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19.09.16

用当地人的方式打开首尔(五天四晚私藏小众干货)

天数:5 天 时间:8 月 和谁:一个人

8月底的 首尔 ,没有国内那么炎热却又拥有夏日的清新。

友好的机票价格,让我背上帆布包即可说走就走。

这座城市在忙碌与闲适中取得平衡,传统与现代往往就在一街之上碰撞融合。

每次来 首尔 ,都有意外的惊喜和收获。

喜欢扫街、探店、在ins上搜集各种文艺小店和餐厅........

除了买买买,也适合一个人放松心情的闲逛,或许下一个转角就能遇到惊喜。

此行用当地人的方式重新打开 首尔 ,非常适合大学生和年轻人过来慢慢走。

都是私藏的小众干货,记得收好哦!

-————— DAY 1 ——————
体验 | 韩服shooting

印象中第一次上 首尔 塔是在前几年的夜晚,本想上去看一下夜景,结果被长长的排队队伍吓得望而止步。这次下午去就不用排队啦!很顺利的坐上了缆车。缆车是全透明玻璃的长方形,可以360度俯瞰 首尔 。

南山塔有三种方式:缆车、公交车和步行。

缆车:

单程:成人7000韩币,儿童4000韩币

往返:成人9500韩币,儿童6500韩币

公交车:

02、03、05线都可以到,一定要准备好零钱或者交通卡,上下公交时都要记得刷卡哦!

步行:

从山下步行约40~60分钟到达南山塔顶,可以单程票上山,徒步下山。当做运动散步也非常不错。

登顶之后,放眼望去都是密密麻麻的情人锁。再往上走,就是观景台。

首尔 塔也被称之为情人塔,来 首尔 必游的韩剧景点。

很多韩剧都来这里取过景,比较有名的几部例如:

《来自星星的你》、《蓝色大海传说》、《花样男子》等等.......

强烈推荐情侣、约会新人、打算脱单的单身狗、心理素质强大的单身狗去。

晚上等整个 首尔 街灯亮起,会非常浪漫美丽。

但是此时,建议心理素质不够强大的单身狗慎去,因为到处都是恋爱的酸臭味!

不过对于我来说,抱着淡定而又轻松愉悦的心情闲逛完了这里。

还听到了一个有趣的笑话:

有位大爷说这里很多锁都崩开了,是不是说明分手了......

为什么连那么可爱的鸭鸭上都写满了爱情宣言我也不是很懂.....

要登上塔顶,需要经过爱情锁步道,这么看有点密集恐惧症。

首尔 塔的门票可以在国内一些旅游网站上提前购买,需要至少提前半天线上购票,所以小伙伴们要注意这个时间哦!

首尔 塔大厅内有一家韩服文化体验馆,设有以 朝鲜 时代为背景的拍照区,可提供各种风格色彩迥异的韩服,包括传统韩服、改良韩服、婚礼韩服等。

穿过 日本 的和服, 印度 的纱丽,韩服还是第一次呢!迫不及待想体验一番。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龙山洞2街)

开放时间:11:00 ~ 20:00

门票:成人(14岁以上) 2,000韩元 / 儿童(13岁以下) 1,000韩元

※ 7岁以下免费入场

※ 韩服及头饰租借需额外付费

※ 婚礼体验、拍摄照片、制作照片明信片需额外付费

翻译服务:可提供汉语、英语、日语咨询服务

除了传统韩服可以体验之外,还有婚纱韩服,一般白粉配色,更加华丽优雅。

韩服体验时间:180分钟

体验费用:1人 18,000韩元起 (服饰+配饰+自拍)

婚礼体验时间:30分钟

体验费用:1人 100,000韩元起 (婚礼服饰+配饰+照片明信片+照片/摄影CD)

※ 韩服体验每人限穿一件 / 超过租借时间时需追加费用

选择完自己喜欢配色的韩服,工作人员会帮你穿戴。相比较和服和纱丽,韩服的穿着并没那么复杂。长发的姑娘可以把头发编起来,头饰可以选择和自己服装相得益彰的配色哦。

整个韩服体验馆有好几处背景拍照区,还有道具可供使用。

最关键的是还有贴心小哥哥亲临指导示范拍照动作,包你拍出美美的照片,满载而归哦!

