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19.09.16

迎夏末的风,追逐首尔五日小确幸

天数:5 天 和谁:一个人

每次来 首尔,都会有新的惊喜和期待,无论是美食购物,还是打卡韩剧景点拍摄地,我留恋的是走在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也许下个转角处,就会遇到不一样的惊喜,找一家装潢好看的咖啡店,点一杯香草拿铁,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街上游人如织,爱上这个地方的理由总藏在这种不经意间,一个人慢慢地在这座繁忙的城市走走停停,细心品味 首尔的小确幸。

一改往常走哪算哪儿的佛性旅游方式,这次出发前我认真做了功课,定了这次去 首尔的主题:传统景点、美食和特色体验。不光是行程安排,就连住宿、交通方面也精打细算,小心翼翼制定旅行计划的样子像极了刚毕业的大学生,仿佛找回了当年青涩的小时光,虽然过程需要动点脑筋,但这样更能让我体会到一个城市的味道,这才算真正的旅行。如果你也是大学生,恰巧看到了这篇笔记,希望这篇文章对你的 首尔行能够有所帮助~

一些实用信息:

【1】签证

说到出国游,首先是签证,如果签证没有通过,所有的一切都是白用功。建议签证联系当地比较靠谱的旅行社代办就行了。另外大学生只要有电子学历证明就能拿到签证。

【2】机票

建议机票提前30-45天左右定,定往返5天的机票比较便宜。大概1800左右往返含税金。

【3】酒店

酒店我一般在booking定,或者agoda上面定比较便宜。因为这2个网站是全球订房的,酒店性价比最高。但是,酒店的选址最重要,不要只定价格最低的,建议定交通便利一点的地方,否则,出行会比较困难。

【4】交通

1.机场地铁

从 仁川国际机场到 首尔站,最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就是机场地铁。机场地铁有两种,一种是直达列车,中途无停靠;另一种是一般列车,经停13个站点。

耗时: 仁川国际机场 1号航站楼至 首尔站的直达列车耗时43分钟,一般列车耗时59分钟

票价:直达列车成人票价为9,000韩元,一般列车则按里程收费。

2.机场大巴

乘坐机场大巴可直达明洞弘大、狎鸥亭等几个 首尔市内最繁华的街区。

耗时:30~90分钟,取决于路程长短

票价:9,000~15,000韩元,取决于路程长短(深夜大巴收取附加费)

3.高速巴士&市外巴士

不管是 大城市还是小县城,乘坐高速巴士或市外巴士都可以轻松到达。大部分巴士客运站都位于一个地区的中心地带或繁华街区,因此来去都比较方便。在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的订票网站,外国人也能轻松订票。

4.火车&高速列车(KTX&SRT)

往返于 大城市之间时,可乘坐火车或高速列车。与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相比,火车最大的优点在于既能准时出发,又能准时抵达。若是搭乘KTX和SRT这样的高速列车,更能大大缩短长途旅行所需的时间。在Korail主页上,外国人不仅能提前订票,还能预约搭乘各种主题的旅游列车。

韩国的交通比较多样化,巴士,地铁,出租车都有。但是在 首尔旅游,地铁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地铁设计比较人性化,每一站都有数字,不用怕看不懂韩文,对应数字下站就行了。顺便记得买一份地图。

5.飞机

去 釜山或 济州岛那样离 首尔较远的地方时,可乘坐飞机出行。据统计, 金浦 -济州航线是年载客量最大的单一航线。平时,相较于高速巴士、市外巴士、火车的车票,机票会贵一些。但淡季打折时,机票有时反而会更便宜。

【5】1330旅游资讯翻译热线

这是专为来 韩国旅游的外国游客开设的旅游咨询翻译热线。拨打该热线,不仅能获取 韩国旅游的相关资讯,还能享受旅游翻译服务。有什么不明白的时候,可以打这个咨询热线,我在去之前和在 韩国都打了好几通咨询电话,电话是24小时在线且免费的,很方便。

