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17.02.26

❤包子❤闺蜜五日玩首尔,属于青春的逛吃旅行!

包子0v0

签约旅行家

签约摄影师

申请并由官方择优授予

前言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2016年7月,那个炎热的夏天。

我:“好想去韩国啊。”

阿花:“去!”

我:“可我已经去了两次韩国了哎。”

阿花:“我今年已经去了两次韩国了哎。”

我:“……那我们还要不要去?”

阿花:“去!”

于是一次蓄谋已久的韩国旅行,就这样定下来了!

7月的我们考虑了各种考试、开学、实习、经费等等问题,最终把行程定在8月底,生活又有了新的期待~

来一波本包子特制的萌萌旅行图,看看我眼中可爱的首尔。

这次还把旅行过程中吃过的东西和餐厅拍成了视频,做了一个《花吃首尔》的小合集,阿花出镜带你吃吃吃不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回来剪的时候发现素材严重缺乏哈哈哈,大家将就看吧,不看画面拿来当背景音乐放放也不错呀,嘻嘻)

虽然我俩都玩过韩国,但是阿花一次跟团一次游轮,我一次跟团一次济州岛,正儿八经自由行还是第一次,所以各种准备还是很全的,分机票住宿、签证、换钱、交通、语言、软件、景点、行程几大块来讲。(此处满满都是干货,想看游记直接往下拉~)

机票&住宿

这次在最大头的两块上犯了懒,没有自己去找民宿而是直接定了机+酒的套餐,春秋航空正点时段往返+四晚四花酒店新国际酒店住宿,原价一个人2899,搞活动整个订单能便宜600元,算下来一个人2599,虽然不算特别便宜,但是机票时间去程中午回程下午还附带接送机、住宿条件不错离明洞热闹的地方步行十分钟也不会太吵,还是挺满意的。

本次出行的机票时间如下,虽说是五天,但是第一天晚点了,等我们真的到酒店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啦,第一天基本上就是从晚上开始的,如果能买到上午的机票就更好啦。

住宿是首尔新国际酒店(New Kukje Hotel Seoul) ,座落于首尔市中心区域,周边交通便利,酒店底下就是便利店,买东西很方便,距离5号线光化门地铁站约有300米,距离首尔市政厅约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我们两个女生住,房间还是算大的,两个大箱子+买的一堆东西同时铺开来也没问题。

携程预订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221822.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签证

韩国签证并不难办,某宝随便找一家销量高的即可。因为我们时间还算充裕也没有选择加急,老老实实地选择了上海户籍的办理方式,提供护照原件、照片、签证申请表、身份证即可,更具体的信息大家可以咨询携程的客服或是某宝客服,不同情况有不同材料要求哦。这次准备时间比较充足所以没有选择加急,最后7个工作日拿到的签证。

换钱&物价

虽然我们住的地方就在明洞,但是为了节约更多时间用来玩耍,所以还是提前在国内把钱换好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都要提前预约还要排队,特别麻烦,所以经过小伙伴介绍我尝试了一次用携程换钱,结果是出乎意料的超!好!用!

(放张截图给大家演示一下~)

用携程换的优点我来说说吧,不用排队,只要提前把相应的货币和数额在手机上选好然后按照当时汇率支付相应的人民币,等两个工作日之后就能直接到各大门店取钱了,方便到起飞!除了市区有取钱的地方,机场也有这个服务,而且就拿我当时换的韩币来说,汇率是比走中国银行要划算的此处强烈安利携程的【全球购·换汇】,想在国内换钱但是懒得排队的你值得拥有!(真的不是广告是良心安利,除了韩币之外,后来两次的泰铢和日元都是从携程换的真的太方便了,老板看到能给我发点广告费不?)

当然如果你带着现金直接到首尔换也是很方便的,汇率最好的地方在明洞中国大使馆对面,很多人都来这里换,正好身上有带人民币,换了300元,汇率是真心不错,比弘大梨大、明洞其他地方的汇率都要好。

↓明洞的中国大使馆

按照现在的汇率,10000won大概是60RMB,物价的话比国内一线城市稍微高一点,拿魔都举例子,吃饭的话如果是简餐大概和魔都差不多,如果吃烤肉人均会到150RMB左右,零食什么的比某宝上的韩国代购便宜是真的,香蕉牛奶1250won一瓶,折合人民币是7.5元。交通的话,地铁票乘一次在5RMB朝上,还是相对比较贵的。

交通

①首尔市区内交通

首尔市内的交通很方便,公交和地铁四通八达,拿着t-money卡(韩国交通卡)到处刷就好了。有人说韩国地铁坐起来很困难经常坐错,但其实只要看清楚方向还是很容易搞定,什么明洞啊东大门啊有中英日韩四种语言报站~公交的话难度可能会高一点,因为有的小站不报站名,不过类似景福宫这种大站都会有中英文报站的!所以除非要去特别小众的地方,公交地铁坐起来都是没问题的,仔细关注一下报站就好。

