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8.08

[海量图片][超多干货]一家老小10人玩High 海洋水手号6天5晚

cel****ong

天数:6 天 时间:7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跟团,美食,购物,奢侈,邮轮,摄影,小资
上海
长崎
福冈

发表于 2016-07-25 19:27

1997年《泰坦尼克号》上映后,邮轮就一直在心中长草,时隔20年后终于有机会圆梦。

在选择邮轮之前,对各家做了比较,起初心仪的是公主邮轮,但碍于出行日期(毕竟我们一行10人,综合大家的时间之后),最终选择了海洋水手号

各家邮轮介绍(以上海为母港)

歌诗达邮轮公司旗下--赛琳娜号幸运号

歌诗达是来上海比较早的邮轮,名气比较大,在没有做比较之前,我也只知道这个品牌。但比较了之后,很快就做了舍弃。因为歌诗达的邮轮吨位只能算是中型邮轮,并且餐饮和娱乐并没有很大亮点,价格相对比较便宜。

皇家加勒比公司旗下--海洋量子号海洋水手号

皇家的邮轮目前是亚洲吨位最大的,能算得上是大型邮轮(顺便说一下,邮轮体量越大越稳)。而且皇家的邮轮据说是所有邮轮中娱乐设施最丰富的。

海洋量子号因为比较新而且运用到机器人服务等高科技,价格最昂贵,但是设施各方面看图片都感觉很赞,尤其是复式套房,100+平方米,全景落地玻璃,10000+/人,不差钱的话,别犹豫,一定要选择量子号。

海洋水手号起初并没有看上眼,因为是07年的船,设施各方面看图片感觉比较陈旧。但后来上船了解到皇家邮轮2年会翻新一次,体验后感觉完全没有陈旧的感觉,可能只是配色上的缘故使图片看上去会有年代感,服务生的配比是1:3。

公主邮轮公司旗下--蓝宝石公主邮轮

蓝宝石公主邮轮 这是我最心仪的邮轮,虽然它也算不上大型,但是有几点吸引到我:【1】客房提供欧舒丹洗浴用品;【2】主打餐饮,食物据说非常精致好吃。【3】服务生的配比是1:2;【4】走的是高冷,优雅线路,看介绍了解到是日本人设计的内部,所以讲究细节。但是很遗憾,我们一行10人老小,并没有合适的出航船期,不过以后我一定要搭乘一次公主邮轮。

如何选择邮轮?

【1】要价格便宜的---选择歌诗达

【2】要活动丰富的---选皇家加勒比(不差钱的就选量子号)

【3】要吃得精致的---选公主邮轮

事实上,最终选择了海洋水手号,一家老小个个都玩得不亦乐乎,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没有发呆无聊的时候,都感叹时间不够用,还没有玩尽兴。

邮轮出行有哪些建议?

【1】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是第一次体验邮轮,建议跟个团,因为上岸的话邮轮管理是依照团队分批次制定上下船时间,比较有条理。但是如果你不打算上岸的话,就无所谓了。在第一次熟悉了邮轮的流程后,第二次如果再坐邮轮的话,就大可以选择自由行了,毕竟跟团游的岸上游超级鸡肋。

【2】虽然会有一些非常低廉的尾单价格甩出,但除非你是1,2个人并且能够说走就走的话,一般还是建议提前预定船票,并且越早越便宜。携程据说会赔偿之后低价的差额,但是我在6月初抢到的价格,之后都上涨了至少1/3。

【3】女生多带颜色靓丽的服装,如果你要运动的话,从运动装-休闲装-正装,跑鞋-休闲鞋-高跟鞋多带几套。这就是邮轮最大的好处,不用搬行李,况且有足够的衣架和足够大的衣柜为你准备。事实证明,颜色鲜艳的衣服在大自然下怎么拍都美。

【4】最后一餐的晚餐,规定是要穿正装。船上人员说,在国外不穿正装是不让进餐厅的,但在中国入乡随俗了,很多人不重视穿拖鞋,船方不可能赶人。但是既然体验邮轮,我们还是有必要要尊重一下人家的文化,重视别人也是尊敬自己。

邮轮出行前需要准备些什么?

