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7.17

【日本宅人】酷暑运动护身法宝

玩法:购物,骑行
上海

最近魔都的天气可以说是变幻莫测,进入梅雨季节以后,一下子是闷热的阴天,一下子又是艳阳高照。疫情开始后不带娃的日常出门我们都用共享自行车,一方面不想挤人群,一方面前阵子不怎么能出门,我和大叔都胖出了新高度,每天来回至少1小时的自行车运动成了我们必不可少的“运动生活”,每周至少一次我们会骑30几公里,让自己出多点汗。

但是骑行运动的时候,因为长时间暴露在阳光底下,最担心害怕的还是皮肤的状态问题。晒伤这种事情虽然看起来是小事,但实际上却很容易。所以必须为了防止晒伤,也是动用了各种方法。

首先就是要涂防晒霜。说到防晒霜,也是有很多讲究的。因为必须戴着口罩出门,加上闷热的天气,轻薄的防晒是追求。入春后一直用的是王碧柔Athlizm超强耐力防晒
霜红管,但最近在用的是 “花王碧柔Athlizm超强耐力防晒乳液红瓶 SPF50+PA++++”,乳液质地更轻薄,除了有超强的防高温高湿度的功能外还不会闷痘,是防晒隔离二合一,所以一般出门我脸上只涂它。

但是光脸部防晒还是不够的,露出的部位也很重要。这种时候我一般用花王碧柔Athlizm超强耐力防晒喷雾红罐SPF50+PA++++。这款喷雾是透明无色的,不会像我之前用的别的喷雾喷上去肌肤会假白,而且清凉感适中男女都喜欢,还舒服快干。脖子、耳朵、后背这种不太方便用涂抹款的都可以覆盖到。

像手臂我一般都用花王碧柔Athlizm双重防护乳液IR+红色小方瓶SPF50+PA++++。这款是不仅能抵抗紫外线,还能抵御能够给皮肤深层造成伤害的近红外线。而且最主要的是,长时间照射夏日强烈的太阳光,那股灼热感是最让人讨厌的,很容易让人心情也焦躁起来。但是涂了这款红色小方瓶后,都感受不到那股灼热感了!哪怕骑再多路、再长时间也很清爽。

除此以外,物理防晒也是必不可少的。遮阳帽、袖套等都是派上用场的。不过因为骑行,会很容易担心因为风大而把帽子吹走,所以最好要购买可以系带的帽子。牢牢得戴在头上也不用担心被吹走。袖套最好是冰丝袖套,清清凉凉!

哪怕再热的天气,运动还是不能少的!上海的共享单车现在很发达,去哪里都有。哪怕是出门办事情现在也更多会选择使用单车,运动+方便,再好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