探店 | 深藏在韩屋村的咖啡馆

来 首尔 最不能错过的就是逛韩屋村,南山谷韩屋村相对比较小众,内有五栋传统韩屋、传统工艺展馆、泉雨阁、传统庭院、时间纪念广场等建筑。在这里,可以欣赏到沿南山山脚而建的各种传统造景式溪谷、凉亭及由花草而组成的美丽景色。建议可以租一套韩服在这里拍外景,不仅人少风景也很美丽。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中区退溪路34路28

开放时间:工作日 09:00 - 21:00,夏季(4~10月)/ 工作日 09:00 - 20:00,冬季(11~3) / 周一不开放

进入将古时的韩屋复原而成的南山谷韩屋村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莲花池青鹤池和泉雨阁。穿过泉雨阁广场沿石阶上行,即可欣赏到原本分布于 首尔 各地,后迁移至此的韩屋,通过韩屋亦可了解到以前韩国 人的生活方式。

再往里走会看到一家咖啡馆,名字叫CAF DALGANG。

这是一家应该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咖啡馆,深藏在南山谷韩屋村中。

走进去之后有点像 北京 的四合院,绿色草坪和古色古香的韩屋相得益彰。

因为知道的人不多,所以显得格外宁静和安逸。

三五好友,围坐在一起喝一杯咖啡,聊聊天拍拍照,再适合不过。

特色的韩屋很适合拍照,偶尔也会遇见新人来这里取景拍婚纱照。

咖啡价格很合理,不仅颜值高还非常的好喝。

对我来说一杯冰拿铁绝对可以让我重获新生。

观光 | 韩国“田子坊”益善洞

一见倾心的益善洞,给我的第一感觉像是 上海 的田子坊,每一处都透露着经营者的用心和创意。从服饰小店到餐饮酒吧,每一家都称得上为“网红店”。但是人又不会太多过于拥挤,真的是一处非常美好的小巷。目前 中国 游客还不多,但应该算是 韩国 年轻人的新晋网红地了。

交通:地铁1,3,5号线钟路3街站4号出口,距离景福宫明洞都不远。

益善洞有110多个韩屋聚集的村庄。这里原封不动地记录了 日本 帝国主义强占时期的20世纪20年代初被开发成城市型韩屋村后,经过100多年岁月的痕迹。2004年被指定为再开发区域后,10多年来一直推进的再开发计划宣告流产,最近随着创业者进入,对古老的韩屋进行整理、改造,有个性的咖啡屋、画廊、 开化 期服装商店等新开业了,成为了New-tro的圣地。

整体建筑构造还完好保留着传统风格,现代化的店铺也完美融合在韩风的街头巷尾,毫不违和。

夜幕降临,灯光亮起,让店门口的装饰变得更为绚丽多彩。

胡 同里 的墙壁,小店门口甚至各种窗户,都聚集了很多年轻的元素,特别适合拍照。

每一家小店都能让你挪不开腿,值得驻足停留好好欣赏一番。因时间有限没有好好来得及一家家进去探索,建议想去的小伙伴预留多一点时间哦,简直可以从下午一直逛到晚上。

路过一家年糕工坊,也是 韩国 的传统特色点心。

-————— DAY 2 ——————
观光 | 超酷的爱茉莉集团大楼

说起爱茉莉太平洋,姑娘们一定不会陌生。作为 韩国 美妆界巨头,不仅产品深受 亚洲 女性的喜爱,连总部大楼都设计的如此创意文艺!大楼是由 英国 建筑师David Chipperfield设计,整座建筑呈立方体,上面点缀着充满树木和水池的空腔。五楼以上区域是福利区和办公区,里面还包括了画廊和餐馆等公共设施。一楼设有接待区、艺术博物馆和茶室,都向公众开放。二楼是为有子女的员工准备的可以接纳90多名小朋友的公司内部幼儿园。连这里的前台小姐姐每一个都妆容精致,气质温柔。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龙山区汉江大路100

一楼建立的开放美术馆和图书馆用于员工与访客以及市民们自由享受多样文化,履行作为一个共享文化的企业的责任。

这座展厅展示着爱茉莉集团历年以来所有拍摄的广告大片~

这是一楼的放映厅,前 方正 对着的是全透明落地窗,可以让采光无遮挡的透进来,上台演讲都感觉背后自带光芒。拉上窗帘即可变成影院放映厅。

每层电梯口都有这样的标记,中间数字代表楼层,而围绕着的符号代表着你周围是什么地标建筑,非常的高级文艺。

爱茉莉购物区,里面可以买到爱茉莉旗下所有品牌的产品,相信任何一个女生看到都想进去疯狂shopping一把。

最火的当属21层的空中花园了,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中间是正方形水池,水是流动的。静谧的水池和森林包围的氛围,非常治愈系。在这里上班真的太幸福了好嘛~!