服务时间:24小时,全年无休(免费服务)

服务内容:旅游咨询、旅游翻译、旅游投诉、本昵客雅酒店预订、转接旅游警察

拨打方法:在 韩国境内时,不加区号,直接拨打1330,接通后选4号中文服务

不在 韩国境内时,拨打82-2-1330,接通后选4号中文服务

服务内容:旅游资讯、翻译、投诉、本昵客雅酒店预订、旅游警察等。

拨打方法:在 韩国境内,不加区号,直接打1330,接通后选4号中文服务;不在 韩国境内,打82-2-1330,接通后选4号中文服务

【6】天气

韩国的天气早晚温差大,冬天比较冷,夏天还好。

【7】货币

自由行的要提前在 中国银行兑换,记得提前预约。

【8】语言

韩国当地会说中文的比较多,会简单的英文就可以了。有些店员都会英文,所以沟通完全没障碍。建议出行前下载一个翻译器,就完全不用担心啦。

【9】Wifi

韩国的有些酒店和商场,都有wifi。不过经常用手机的可以租移动随身wifi。

【10】K-Style Hub

这是 韩国旅游发展局开设的旅游咨询处,同时也是一个 韩国文化体验馆。游客在2楼的旅游咨询中心可以获取丰富的 韩国旅游信息,在3楼的韩餐文化展览馆、4楼的韩餐文化馆、5楼的文化体验馆则可以参与多种 韩国文化体验活动。

联系方式:02-729-94967~9499(旅游咨询中心) 02-6053-7177~79(韩餐文化馆)

地址: 首尔特别市中区清溪川路40, 韩国旅游发展局2~5楼

开放时间:09:00-20:00,全年无休

【11】医疗旅游

医疗旅游指来 韩国旅游的同时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旅游形式。许多医疗旅游产品都不仅包含 韩国大型医院的检查、治疗项目,还包含住宿、餐饮、旅游。

【12】都心机场客运站

在 首尔市中心提前办理登机手续、出境审查手续和行李托运等业务,然后轻轻松松地去机场。

<机场地铁都心机场客运站( 首尔站)>

电话:1599-7788(韩/中/英/日)

位置:机场地铁 首尔站地下2楼

主要服务内容: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办理出境审查手续、搭乘机场地铁、走专用出国 通道

< 韩国都心机场(三成洞Coex)>

电话:02-551-0077~8(韩/英)

位置:地铁2号线三成站下车,5号、6号出口

主要服务内容: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办理出境审查手续、搭乘豪华机场大巴、走专用出国 通道

【13】运送随身行李保管行李服务

在出入境时,可通过网上预约或现场办理,将个人随身行李从机场运往酒店或从酒店运往机场。除 仁川国际机场以外, 首尔站、弘大入口站等指定地点也可以办理行李保管和运送。行李运送服务是依托 首尔到 仁川的物流系统、利用机场地铁进行运输的,因此能确保安全、准时地送达。

电话:02-752-0211

地址: 首尔特别市麻浦区麻浦大路地下92(桃花洞,机场地铁孔德站),孔德站站内

位置: 仁川国际机场、 首尔站、弘大入口站内

主要服务内容:保管、运送随身行李(*运送需提前在网上预约)

费用:保管行李:3,000韩元(4个小时)~12,000韩元(1天)

运送行李: 首尔站/弘大入口站/酒店金浦国际机场 / 仁川国际机场 1号航站楼/ 仁川国际机场 2号航站楼, 14,000~26,000韩元

关于住宿

这次在 首尔都住在Fraser Place Central Seoul ( 首尔中心辉盛坊国际公寓) ,离地铁站只要步行十分钟,出去游玩和购物都很方便,每个房间都配了洗衣机和小厨房,简约风格的装修让人住起来十分舒适。