【1】预定好房间之后,如果跟团的话,就依照网上的指导递交资料,携程手续非常简单,上传《个人信息表》《身份证复印件》,然后致电给对方约定快递上门取护照原件即可。具体流程参看网页或致电携程询问,不再累诉。

【2】打包行李,必带物品--牙刷,牙膏(水手号不提供),防晒霜,色彩艳丽的披肩,水果刀。

【3】仔细阅读订单中的的《产品确认单》《出行指南》《登船信息》,里面有详细的行程介绍,岸上活动的到达时间,以及房间信息和登船时间。

【4】出发前3日左右收到领队的短信,有时间的话参加一下“行前说明会”,保存领队电话。

到达宝杨路国际码头的方式?

【1】到达宝杨路1号国际码头有以下几种方式:

a.地铁3号线宝杨路站下来后有到码头的接驳车,走路的话距离还是蛮长的

b.有家人接送的话,选择自驾。家人来接的话,事先告知回来的时间,(因为船上是没有信号

的,购买wifi的另当别论),然后在下船的时候会 有人发自驾车预约号,拿好电话告诉来接的

家人,车子才可以开进来。

c.自驾车停在码头,停车费¥32.00/晚。车位有限,早点到码头占位。

【2】到达码头后,先找到领队,拿到护照和房卡后托运行李。然后到码头大办理房间与信用卡的绑定。

[Tips] 船上消费包括小费(一定要付的),可以用现金,银联卡结算,但是最后一天的结账要排队,建议最好是绑定信用卡,一张信用卡可以绑定多张房卡,信用卡不用排队结账,只要对账单没有疑问,最终以美金结算。船上服务台也可以做绑定,但是要排队,港口的大厅办理排队人少。

个人开销的情况?(7月为邮轮旅行旺季,价格会略有提高)

阳台房 :¥4100 .00/人

(1个半月前预定,后来的价格上涨了至少1/3)

保险: ¥130.00/人

(购买船票的时候会有选择)

船上小费:$13.5/晚/人

(内舱房到阳台房的小费都是13.5美金,套房16.5美金)

意大利晚餐:$25.00/人

(性价比超级,一块菲力牛排都不止的这个价格,强烈推荐~)

冰舞天下演出:$6.00/人

(专业水准,性价比高,推荐~)

岸上餐+买买买:¥3000.00左右,视个人情况定

(180片面膜买花费2000+,好贵)

唠嗑一大堆,言归正传,开始行程攻略,内涵大量干货。。。。。。

第一天,7月19日

登船日

基本上13:00左右就可以陆续登船啦。

[Tips] 房卡一定要保管好,尤其是绑定了信用卡之后,在船上房卡就是你的身份凭证,船上的任何消费以及上下船都要用到房卡。

拿着护照,房卡,随身行李过边检。

房卡长这个样子,被擦去的地方是你的姓名;“B09”处是你的指定逃生集合区域;还有你的晚餐正餐厅就餐楼层和时间(时间可以至邮轮上5F服务台更换);和你的房号(但是没有显示楼层,是为了以防被别人捡到后冒用,我猜的~)

小朋友走到这个地方的时候,被要求根据年龄绑上不同颜色的防走失手环,手环上有逃生区号,房号等信息,手环质量非常牢固,不用剪刀的话不会掉下来,而且防水。

比较了隔壁的歌诗达,海洋水手号真心硕大。

终于登上邮轮啦

【Tips】因为托运的行李还没到,你可以选择去房间,也可以先整个邮轮游览一下,熟悉一下地形,或者饿的话直奔11F自助餐厅吃吃吃,事实证明,选择一上船就去吃的人真多。

海洋水手号一共有15层,每一层都会有楼层事示意图,基本上是餐厅都在船尾,娱乐厅都在船头。

每一层都会有这个电子屏,非常好用,根据目录,你可以点击看到当天即将开始的活动。

跟着我一起坐电梯喽

(从上往下)

15F小教堂

14F露天运动场(还有篮球场,乒乓台)

13F酒吧

12F 跑道

12F俯瞰11F的主泳池

12F海上历奇俱乐部

12F游戏房

11F泳池吧房

11F主泳池

11楼自助餐厅(免费)