设计师在建筑上使用了百叶窗来遮阳,使苍白的立面拥有柔和而朦胧的感觉。

这里面是员工餐厅,正值中午,很多员工在排队选餐。

一些内部休息区的照片,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公司”,只能流着口水羡慕。

体验 | 人生第一次肌肤测试

听说过很多种肌肤测试,但是自己从来没有尝试过,这次正好去爱茉莉太平洋体验了一番这项活动。

先简单介绍一下这项活动的流程:

第一步:先做一项问卷调查,主要是勾选自己皮肤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希望改善的问题。

第二步:清洁肌肤,如果化妆了现场有卸妆棉,只要卸半边脸即可。

第四步:美容师带你去做肌肤测试,直面自己的肌肤问题。

第五步:美容师会将测试结果写下来,交给接下去会为你化妆的化妆师。

第六步:化妆师会根据你的肌肤问题告诉你如何选择适合你的化妆品,并重新帮你上底妆。

第七步:化妆完成后工作人员会带你去休息区域,美容师会根据你的肌肤测试报告挑选适合你的护肤品小样。还可以DIY自己的化妆包哦!

先用这台机器测试你肌肤的色素沉淀以及皱纹等问题。

然后会到这里再测试你肌肤水份等问题。综合测试下来,肌肤年龄在25-29岁。

转移到化妆区域

OMG!!!化妆师的皮肤都太好了吧!!

重新上完妆之后妆感更加自然服帖,难怪 韩国 小姐姐们的皮肤都辣么好!

因为我是敏感混合性肌肤,一般化完妆半天T去就会出油那种。化妆师教了我一个办法,就是每次粉底上妆都少量轻薄,但是可以打两次。第一次打底完正常化妆,最后散粉前再上一次粉底,但是每次都要少量,这样可以使妆容更持久哦!

不仅get了这项新技能,还被种草了妆前隔离乳和化妆蛋,简直都太好用了!

以上步骤全部完成后,最后就是到这里拿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小样啦!收获满满的一天。

探店 | 刘亚仁的Studio Concrete

Studio Concrete,一家充满ins风的混凝土工作室,是 韩国 演员刘亚仁和一群年轻艺术家们进行艺术创作的地方。集合了艺术展,咖啡制作和自创潮牌服装。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龙山区 汉南 洞 795-3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每天11:00-20:00(周一休息)

并不起眼的门面,但是里面别有洞天。

工作室一共有三层,第一层是小型的咖啡厅+售卖的周边。

挂画都是一些世界各地的彩色建筑为主,颜色温暖舒服。

除了欣赏作品的画廊和艺术展示区域,游客还可以点杯咖啡小憩一下。

二楼是画廊和咖啡座,那天阳光也特别好,点了饮品坐在窗边散漫了一会儿。

三楼是露天雅座。露台的装修风格也非常的ins工业风,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赶紧来打卡吧,说不定可以遇见他呢!

探店 | 学林茶房咖啡馆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与张律师下棋喝茶的古色古香茶馆,开设于1956年,充满文艺气息,座位仍保持旧式桌椅,复古的调调,面积不大却小而精致。很多迷妹过来打卡,所以人气很足。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钟路区大学路119

营业时间:每天10:00-23:00,全年无休

入口很狭窄,走进去是黑洞洞的老木头楼梯,特别是看到墙上那几张老海报时,确实有种穿越的感觉。

这个靠窗座位,就是都教授和律师坐着下棋的地方。

文艺 | 看一场韩国音乐剧

记得第一次接触音乐剧是多年以前在 台北 ,看了一场 法国 原声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深深被震撼,从此爱上音乐剧无法自拔。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钟路区大学路12街 73