交通费的话具体单价我记不太清了,不过我们两个人每人在t-money卡里充了15000won,在首尔这几天一直地铁公交也没用完。

②首尔往返春川交通

除了逛市区内景点,我们还挑战了一下高难度的春川自由行,一路从首尔市区坐车到春川玩了南怡岛和小法兰西再成功返回明洞。难度在于第一次乘坐itx时候会懵逼而且乘车时间比较长!携程上有很多春川一日游的行程也有包车行程提供,有需要可以看看。

当然,如果你也打算像我一样自行从首尔到春川,那么一共有两种方法:

地铁

不管你从市内哪个地铁站出发,换车到“上凤站”再换“京春线”,就能一路到春川了,耗时比较久,将近100分钟。

itx青春

搭乘itx青春线,类似小火车的一种线路,在首尔一共有三个站能搭itx青春,分别是“龙山站”,“往十里站”和“清凉里站”,我们住的地方是明洞,到清凉里最方便,然后再在那边坐itx青春线可以直接到春川,大约是70分钟。统一到“加平站”下车,然后转taxi或者春川循环巴士。

春川循环巴士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以后,终于到加平站了。祝贺你,离景区不远了!门口有卖循环巴士的票,从车站到南怡岛、小法兰西等等热门景点,票价是成人5000won,青少年票3000won。

下面是循环巴士的时刻表,有需要的可以收藏~

(左数第四站是小法兰西,第五站是南怡岛,右数第一站是加平站)

(左数第一站是加平站,左数第五站南怡岛,第六站小法兰西)

语言

很多人都担心在韩国自由行语言不通,我因为自学过一段时间韩语,所以能看懂就能念出来,简单交流也没问题。但如果没有韩语基础也完全不用担心,韩国各种标示做得都蛮到位,而且有的时候说中文都比说英文有用哦。

实用软件

这次被Google Map坑了,大晚上地把我骗到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半山腰,害得我和阿花两个人只能硬着头皮爬上南山去首尔塔……然后发现了另一个靠谱又好用还能离线使用的韩国地图叫我在哪儿,亲测比Google Map好用,特别是在市区里,还有各种地铁公交的换乘线路,地图是中韩文双语的,实用!安利!

行程

不谈政治,光看城市,首尔其实还是一个很值得逛的地方,各种小街小道都很干净,清清爽爽的感觉我很喜欢。这次根据我俩的喜好,安排了如下行程——

DAY 1:上海to首尔→明洞晚餐→南山塔

DAY 2:首尔to春川→春川鸡排午餐→南怡岛→小法兰西→明洞晚餐

DAY 3:紫菜包饭天国早餐→韩服+北村韩屋→通仁市场午餐→COEX水族馆→林荫道gary的店晚餐→林荫道LINE FRIENDS

DAY 4:明洞早餐→新世界免税店→乐天玛特购物→弘大土豆汤午餐→弘大购物→弘大哈哈401烤肉

DAY 5:明洞天主教堂→中央会馆石锅拌饭早餐→首尔to上海

絮絮叨叨讲了这么多干货简直累cry,接下来进入欢乐的游记时间~

DAY 1:上海to首尔→明洞晚餐→南山塔

下午一点的飞机,磨磨蹭蹭地出了门,在机场领了预定好的wifi之后和阿花碰面,两个人就开始叽叽喳喳兴奋地讨论起了行程,接着就是一如既往地逛日上,开心地试色然后一人怒买两支新口红~

上飞机啦。

上海到首尔时间并不久,两小时不到就能抵达,飞行期间还需要填写入境单和申报单,别忘啦。

下飞机第一照,这天首尔的天气很棒,蓝天白云看得人心情很好,夏末的温度即使走在阳光底下也不会太热,简直太适合旅行啦。

订的机票有接送机,一辆大巴车载着二三十个游客,等一圈送下来到酒店的时候将近下午4点,马不停蹄地进房间放东西再下楼买了个香蕉牛奶喝,嗯,旅行的感觉来了!

床挺大,这几天睡得很舒服~

新国际酒店这一点做得很不错,各种尺寸的充电头都有,我们随身带的转换头都没用上。

出门!去明洞的路上巧遇了一个泰国集市,没仔细逛,结果从韩国回来没多久就飞了泰国哈哈哈,难道我有预知未来的能力?

夕阳西下,云霞满天,虽然内心急着去明洞吃晚饭但还是忍不住拍了好多张~

我举报!第一天的时候阿花只涂了口红,全靠我修图了!

虽然曾经来过明洞,但是还是有种人生地不熟的感觉,打开手机APP一路搜索,随着人流走着走着就到了各大攻略里都会提到的Red Sun,好吧,刚来首尔第一天还是听手机的,吃吃这个大家都说好的炒年糕!

