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10.24

【笑妍日记之首尔——猪猪女孩的小众精致玩法】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人文,自由行,小资,奢侈,周末游,美食林

发表于 2018-10-10 10:43

趁着中秋小长假,我开启了第三次 首尔 行。
暴走打卡景点? NO!
这一次,抛开大众景点,准备来一趟精致的猪猪女孩之旅~
吃吃睡睡买买,做做SPA看看秀,便是我的全部行程~

比如 ……
*去景福宫穿韩服,做一天王的女人,弥补上一次的遗憾
*追一场Super Junior欧巴的公演,看一次《Sorry Sorry》的现场
*体验 韩国 两个终极大Boos品牌的SPA:Whoo后&雪花秀
*观看 首尔 两场顶级秀场演出:乱打秀&涂鸦秀
*吃在明洞,肉食动物餐厅大推荐
*新罗免税店剁手,买买买才是女生的要紧事

and so on……且看下文咯~

在景福宫做一天 王的女人

来到 韩国 ,穿上韩服拍照那是一定要体验的。
记得我第一次来 首尔 时,就体验了穿韩服,可惜那一次只在北村韩屋村租了短短俩小时,感觉还没拍够便要还回去了。后来去到景福宫,看到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姑娘都穿着各式各样华丽的韩服在拍照,便暗暗后悔,怎么没有多租一会儿。于是,这一次我故地重游,回到景福宫圆我的韩服梦。

素有 韩国 故宫之称的景福宫,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在景福宫门口的光化门,每天都会上演三次守门将换岗仪式,分别在10:00、13:00、15:00,每次约20分钟。

记得我第一次来时,心心念念想要围观这个换岗仪式,没想到居然记错了时间,遗憾错过。这一次来景福宫,我早已忘了这件事,没想到竟然误打误撞的刚好给赶上了!

我换完韩服,来到光化门的时候,差不多刚好10点。一出地铁站便听到响亮的鼓乐声,循声而来就能找到景福宫,此时警戒线外已经站满了围观群众,十分壮观。

景福宫前的换岗仪式,是 韩国 推广传统宫廷文化的一个活动。

景福宫是 朝鲜 时代建造的五个王宫中最早建成的宫殿,也是 朝鲜 王朝的国王办理国事的正宫。

朝鲜 王朝睿宗登基后,新设的“守门将”是守门军的头领。守门将士每三天换一次岗,换岗后在光化门前站岗。现在守门军的规模为40人,分两班进行。

朝鲜 时代守门将士的职责,是负责守卫君王所在宫城的安全,守门将制度按照既定的程序定时开放、关闭光化门。

如今,景福宫光化门前重现守门将的换岗仪式。除了 朝鲜 时代的军服、武器、各种装饰品,还有繁琐、严谨的换岗仪式等,都完整重现在景福宫。

仪式最开始是击鼓环节,也就是严响,分为处严、二严、三严。士兵在“守门将”与“从事官”一前一后的率领下,由东边一侧的院门步入广场。

二严响起后,接班守门将士移至光化门外,当值“守门将”与接班“守门将”行军礼后确认身份;接班守门将士根据号令把守光化门。

三严响起后,当值守门将士在号令下退场,交接仪式结束。

如今光化门外的守门将可以说是代表 韩国 国家形象的重要人物了,因此这名人选也是经过层层筛选,颜值特别高啊!换岗仪式结束后,可以在光化门外,与守门将合影,不过他的人气很高,合影要排队喔~