这次在 韩国 看了一部音乐剧《寻找金钟旭》,据说是大学路最具代表性的创作音乐剧之一!剧情关键字是“初恋”和“命运”,所以也是 韩国 好多情侣的约会首选音乐剧。

在2010年的时候孔侑出演了《寻找金钟旭》这一部电影作品,主要讲述了智友在寻找初恋对象金钟旭的过程中,与韩基俊卷入了各种乌龙事件的故事,最后的结局和电影结局一样给了暗示没有给观众一个圆满的结局,留下了足够的想象空间。现实和回忆的转换流畅自如,剧中也不乏笑点,很值得看的一部音乐剧。另外音乐剧演员的深厚演唱实力,真的非常的棒,每首歌曲都很好听!

-————— DAY 3 ——————
观光 | 坐人力车玩转首尔

想去逛老胡同,坐人力车是个不错的选择。就像去 北京 的老胡同,我也会选择这样的方式。

而Artee人力车不同的是,让年轻、帅气的欧巴载观光客游 首尔 ,没有自由行找景点的慌乱感,反而更加闲适自在。值得一提的是,载我们的 韩国 小哥哥不仅长得帅,英语好,中文也好。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钟路区北村路5街43(花洞)

一个小时的路程中,“骑迹”遍布北村、西村,想要以新视野认识一个国家的朋友,不妨来试试吧!有分两条线路,价格如下:

1.北村- 西北 村浪漫之旅,60分钟(基本)/每人30,000韩元

2.北村- 东北 村历史之旅,60分钟(基本)/每人30,000韩元

如果遇到好看的地方,都可以叫人力车小哥停一下给我们拍照或闲逛。 比如 路过的这家传统韩屋书店,静谧的环境很适合呆上一下午。

如果你想去一些游客少拍照好看的地方,也可以和人力车小哥提需求,毕竟他们是当地人比你更熟悉 首尔 的地形哦~

体验 | 对当地菜市场情有独钟

喜欢逛世界各地的传统菜市场,因为这里不仅是当地新鲜美食输出的第一站,更是了解当地人真实生活的最前沿。 首尔 的京东市场是 韩国 最大的草药和人参市场之一,它位于东大门的祭基洞1035,占地30万平方米,拥有1000多家店铺。自1960年建立以来,这里供应着全国70%的草药。据说如果说在这里都找不到的药材,那么整个 首尔 都没有了。

因为下午报了一节 韩国 料理制作体验课程,所以老师先带着我来市场选购料理食材。对于不会做饭的我来说,逛菜市也觉得新鲜有趣。

体验 | 学做韩式料理,新技能get

OME Cooking Lab离京东市场很近,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所以整个课程是包含带你游览当地的京东市場及全 首尔 最大的香料市场——药令市场。学员们可以一起去传统市场采购食材,然后用这些新鲜食材学过 韩国 菜。

店名:OME Cooking Lab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东大门区药令中央路37-6(祭基洞)

体验活动/项目:

韩式甜点课程 / 韩式家庭日常料理课程 / 韩式街头小吃料理课程 / 泡菜课程 / 素食料理课程

利用时间:

11:00 ~ (根据课程不同,时间有所不同)

容纳人数:

普通课程定员 6名(超过规定人员时,需提前协商)

临近中秋,所以这次学做的菜系就是 韩国 中秋节的传统料理。老师已经为我们提前摆好了食材。

老师们为我们忙碌的准备着.....教室环境非常温馨。

不会做饭,所以动作笨拙。这个菜切的.....真是为难老师了。

只要根据老师的步骤制作,保证你的料理都能美味出炉。

这个是 韩国 泡菜饼,制作方法其实很简单,大杂烩一般把食材都先切碎,然后搅拌在一起。

平底锅放油,油尽量多一点,如果饼翻面的技术不够,可以做小的哦~

一桌子的菜展现最终成果,主要还是老师教的好,每样都很好吃! 韩国 中秋节的晚餐就是如此丰盛的!虽然在 中国 的 韩国 料理店也都能吃得到,但是这里的食材更新鲜正宗,味道还是不能比的。当然最最重要的,亲自学做一顿韩式料理,有趣且有意义,体验感满分。