DAY1:漫步市中心,感受韩国的古往今来

从 上海到 首尔很快,不到一个半小时飞机就已经落地,下了飞机后先打车去了酒店放行李,稍作休整后便出发去南山公园

南山公园可以说是 首尔的象征,因为地处市中心,只要登上山顶就能俯瞰周围的景致。登上南山有很多方法,有缆车、公交和步行,其中从 首尔市中心乘缆车登上南山是最好的选择。

缆车单程:成人7000韩币、儿童4000韩币;往返:成人9000韩币、儿童6500韩币。

坐在缆车里,随着摇晃的缆车慢慢爬升, 首尔市内的景色也一点点在眼前铺开。

除了 首尔塔,山顶上还有八角亭、海洋水族馆、植物园和南山图书馆等。公园内栖息着大量树木和野生动物,不仅散步路上漂亮,还可以近距离观察到松鼠等野生动物。

韩剧《美丽的日子》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来南山的人都会把写有心愿的小锁挂在栏杆上、树木或心形的造型物上,传说,情侣只要到这里来挂上锁就永远不会分开,这扑面而来爱情的酸味啊~

在天气晴朗的时候登上 首尔塔,不仅可以将 首尔市内的美景尽收眼底,还能眺望到 仁川前面的大海和北方的休战线。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口,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步行约10分钟。

地址: 首尔市中区会贤洞1街素月路115

成人票:展望台10000韩元

tips:开放时间10:00-23:00

在 韩国旅游,穿韩服绝对是必体验的项目之一,从 首尔 塔下来,地下一层就有个南山 首尔塔韩服文化体验馆,门口展示了适合儿童和成人穿的各种华丽韩服。

韩服体验时间 :180分钟

体验费用: 1人 18,000韩元起

※ 韩服体验每人限穿一件 / 超过租借时间时需追加费用

穿上韩服可以在馆内各个拍照区任意拍照,喜欢的话还可以穿着去 首尔塔附近拍照。

体验馆的摄影区据说是景福的原型构成,穿着韩服在这里拍摄,过了一把 朝鲜时代王妃生活的瘾~

南山公园南山谷韩屋村的距离很近,位置就在南山脚下,可以远远望到 首尔塔。韩屋就是传统的韩式住宅,由古时的韩屋复原而成,原本分布于 首尔各地,后才迁移至此。

地置: 首尔特别市中区退溪路34街28

地铁:乘 首尔地铁3号或4号线在忠武路站下,从3或4号出口出来走约5分钟即到

公交:0013,0211,104,105,263,371,400,604,7011路,在退溪三街极东大厦前下车。

门票:免费

韩屋村里有五栋传统韩屋、传统工艺展馆、泉雨阁、传统庭院、时间纪念广场等建筑。沿石阶上行,就能游览到五栋韩屋,分别是三清洞五卫将金春永家屋、都边首李承业家屋、宽勋洞驸马都尉朴泳孝家屋、玉仁洞纯贞孝皇后尹氏亲家、东大门区祭基洞 海丰府院尹泽荣斋室,通过韩屋可以了解到古代 韩国人的生活方式,是体验韩屋文化的好地方。

韩屋村里面有一家咖啡馆,叫 CAFE DALGANG ,逛累了正好来这里喝杯咖啡休息一下。与古色古香的韩屋一样,外观看起来就是古建筑的样子,如果不是门口的招牌,真的很难让人联想到这是家咖啡馆。

店内的书架里摆了很多书,可以一边喝咖啡一边阅读,在古韩屋中陶冶情操~

世界魅力之一就是不同地方有着不同的风景,这里也一样,咖啡馆一景一致里却透着浓浓的韩民族的历史之气,除了喝咖啡,在这里拍照真的很好看啊~

看完南山谷韩屋村的古代贵族居所,我对平民居住的韩屋也充满了好奇心,乘地铁来到钟路地区的益善洞,这一块都是平民百姓的老韩屋,虽然比不上南山谷韩屋村那样富丽堂皇,但也有着历史悠久的文化风情。现在这一带大部分都变成了咖啡馆和艺术工作室,好在为了保存原有的人文气息,当地人没有过多改变当地建筑的原貌,将旧建筑的美丽发扬至极致。