7F图书馆

5F服务台(可办理信用卡绑定)

5F咖啡吧(免费)

5F皇家大道

5F赌场入口

赌场内部

5F 莲花酒廊(跟团岸上游的集合点)

4F正餐厅(免费)

4F酒吧(基本上每晚都会有弹唱演出,软饮料自费)

4F 大剧院(每晚的免费演出一定要看)

3F主餐厅(免费)

富丽堂皇的水手号

回房间喽

阳台房

内舱房

【Tips】预定的是阳台房,建议有老人和小孩出行的家庭,至少要预定阳台房。如果是年轻人为主,喜欢参加娱乐活动的,每天的娱乐活动从9:00-凌晨1:00结束,内舱房的性价比是最高的。不建议景观房啦,海景房啦,一个是对着皇家大道,会很吵,一个是一扇不能开启的圆窗,性价比都不高。

带回房间的甜点和水果

【Tips】第一天会赠送两瓶水,之后就没有了,有电水壶烧热水,凉水可以去11F自助餐厅或5F免费咖啡吧打回来。另外,所有的餐厅食物都是可以带回房间里吃的,也可以打电话送餐到房间。水果品种很丰富,有切片的也有一只只的,带把水果刀,房间里有冰箱。

16:00全船拉响警报,所有人员根据房卡上的区域前往指定逃生区域,进行20分钟的逃生演习。

主餐厅开放时间

【Tips】结束后,根据房卡上分配的就餐时间到指定楼层正餐厅就餐。晚餐正餐厅用餐分为两批,不过你也可以不去正餐厅去自助餐厅就没有时间分配上的要求。但是个人建议和感觉下来还是选择正餐厅比较好:1,食物颜值较高 2,不会找不到座位 3,会比较适量和不浪费。反正我只要正餐厅开着,连早餐也会选择正餐厅。下面你会看到海量的美食图片,就知道我说得没错了。我们是被分配到了第二批时间就餐,如果你想要改就餐批次的话,尽早到5F服务台去咨询。

反正一上船的自助餐还饱,趁空小朋友去游泳喽~~

第一天的正餐晚餐

【Tips】正餐厅是有截止进入时间的,错过时间的话,就只好去11F自助餐厅就餐了。3F-5F的正餐厅是相通的,不过房卡上会指定楼层,只有当一层满席之后才会开放第二层。

华丽丽的音乐之声正餐厅~

音乐之声男女主角~

【Tips】正餐厅原则上是点菜单上一道前菜,一道西式主菜,一道中式主菜,一道甜品,但因为我们人多,基本上每道都可以点到。

蔬菜色拉

大虾美味啊

~主菜~

【Tips】西式配的基本上是土豆泥,中式配的是白米饭

烤鲷鱼

意大利蔬菜粉

中式烤鸡腿饭

~甜点~

我最爱甜点,之前看其他攻略说水手号的甜点个个都好吃,果不其然,天天吃得好满足~~

【Tips】如果人够多,或者你胃口够大,强烈建议每天的5道甜点一个个尝试,但是杜绝浪费哦。

天天5道甜点不重样,超级赞~

吃饱喝足,预定好第二天意大利晚餐(收费餐都需要提前预约,意大利餐$25.00/人,推荐~)第一天先熟悉环境,吃完后甲板上遛遛回房间准备明天的行程.

