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2.08

对量子号的探索,老少5天4晚的狂欢

发表于 2016-09-01 15:02

事前心理准备:

2年前的春节已经坐过歌诗达大西洋号,时隔2年手脚又痒痒了,觉得带老人孩子邮轮玩还是最轻松的。老公又心仪量子号,于是我比较了一些网站的价格,就决×××了。虽然不是最便宜(听说尾单很便宜),我想我们人多,而且想好的事情万一没有多余空位,那心情必定瓦凉瓦凉的,既然决定那就行动。

物品清单:

1、现金、信用卡:护照6本(领队处),护照复印件、出生证复印件、信用卡招行3张。

2、数码电器: 防水相机,运动摄像机(及充电器)、手机及充电器、转换插头2个,接线板,对讲机

3、洗漱用品:洗面奶、护肤品、牙膏牙刷、儿童浴巾,防晒霜,面膜、隐性眼睛及药水、一次性毛巾、化妆品、拖鞋(干湿)、梳头发的绳子

4、杂物:伞,太阳眼镜,帽子、眼罩、

5、服装:按天数4件、外套一件;孩子6套、泳衣等

★换洗内衣裤、袜子、睡衣、
6、药物:

高血压(老人)及其他慢性病药,保心丸、泰诺、泡腾片(感冒),酚氨咖敏片、肠胃药、泡腾片、风油精 、温度表,创可贴,

7、箱包:一个28寸行李箱(KITTY),2个随身背包,若干分类袋。

8、空白纸、记帐本、攻略地图,2支笔,行程单

关于登船:

按照出团通知书,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到达就行啦,登船次序一般是:到达码头——携带身份证,按照指定时间地点找到领队——领队交代相关事宜并发放护照、房卡等——行李托运(行李——进入码头内部(可至服务台绑定信用卡、也可至船上绑定)——过安检,入海关——登船。

注意事项:

1、带好牙刷牙膏,其他洗漱物品都有。
2、事先手机下载APP软件Royal iQ,所有的活动都可以在这里预约。
3、整个邮轮的室内温度一直保持在20度左右,很舒适。备些长袖外套。
4、在餐厅用餐,要穿正装。

关于船上预约:

1、上船第一时间就去预约,后面就约不到了。

2、预约次序:北极星--IFLY--星海传奇

3、北极星分2种价格:20美元(直上直下),40美元(全景)。20美元时间是第一天和平时的10点前。想少花钱的就选这个时间段。

4、星海传奇也有2个价格:29美元和免费。预约时都先跳出收费的,注意看清楚。

关于银行卡

和其他船不同,海洋量子号可以使用银联卡,也可以绑定银联信用卡,相对扣款混乱的Mastercard,以人民币结算的银联好太多,但是依然推荐准备一张VISA或 Mastercard。用来在日本韩国当地的便利店购物。

关于饮料套餐、啤酒套餐:

1、可乐和雪碧套餐是8.99美元一天(必须全程一起打包买37.59美元)我购买了

2、儿童饮料套餐19.99美元一天(全程打包价89美元左右):除了果汁饮料外额外赠送一次和梦工厂任务合影的早餐及手工蛋糕制作一次。

3、啤酒套餐19.99美元(全程打包价89美元左右):可以喝各国啤酒, 我老公购买了

4、鸡尾酒套餐19.99美元一天(全程打包价89美元左右)

5、所有饮料套餐19.99美元一天(全程打包价89美元左右)
:含星巴克。本来想购买的,思来想去600多人民币喝星巴克,喝不完啊 ,哈哈。

6、所有酒类饮料套餐29.99美元一天。

这2个杯子就是购买套餐送的,很多机器也可以直接用杯子去装饮料

大家自己各买所需。

一张是我购买的雪碧可乐套餐贴的粘纸的房卡,

一张是老公购买的啤酒粘纸的房卡。

出示这个,服务员就会为你拿来你需要的品牌。

关于船上布局:

关于餐厅:

免费的都吃过了,后面听我一一道来。

【具体行程:】

D1 上船日

按照惯例我想11点出门,12点能到,随便逛逛,拍拍照,1点可以登船。

没想到,首先我们堵车很久,到码头12:30.看到11:45可以登船的告示,我们已经急的一头汗了。把老人小孩安顿在烈日下,我和老公赶快去找领队取护照和房卡。现在邮轮规则不同以前了,所有人都只能集中在外面的2号帐篷里,人山人海,找到领队又出了第2身汗。老公立马去托运行李。