虽然这里不像明洞那么热门,但也足够让人一见倾心,益善洞给我的感觉就像 上海的田子坊,整个区域是根据 韩国传统的胡同改造来的,每一处都透露出经营者的用心和创意,人流不多,是能够让人感受到美好的小巷~

交通:地铁 3号线、5号线 - 中路3街站 6号出口

益善洞整个地方不是很大,随便逛逛就可以找到几家热门店铺,逛完已经是晚饭时间了,虽然一个人但也不能委屈自己,来益善洞一定要来一次BANGIDA韩食,这是当地一家摩登风格的韩餐店,将传统益善洞韩屋改造后的店铺,氛围有种摩登+传统混合在一起的感觉。

之前吃过很多传统韩餐,但还是第一次吃混合版的韩餐,新奇又满足,烤松茸真的很香~

DAY2:女文青的逛吃剁手一日游

爱茉莉,几乎充斥了我整个大学时光,想当年可没少败过他们家的产品,雪花秀、赫拉、兰芝、悦诗风吟、爱丽小屋、吕等等,都是它旗下的品牌。对于我来说,爱茉莉太平洋总部大概就是天堂般的存在了吧,试问有哪个小姑娘不爱化妆品!

地址: 首尔特别市龙山区汉江大路1000 .

于是这天起了个大早来到龙山区的爱茉莉太平洋总部参观,这座立方体建筑共30层,上部25层是办公空间,里面有画廊和餐馆等公共设施。位于中心的庭院被称为“空中花园”,上面是点缀着树木和水池的空腔, 日光穿过空腔,可以照进办公室内部,正方形的分割很有设计感。

这栋地下7层,地上22层的大楼里甚至还藏员工幼儿园和大剧院音乐厅,这样的设施可谓一应俱全了!

大楼一层有礼堂、托儿中心,和供顾客体验公司产品的地方,地面层则是展览区和零售区。

货架上展示了琳琅满目的产品,看得让人每一款都想带回家~

总部有个皮肤管理的项目,检测皮肤然后根据皮肤的状况给出护肤品和彩妆的建议。

首先做问卷调查,然后卸妆、清洁皮肤,做完测试以后的报告会交给化妆师,由化妆师一边重新帮我化妆,一边指导我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最后工作人员带我到休息区,根据肤质报告挑选适合我的护肤品小样。每天服务人数有限,而且服务至少会花费30分钟以上的时间。

这种真实详尽的顾客数据分析,不只是带给顾客的福利,还能通过经过长久的积累将形成一个庞大的数据库,最后成为爱茉莉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这波商业头脑,真的让人拍案叫绝~另外, 韩国化妆师的皮肤可真好啊~

皮肤管理做完后,就可以等待拿小样啦,小哥会根据报告来挑选最合适的护肤品小样给我,心满意足!

在悦诗风吟的旗舰店有咖啡、茶品和VR体验等项目,在这种装修风格年轻、明快的地方,轻松就能收获年轻有活力的小半天。

Studio Concrete是刘亚仁开的混凝土工作室,位于 首尔 汉南洞,店面十分低调。这间工作室是一栋老建筑,有两层开放空间可作为画廊或艺术品展示区,一楼是咖啡厅,可坐在底楼庭院或者楼顶露台就餐,晒晒太阳赏赏艺术品。

地址: 首尔龙山区 汉南洞 162

交通:6号线汉江镇2号出口

营业时间:除周一以外的每天11:00-20:00

一层柜台买好咖啡,到二层看画展,室外有庭院可以坐下来喝咖啡聊天,当然要在拍够了朋友圈照图片之后~

原本就是刘亚仁的影迷,造访studio concrete之后感叹他真的很有艺术涵养,展厅有很多隐藏的小细节,关注工作室的ins可以看到最新的展览消息,幸运的话不定可以来一场偶遇~