观光 | 景福宫

景福宫是 韩国 的传统宫殿,风格和我们的故宫类似。是太祖李成桂于1395年建造的新 朝鲜 王朝的法宫(即正宫)。无论就规模还是建筑风格都堪称 朝鲜 五宫之首。现在,景福宫内保存有 朝鲜 时代代表性的建筑——庆会楼、香远亭的圆形莲池、勤政殿的月台、雕像等, 从中可以感受到 朝鲜 时代人们高超的雕刻技艺。现在兴礼门外西侧是国立古宫博物馆,景福宫内香远的东侧则 坐落着国立民俗博物馆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钟路区社稷路161

开放时间:1~2月 09:00~17:00 / 3~5月 09:00~18:00 6~8月 09:00~18:30 / 9~10月 09:00~18:00 11~12月 09:00~17:00

※ 售票截止至结束营业前1小时

※ 根据实际情况,参观时间可能有所变动

门票:

[ 韩国 人]

成人(25岁~64岁)- 个人 3,000韩元 / 团体(10人以上)2,400韩元 ※ 4大宫及宗庙通票 : 10,000韩元(有效期为自购买日起3个月内)

※ 售票处 : 4大宫及宗庙售票处

[外国人]

成人(19~64周岁) - 个人 3,000韩元 / 团体 2,400韩元(10人以上) 儿童(7~18周岁) - 个人 1,500韩元 / 团体 1,200韩元(10人以上)身着韩服的游客免费

值得一提的是,景福宫夜间依然开放。趁这期间,穿上韩服走进这座 朝鲜 时代的宫阙,感受夜晚的空气,是一种别样体验。

夜间开放起止日期:2019.4.27-2019.10.31

开放时间:9月(中秋假期):09.12(周四)~ 09.15(周一)/ 19:00 ~ 21:30(入场截止时间20:30)

9月:09.22(周日)~ 10.05(周六) / 19:00 ~ 21:30(入场截止时间20:30)

10月:10.20(周日)~ 10.31(周四) / 19:00 ~ 21:30(入场截止时间20:30)

每周二不开放

如果去景福宫,千万不要错过门口的美景,也十分适合拍照哦~

-————— DAY 4 ——————
探店 | 极简工业风蓝杯咖啡

亚洲 第二家蓝杯咖啡店也在 首尔 开业啦!极简工业风真的很chic。整体装修风格像一个大库房,设计五种不同功能的空间组合。咖啡烘焙品尝室,咖啡馆,办公室,咖啡师训练室,点心工坊等,全部都是开放式的。我早上9点就去了,店内就坐满了人,等到10点的时候,门口已经开始排起了长队。所以想要去打卡的小伙伴一定要一早去哦!

店名:Blue Bottle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城东区峨嵯山路7

营业时间: 08:00 - 20:00

蓝杯起源于本世纪早期,以售卖距离烘焙完成不超过48小时的新鲜咖啡豆制成的咖啡为特色。它的主要市场是 美国 和 日本 ,目前还未入驻 中国 。

美式人民币30元左右,拿铁人民币36左右。

价位几乎和星爸爸相同,拿铁每一口都是丝滑的口感,非常好喝!网红咖啡真的当之无愧了!

体验 | 时尚圈才玩的高级配色

在来体验配色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适合的是xx色,xx色,xx色.....结果.....全都不是!哈哈哈哈哈!

老师会将色系分成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然后每个季节中又会分三个系列,每个颜色都会在你身上尝试,最终判断哪些是最适合你的颜色。

店名:colorcok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城东区阿查山路13街16

营业时间:每天10:30~19:00(每周日休息)

价格:1对1个人色彩诊断,88,000韩元

平时自己走小清新路线还是比较多的,可惜....我并不是最适合小清新色系的。

最后老师会把最适合你的颜色和最不适合的你颜色分别划出。从图上可以看出,最适合我的是秋冬色系,且都是比较小众的深色系。说我身上有种干练高冷气质.....所以我平时最常买的衣服颜色并非是最适合我的颜色,而最适合我的颜色我又从来不买.......无奈摊手。

探店 | 好吃又好拍的网红餐厅

这是一家大型画廊咖啡馆,简直好看好拍,东西又好吃。内部空间很宽敞,由老旧斑驳的水泥墙,陈列大量画作,装置艺术等组建而成。有种废弃工厂改成美术馆的感觉,怀旧的文艺复古风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五星强烈推荐!