有各种味道可选,我们要的是部队锅味,结果上来的酱和印象中部队锅的颜色不一样……煮开了吃才知道,咦,上错了,给了我们炸酱味,但是吃都吃了也没法退,拉面和鸡蛋还是好吃的,锅里另一种包了粉丝的炸饺子就有点一般。

吃完还免费炒了个饭,加了海苔和泡菜一起炒,味道很香,虽然吃的挺饱但还是努力地把锅底刮干净了~

夜晚的明洞街头真心热闹,各种小铺子让人眼花缭乱,总觉得钱包里的money在跳着说放我出去!我要买东西!不,钱包,你给我冷静点……

好不容易避开了各种美好的店铺开始往首尔塔的方向走,结果巧遇了网评超高的鲜榨果汁,超大杯只要3800won,真心价廉物美,岂有不买之理!

要了橙汁,冰凉凉地很好喝,我们两个努力地喝啊喝都没喝完,于是拿着橙汁上了南山……

跟着Google Maps的导航乘了公交车一路上南山,在车上的时候还没有意识到,如果这是条上南山的捷径,为啥车上除了我们没有游客这个问题ORZ

下车,第一眼夜景,还是很美的!

结果再次打开Google Maps的时候就发现,让我们上到这儿以后是要爬一条完全漆黑的山路上南山!当时我和阿花面面相觑二脸懵逼,山路是坚决不能走的,但是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连返程的公交车都见不到一辆的半山腰上,到底该咋整啊!

机智的我们掏出了神器app我在哪儿打开一研究,哦!原来还有一条步道是可以直接走上南山的!现在的情况,我们也只能硬着头皮走了!走了一段,看到这个标志,N首尔塔往右上坡~到首尔第一天晚上就开始爬南山,奇葩也是我们奇葩,哈哈。

一开始的10分钟别说人影了,连个鬼影都看不到,爬着爬着就看到很多人从山上散步往下走,感情别人是夏夜乘凉我们是晚锻炼……好不容易碰到和我们一起逆着人流网上爬的还是个健硕的夜跑大叔……

看到首尔塔了!心中一阵感动,爬了快一个小时的山啊,终于到了!

颤颤巍巍到了南山塔的观景平台,发现一个玻璃房子,上一次来首尔的时候还没有呢,估计是新开的赏夜景的地方,大家三三两两买了饮料在这儿吹风看夜景,很惬意。

因为我们都到过首尔塔顶上,首尔塔底下的观景平台也已经能看到不错的风景了,于是这次就没有买票上塔,就在同心锁这一块的平台上安静地吹着晚风拍照,期间还围观了一下锁上面写的祝福话语,不管是和爱人还是和朋友,抑或是和家人来,能够有个人一起和你在这儿锁上一把锁,就是一件特别浪漫的事啦。

透过手机看整个城市的风景。

互相拍了几张大头照,准备下山喽。

下山的时候走的是普通游客路线,坐缆车下山,小排了一会儿队。

首尔塔缆车往返是8500won/人,单程是6000won/人,越发觉得我俩蠢得可爱,为什么剑走偏锋信了Google的导航去坐公交上山,还不如老老实实坐缆车呢,不过也好,就当夜晚的奇遇记了!

缆车下山回到明洞,直接回酒店休息喽。

晚安,在首尔的第一天~

DAY 2:首尔to春川→春川鸡排午餐→南怡岛→小法兰西→明洞晚餐

第二天硬是设了个7点的闹钟把自己弄醒,因为看天气预报说只有这两天是晴天,后面就要下雨了,所以得先把路途遥远又需要好天气的南怡岛给去了!

早餐是前一天晚上买的炸酱拉面,之前去济州岛的时候吃过,觉得味道特别棒而且很方便,配着香蕉牛奶和面包一起吃了个美美的早餐~

出发去挑战高难度的春川自由行了!具体交通方式可以看前文里提到的【春川交通】实用信息哦。

我们在清凉里站上了itx青春线~

路上全是晴天,看到这种蓝天白云的童话色彩就特别喜悦。

一番折腾,到达加平站喽。

到站之后先去买了回程的itx青春票,以防万一没回程票~

接着就买了春川循环巴士,第一站去往南怡岛啦。

路上遇到了加平TOP LAND的蹦极,妈呀,看着都紧张。

经过一路上的折腾,我俩肚子都饿了,春川又是以鸡排特别出名,所以在上南怡岛之前就先来一顿鸡排大餐啦。这边一整排几十家都是做鸡排的店,我们没有特别挑选哪一家店,随便找了一家去吃。