看完刘亚仁的展,这样闲适的下午,适合来一顿悠闲散漫的下午茶,于是追着《来自星星的你》的步伐,来学林茶馆打卡,开启新咖啡之旅。这家茶馆从开业算下来,距今也有60年了,这么多年的岁月间这里来来往往了不知多少文化人和艺术家,LP机放着古典音乐,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咖啡,到处充满了怀旧的气息。

地址: 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明伦4街94-2号 2楼

开放时间:10:30-午夜

交通:地铁4号线在惠化站3号出口出来,大约75m处,步行约1分钟。

这个位置是不是超眼熟?没错,这就是都教授和律师会面时坐的窗边位置~

学林茶馆外表看起来破破旧旧的,里面却是另一番景象,有年代感的座椅很舒适,书架子上堆满了书,装饰摆设都透露着一种古雅而又温暖的味道。

炎炎夏日,来一杯冰美式神清气爽~

哪怕是一个人,也想来剧场感受一下甜蜜时刻~打卡大学路的《寻找金钟旭》,这部原创音乐剧在 韩国历年蝉联第一,是一部勾起初恋回忆、找回悸动的音乐剧。

地址: 首尔特别市钟路区大学路12街 73

交通: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出站后,于第一个巷口左转直行约5分钟

女子在飞往 印度飞机上邂逅了他-金钟旭。原以为是再寻常不过的相遇,没想到两人在随后的沙漠之旅中再度相遇!女子感受到心中强烈悸动,认定他就是自己的Mr. Destiny,两人随即坠入爱河。

却没想到在回国后分道扬镳。9年后,女子依旧难忘初恋金钟旭,决心要找到当年的Mr. Destiny,从而找上了“寻找初恋事务所”。剧情浪漫搞笑,分分钟爆击小心脏~~~另外还配备中文字幕~语言问题也不用担心

看完精彩的演出,从剧院出来看到了火烧云,竟然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餐时间。

晚餐定在梨花高丽亭解决,店里菜单种类多样,是当地人气火爆的餐馆,艾草面火锅绝对值得一试,烤制出的牛肉回味无穷。

地址: 首尔特别市中区西小门路9街10

交通:地铁2号线市厅(City Hall)站10号出口,步行6分钟

地铁5号线西大门(Seodaemun)站6号出口,步行7分钟

DAY3:花式打卡首尔市内隐藏景点

北村”形成于 朝鲜时代,至今仍保留不少 朝鲜时期的传统瓦房。来 首尔旅行绝对不能错过北村,因为这里有八景是对周围的韩式建筑以及整体景致进行综合评定后选出的小巷,最能体现 韩国传统的建筑风格。

北村韩屋村里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 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到处都有很多史迹和文化遗产,因为胡同比较多,走路的话太费体力,坐人力车就是个不错的选择。预约了当地人气比较旺的Artee人力车俱乐部,一个小时的路程中,由年轻帅气的 韩国欧巴载着我骑遍北村,少女心都要融化惹!

地址: 首尔特别市钟路区北村路5街43(花洞)

北村- 西北村浪漫之旅,60分钟(基本)/每人30,000韩元,

北村- 东北村历史之旅,60分钟(基本)/每人30,000韩元

※ 人数限制 : 成人 2名, 成人2名 + 儿童1名, 成人1名 + 儿童2名, 儿童3名(儿童需未满7岁)

※ 超过最大承载人数时需额外租借人力车

其实去有名的景点的话不大会看得到老百姓生活的真面目,像这样的老胡 同里就可以看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这也是我偏爱自由旅行的原因,旅行时一直走或者坐公交容易累,这时候偷个懒坐人力车简直不能更棒~

乘坐舒适的三轮车穿梭在大街小巷,观光期间 韩国欧巴带领我走遍了非观光客的商家、咖啡厅、画廊和精品店等。走到风景好的地方,还可以要求小哥停车拍照。

在 韩国欧巴的带领下游览了一圈北村,虽然并没有走多少路,但肚子依旧准时饿得咕咕叫,实在是惭愧~~赶紧开始觅食模式!来 韩国怎么能不吃参鸡汤呢~于是午餐就在虎掌菇参鸡汤(祭基店)解决,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参鸡汤,秘制浓汤味道非常棒,肉质非常软烂滑嫩,味道也很细腻,吃到最后都会闻到肉味的味道。