无论边上合影的游客怎么闹,守门将永远都是这一幅正气凛然不苟言笑的表情,酷毙了。

除了光化门外站C位的守门将之外,其他守门的士兵也是可以合影的,而且不用排队哟~

守门士兵以及守门将并不是一直都在光化门站岗的,随着换岗仪式结束,他们会分批退场,因此想要合影的话要抓紧时间~

景福宫是众多热门韩剧的取景地,有《大长今》、《来自星星的你》、《拥抱太阳的月亮》、《鬼怪》等等……绝对是韩剧迷的必打卡之地。

穿韩服可免费进入景福宫~我这次特地选了一身“王后”同款韩服,想要体会一下做一天王的女人是什么感受,哈哈哈。

景福宫是李氏王朝的正宫,建于1395年,整体面积远没有 中国 的故宫那么大,直线即可游览大部分重要景点。

景福宫内有勤政殿、思政殿、康宁殿、交泰殿、慈庆殿、庆会楼、香远亭等殿阁。

整座宫殿背靠青山,光化门是其正门,面朝着现代化的高楼大厦。

壬辰倭乱时期景福宫的大部分建筑被烧毁,后高宗时期,兴宣大院君主持恢复并兴建了7700多座建筑。

但明成皇后暗杀事件以后,随着王朝逐渐没落,景福宫也不再作为王宫使用。

景福宫内保存有 朝鲜 时期的代表性建筑庆会楼和香远亭莲池,勤政殿的月台和雕像代表了当时的雕刻技艺。

如果你细心观察,会发现除了御花园,这里基本没有一点植被,全被黄沙覆盖。

这是因为当时皇帝怕被刺杀,统一用黄沙盖地,这一点跟 日本 的皇居类似。

虽说宫墙外的 首尔 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迁,而这里仍旧是“雕栏玉砌应犹在”,保持着它原来的面貌,宫墙内的一砖一瓦也无不镌刻着高丽民族的历史与过往。

穿上韩服,可以迅速融入古王朝气势磅礡的历史美景~

走过一座座宫殿,大大小小宫殿名字都显露着 中国 古代元素,其实景福宫的室内室外建筑风格都比较单一。

很多建筑明显能够看出重建的痕迹,非常的新~比起故宫,它少了那么一些复古的感觉。

但不管怎样,穿上这身韩服之后,走在景福宫里,我就会把自己想象成是仁显王后,真的是,戏很足!!!哈哈哈!

离开景福宫,要还韩服时,还有点依依不舍,于是临归还前还在韩服店自拍了几张嘻嘻~

Tips:
韩服店:【 首尔 Oneday Hanbok 韩服体验】。它家韩服款式挺齐全的,传统款式和改良款式都有,在首尔 有景福宫店和昌德宫店两家分店。

Whoo VS 雪花秀 终极SPA PK

Whoo和雪花秀哪个品牌好?这一直都是女孩们喜欢讨论的热门话题。
它们两者同时作为 韩国 顶级护肤品牌,whoo的配方一直沿用宫廷配方与慈禧太后的秘方;而雪花秀则是主打韩方传统秘方;whoo所用的药材注意阴阳调和,而雪花秀主要是滋阴类型。

在游记一开始就有提到过,这一次来 首尔 ,我打算走精致的猪猪女孩路线~
于是难得壕气一回,打算一一体验一下这两大品牌的SPA,最快速全面的感受两者的产品。

【Whoo后 SPA】

韩国 最顶级的护肤品牌——Whoo 后, 韩国 总统曾把它作为伴手礼赠予彭麻麻,可见它在 韩国 的地位非同一般。

Whoo SPA 论岘店位于新沙洞地铁站附近的一个隐密小巷中,不好找,店员介绍道,因为这里常有艺人前往护肤,因此特地选在这样一个环境静谧的地方,是个舒压的好环境~

在一楼按门铃,开门后,上来二楼就会有店员迎接。

这家店只接受提前预约的客人,我预定了120分钟的special养护组合,店员核对完预约信息之后,便会给到一张表格让你填写,目的是了解肤质与个人的喜好,以方便接下来的护肤师做参考,现场会有支持中文的服务人员进行协助,不用担心沟通过程不顺畅~填写表格时还会附上茶点!非常贴心~

接着开始进行SPA,我被带到专属的小房间中~

房间内有私人的化妆室,需要摘掉所有的首饰,换上提供的抹胸~

看到房间内陈列着一罐罐LG旗下的护肤产品就觉得很兴奋啊,毕竟哪怕再有钱也很难一次全都体验啊!