夜色下的甲板好迷人~

每天房间里都会有的compass

【Tips】第一天你的房间里会有这些资料,建议仔细阅读,尤其是COMPASS建议随时携带并且划出你想要参加的活动,因为活动间隔很密集,这样就不会错过。

每日的海洋历奇俱乐部活动单

【Tips】带小孩子的一定要带他/她去12F注册海洋历奇俱乐部,这样你就可以把孩子随送随接,看看活动目录,真心丰富,我都好后悔才送他去了一天。

顺便预习一下明天的活动安排

二天,7月20日

韩国 ,济州

【Tips】济州上岸的时候需要携带盖章的护照复印件,护照和房卡

到达济州的时间是14:00。时间上很充裕,早上睡到自然醒。

【Tips】每天的COMPASS都有日出与日落的精准时间,如果你能够早起,就去看海上日出吧~

清晨的甲板有种静谧的美~

尽情High,尽情放纵(论色彩的重要性)。

第二天的正餐早餐

【Tips】原则上和晚餐一样也是每一个系列点一道,分西式,台式,港式和中式。但是悄悄的告诉你,吃完你可以再点其实是不限制的,但是一定不要浪费哦。

海景10人大餐桌

早餐菜单

西式煎鱼

西式火腿煎蛋

西式蘑菇煎蛋

西式培根水铺蛋

西式奶酪烟熏三文鱼

~济州到啦~

隔着玻璃拍,天空和海洋的蓝色非常的浓稠

下船前还有时间可以去11F自主餐厅补充点口粮,毕竟今天要到晚上才登船呢。

缓缓驶来的海关船

济州入境通道

自拍神器在手,入境排队的时候也可以随时拍拍拍~

回头看一眼我们的大邮轮~

【Tips】济州岸上游实在鸡肋,就去了一个冰雕馆(大姨妈在不敢进去),2F就是一个3D拍照馆。要不是想好去乐天补货,实在不建议下船跟团,自由行另当别论。

3D馆很一般,拍照的人又超级多,回来看看照片还算蛮有意思的。

然后就是前往乐天免税店买买买,买了180片面膜,重死了~

讲真,我不觉得香蕉牛奶有多美味,和儿时香蕉先生雪糕味道差不多,韩国物价挺贵,香蕉牛奶核算下来也要十几元,真是没有必要。

晚上8:30左右回到码头,夜色下的水手号妖娆万分~

第二天的意大利晚餐

【Tips】昨天预定好今天21:00的意大利晚餐,第一天岸上游是晚上回船,全船的游客上船后都会涌到免费餐厅用餐,如果打算尝试付费晚餐的话,可以选择预定在这天。事实证明,这样的决定很明智,不用挤挤挤,抢抢抢。

昨天预先在正餐厅买好的红酒~($38.00左右)

意大利餐厅入口~(在11F自助餐厅里面)

人果然很少,最里面一桌据说船长和高管在就餐~

10人难道的一张大合影~

意大利餐厅菜单~

【Tips】事实上我们是让服务生帮我们配菜的,每人10道菜,撑死了~

请服务生醒酒之后帮忙倒酒

芝士焗饭

烤羊排

蒜蓉焗大虾

3分熟菲力牛排(超级厚有没有)

口感超级正点的提拉米苏

忘记叫什么了,好好吃。

这一天,吃得好满足,吃完都要近23:00了,回房间休息了。

回房间看到一只大象。

一般晚上房间里会放入明天的compass, 所以可以先做做预习功课~

同样的也有小朋友俱乐部活动安排

第三天,7月21日

日本长崎

【Tips】到达时间10:00,长崎下船的时候需要携带护照复印件(不盖章),入境申报单(领队会发到每个房间)护照和房卡。

这群不用睡觉的女人们,天天看日出,醉了~

海上日出美美的

长崎到啦

话说日本的天空,海洋都是最蓝的

我们的水手号,霸气~

先是去了纪念原子弹爆发的平和公园

然后去了新地中华街,中式料理一条街吃午饭

我们在便利店买了些饭团寿司充饥

之后就是免税店买买买。。。

【Tips】长崎的跟团岸上景点同样鸡肋,关键免税店在类似公路的旁边,周边没有休息的地方,免税店很小,当日长崎气温很高,超级晒,除了我们这群女人血拼,老人小孩就很作孽,很多了挤在室外一个遮阳篷里,是全程环境最差的免税店。

晚上回船,今天这个造型着实没看明白,羊?牛?兵马俑?