地址: 首尔东大门区药令市路56

据说 韩国战争结束后,农民们常常拿自己收获的农产品到集市上买卖,后来在这一带就自然地形成了市场,而京东市场则是东大门区祭基洞、龙头洞的多个市场的统称,主要由以销售韩药食材为主,是京东市场的代表性传统药材市场。正好下午报了一节烹饪课,可以跟着美食老师,来亲自挑选料理所需的新鲜食材和搭配香料,顺便听老师讲解 韩国的饮食文化。

地址: 首尔特别市东大门区旺山路147(祭基洞)

交通:地铁1号线祭基洞(Jegi-dong)站2号出口, 步行2分钟

俗话说:“京东市场没有的东西,世界上其他地方也没有了”,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能在京东市场看到什么稀奇古怪的食材, 比如这个壁虎干......另外,这里的坚果真的超级便宜~

益于健康、又被用作食材的滋补干货等在市场上都有能买到,边参观边采购也是别有一番情趣的,养生迷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从京东市场出来,回到五味料理研究所,来 韩国 首尔旅行,一定要亲自体验一次韩式料理烹饪。在开放式的厨房,经老师讲解示范后,就可以在炉灶旁切菜起锅。

地址: 首尔特别市东大门区药令中央路37-6(祭基洞)

交通:地铁1号线祭基洞站2号口,步行十分钟

时间:11:00 ~ (根据课程不同,时间有所不同)

容纳人数:普通课程定员 6名(超过规定人员时,需提前协商)

料理的每一步都需要参与,从买菜、洗菜、切配再到烹饪,整个过程都有满满的参与感。

整堂课将近3个小时,这一大桌子菜都是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点点完成的,吃的时候真的很有成就感,因为临近中秋,我这节课学习的是 韩国家庭会在中秋时做的家常菜,有趣且有意义,get了新技能~

晚饭吃的有点多,正好去景福宫 逛逛消消食,景福宫号称 韩国的故宫,典型的明代府邸式的建筑,无论就规模还是建筑风格都堪称 朝鲜五宫之首。

宫内保存有 朝鲜时代代表性的建筑——庆会楼、香远亭的圆形莲池、勤政殿的月台、雕像等, 从中可以感受到 朝鲜时代人们高超的雕刻技艺。现在兴礼门外西侧是国立古宫博物馆景福宫内香远的东侧则坐落着国立民俗博物馆

地址: 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社稷路161

开放时间 1~2月 09:00~17:00 / 3~5月 09:00~18:00 6~8月 09:00~18:30 / 9~10月 09:00~18:00 11~12月 09:00~17:00

※ 售票截止至结束营业前1小时

※ 根据实际情况,参观时间可能有所变动 入场费 [ 韩国人] 成人(25岁~64岁) - 个人 3,000韩元 / 团体(10人以上) 2,400韩元

※ 4大宫及宗庙通票 : 10,000韩元(有效期为自购买日起3个月内)

※ 售票处 : 4大宫及宗庙售票处 [外国人] 成人(19~64周岁) - 个人 3,000韩元 / 团体 2,400韩元(10人以上) 儿童(7~18周岁) - 个人 1,500韩元 / 团体 1,200韩元(10人以上)

DAY4:慢游首尔网红icon

充满古朴文化气息的仁寺洞是各种传统工艺品、茶房和韩屋的聚集地,以大道为中心,两侧分布着许多胡同,聚集着许多 韩国传统韩屋,还有众多画廊、传统餐厅、美术店、咖啡馆等,随便进一家都有惊喜。