拒绝纠结,直接选了28000won的A套餐,2人份炒鸡排+水冷面+饮料。

虽然份量看起来不太多,但是两个人吃还是很足够的。

吃完以后穿过一个停车场,直接去南怡岛喽。

没有学生票,成人票是8000won一个人。南怡岛是一个“共和国”,算是大家对美好地方的想象吧,不过进入这个“共和国”不用签证也不用入境,只要买张船票坐船上岛就好啦。

上岛之后渴了,先来一个香蕉牛奶嘻嘻。

南怡岛是因为冬季恋歌里面男女主角约会的戏份才火起来的,可能更适合秋天落叶的时间或是冬日下雪的时候来, 夏天的话感觉没有太多可看的景点哎,更像一个大公园,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们在这儿停留的时间太短没看全,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能在这儿租个自行车或者乘小火车把每个景点都看一遍。

趁着天气好还有绿树,给阿花多拍了几张人像照~

找到了一面镜子,火速合影。

离开的时候看到了鸵鸟,可爱!

往返南怡岛是要坐船的,船程10分钟左右。

离开南怡岛,继续坐上循环巴士,直接去下一站,小法兰西。去的路上变天了,本来晴朗的蓝天突然阴了下来,拍出来的照片都有点灰蒙蒙。

小法兰西景区成人票8000won,为啥我们坚持要到小法兰西看看,一个是因为前段时间大火的韩剧星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running man曾经两次来这儿拍摄,既然有机会逛逛他们到过的地方,那自然要来啦。

这是一个按照小王子主题而创造出来的法式建筑村,里面有很多小王子的元素,各种房子都挺好看,让人重拾童心。

因为走得有点累了,所以在这儿买了点心和饮料坐了一会儿,焦糖玛奇朵和各种焦糖色的建筑看起来很般配。

还找到了一个制高点,透过窗子可以看到小法兰西的全貌。

出了小法兰西,坐上循环巴士回到了加平站,大概因为天气阴下来而且郊区比较冷,阿花一下子被击倒,赶紧买杯热咖啡暖暖身子。

回到加平站,坐上itx青春,我们回市区去啦。

原本昏昏欲睡,但是往外一看风景, 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特别美!拿起相机拍了好久,看整个天空被阳光从金黄色染成粉色,很浪漫。

回到明洞一看,地铁里赫然一个王俊凯的生日祝贺海报,当时就惊了,没料到我们三小只能在韩国俘获这么多迷妹啊!

来首尔之前就决定一定要吃一顿正宗的韩式炸酱面,想想自己每次在上海想吃上一次甜甜的炸酱面都得吭哧吭哧坐很久地铁去韩国街才能吃到也是蛮心酸的!加上今天又去了韩剧拍摄地和running man的拍摄地,那么正好,晚餐也就选择炸酱面,想想成员们每次吃炸酱面呼噜呼噜的样子,一下子来了食欲!

选择了白钟元“主妇”大人开的店,香港饭店0410,对韩国朋友们来说,炸酱面啦海鲜面啦都是中华料理,哈哈,对于熟知中华料理的我们来说反而是尝鲜了~

两个人一人一份炸酱面,再要了一盘小份的糖醋肉,最想吃的这两种食物都点了!

【参考价格】炸酱面4000won一份,海鲜面4500won一份,糖醋肉9500won小份。这里还提供不放青豆的炸酱面,价格就比普通的要贵了哈哈,5000won一份。

刚下了第一筷子就十!分!满!意!糖醋肉虽然和糖醋里脊味道很香,但是炸得更香酥,配上酸甜口的酱汁和些许蔬菜也不觉得腻。

炸酱面来了!黑不溜秋的色面和闪着油润光泽的面条加上香气扑鼻的模样,光是外观就让人很心动啊!搅拌均匀之后大快朵颐,洋葱和肉粒很多,酱汁鲜甜可口,面条柔软又富有韧劲,就是我喜欢的味道!写到这里馋的口水直流~

再特写一张,真的很好吃!特别是爱吃甜口的小伙伴,值得尝试哦!

吃完之后逛了一下乐天YOUNG PLAZA,这个商场以年轻人为主要购物群体,卖的各种衣服配饰都很青春好看,如果有需要的话值得花点时间来这儿逛逛,因为我俩折腾了一天,所以有些懒了没好好逛,不过还是看到了running man曾经穿过的赞助服装和当时期间限定的无限挑战小商铺~

running man认证服装↓

无限挑战的橡皮章↓

吃饱喝足也逛得过瘾,首尔的第二天,晚安~

DAY 3:紫菜包饭天国早餐→韩服+北村韩屋→通仁市场午餐→COEX水族馆→林荫道gary的店晚餐→林荫道LINE FRIENDS

这一天的行程就在市区里了,原本说今天就要开始下雨,结果是意外的晴天,很兴奋,出发去景福宫穿韩服拍美照喽~

早起的阿花的背影~

蓝天下拍什么都觉得好看!