店名: BAESAN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城东区圣水二路78

营业时间:11:00-23:00

一楼非常大,每个角落都适合取景拍照,各种酷酷的美式风格在这里发挥到极致。二楼延伸出去有一片露台区域,适合晚上朋友聚会小酌。

每一处装饰都体现了店主的用心。

用旧车头改造的桌子,趣味十足。

在这里简直拍拍拍到停不下来~~~

餐厅不仅有咖啡和蛋糕,还有简约西餐哟。强烈推荐 比萨 ,超级美味!

文艺 | 偶遇一家艺术园区

在BAESAN附近,有一家艺术园区——圣水联邦。园区不大,但是人气十足。圣水联邦是一个集合了生活风格商店、书店、餐饮店与小品牌的复合文化空间。进驻店家包括生活风格 品牌“Thingoo”、策展型书店“ARC.N.BOOK”以及多种餐饮品牌。中庭正好有一个展览,走进一看,仿佛置身于一片绿野仙踪。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城东区圣水二路14路14号

若是换上一身仙女裙,带上大光圈镜头。真的是可以拍出美轮美奂的大片呐~

这片园区的墙面都被刷成了淡淡的桃粉色,门口的桌椅则是统一白色。原本刚烈的工业风中在这样的粉白基调中反而显得有些柔和,很适合拍照。

中间的这个三角形屋顶空间就是那个绿野仙踪展。

顶楼有一个咖啡店,不得不说 韩国 的咖啡店设计风格都很chic,要是开在国内每一家都能成为网红咖啡店。

体验 | get韩国明星妆容

令人期待的一项活动,来到了位于 江南 的清潭洞Foresta,一听到 江南 两字明显就高大上起来了。这是一家集合化妆 和美 发的沙龙店,听说很多明星都会到这里化妆和剪头发哦! 韩国 的化妆技术一直深受 亚洲 女性学习和追随,我也经常羡慕 韩国 姑娘的妆感,好奇究竟是因为天生底子好,还是因为化妆技术好呢?那么这次,我也亲自来体验一次 韩国 本土的妆容,看看会有如何的变化?!

店名:Foresta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 江南 区宣陵路一五八街13-16

一楼是接待和休息区,再往里走是化妆室,每个化妆区都有玻璃小隔板,私密感比较强。

二楼三楼都是美发区

满桌的化妆品,从眼影到口红,感觉集齐了各品牌的色号。这个桌子铺满了Chanel,那个桌子铺满了NARS......这里简直就是天堂。

彻底卸完妆之后,安排了一个化妆师小姐姐给我。她会先问我喜欢 韩国 哪位女明星,我一时半会儿也想不起来是谁,就说:emmmmm.....宋慧乔吧!

她说乔妹的妆容都是比较自然的,我说我喜欢自然的。随即她拿出手机开始搜乔妹的照片,问我想要哪个。我说可以自然偏重一点,毕竟难得来化妆,不想要太日常的。

从打底开始,就体现了她们的专业,每个步骤都非常的细腻,我想偷学都没办法,因为记不住那么多步骤。甚至是连假睫毛,也是一根根黏贴的,难怪贴完之后我一点感觉都没有,眼皮完全没有任何负担,而且很牢固。

整个化妆过程大概45mins。化完妆必须美美的自拍呀~

妆容加了一点小烟熏,变化还是挺大的。

观光 | 松坡渡口公园

江南 的松坡渡口公园是个开放型公园。中间这片湖水叫“石村湖水”,它的北边是蚕室田野,西 湖南 边渡口曾是汉江,随着日积月累土沙的堆积,形成了人工小岛。听说到了初春时节这里开满了樱花,非常漂亮。

中文地址: 首尔 市松坡区三学士路136(蚕室洞)

开放时间:24小时全年无休

探店 | 网红打卡Seoulism Bar

强烈推荐的网红酒吧——Seoulism! 最近在ins上超火的!

白天是咖啡店,晚上是酒吧。 天台 可以拍到城市全景的最佳视角!