交通:地铁1、3、5号线至钟路3街站,5号出口出

韩国人们喜欢坐在咖啡馆聊天,喜欢品尝甜品的情调,喜欢有着典雅与浪漫的结合。这家带有英伦复古风情的甜品小店,环境别致而温馨,幽暗的灯光非常适合平静心灵,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十分温馨,有如回家一般。

点壶好茶细细品味,享受一个悠然自得的午后~

除了饮品和糕点以外,店内还出售许多造型精美花纹可爱的陶瓷制品,买来做伴手礼也是极好的~

虽然早有耳闻Blue bottle By marolles,但一直都没有机会打卡,这趟 首尔旅行,终于 成功让我喝到人生第一杯蓝瓶咖啡了~

与星巴克不同,这里的复古工厂风格的装修有一种怀旧的质感,然现在这种风格的cafe实在多的数不清,但与其他咖啡店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差异化的优质手冲咖啡了。大片的阳光从落地窗洒进店内,咬着 三明治配咖啡最享受不过。一人看书工作或是约着三五好友聊天,更能感受到咖啡融于日常生活的气氛。

地址: 首尔特别市城东区峨嵯山路7

营业时间:每天 08:00 - 20:00

交通:地铁2号线Ttukseom exit1

以前总是觉得很奇怪,明明按照穿搭博主的搭配穿衣服,却还是没有人家穿得好看,后来朋友告诉我,也许是衣服的颜色和肤色不搭,后来偶然看到 首尔有体验配色的colorcok,便抱着试试的心理报了个名。一进店里看到了满桌的色卡和布料,瞬间有种很专业的感觉。

老师会把色系分成四个季节,然后每个季节相应的系列的颜色都会在身上一一比对,并且分析肤色是暖调还是冷调,最终判断我到底适合什么颜色。

地址: 首尔特别市城东区阿查山路13街 16

营业时间:每天10:30~19:00,每周日休息

价格:1对1个人色彩诊断,88,000韩元

从色彩诊断出来后继续打卡网红店,圣水路有家画廊咖啡馆——BAESAN,好吃好看又好拍,复古厂房的工业风,其中还挂了很多画作,各种元素碰撞出了新奇的火花。

一楼的用餐区很大,有种美式乡村嬉皮的感觉,二楼有个露台,适合朋友聚会畅聊。

每一个角落,甚至放冰镇饮料的铁皮桶都富有满满的艺术感,朋友圈的九图都不够发了~

除了咖啡甜点,不仅颜值在线,还有西餐小食,本以为这种网红餐厅只有装潢好看,没想到菜品也这么赞,他们家的披萨我真的要给五星好评,咸咸甜甜的口味,披萨饼底松软酥脆,这种美味,一个人都能吃掉一整块啊~

地址: 首尔特别市城东区圣水二路78

营业时间:11:00-23:00

从BAESAN出来,不远处就是建国大学的圣水联邦,名字听起来挺霸气的,其实是一座艺术园区,园区不大,但是在当地也算是一个小有名气的网红打卡点。园区里有文化商店、咖啡馆和书店,时间 富裕的话建议来这里逛逛~

3楼的天上家屋是咖啡厅兼文化娱乐空间,不仅提供场地租借服务,还会不定期举办文化活动。

中庭的展览真的太仙了,一根根藤蔓植物垂吊着,夹杂了许多蓝绿色的镭射片,乍一看像孔雀的尾巴~

地址: 首尔特别市城东区圣水二路14路14号

一直很想正儿八经画个韩妆,奈何自己是个手残党, 韩国有很多化妆沙龙店,这次我定了 江南区的oresta 清潭,集化妆 和美发为一身的沙龙店,据说有很多明星都来过这里呢~

地址: 首尔特别市 江南区宣陵路一五八街 13-16

每一个化妆间都用磨砂玻璃隔开,保证了客户很好的私密性。

这一桌子琳琅满目的化妆品啊~眼影、腮红、阴影、高光、阴影等一应俱全,各种大牌看得出来是下血本了,如果都是我的就好了~

作为一个小学看韩剧,大学追韩综长大的孩纸,在韩流席卷 中国的年代,也不可免俗地喜欢 韩国小姐姐们的妆容和打扮,卸完妆后化妆师会问需要画哪种明星的妆容,我一时也想不起来,就让她按照适合我的风格画了,最终的效果很满意,专业化妆师的手法可真好啊~

