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10.22

贵州七自由行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人文,自由行,火车,徒步,穷游,省钱,周末游

这是一篇迟到两年的游记,有些细节可能记不清了,但是这并不代表我的心已经平静了,一个喜欢旅行的人,心一直在去往远方的路上。

贵州之行,也算是一个意外,我一直在网上看游记,攻略,贵州一直是排在后面的,没想到2018年成行了,最后只能说一句:贵州真美!

又是一个年末,有年假期还没用,就开始寻思这到哪里走走看看,这次有假期七天,应该可以走的远一点,北方太冷,考虑,走南面,先看了云南,北海,贵州,最终确定了贵州的行程。时间匆忙,攻略粗糙。

这次去贵州,贵州人民还是蛮给力的,对于上海去的游客实行全部免票,真给力。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上海到贵阳,住贵阳

第二天:贵阳到凯里,再拼车去西江千户苗寨,住西江苗寨。

第三天:西江千户苗寨到荔波大小七孔景区,住大小七孔东门。

第四天:荔波大小七孔景区到贵阳,住贵阳。

第五天:贵阳到遵义,晚上返回,住贵阳。

第六天:贵阳到安顺,住黄果树瀑布门口,

第七天:安顺的上海,返回温馨的家。

这次出行总共行程约5000公里,上海到贵阳往返月3700公里,在贵州当地的行程约1300公里,各位朋友如果想出行的,要事先了解哦。

----------------------------------------------------------------------------------------------------------------------------------

具体行程安排:

第一天:上海飞往贵阳,春秋航空9C8885(16:45-------19:40)用时2小时55分,晚上准时到达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坐机场大巴到贵阳火车站,住如家快捷酒店(贵阳火车站遵义路机场巴士店)。我后面的行程,都要从贵阳火车站出发,所以住在火车站附近,方便出行。

第二天:早上从贵阳到凯里,K1272(6:05------8:27)用时2小时22分,准时到达凯里火车站,然后在火车站坐车去西江千户苗寨,出租车去苗寨120元,可以拼车,如果4个人,每人30元,三个人,每人40元,两个人,每人20元。时间约40分钟的样子。住西江千户苗寨水墨江客栈,方便晚上看苗寨夜景。

第三天:从西江千户苗寨到大小七孔景区,坐景区直通车,路程约4小时,班次少,要算好时间,最好到达苗寨,就先买好车票,以免耽误后面的行程。我们上午出发,下午1点左右到达大小七孔,简单吃了午饭,下午游玩大七孔,住荔波大小七孔东门酒店。

--------------------------------------------------------------------------------------------------------------------------------- 第四天:上午游玩小七孔,下午3点45分从荔波汽车客运总站到贵阳东站的汽车,约4小时,肖七孔真的美。住如家快捷酒店(贵阳火车站遵义路机场巴士店)

第五天:早上从贵阳站坐火车到遵义,单程约1个半小时,绿皮车,经济实惠,现在好像没有了,晚上返回,住贵阳火车站如家酒店。

晚上返回贵阳,夜游了甲秀楼,逛了二十七路小吃街,吃了老凯里酸菜鱼。

第六天:早上贵阳到安顺K9581(7:30-----8:44)用时1小时11分,然后拼车到黄果树瀑布景区,每人35元,住黄果树合源大酒店。

第七天:早上我们在黄果树瀑布附近转转,下午我们就开始赶往黄果树机场,安顺飞往上海,春秋航空9C8678黄果树机场到虹桥国际机场T1航站楼。

温馨小贴士:1 贵州与上海有时差,12月早上8点,天蒙蒙亮。

2 贵州景点比较分散,交通多有不便,要提前做好攻略,定好车票,以免耽误后面 的行程。

流水账一篇,期待下一次出行,再会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