明天的COMPASS已经放在房间里了

【Tips】万一发现房间里没有或想多要一份的话,可以去5F服务台取。

第三天的晚餐甜点

今天照例3F主餐厅晚餐。大概太饿了,竟然忘记拍主食了,只拍了甜点。

依旧甜点单上的5份都上,还加了一份冰激凌球。

吃完甜食,终于安抚了我们白天晒伤的心。。。

今天晚上4F大剧院舞台剧演出

【Tips】稍微提前一点去占座,但是不能为家人占座哦。演出基本上都控制在1个小时左右。

演出结束厚,11F甲板舞蹈派对

跳完舞放松完,回房间碎觉,明天要早起。

第四天,7月22日

日本 , 福冈

【Tips】这是起的最早的一天,早上7:30分就要集合。

悲催的娃,凌晨5点多就被姨妈拉起来看日出,整个走廊里回旋着鬼哭狼嚎。

瞧,不情愿睡眼忪惺的眼神~

然后回到房间,熊孩子就赖在床上不愿下来了,哎~我只好临时决定待在船上陪他。

福冈的天色比长崎的更纯净~(照片iphone拍摄,没有P过)

福冈码头~

俯瞰成群的下船人流,也是蛮过瘾的~

等人群走散后,熊孩子不愿去餐厅吃早饭,就享受了一次(唯一 一次)送餐服务。

两份西式早餐,面包拼盘与水果拼盘~

吃完,熊孩子穿着睡衣出去逛了一圈。人少说实话还真挺享受的。

回房间和熊孩子一起睡觉,一觉睡了4个小时(真是累坏了),起来14:00,赶紧去11F自助餐厅补充食物(自助餐厅15:00关门)

吃完后,大队人马差不多就回来了,放一些家人拍的福冈照片~

先去了太宰府,精致的小亭小院。据说还不错~

之后就是两个免税店,因为汲取了之前的经验,他们一行人就去周边自己逛。

午餐:日式鳗鱼饭~

福冈城市景观~

今天折叠的是孔雀~

【Tips】如果你也想学习毛巾折叠艺术的话,邮轮上是有免费教授课程的,留意COMPASS

去11F游泳喽

【Tips】11F的露天泳池是有区分专门小孩子和成人的按摩泳池。小朋友的救生衣也有租借,不用自己特地带哦~

充气新干线是姨妈在福冈买的扭扭蛋里的,很棒哟~

游完泳,离主餐厅指定晚餐时间还有一会,去5F咖啡吧(免费)取了些面包甜点~

5F咖啡吧提供免费的面包,甜点,咖啡,牛奶

第四天的正餐晚餐

奶酪火腿吐司

三文鱼饭

~甜品~

甜品菜单

吃完饭后,去11F甲板看落日~

好美的落日

优雅的妈咪出镜喽~

因为昨天看到小朋友今天晚上有海盗之夜派对,需要20:15分之前送到12F历奇俱乐部。

【Tips】需要说明的是,要把小孩子托给船上俱乐部的话,需要提前至12F海洋历奇俱乐部帮小孩子注册,注册之后,小孩子的房卡会打洞挂绳,房卡就是他进出俱乐部的凭证。

把熊孩子托掉之后,一身轻松,马上开启皇家大道逛逛逛模式。临近假期尾声,每天皇家大道都会有指定时间段的低折扣抢购,留意COMPASS即可。

这么巧,熊孩子的海盗派对正好也到皇家大道上表演~

然后21:00,4F大剧院有一场演出。

今天是菲律宾女歌手,据介绍是获得国外好声音亚军的选手

22:00结束后,22:15分皇家大道70年代迪斯科派对。因为明天是海上巡航,所以今天晚上大可疯狂到high~

今天房间里会多一张有关明日需要换取护照的通知

第五天,7月23日

海上巡游日

【Tips】今天一天都会在船上,所以:

【1】预习COMPASS非常有必要,可以准备好参加的活动时间。

【2】最后一天皇家大道上会不断的有品牌折扣特卖,比如MK五折啦,88美金抢购4盒手表礼盒套 装啦,还有西铁城手表8折特卖啦,反正有意购买的亲 , 今天皇家大道多去几回就是了。

【3】还有比较重要的是晚餐需要穿正装,compass上有很明确的写出,但事上,依旧看到很多人穿着拖鞋就去了,好吧~船员讲在国外正装是女士必须晚礼服,男士必须燕尾服,否则不让进餐厅。