挑战了一下坐公交车,虽然到的是景福宫站,但是离景福宫正门还挺远的,所以并没有直接急着去门口,而是先小逛一下拍拍照,再寻觅一下早餐,早上看到蓝天一激动饿着肚子出门了,急需食物来填饱。

路过了传说中好吃不坑的土俗村参鸡汤,结果还没开门,只好战略性放弃了。

最后找到了一家24小时营业的紫菜包饭天国,虽然名字里叫紫菜包饭,但是除了包饭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面点啊馒头啊简餐啊,不光是24小时营业还是全国连锁,早餐夜宵必选餐厅啊。

凭着我多年潜心围观综艺节目和浅薄的韩语知识,成功地点了单,选了三样东西:金枪鱼紫菜包饭3000won、乌冬面3000won,刀削面4500won。

先上来的是金枪鱼紫菜包饭,这边的选择真心很多,传统的包饭1500won就能吃到,豪华配置的金枪鱼+芝士的就要3500won啦,一份量还挺大的,而且重点是味道真心不错!除了金枪鱼的鲜美之外还有腌萝卜的清爽和鸡蛋的芬芳,加上外层脆脆的海苔再抹上一层芝麻香油,好吃~

乌冬面和刀削面热乎乎,也非常好吃,配料十足又鲜美可口,这一顿早饭吃得很满意!紫菜包饭天国分店很多,要是找不到别的餐厅或是想吃得简单些填饱肚子的话很推荐这家。

美美地吃完早餐之后继续在街上闲逛,突然神经一阵紧张,小腹一阵疼痛,慌里慌张拖着阿花跑到一家咖啡馆冲进厕所……接下来的故事,美少女们都懂了……

虽然有意外的亲戚造访,但是也不能阻止我们浪浪浪的脚步,买杯抹茶拿铁,继续走起来!

景福宫和德寿宫最近的活动是只要身穿韩服进场就免费!原本就想尝试一下韩服的我们怎么能错过这个好机会?并没有预约,walk in了一家看起来干净靠谱的韩服店,4个小时15000won的价格也能接受。

进店之后发现只有一个老奶奶在,虽然门口的易拉宝是大大的中文,但是为我们服务的老奶奶只懂韩文啊!于是我硬着头皮试着交流,一个一个蹦单词但还是被奶奶夸韩语说得好,小窃喜一下~换装的时候店里还有别人,所以就没拍照啦。

变身前的阿花!

变身完毕!

对着镜子先来一张~

出门拍照啦~从背后看我俩特别有韩式风情,觉得自己韩剧女主上身了!

但其实把裙子撩起来是穿着自己的鞋哈哈,满满都是违和感。

顶着大太阳往景福宫方向走,等到了之后才懵逼地发现,周二休息!景福宫不开门!即使穿着韩服也没法进去参观啊!(难怪路上没什么游客……怪自己功课没做到位,大家下次来景福宫记得避开周二哦。

光华门还是很威严的。

既然没办法参观景福宫那就直接往北村韩屋进发吧。路上阿花发现了李光洙做的马油广告,我俩研究了老半天才发现,这个李光洙磨皮磨得也太过了吧,可能是他本人一生中皮肤最光滑的时刻……ORZ

去往北村韩屋的路上遇见了一个壁画,印象深刻,当年我第一次来首尔的时候也在这儿和墙对面的太阳合影了,时光飞逝啊。

走得累了,找了个咖啡厅坐了一会儿,用相机的定时功能合了个难得的双人合影。

因为我们是在露台上拍的照,对面咖啡厅顶楼正在拍照的一群泰国朋友看到我们穿着韩服也给我们拍起了照,特别有趣。

虽然没能进景福宫,但是北村韩屋这种传统的韩式老房子拍起来也挺带感的。

穿韩服这天唯一后悔的事,为啥没像阿花一样戴个隐形眼镜……这大镜框子配上古风的韩服实在是,违和得很微妙啊。

一路上各种人找我们合影,中国游客外国游客都有,阿花过足了一把明星瘾~

穿着韩服折腾了一圈,我俩都累了,于是提前回去把韩服还了,去吃午餐啦。

午餐选择了离开景福宫不远的通仁市场,虽然不如广臧市场有名,但是相对来说更小众、本地人也更多。通仁市场是个非常特别的市场,这边除了普通的韩币交易,还有铜钱交易,在指定的地方先用韩币换铜钱,再用铜钱去买各种东西,一个铜钱500韩币,一般一个人换10个铜钱买东西就能吃得饱饱的啦,又好玩又好吃~

这边就是换铜钱的地方,除了给铜钱之外还会给一个空饭盒,等会买到的就直接能装在饭盒里了。

铜钱长这样~

有这个“通”标示的地方就是能够用铜钱买食物的地方,整个市场里少说也有20多个地方,可选择的余地还是很大的。

看到这家无限挑战有来过!刘在石也尝过的元祖炸年糕。

选了一堆吃的,各种紫菜包饭、鱼饼、饮料、年糕、炸鸡……最后愣是没吃完,味道都挺不错,喜欢这种传统市场又不想去广臧市场人挤人的话,可以来尝试一下通仁市场哦。

走出市场的时候发现了地上写着的running man的足迹!