开始过安检,带孩子的只能走人工通道。老公带着3位老人自助过境,快很多。

上船又开始排长队,一问原来是所有的孩子都要绑手环。于是我们让老人带着孩子等着戴手环。我 们一路狂奔去船上绑定信用卡和预约娱乐项目。

信用卡绑定也不同于歌诗达,需要客服在IPAD替你关联,我们为了节约时间,所有人都绑了一张我的银联卡,听说汇率好。

预约处已经人满为患了,我一看又吓出第3身汗。每个人捧着个IPAD在预约,我和老公分头等,终于等到一个,手都紧张得抖了。我们分房间的预约特别慢,因为一间房间的人会一起跳出来 ,别的房间的需要一个名字一个名字的输入,选好后还要核对时间,价格,一开始我们都选错了,好不容易找了服务人员纠正了。那时人更多了,机器一直死机,什么都没法约,等在我们后面的人估计也要昏过去了。一直到13:30我们才全部预约好(机器已经不行了,瘫痪了,还是到服务台人工预约的,再等下去什么都约不到了)。

终于可以安心去吃中饭了(我们还算上船早的)。

这个就是预约的地方。

外婆等我们预约的时候带孩子拍的照片。

去14楼的帆船餐厅经过的泳池

14楼的自助餐厅,后面的一些中饭早饭都在这里吃到。现在开吃第一顿,饿得都忘记拍照了。

饭后开始闲逛:

15楼的北极星酒吧,是我们后来常来的地方,看看别人游泳,看看户外电影。数数星星瞧瞧月亮。

爸爸购买了啤酒套餐,已经喝上了。

让我也喝2口,尝尝是什么味道

上面就是北极星,我先来感受一下。

15楼的慢跑道旁边的老爷车。

15楼的免费热狗屋

反正行李都托运的,身上东西不多,进房间时间也是有规定的。所以我们都逛好了才去房间。

接下来欣赏下我们的房间吧:

走廊,没啥特色。没有歌诗达号有浪漫气质。

感觉中饭吃完没多久,又到晚饭时间了,我们是15:30第一批次。选择了4楼的爱肯烧烤餐厅。点了牛排,味道不错,份量十足。

爱肯的菜单

牛排

孩子点的洋葱圈圈

黑椒牛柳

竟然遇到同学了,真惊喜!!

船上的欢迎仪式

饭后在五星红旗下,来张亲子照

饭后运动,游泳。这个是热水按摩池

饭后运动,游泳

饭后运动,游泳。我们像吗???

运动完毕来到4楼的悦音厅。悦音厅分2层,上面一层是打桌球,往下俯瞰的。

下面一层是听歌、跳舞的场子。

外婆在上面一层喝饮料

玲宝在这里打桌球 ,竟然还打的满好的!!

顺着旋转扶梯下去就是舞池。

广场舞跳起来

半夜,这个位于5楼的焦点照片廊已经关门。后面买照片都在这里。

D2:海上巡游

一早就去爱肯餐厅吃早饭,爱肯也是唯一一家3餐都有的免费点餐式餐厅。老人要求中式套餐中粥不要 ,咸蛋不要,只要包子,然后西式套餐只要煎蛋,结果服务员不光把中式套餐完整得上了一遍,还把西式套餐也上了,晕啊,每人2套,哪吃的完。

吃完饭,到处逛逛

[奥利弗意大利餐厅]:

[仙境坊]:

孩子预约好早上9:40分的IFLY,需要提前20分钟去排队登记,不要忘记哦,错过就不给玩了,钱照扣。

IFLY在15楼,先进小房间登记,然后闲杂人都不需要留守,直接到上面看孩子飞。趁等的空档看看别人攀岩,冲浪,都在15楼船尾。

▲不需要预约,直接排队即可哈,来尝试的人也是不少的,但是难度比较大,对平衡有一定的要求。旁边有工作人员看护,不必担心噢。只要身高超过52英寸即可,我家孩子没到,就没体验上。

然后孩子和其他人一批又进房间,大人在出口等,这时购买照片是30美元3张。我们就选了3张购买了,因为最好的拍照位置都给工作人员占领的。

在IFLY附近的甲板上继续逛逛:

此时已经中午11点了,急忙去帆船餐厅吃中饭。

吃饭后,玲宝和同学一起玩耍了一会:

下午2点可以把孩子送去【儿童俱乐部】:

把孩子寄存掉,我们大人继续探索量子号.

5楼的【泉-日本餐厅】:

日本餐厅旁边的【美丽大道:】

【4楼的免税店:】

【4楼的大道咖啡馆:】

提供星巴克,价格和上海一样。而且如果购买89元套餐的话,可以畅饮。

【4楼皇家大道的装饰】

【3楼的赌场:】

逛完又到吃完饭的时间了,今天我们选择的是【格兰迪餐厅】:

前菜:金枪鱼生鱼片

孩子点的主菜:茄子拿破仑派(最难吃的一道:)

我点的主菜:鲜橙烩鸭

老公点的甜点:巧克力岩浆(好吃)

我点的甜品:拿破仑

格兰迪的门厅

每天吃饭时间都有梦工厂的明星来等待拍照,我们偶遇了几次。可惜没拍全所有的梦工厂明显。

《奥德赛》开演前,玲宝自己上台即兴发挥。

好乖的小淑女啊!!

