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和妈妈的首尔完美一日游

天数:5 天 时间:10 月 和谁:和父母

已经来韩国读书几年了,这是妈妈第二次来韩国找我,上次因为是来韩国办事情,都没有带妈妈好好玩一圈.这次妈妈来,让她实实在在的感受了一下韩国的文化.

路线是先一起去景福宫体验一下韩服,再去广藏市场吃看看韩国特色小吃,最后看一场十分精彩的涂鸦秀公演.

景福宫

景福宫附近随处可见都有各种韩服店,穿韩服进景福宫是不需要门票的。我和妈妈随便进了一家,里面的店员基本都会说中文,店里款式也很多,看得眼花缭乱,店里的小姐姐也会帮忙选款式。收费大概是一小时10000韩币.接着就是编头发,挑头饰,有免费的也有收费的,是看款式的,看编头发的还需要排队,不想浪费时间,直接让妈妈帮我编了一下。

穿上韩服瞬间感觉自己是韩剧女主角,我选了浅色小清晰少女的粉色,妈妈则选了成熟稳重的深红色,很符合整个景福宫的色调了!给大家看几张互相拍出来的大片,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到拍照,妈妈配合度100分!哈哈哈哈哈哈.....如果有小伙伴想了解景福宫的历史故事,也可以预定解说人员,听说景福宫的历史故事也是相当精彩,各个设计都是有由来的。

三清洞就在景福宫不远处,这里有一些经过改造的韩屋,变成了咖啡小店和咖啡店,十分文艺。也很适合打卡拍照。

广藏市场

大概下午2 3点这样,来到了离景福宫不远处的广藏市场,前几年就知道广藏市场首尔小吃最集中的地方,妈妈对韩国小吃十分感兴趣,很喜欢炒年糕啊,鱼饼啊这些,这无疑是首选地.我也是第一次来,一进去真的比我想象的还要大,活章鱼,酱蟹,泡菜饼,生拌牛肉....只要想要吃的韩国小吃,这里一个也不拉下。来韩国那么久,一直没有来的原因怕这边变得太商业化了,吃了各种小吃,味道都是很正宗的!还有米其林推荐餐厅的生牛肉,但是妈妈接受不了,就没有尝试,想试试韩国正宗生牛肉的小伙伴,一定要去找找!看看!

涂鸦秀公演

涂鸦秀 (NH艺术厅)

接下来是我很期待的环节,公演地点在首尔剧场,离广藏市场很近,做地铁的小伙伴,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在中路3街下,14号口出来,右转50米就到了,很好找!(如果第一次来怕迷路为大家分享~韩巢地图很好用哦!)

公演5点开始,把时间安排的刚刚好,在韩巢网提前预约了票,还专门买了靠前的位置,人真的好多,几乎无空位,之前就听朋友说,这是她在韩国看过最精彩的公演,一直很期待。

演出是哑剧的形式,整场4个小哥哥基本没有说一句话,会用画画,舞蹈,表演来引得全场大笑。还会有好多小互动,小礼物赠送,看着有些被选中的幸运儿不知所措和小哥哥互动的样子,真的要笑破肚皮。整个过程,呈现了好多幅画(太多幅了,具体也数不清了)印象很深的有迈克尔杰克逊,李小龙,三国人物等等英雄人物,全程不让拍照,到结束后,有几分钟专门提供拍照的时间。

涂鸦秀 (NH艺术厅)

演出结束后,还有能和演员小哥哥进行拍照,买纪念品还可以拥有签名,短短一个多小时时间,都被圈粉了,好多人要合影签名留念。

整个过程真的大饱眼福,妈妈也一直赞叹,太精彩了,太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