去往地铁站的路上看到了穿韩服的少女们,啊……原来刚刚的我们在别人眼里就是这样的啊……(后知后觉的一阵丢人

到江南站去逛COEX水族馆啦。

COEX MALL里面四通八达,江南站下来一路地底下走得我俩差点迷路……水族馆藏得挺深,和地铁站之间隔着一整个商场,要顶住巨大的诱惑才能到达水族馆!

到达之前我们在网上先买好了门票,所以这次并没有拿到门票,而是一张兑换券……

COEX水族馆其实没我们想象的大,不过各种细节布置得还是挺好看的,如果从整体来说的话,比香港海洋公园东西要少得多,和上海水族馆的差不多吧,放点图~

找到了running man某一期里成员们来这儿拍摄,然后智孝拍到的gary哈哈~

来这儿除了是因为running man,还有一点是因为韩剧《听见你的声音》里面李钟硕李宝英亲亲的画面是在这个水族馆拍的!结果我俩徘徊了很久也没看出具体是哪个景拍的,估计当时打光打得好吧,现场看可暗了。COEX水族馆推荐在首尔有比较充足时间的、不想去知名景点人挤人的小伙伴来逛,如果时间很赶的话就没必要特意过来啦。

从水族逛出来之后小逛了一下商场,就匆忙赶去林荫道啦,阿花有个韩国小伙伴正好有空,于是约了去gary家的餐厅吃个晚饭,聊聊天~

新沙站8号口出来,沿着导航走不超过10分钟就到店门口了。

英文名是POCHA CENTER,不过店里标注都是韩文,gary的粉丝们,快点记住这个店面的模样!

收银台有个gary盯着你看哦~原本看大家点评都说这边会有人给拿gary签名照的,可是我们去的那天居然发!完!了!而且因为gary太忙很久都不会来店里一次,当时心痛到无法呼吸……

这家的菜单还有整体装修都是酷酷的hip hop风格的那种,有中文菜单,担心语言问题的小伙伴们完全可以放心了。

因为来之前就已经听说这家菜量很大,所以三个人只点了三个菜,腰果炸鸡、辣炒五花肉和午餐肉豆腐泡菜~

味道是真心都很不错!炸鸡是裹酱的那种,酱香浓郁,还有香葱和腰果增香,吃着嘎嘣脆又很多汁,一旁也配了沙拉解腻。辣炒五花肉是放在铁板上上桌的,热热辣辣泡菜味十足,五花肉肥瘦适中又喷香。午餐肉豆腐泡菜相对清淡,没料到午餐肉煎过之后味道这么棒~加上清淡的豆腐和辛辣酸爽的泡菜一起吃,有种别样的韩式汉堡的感觉。这三个菜味道都挺棒的,就是偏辣了点,吃的时候一直喝水哈哈。

点完菜之后阿花的小伙伴海安姐姐到了,真人超美!完全看不出年纪,其实已经结婚好几年了!韩国女生保养得真的超级好。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去逛了据说是全首尔最大的LINE FRIENDS林荫道店,逛了个够!

哈哈哈哈这个蛙和阿花长得一模一样!

这个黄色的手机壳我特别喜欢,但是正好我手机的size卖完了,只好委委屈屈地买了个深蓝色的呜呜呜,结果第二天逛另一家LINE的时候发现一堆黄色手机壳,当时内心是崩溃的……

还在这儿吃了个布朗熊的冰激凌,3800won,好看又好吃,价格相对别的周边产品来说,不算贵啦。

离开LINE的时候发现外面大降温,吃着冰激凌的我俩在风中瑟瑟发抖,但还是坚强地在周边溜了一下,因为林荫道真的hin美啊,下次再来首尔的话一定要在这儿多逛几个小时!

实在冷得受不了,早早打道回府喽。

DAY 4:明洞早餐→新世界免税店→乐天玛特购物→弘大土豆汤午餐→弘大购物→弘大哈哈401烤肉

这一天是安排购物的一天!从免税店逛到超市再逛大学区,马上就要离开首尔啦,该买该逛的都得今天解决!

