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逛上海 五原路 乌鲁木齐中路 复兴西路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徒步,小资,穷游,省钱,周末游
上海
复兴西路
永福路

前两年,我都一个人在外旅行过年。一年在泰国、一年在云南。今年回家过年,遇到疫情,一宅一个半月。回到了上海,继续宅到了三月底。四月初,稍微敢戴着口罩出门了,约了个女孩一起徒步上海。

虽然到上海五年,但是对上海非常陌生。之前也是一直在外旅行,在上海的时间不多。甚至一个月,我都可以不在上海。回到了上海的状态也是因为旅途疲惫,宅着休息或者工作。

这段时间不能出门旅行,在上海时间多了。想着还是多熟悉逛逛上海吧,毕竟现在暂时生活在这。

和同行的女生一起坐地铁1号线到了常熟路站下车,随机走了个出口8号口,就到了五原路。

没有计划,就是压马路,看看这条街道。

五原路百科TIPS|在法租界时期,五原路叫赵主教路。解放后改了名,取的是内蒙的一个县名。冯玉祥将军曾在五原誓师。这是上海路名的特点,用的都是全国各地的地名。五原路上的几个点:(华东神学院)出门左拐就是常熟路路口:赛华公寓,现在的瑞华公寓。楼下就是上海最早的奢侈品百货:美美百货。华亭路。

我没有逛那么细,上面百科那段,我都没有逛到,我不按百科走。我逛的比较随机。

一出五原路,在这拐角的咖啡屋拍摄了一张照片。黑白配色的大门显得有点好看。

逛五原路这一排的店面,发现这里有很多咖啡屋。还有一家新开的,老板娘在门口发宣传单,看我在拍照,热情地邀请我进去参观。很友好。

白天五原路的小酒吧没有开门。 晚上到这喝一杯很惬意吧。 喜欢这个大门的色调。

看到一群闺蜜聚在这化妆,很开心。

和小伙伴一起走走逛逛,从五原路走到了乌鲁木齐中路,还路过几家网红咖啡店。感觉上海这座城市是这样,有些人忙碌的停不下来,但是总有人会停下来去享受属于自己的假期时光。

沿途路过的花店

发现五原路一带的咖啡屋、餐馆都是很受欢迎。有号称魔都治愈系的日料食堂,不过路过看门口都是排队的,估计排队至少半小时以上。进去转了下,大堂店面很小,几个人站立的位置,不过店很受欢迎。装修也很别致。 没有时间排队。只是进去参观了下。

这条街的对面还有韩国料理、韩国炸鸡等。不知道这里做的韩国炸鸡好不好吃。曾经我一人去济州岛旅行时,最爱的就是韩国炸鸡了:D 真的很好吃。发音是:CHIMEG。韩国人一听到就会笑,很享受时光小食、朋友小聚的那种,就是男人一般坐在店门口,都喜欢抽支烟、点份炸鸡、啤酒,坐门口聊天:D 门口也是很多人在排队。很想找个时间,找个朋友来这里把这些店都品尝一遍。只是今天目的不在寻找美食。

从乌鲁木齐中路走到复兴西路,这条路现在好冷清的样子,很多店面都没开。逛到了永福路,一家小啤酒屋。一开始想进去逛,只是因为,在朦胧昏暗的夜色中, 感觉这个啤酒屋透出来的灯光有点温暖。在里面喝了瓶啤酒。让店里的帅哥推荐了个经典款的。帅哥是个懂音乐的人,很NICE。店里有好听的音乐。店空间不大,三四个位置,夏天可以在这和朋友在门口小聚,喝两杯聊天的那种。 也很惬意不是。

天黑了回家了。逛了一下午,算是对五原路、乌鲁木齐中路有点印象了。

记录生活、分享旅行

独自旅行的姑娘

资深旅游自媒体人

独自背包环游中国、欧洲、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国家。侧重深度旅行体验

热爱旅行、摄影、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