接下来便是躺上按摩台好好享受一番~ Whoo SPA 全程使用后、呼吸37跟欧蕙产品,从身体油压、热敷,接着再脸部保养、热石按摩,还有超强空气经络仪,舒压到我完全不想离开!整个过程都会有中文翻译随伺在侧,如果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实时反应,老师也会在重点步骤告知,但不会过度交谈影响放松氛围,超棒~
整个SPA做下来,特别是背部,会明显感觉到有被舒展开来~其中还有一个想特别跟大家介绍的,就是整个SPA的最后一个步骤,有个特殊的面膜,非常非常的清凉保湿,从膏状变成橡胶状,好舒服~

SPA完之后会有简短的咨询,关于体验的感受~过程中如果有使用下来觉得心仪的护肤品,在店里也能够直接买到~

最后以一杯热腾腾的大麦茶和点心结束这一次愉快的SPA体验~

走出店门时,正好赶上了夕阳~好温柔的金色光晕~

新沙洞的模样还是和我之前来时差不多,唯一的变化大概就是马路对面商店的巨幅海报从宋仲基欧巴变成了允儿欧尼~

【雪花秀 SPA】

雪花秀SPA应该是在 首尔 做的最专业、规模最大的,我去的是它在 江南 地区的旗舰店,整个店从进门开始就超级有设计感。

我到店时离预约时间还有一些间隔,于是可以四处逛逛整个 江南 店。

江南 旗舰店有四个楼层,一楼二楼是售卖一些周边产品,三楼是VIP休息室。

一楼的每个角落里都能看到雪花秀化妆品,各个都像艺术品,超精致的~

整体空间设计照明采用柔和的暖光,陈列展台选择了深色系,摆上雪花秀的产品,更加显得高贵大气!

经店员推荐,我来到了五楼的秘密 天台 花园,这里也太美了吧,简直就是个大片拍摄地。

我预约的调节平衡的SPA在四楼。

welcome drink是一杯鲜榨石榴汁,超好喝~

取自落地玻璃窗外的天然采光搭配房间内柔和轻音乐,SPA环境超棒~

在开始SPA前,需要褪去自己所有的衣服和首饰,换上雪花秀的浴袍~

雪花秀平衡Spa,适合治愈平日肩颈酸痛。疗程中全都使用的是雪花秀自家畅销保养品,并由专业按摩治疗师服务。

做完SPA之后,还可以来到准备着超级齐全雪花秀化妆品的梳妆台~

还会提供小吃和热饮喔,热饮是一杯浓厚的红枣茶,超暖胃~

重 新化 完妆美美的出门啦~

首尔看秀 乱打秀 & 涂鸦秀

首尔 有几个非常有名的秀,例如涂鸦秀、乱打秀、功夫秀、拌饭秀等等,之前来 首尔 我一直没有机会去看,于是这次特地预定了乱打秀和涂鸦秀。

【乱打秀】

乱打秀有两个剧场:明洞剧场和弘大剧场。我这次选择了明洞剧场的晚上8点场次~

乱打秀广获世界各地观众的好评,是 亚洲 国家中,最先进入 纽约 百老汇表演的剧团,被选为 首尔 十大旅游看点之一。

乱打秀的表演团队分为很多组,大厅内会展示当日的演员团队,我去的时候轮到white team演出~

韩国 首创的特殊无言表演体裁,将厨房中的菜刀和砧板升华成帅气的乐器,融入 韩国 传统曲调「四物游戏」的经典节奏,舞动敲击,配合演员的夸张肢体语言,将一个在厨房中发生的奇趣故事活泼紧凑地呈现。没有台词 / 对白的表演,完全不受语言所限,能直接将喜感传递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每一位观众。

【涂鸦秀】

涂鸦秀元素丰富,不仅包涵了绘画、舞蹈,还有哑剧和魔术!

一场颠覆大家想像的美术表演涂鸦,运用10多种美术技巧于舞台上即席描绘世界上的历史、音乐、戏剧界英雄人物。以肢体语言与表情代替言语沟通的无言剧,超越语言的障碍,无论男女老少、不分国籍皆能从中获得共鸣。

它是 韩国 表演团体中第一个把投射技术放入舞台设计内,以最尖端的3D立体影像显现在观众眼前。

表演过程中演员们会从舞台下到观众席,与观众们一同完成作品,让大家能成为作品的创作者之一。

放开肚皮吃肉 餐厅大推荐

【YG REPUBLIQUE烤肉】

这一家是权志龙本家YG旗下的餐饮产业~

店门口有酷酷的yg一熊krunk,嘿嘿太可爱啦!