因为昨晚降温的关系,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幸好我俩带的衣服多,把牛仔外套都穿上了, 8月底的首尔一降温居然是这个程度也是没料到,多做准备多带衣服果然是没错滴。

这家以套餐形式售卖,有人说到店堂食的每个人都要点一份,我们没碰到这个问题,所以如果是两三个小伙伴来吃只想尝尝味道的话点一份共享也是可以的。

一个套餐里面是10个紫菜包饭、拌鱿鱼丝、泡菜萝卜和清汤,紫菜包饭真的就是紫菜包着饭……但是拌鱿鱼味道十足,超级辣但是超级鲜又有嚼劲,汤也是清爽鲜美型的,所以虽然鱿鱼很辣但是还是吃的很过瘾,爱吃辣的小伙伴可以找时间来尝尝这家的鱿鱼~

吃完了忠武紫菜包饭,明洞饺子也顺利地找到啦!去的时候是店铺开门没多久的时候,但是店里已经坐得扑扑满,全都是来吃早餐的当地人。这家店只卖四样食物,饺子刀削面、饺子、拌冷面和豆浆面,我们要了刀削面和饺子,吃吃看韩国饺子和中国饺子的差别~

这边的饺子与其说是饺子,对我们来说更像包子啊汤包啊这类的东西,馅儿特别大,外皮则是薄薄一层晶莹剔透,咬开来有汁水,韭菜肉馅的,调味不算重,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另外加酱油,我觉得味道还ok,但是阿花觉得这个不好吃……

另外点了一碗刀削面,面里放了四个饺子,这就和中国的饺子很像啦~汤的蒜味很重,不过看在是热乎乎的汤能够暖暖身体的份上两个人还是把面分着吃得差不多,面条是属于很软的那种,汤里还有些肉末和菜丝。

哦对了,这家的泡菜味道很重,一口下去不是菜的味道而是蒜的味道,感觉自己仿佛生吞了20瓣大蒜……很多游客来这边吃这家的泡菜是肯定吃不惯的,尝试可以,量力而为啦。

总体来说,明洞饺子这家店可以说是我俩这次韩国旅行中比较失败的体验了,算是给大家做个参考吧。

吃完早餐,完成代购任务去也!出发首尔之前很多小伙伴们都让我俩代购东西,又是好朋友,啊就不好拒绝,不过可以用这个机会假装自己在尽情买买买,也是蛮好的哈哈哈~

代购了一个专辑~↓

接着准备去看一下新世界免税店,走过去的路上,看到了各大攻略上有名的ISAAC吐司,虽说首尔吃早餐的地方不多吧,但是为了一个吐司排队排一个小时我是拒绝的!如果你一定要来尝尝这家吐司要不就早点到,要不就耐心排队吧。

走个地道去到了新世界免税店!

真的走到免税店里才发现???怎么没什么想买的啊?逛了一小时,结果是买了一包特价杏仁……

接着转到明洞的乐天玛特去买吃的啦。其实乐天玛特在首尔有好多家的,明洞这家虽然是最有名的,但其实很小,大概只有一个商场一层的三分之一区域,逛的人很多,也以游客为主。

我们就想买点吃的和洗护用品,所以也是唰唰地就买好了,什么布朗尼啊小饼干啊带回去送给同事朋友都挺合适~

拎东西拎到断手之前来个香蕉牛奶补充体力!

两只手满满的东西,无心拍照,回酒店放完一堆东西,出发去弘益大学区逛街喽。

先找个地方吃午餐,挑了这家元堂脊骨土豆汤,因为店铺并没有开在最热闹的区域而且进店的时候已经下午一两点了,所以,包场啦!

要了小份的土豆脊骨汤,再加了一个拉面,一共25000won,虽然是小份但是里面有四大块猪骨、蔬菜、土豆、粉条,汤不算咸,要加上另外的特制蘸料一起吃口味才正好,大口吃肉骨头再喝两口汤,嚼着粉条再捞青菜,忙得根本来不及拍照,真的特别好吃~

把粉条和蔬菜吃掉大半之后扔一个拉面下去,咕嘟咕嘟地煮开,趁拉面还没有全部软下来的时候捞起来吃,拌上一点酱汁和泡菜,果然拉面是韩国料理中不能缺少的真味~

吃到最后实在已经很饱了,原本想做个炒饭也放弃了,已经很满足啦,降温天里能吃到这样一锅美味的料理,幸福~

吃完土豆汤以后的阿花瞬间活力max。

第一站去了ART BOX,韩国连锁的一家文具店,真的每个角落都特别好逛,一不小心就在这儿买了很多小东西,最后还正巧买到了10000won,中奖送了一个幸运饼干。

买到了一把新雨伞,特别喜欢,完全是我的菜,感觉下雨天的心情也会变好啦。

下一站就是各种疯狂的购物了,看到打折的鞋店我冲进去了……

看到打折的首饰店阿花冲进去了……

买了两个小时以后俩人都累的进咖啡馆了……

来一杯gary最喜欢的焦糖玛奇朵配蛋挞,下雨天的下午茶。

路上遇到的两个萌物~

其实这次来首尔还想挑战一下练歌房的,但是阿花说这个太浪费时间了还不如拿来吃(哈哈哈吃货本性毕露),所以就没去尝试啦,要是再来我肯定要唱一次,哪怕只唱一个小时也好啊。

晚餐选择了HAHA在弘大开的401烤肉,回想一下,这一次去了各种running man相关的地方和餐厅,没错,这就是真爱!