场面壮观、编排有序的经典演出《奥德赛》绝对值得看,激光竖琴,悬挂着的鼓手,高空的杂技演员,不得不让人啧啧称奇。
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就去坐第一排的位置。值得!!!孩子看的目不暇接。

5楼【思古诺(钢琴酒吧)】 听歌手钢琴弹唱,可惜时间很短,不过瘾啊。

来到3楼的悦音厅,听歌手唱歌,点唱的人还不少 ,终于唱了首我点的《泡沫》

半夜人少,我给妈妈照了一组旗袍秀。没想到还是引来很多人合照。明星的感觉啊。

凌晨1点,来到4楼免费【索伦托餐厅】,基本只有PIZZA。

每天床上不同的毛巾跌法?猜猜这个是什么?

D3:首尔

约定在270餐厅7:20分集合,下船。气愤,都8点了,竟然还有人没有到集合点,整个队都等着他们,后面一批的都下船了,我们整整晚了1个小时,猪一样的队友!!

在岸上等我们的大巴,听说有150辆,量子号人真多啊!!

从大巴上隔着玻璃窗拍到的量子号全景。

导游带我们去本土化妆品店,我们一家逃出来自己逛首尔的街头

首尔的车站牌

首尔的窨井盖

首尔的小店

首尔民宅的院落

民宅的大门

在首尔便利店购买的2款冰激淋

集合时间到了,我们回到团队跟着车去【青瓦台(总统府)】。

听说要提前3个星期在网上预约,所以跟着团队只能匆匆一瞥,青瓦台类似中国的中南海,戒备森严,到处是警卫,不过都满帅滴。

远眺青瓦台外观:

离开青瓦台,来到了【国立民俗博物馆】,我觉得可看性很强。

车子经过【光化门】

博物馆的大门口,已经显现浓浓的历史风格。

进门后随处可见的韩国幼儿园,小学的春游队伍。很喜欢韩国这样逛博物馆的活动,希望推广到中国。

民俗博物馆的导览图

进门右边的土地庙

拜祭的一些石像,真心和中国的文物很像。

民俗博物馆旁边就是【景福宫

朝室内展厅走去,一路的建筑:

室内展厅门口的12生肖,大家都兴致勃勃地找自己的生肖。

室内展出

从儿童薄雾馆门口出来,呈现的景象:

垃圾桶都这么有创意

一路往回走,成列的是实景展览:

韩国的古老列车

韩国古代的中药铺

韩国的理发店

韩国古代的水车

离开国立民俗博物馆就来到乐天,大约给我们3个小时时间。我们在乐天从13楼吃的开始往下逛。然后就离开乐天,自己去明洞逛了。(12-10都是免税店,中国游客都在买化妆品,9楼一下都是商场,没什么人了。稍微看了下,没什么折扣,韩国东西也挺贵的。)

乐天外观

乐天对面的地铁口:

一拐弯就是一条美食街,我们如同跌进米缸的大老鼠,太多好吃的,看招牌,冷面、炸鸡、啤酒、紫菜卷、烤肉、年糕。。。。

选定一家吃起来。韩国年糕真心辣啊 ,舔一口已经嘴巴都合不拢了,真佩服老妈和老公。

集合时间快到了,回到乐天拍点到此一游照:)

星光大道

玲宝视若罔闻,只对刚收到的香水小样有兴趣

看看韩国女装时髦吗?

趁换岗时来德寿宫,真巧,可以看到这么多古色古香的卫兵。皇宫的离宫,6万多平米,是唯一中西合璧的宫殿。

逛完天也快暗了,跟着大巴回邮轮。

回来的早,大约将近7点,竟然之前人头攒动的丝绸之路餐厅不用排队,我们也吃上了5家免费主要餐厅的最后一家。热门有热门的道理,装修温暖,大红色透露着浓浓的中国风,菜也更适合中国口味。

丝绸之路的门口和门厅

韩式烤肋排

烤鸡咖喱玛沙拉

甜品

品尝完甜品,又和梦工厂明星来个合影。

然后看20:30魔术表演。吓出我一身汗。精彩还是很精彩,就是感觉不适合孩子。

穿上70年代的衣服,来个70年代的PARTY

PARTY完毕,我们留在这里听每天都有的乐团演唱。

所有节目都结束了,我们还不想入睡,在寂静的甲板上走走

来到免费的索伦托餐厅旁边的【咖啡店】,还供应着三明治、饼干和甜甜圈。(供应到凌晨3点)

又来到了收费的【功夫熊猫面馆】

最后在索伦托餐厅点了份PIZZA

晚安!!