这家店的特色在于,点好的烤肉都会像以前 韩国 人买肉的时候那样,用报纸包起来拎着,送到桌上~

烤肉我觉得是偏贵的,我预约了2人套餐,包含牛肋眼肉300g,牛胸肥肉260g,大酱汤1份。

牛肉个人觉得有点偏老~

除了除鲜嫩多汁的韩牛烤肉外,还有风味独特的大酱汤~

【姜虎东白丁烤肉】

姜虎东白丁是 韩国 著名的连锁烤肉店,由 韩国 家喻户晓的喜剧演员兼前摔跤手姜虎东创立。

这家店现在在 上海 也有开分店,不过之前一直没机会去吃,索性这次来到 首尔 去吃正宗的~

我预定了特选套餐:原味雪花肉150g、原味牛排150g、精品五花肉120g、猪颈肉150g。

店员很热情,都会帮忙烤肉,牛肉和猪肉需要分开烤,先上烤盘的是牛肉~

烤盘的四周还可以烤鸡蛋膏,蘸上酱料吃超级美味!套餐里只含了一份,我们吃完之后又加了一份,结果老板特别热情的给添了4份,但只收一份的钱,也太好了吧~

在“呲啦呲啦”的声响里牛肉变色了,迫不及待要开动啦!

烤猪肉的时候会换一个不一样的烤盘~

店员还会帮忙把五花肉剪成均匀的一条条,摆成一圈,很贴心~

姜虎东烤肉是我此行觉得最好吃的一家店,氛围也好,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哇!

【Myth 猪蹄】

Myth猪蹄是一家有30年传统的猪蹄专门店,位于明洞。

这里一直是许多饕客享用道地韩式猪脚的首选。

除了柔软、劲道的猪蹄外,还有各式小菜,我们的套餐里包含 沙拉 和面条火锅。

我预定的是蒜香酱猪蹄套餐,猪肉炖煮入味,油花分布均匀、多汁、鲜美。淋上私房大蒜酱,大蒜的呛辣中和猪肉的油脂,完美的味觉结合教你食指大动。

【姨妈家烤大肠】

说到 韩国 的烤肉,映入大家脑海中的就是五花肉啦,肥瘦相间,美味至极,刷新了人们对肥肉的认知。但是除了五花肉之外,炭烤类里还有很多好吃的,烤大肠就是待发掘的一种,它在 韩国 是绝对的高人气美食。

姨妈家烤大肠,这是一个听着就让人感到很亲切的店名,有点像 中国 的老字号的感觉。

这家店很传统,特色小店氛围,很接地气。

我预定了人气套餐肥肠三重奏,一次可以尝遍三种不同风味的猪小肠。

传统炭烧方式烹饪出来,肠的味道香醇不油腻,原料被处理的干干净净,绝对不会有想像中的异味。

送的配菜中我最喜欢这海带汤,十分鲜美,喝完了还可以再添。

大肠吃到后面烤干一些更爽口,我们还学着邻桌的当地人,要了一瓶柚子烧酒~

大肠配上烧酒吃简直爽翻了!

周围一条街上还有很多类似店铺,当地人都喜欢露天而坐,和我们吃烧烤夜排档似的,看来大家都好这一口哈哈。

【明洞多味粥营养粥店】

想要推荐的一家回头客很多的真材实料营养粥店,就在明洞~

多味鲍鱼粥,超级鲜美,鲍鱼肉配合精心熬制的米粥,营养丰富,保留了食材原本的味道。

参鸡汤清爽鲜美,鸡肚里填满了糯米、大枣和高丽参等,肉香中伴着米香和药香。

我们是一早当早餐去吃的,8点钟的时候店里已经坐满,店门外还排满了队,人气超高。

【明洞夜市】

明洞夜市的小吃种类很多,边逛边吃才是正确打开方式喔~

买买买才是要紧事

来了 韩国 买买买是必须的,护肤品美妆品囤起来,这次我留了半天的时间用来大采购。

新罗免税店离明洞很近,我们霸气的拦了一辆出租前往,因为提前做了购物攻略,得知新罗免税店超 大方 ,只要购物超过1美金,打车去免税店只要保留收据就可以:报!销!
还没开始买东西,就感觉自己已经赚到了,我果真是未买先HIGH型的。