最后一天比较多的拍妈妈,妈妈因为提前做好功课,带了很多行头,之前都没有抽出时间好好为妈妈拍照。

妈妈今天也是拼了,一共换了3套行头。

第一套~海滩装,太阳镜也很fashion

第二套~气质好得没话说了

第三套 晚宴装~穿旗袍,嗲嗲嗲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闲逛,买买买,根据compass上参加各种活动,还有就是吃吃吃,心想到明天就要和甜品们拜拜了,一阵惆怅。

因为起得晚,早中餐一起解决了,10个人自由活动,说好晚餐一起。所以自助餐厅解决了早中餐。

皇家大道上各种疯狂的抢抢抢~

【Tips】下午有两场冰舞表演,收费项目$6.00/人(1米以下儿童免费)。第一场14:00/第二场16:00,都需要提前半小时入场,我们观看的是第二场。

一个小时左右的演出时间,还是很值得推荐的,性价比很高,演员都很专业。岸上看应该没有这么便宜。

规定是不能拍照的,偷偷拍了两张,不好意思~

小火车会邀请观看席的小朋友乘坐,但貌似是当天参加海洋历奇的小朋友,我们今天没有去。

结束演出以后,离晚餐时间还有一会,正好回房间换正装。

换装后即将闪亮登场的我们,翘首期待吧

媲美国家领导人的爸妈,气质太太太高了(谁的脚这么煞风景)

再来~

熊孩子变身小绅士,造型凹地老有腔调的~

姐妹花~

对着镜子来张自拍~

第五天的船长晚宴

Tips】传说中的船长晚宴最终船长并未出现

但是有全体服务生表演

还有升中国国旗仪式

今天的菜品一致认为质量明显高于平时,个个食材新鲜,美貌好吃。

烟熏三文鱼

生牛肉

奶酪蔬菜色拉

~中式主食~

大虾饭

~西式主食~

牛排超级嫩

~甜点~

每天的甜点中都有一款低糖,一款无糖,想的很周全,老年人也都大开杀戒。

今日的低糖款

今日的无糖款

舒芙蕾是现做的,拿上来还是热的,要把左边的奶油酱倒入右边的蛋糕里,我是让服务生帮我完成,我拍了一段视频。

吃完晚宴,去11F甲板上最后一次捏落日。

晚上19:30左右4F 大剧院告别演出,人超级多,去晚了,没坐到座位只好远远的站着看~

最后所有的娱乐部演职人员出来谢幕~

去4F的酒吧卡拉ok唱了一首歌

【Tips】接着回房间整理行李,由于我们选择下船时行李不托运,所以不用把行李放在门外。

对账单

【Tips】今天在你的房间外会有船上消费的对账单,核对一下没有问题的话,并且如果是绑定信用卡的话,就可以不用管明天直接下船了。有问题找服务台核算。

【Tips】今天晚上过了12点后需要把时间调回北京时间,所以平时凌晨1:00宵禁今天延长至凌晨2:00。

明天就要结束假期上岸了,很舍不得,熊孩子好像也有同样的感觉,哈欠连篇就是不肯睡觉,陪他整个船上又逛了一圈,直到24:00,才睡着。哎~因此我错过了两场成人派对,好遗憾。。。只好洗洗睡觉。

第六天,7月24日

凌晨4:30,上海

凌晨4:30左右,我那神一般,每天早起夜更的姐姐又起身拉门去阳台,因此我也被深深的吵醒。此时听到船外一直鸣号,飘来阵阵熟悉的上海话,宝杨路码头我们回来啦~

凌晨4:30的宝杨路码头

5:30分天色渐亮,睡不着了索性起床。

由于我们自己拿行李,被安排在第一批8:05下船。

7:30左右我们就在4F的主餐厅集合~

我们看见主餐厅里还有很多人慢悠悠的吃着早餐。因为托运行李的话,下船时间会被安排在后面,最晚的要到9:30分下船。

【Tips】如果你想多待一会在船上,也不愿意自己提行李的话大可把行李托运,事实证明,在魔都这么火热的温度下,行李托运还是比较明智的,一身汗啊~~

【Tips】下船之后在安检之前通过的长廊里,有工作人员发自驾车预约号,如果有家人来接的话,拿好号打电话告诉家人,对方才能把车开进码头。

再见了,海洋水手号,谢谢带给我们如此精彩的海上假期。

----全文结束,感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