

这里海域的水草和垃圾很多浮在水面上,但是海水很清澈可以看到水下的鱼。

下水浮潜,这片海域水下是我去过最好的,水下珊瑚和各种鱼都很丰富,就像在水族馆里一样。

而且这里水从浅到深都有,可以看到浅海也可以看到深不见底的深海。

最后一个岛是叮吧叮吧岛,这里也是一片长尾沙,和军舰岛差不多。

这里浮潜基本就是看沙,我们没有浮潜就在沙滩拍照。

返程回到海丰酒店后面的码头大概下午2点半。

酒店3楼泳池处的厕所内有热水淋浴,这个不错。

穿了潜水衣,但是手和脸保护不到,被晒伤。

我们洗了澡取了行李,还是在酒店边的餐厅吃了海鲜。

不到六点拼车去斗湖机场的车来了,仙本那的行程结束。

在路上看到了日落,很壮观。

到达斗湖机场7点10分,值机和托运行李,到达登机口大概7点40分。

我们预订了21:50飞亚庇的航班,其实预订20:30飞亚庇的航班也来得及,斗湖机场很小。

AK6265 21:50斗湖TWU =》 22:40亚庇BKI

专车接机去酒店,预订的梦想酒店离加雅街很近。

20分钟到达酒店入住

马上出发去天桥底榴莲街,晚上11点多了,水果摊不多。买了2个菠萝,超级甜。

又去了加雅街夜市,只有周末才有夜市,不过夜市都在收摊。

回酒店休息

D5亚庇 =》 上海 (宿:飞机)

昨天玩累了,睡觉又晚,一觉睡到了9点多。

早餐后把行李寄存前台,去亚庇加雅街周日集市。

周日集市规模蛮大的,植物,动物,小吃,百货和特产都有。

不过逛集市的游客比较多。又去了超市买了特产。

逛了亚庇的海边,这里的海和仙本那的海差距很大。

下午我们预订了孟河吃货版萤火虫蓝眼泪半日游。

下午1点导游来酒店接。

先去了水上清真寺打卡,更换伊斯兰教服饰进入清真寺体验一下。

然后去印度餐厅吃了飞饼和拉茶。

再去沙巴大学粉红清真寺打卡。

3点多出发去孟河红树林,路上吃了椰子冻和烤河蚌。

大概4点到达孟河码头,乘船去红树林,看了红树林日景。

5点左右前往不远处的海滩,看日落。

日落后有烟花表演。

天暗下来后,今天重头戏来了,去红树林看萤火虫。

这里的萤火虫没有菲律宾薄荷岛的多,但对于没有看过萤火虫的人来说还是很震撼。

蓝眼泪是水中的一种海藻,有点像果冻。从水里捞起来会发出蓝光。

返回孟河码头大概7点半,喝了点茶水,吃了茶点后出发去晚餐。

晚餐是大茶碗自助餐,其实就是客饭自助,菜是很多但是质量一般。

最后返回到酒店21:30分,又去了天桥底榴莲街逛了逛。

返回酒店取行李,在酒店前台休息。

23点出发去机场。

机场的小丑鱼

9C8594 2:35亚庇BKI=》7:10上海浦东

仙本那的海景和水下生物都是世界级的,我觉得值得一去。但是仙本那的基础建设比较差,不那么完善。这次行程满足我对水下世界的好奇,期待下次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