建议傍晚去,夕阳映衬之下的华灯初上,最佳背景墙无疑啦!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松坡区百济古坟路435

交通: 江南 区,建议打车,Google地图可以定位到。或者地铁石村站下车步行一会儿。

消费:人均91元

运气太好,拍到了火烧云。

-————— DAY 5 ——————
体验 | Running Man主题体验馆

RM粉丝必来打卡的项目,不过体验馆并非你想象的要组队撕名牌,而是一个室内游乐场。以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的形式来打卡。

地址: 首尔 特别市锺路区仁寺洞5街41

开馆时间:每天10:00 - 20:00(入场截止时间为19:00)

门票:每人16,000韩元

门口会先发一个手环,有红绿蓝三个颜色选择,同一个颜色的属于一个小队。刷手环进门后代表游戏正式开始啦!每一个项目游戏都有很多R标志,挨个扫下来可积分,最后哪个小队积分分数最高,算赢哦!

整个体验馆里大概有10多种游戏,有几项游戏挺难的。一共88分,0-79分只能获得1个徽章,80分才有证书。总体来说还是挺好玩的,整个玩下来大概需要1-2小时。

这个jump我跳了两次都失败.......

镜子迷宫,里面有很多R标志,找齐也很有难度。

观光 | 古玩世界仁寺洞

从Running Man主题体验馆出来,走路五分钟即可到仁寺洞。整条街道都充满了文艺气息,这里有很多精致的礼品店和咖啡馆,还有画廊(据说这里的画廊有100多家),分岔的小道里也隐藏了各种当地特色餐厅。在这里选购一些精美的小礼物回去当作伴手礼是最好不过的了。

可以DIY的手绘音乐盒,一个大概人民币200多元。类似这样的手工艺DIY店还有很多,带一个回去都是独一无二的小礼物。

———— Local美食店 ————

来 韩国 出了买买买之外,更让人念念不忘的就是美食了。虽然在国内也可以吃到很多韩式料理餐厅,都是都不及 韩国 本地的正宗。这次去的几家美食餐厅,都是本地人推荐的,不仅味道正宗,口感也都很适应 亚洲 人的口味!

推荐一:新概念创意韩餐bangida

这是第一晚在益善洞去的餐厅,这家餐厅专做新概念韩餐,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环境优雅,深受 韩国 年轻人的喜爱。

店名:bangida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锺路区乐园洞82-3

营业时间:每天11:30-22:00,午休15:00-17:00

价格:套餐25,000韩元,牛蹄冻柚子酱 沙拉 18,000韩元,生拌牛肉25,000韩元

开胃米酒,清爽好喝。

猪脚肉

洋葱炒猪肉

牛油果炒饭

推荐二:爱茉莉集团高级韩式料理

在爱茉莉集团21楼享用了一顿创意韩式料理,上菜方式和高级西餐一样。

每道菜做工精致,在改良创意菜的同时保留了传统 韩国 料理的口味。

韩国 拌饭永远是不可替代的主食。

推荐三:岂能少得了一顿韩国烤肉

来 韩国 ,怎能少得了一顿 韩国 烤肉?!第二晚在酒店对面看到这家本地烧烤店,在国内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吃 韩国 烤肉, 上海 的虹桥区有 韩国 街,之前也会经常去,但是来到这家,肉汁的鲜美真的更好吃!

店名:梨花高丽亭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中区西小门路9街10

推荐四:来韩国必吃的参鸡汤

众所周知参鸡汤源于 韩国 ,肉类食品和滋补类食品的完美组合。但是正宗的参鸡汤哪里吃呢?第三天中午正好去药令市场,路过这家参鸡汤店,因为靠近 首尔 最大的草药市场,所以选取新鲜药材上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店名:虎掌菇名家祭基店

中文地址: 首尔 东大门区药令市路56

推荐五: 最好吃的猪脚蚕室店

第四天画完韩妆,去酒吧之前特意来到这家猪脚蚕室店吃晚餐。原来 韩国 不仅有烤肉,猪脚也非常有名。但是外国游客相对吃这个就比较少,一开始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那么好吃!这个店名当之无愧,五星推荐!