化完妆出来整个人心情都不一样了,躲开汹涌人群,去公园溜达一圈,不能浪费 新化的妆容,拍拍拍才是正经事儿~

韩国 首尔松坡渡口公园也就是平日 首尔人说的石村湖水,湖水北边是蚕室田野,西 湖南边渡口是汉江,随着时间的流逝土沙堆积,形成了小岛,从广津桥下面到蚕室棒球场就是现在的流经石村湖水的松坡江和信川江形成的新的江。

湖中央还给鹅搭了个湖景别墅,简直是鹅生赢家~

园内设置了晨练路线和散步路,被当地人当做郊游散步的好去处。

地址: 首尔特别市松坡区三学士路136(蚕室洞)

开放时间:24小时

公园不大,十几分钟逛了个大概,眼看天色暗了下来,又到了觅食时间,跟着计划走,今晚吃猪脚!

做攻略的时候就被这家猪蹄店的名字所吸引,就叫最好吃的猪脚蚕室店,想必味道也不会差。这是一家以简约 大方的咖啡厅风格为主的猪蹄专卖店,猪蹄很香很有嚼劲,蒜味并不重,点套餐会送拉面,性价比很高

地址: 首尔特别市松坡区百济古坟路7街24

这家叫Seoulism咖啡店是在Instagram上看到的,露台是看首尔日落和夜景绝佳位置。当时看到的时候就马上就被种草了,地址不难找,就在地铁站松坡渡口下马路对面。

交通:地铁8号线做到石村站1号口,出站向左直走,步行10分钟

毫不夸张地说,仅仅只要拍一张店里的照片+外面的景观,甚至不用标注定位,朋友圈一秒就可以猜出我在哪儿~没错,这家店就是这么火爆,室内空间很大,略显随意的装饰,有种艺术馆的感觉,气氛很好,是当地年轻人小聚的秘密场所。

单看景观,会真的以为自己置身在欧美国家,这种充满情调的氛围,喝杯冰霜的莫吉托,赏 首尔美景,慢慢等待夜幕降临。

DAY5:追随RM的脚步

作为RM的脑残粉,每周一RM更新就是我整个礼拜的快乐源泉,必须打卡一下仁寺洞的这家Running Man主题体验馆啊~

地址: 首尔特别市锺路区仁寺洞5街41

开馆时间:每天10:00 - 20:00(入场截止时间为19:00)

门票:Running Man每人16,000韩元

馆内有6个体验区域,分别是:起跑地点-收集R币、138集-来寻找Running Ball、168集-Running Man广场的城市追击战、221集-Running Man梦游仙境、221集-ON AIR Running Man之迷宫战 ,终极目标,在售票处买票后,入场时可获一个R手环,用手环触碰在入口位置的荧幕时,就有了Running Mate的身份。

展馆很大,里面的游戏并不是我想像的组队撕名牌,反而更像一个室内游乐场,需要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很适合跟朋友过来聚会玩耍。

大大小小的游戏加起来一共有十来种,其中有简单的也有难的,一共88分,80分及格才能拿到证书,一般需要花上两个钟头左右,还是挺好玩的,另外,来玩游戏的话记得别穿短裙~

从Running Man体验馆出来已经到了午饭的时间,激烈的运动过后,胃早就抗议了起来,在 首尔最后一顿饭就在本地人才经常去的宝藏韩餐餐厅——饮食故事BAB解决吧!店有点难找,但往往就是这种难找的小巷子内才隐藏着美味,装修很接地气,这里有针对附近上班族和年轻人的套餐,价格比较合理,菜量也比较适中,除此之外地道的 韩国风味才是当地人络绎不绝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