新罗一年四季优惠活动都很多,进店记得先去一楼服务台拿一份中文的购物指南,可以第一时间掌握当日的优惠信息~运气好的话,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会豪爽的大手一挥,给几张金额不等的购物券~

记得扫码注册一个新罗会员,最高可以打9折喔~

做完准备工作,便要正式撸起袖子开买了~新罗免税店共有4层,我从最底下的B1开始逛,这一层主要都是 韩国 本土品牌,包括护肤彩妆、首饰、墨镜、香烟、箱包等。这层特点是品牌多,价格便宜,很多都是买了可以直接带走的。

会员中心也在这个楼层,办理会员卡,兑换优惠券都在这里。

兰芝彩妆专柜,来之前我收到了母上大人代购兰芝睡眠面膜的需求,赶紧放进购物车~

代言人李圣经小姐姐真是敲好看~

安利一个 韩国 最近超火的本土品牌“彤人秘”,它是正官庄旗下的护肤品,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了。

彤人秘的质地粘稠度很好而且不油腻,吸收很快,我试用完便毫不犹豫的剁手了。

到10月末为止,新罗免税店还有独家的彤人秘买二送一活动哦!

现在在新罗的B1层还有 日本 cosme的专柜啦~Cosme大赏排行榜的上榜明星产品在这里都能够找的到,都省了我再飞一趟 日本 买买买了呢,超方便~

B1层还集中了最受大众欢迎的几个首饰品牌,例如施华洛世奇、pandora、周大福等等。

墨镜区的品牌非常齐全,款式多,折扣力度也很大。

在香烟柜台,也能够找到现在最热门的电子烟IQOS的身影~

新罗到处都是中文标识,导购的中文也非常好,购物毫无压力。支付宝、微信、银联付款均可,推荐使用银联付款,有很多的优惠。

一楼主营奢华箱包服饰,热门的大牌像LV、DIOR、PRADA、MCM、FENDI等等都有专柜。

每个店都不拥挤,购物体验很好。不少专柜推出了很给力的折扣,我看到好几个土豪买起包包来完全刹不住手!

乘坐扶梯上到二楼,这一层主要是香奈儿、Tiffany、梵克雅宝、宝格丽等一些大牌门店,还有知名高端手表品牌专柜。

作为Tiffiany和梵克雅宝的死忠粉,我在这一层流连了超长的时间。

整个免税店人气最旺的当属三楼,这里汇集了欧美及 韩国 本土护肤彩妆香水。

比较受欢迎的欧美护肤品牌有Chanel、Kiehl's、Sisley、Clinique、SK-II、La mer、Estee lauder、Clarins、Fresh、HR等等,每个品牌都有独立的专柜,也有相应的优惠活动,价格相对外面很有优势。

韩国 著名护肤品牌——Whoo 后,后主要有五个系列,分别是拱辰享、天气丹、津率享、秘贴、还幼,不同系列适合不同年龄,20~70岁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肤质的系列。其中,最实惠也最受欢迎的当属拱辰享系列,比较适合20~40岁的人使用。最重要的是,免税店都是正品!

科颜氏出了一套 首尔 特别手绘版的套装,被这个包装萌化,也太可爱了吧~

三楼还有一个小夹层,主要出售一些知名品牌的香水。

新罗的顶楼还有一个秘密花园喔:ARTISEE咖啡厅。

有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买累了或是陪同等候的家属可以来这里坐坐休息,喝咖啡吃甜点。

天气好的时候,不妨坐在外边的露台上享受阳光浴,很是惬意。

当时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了,我能笑成这样哈哈哈哈哈~

对面就是新罗酒店和 首尔 塔,风景超棒。

买完东西,记得去会员礼品服务台兑换各种优惠及奖品~回程可以乘坐新罗的免费循环巴士,再薅一次羊毛,循环巴士在明洞、东大门都有站点可以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