401烤肉的价格不算便宜,也有可能是韩国本身肉的物价就比较贵,加上HAHA店里是专门卖济州岛的黑猪肉,所以价格就更高啦,一份400g的济州五花要33000won,将近200RMB,穷人家的孩子心疼钱……最后点了一份普通五花肉加了一份猪皮,再加了一瓶可乐,尝尝味道就好,嘻嘻。

理照片的时候才惊讶地发现烤肉的照片一张都没有,全拍了视频(难道是被价格吓坏了吗),没办法,不能找出诱人的烤肉照片了,随手截了个视频的图,将就着看啦。这边是每一桌都有专人服务的,省去自己动手的麻烦,很贴心!不提价格纯看肉质,味道还是真心很棒的,有着黑猪肉独特的香气,配上烤制过后更加鲜美的泡菜一起吃,再用脆嫩的生菜裹上,欧,美味!

烤猪皮胶原蛋白丰富,咬起来有种duang duang diu diu的感觉(这种描述意会就好我已经尽力了),也蛮好吃的,可以多蘸一点胡椒盐哦。

这里还有很多明星的签名,喜欢谁可以来试着找一下~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啦。

回到酒店之后整理了一下这次韩国行的战利品,这么摆开来看很壮观啊。

买了一堆LINE周边和两双新的三叶草,敲开心。

DAY 5:明洞天主教堂→中央会馆石锅拌饭早餐→首尔to上海

虽然这一天是傍晚5点的飞机,但是为了省事我们找了接送机,说是中午12点就要来接,这一天基本上就不能玩什么东西只能乖乖等在酒店不出去了。但我不死心,明明还有一个上午的时间,绝不浪费!于是早起收拾了行李,轻装上阵再去逛一下明洞才甘心~阿花这一天犯了懒说不想动,于是就变成了我一个人的首尔闲逛时间~

上午的明洞人很少,店铺也都才开没多久,其实还挺适合好好逛的。

冲进OLIVE YOUNG买了一盒打折的春雨面膜,结果半年过去了,只用了2张……

再去看了一眼明洞教堂,这个时候要是阿花和我一起来就好了呀,拍个教堂前的少女才浪漫。

再一次路过ISAAC吐司,没一个小时真心吃不上,我服了。

想想来首尔这几天还没正经八百地吃过一次石锅拌饭,于是继续往巷子里走,去找传说中超美味的全州中央会馆。刚走到门口就被一个举着牌子的斗笠爷爷吸引,哇,这就是传说中的石锅拌饭活招牌,见到这个爷爷=找到这家美味的店铺。

因为是一个人,所以选择的余地不大,要了最普通的全州石锅拌饭,10000won,也就是60RMB,价格是不便宜的,但是味道是不夸张的,我吃过最好味的石锅拌饭!先上来的是一堆小菜,五碟小菜每个味道都不错,等了一会儿之后石锅拌饭也来了,米饭周边淋了一圈香油,石锅还在滋滋作响,搅拌均匀送入口中,米饭的烫、锅巴的黏、蔬菜的清新、香油的提味,芝麻的增鲜,超美味,值得一吃!

吃完还跑去星巴克买了两个韩国限定的布丁,准备回去和阿花分享。

买完布丁以后事情大条了,眼看着时间要来不及了,赶紧往回走的时候被!地!图!坑!了!应该左转的地方让我右转,然后一发不可收拾地越走越远……阿花跟我微信视频问:“你到哪里了啊?”“我还有1.7公里!”过了10分钟再问:“现在到哪里了啊?”“我……现在变成2.5公里了……”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愣是走了一个大远路又没法坐公交地铁,所以在底下这些看似淡定冷静稳重的照片之下,是我一路狂奔的双腿和乱跳的心啊!

↓爬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天桥

↓路过一个莫名其妙的古城门

↓终于回到正轨走进地下道了!

回到酒店气还没喘匀就被塞进了大巴车,车上吃了星巴克布丁,巧克力味的比较好吃,推荐!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卖,哈哈。

到了机场之后就是疯狂的在新罗and乐天免税店提货,看看我们的代购清单就知道不寻常,一人两个巨大的免税店手提袋,拿得我俩生无可恋……

给猪头阿花和战利品们拍个合影!

上飞机之后把全部买到的YSL拿出来排了个队,哈哈哈,少女们是不是都看得很心动?

至此,5天4晚的首尔之旅就告一段落,因为有阿花的陪伴,这一次的旅程欢乐多多,感恩~

希望下次能慢慢地欣赏韩国的美。总体来说,韩国人民还是很友好的,下次再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