D4 :海上巡游

接下来是运动的一天。

吃完早饭,早早就到15楼多功能体育场排队,准备坐碰碰车。一回功夫队伍就排的老长,前几天去晚了都没玩上,今天是船上活动最后一天,不能让玲宝再失望了。

我身上还绑了运动摄像机,把我们的欢笑声,撞击画面都清楚地记录了下来。

X-BOX厅

乒乓台

桌面游戏

电子游艺机房

室内玩好 ,全家向室外泳池进军,今天我没下水,正好给家人拍照。

这张笑脸是我最爱的!!

游累了,上来再喝2口!!

室外电影有木有??

中午继续去14楼帆船自助餐厅吃饭,就随便吃了点面(所有食材自己放碗里,服务员帮你烫熟,我放了鲜贝、鲜虾等)

在自助餐厅最前面放了这个蛋糕,提醒着我们马上要结束航程了。

吃完中饭又去14楼的多功能厅排队,准备玩下午的轮滑。三点准时有工作人员一一给孩子们戴上绿色手环,然后去服务台拿自己对应的帽子、轮滑和护具。玲宝之前一直玩的是直排轮,这次是双排滚轴,还不知道她会不会滑?

从刚开始的不适应,慢慢越滑越好,越滑越快。运动都是相通的。

【北极星】

我们玩的也挺有计划性,滑轮完毕,正好衔接我们约的16:40的北极星。提早20分钟到那,把所有房卡交给工作人员,她耍一下后,会给我们一张登星卡,如下:

北极星就装在顶层的甲板上。活动的塔吊,悬臂的末端是一个玻璃舱,升起后离海平面约300英尺。单次体验约15分钟,可以俯瞰海平面180度壮阔海景,欣赏整个海洋量子号邮轮。

天气晴好,四周一片蔚蓝,抬头遥望北极星,一种壮阔之美跃然其中。

在北极星上看到的量子号的全貌

每个人都坐上了人气爆棚的北极星,全景40美元一人,不过坐一次就够了。

邮轮上最后一顿晚餐了,我们来到5家免费主题餐馆中的最后一家--奇客。装修风格不同于前一天的丝绸之路。全是白色,显得典雅。不过菜一般,没有丝绸之路好吃。告别仪式和迎宾仪式差不多。

前菜:意式生腌牛肉片

烤牛肋排

干烧大虾

告别仪式

饭后甜点

饭后又来到常规地点,没想到梦工厂明星迎面走来,玲宝还有点羞涩,人家赶紧招呼宝贝过去合影。

晚饭后是我们预约的《星海传奇》,来到270度景观餐厅,前一场还未结束,大家都在围观。每场结束都要清场的,然后凭预约的房卡扫卡进场,位子是随便坐的(除了收费29美元的最前面2-3排),所以建议早点来,可以选到自己喜欢的座位。我觉得还是楼上看的清楚全场的状态,所以我们坐到2楼去了。

这场大型歌舞的确震撼。情节、细节、机关、音乐、舞蹈、组合都费尽心思。整个演出效果瑰丽迷幻,让人大饱眼福。同时这是一项令人惊叹的创新,6个长达2米手臂的机器人敏捷地操控着6块瞬息万变的荧幕!18台投影仪组合创建成一个30米宽,6米高的巨型幕墙,屏幕分辨率达到12K,像素级行业第一。是值得看的。就算没预约到的朋友也可以站在最后看。

剧终,老公带着孩子老人去看另一出在皇家剧场演出的歌舞,听说还行,不过我没看上,因为我去整理箱子了,不能发表意见。

整理完箱子,又把船上角角落落逛了一遍,唯恐遗忘什么景点:

270度餐厅

270度楼上的图书馆

270度外面的画廊

4-5楼皇家大道全景

电梯间

机器人酒吧

电梯内的照片,每个电梯都不同,没有一一拍摄(偷懒)

最后还在照片廊又购买了孩子的4张照片:88美元

D5:

今天是下船日,我们一早还是在270度餐厅吃的三文鱼汉堡。反正也不托运行李,随时可以下船。9点来到帆船自主餐厅,还有好多人在那里吃饭,一点都没感觉10点需要全部下船的,哈哈。

下了船,我们坐预约的易道回家了,回去比来的时候顺畅多了。完美的五天四晚行程结束了。下次再换一艘油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