店名:最好吃的猪脚蚕室店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松坡区百济古坟路7街24

猪脚肉,满满的胶原蛋白。

推荐六:本地人才去的地道韩餐

前文就提过,仁寺洞不仅有各种DIY手工艺品,分岔路的小巷中都隐藏着各种美食。这家应该是只有 韩国 本地人才知道的了,去的时候正好是周一中午,所以很多上班族过来午餐。地理位置有点难找,在仁寺洞的某条小巷内。点了套餐,味道十分正宗。

店名:饮食故事BAB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钟路区仁寺洞一六街3-8

小菜是无限量供应的,海苔,洋山芋,粉丝.....都很好吃,吃完了可以再加哦。

汤和肉类就是主食了

关于住宿

这次在 首尔 的四晚都住在Fraser Place Central Seoul( 首尔 中心辉盛坊国际公寓),距离Seodaemoon地铁站和Seoul地铁站只有10分钟步行路程,出行去景点和购物都十分方便。

中文地址: 首尔 特别市中区统一路78

房间非常大,每个房间都配有带洗衣机和设施齐全的小厨房。装修整洁干净,非常舒服。

实用攻略信息

【关于签证】

目前 韩国 签证最新政策,有一项专门针对在校大学生的简易签证。大学生只需具备电子学历证明即可获得 韩国 签证。

韩国 签证领区: 北京 、 上海 、 广州 、 沈阳 、 成都 、 西安 、 武汉 、 青岛 ,申请人需要到户口所属领区办理签证、非户口所在地申请,需提供暂住证/居住证或近三个月社会保险证明。

旅游签证类型:单次往返、五年多次往返、十年多次往返。

提供的资料为:

1、申请表(黑色签字笔填写)

2、护照原件+首页复印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

3、两寸白底照片2张(尺寸3.5*4.5)

4、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银行流水

五个工作日出签

【关于市外交通】

机场地铁:无论是 仁川 还是 金浦 机场,又快又便宜的方式是坐地铁,巴士比地铁贵而且用时较长,的士更贵就不说了。机场地铁有两种,一种是直达列车,中途无停靠;另一种是一班列车,经停13个站点。

机场快线(普通车): 仁川 机场到 首尔 站20元左右(按里程收费),用时大概59分钟,就像地铁一样要停靠站,会停靠 金浦 机场。

机场快线(A’REX):类似 香港 的机场快线车厢,从 仁川 到 首尔 站43分钟,成人票价9,000韩元。

机场大巴:乘坐机场大巴可直达明洞弘大,狎鸥亭等几个 首尔 市内最繁华的街区。

耗时:30~90分钟,取决于路程长短

票价:9,000~15,000韩元,取决于路程长短(深夜打吧收取附加费)

高速巴士&市外巴士

不管是 大城 市还是小县城,乘坐高速巴士或市外巴士都可以轻松到达。

大部分巴士客运站都位于一个地区的中心地带或繁华街区,因此来去都比较方便。

在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的订票网站,外国人也能轻松订票。

火车&高速列车

往返于 大城 市之间时,可乘坐火车或高速列车。与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相比,火车最大的优点在于既能准时出发,又能准时抵达。若是搭乘KTX和SRT这样的高速列车,更能大大缩短长途旅行所需的时间。在Korail主页上,外国人不仅能提前订票,还能预约搭乘各种主题的旅游列车。

【关于市内交通】

首尔 的地铁线路非常发达,几乎涵盖所有景点,站与站之间的距离也很短。搭乘一次地铁大概是1250韩币,就是六七块钱。地铁部分有中文报站,标识也比较清晰,不怕坐过站。

【1330旅游咨询翻译热线】

这是专为来 韩国 旅游的外国游客开设的咨询翻译热线。拨打该热线,不仅能获取 韩国 旅游的相关资讯,还能享受旅游翻译服务。

服务时间:24小时,全年无休(免费服务)

服务内容:旅游咨询,旅游翻译,旅游投诉,本昵客雅酒店预定,转接旅游警察

拨打方法:在 韩国 境内时,不加区号,直接拨打1330,接通后选4号中文服务;不再 韩国 境内时,拨打82-2-1330,接通后选4号中文服务。

【关于用钱】

除了一些小商铺,几乎所有地方都能刷银联卡,而大型商场、免税店等都能刷支付宝还有不少优惠呢!韩币现金建议在国内先换一点用于买T-Money和紧急需要,然后去明洞的换钱所换,那边的汇率比较划算(亲测对比过在 韩国 的银行换汇率要差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