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竹海——神灵寨

天数:2 天 人均:100 元 和谁:和朋友
神灵寨

天下瀑布皆为水,唯有神灵是石头

距离洛阳最近的4A山水景区神灵寨是本周的我们的目的地,在一个炙热的清晨,我们开始出发啦,从上高速到下高速也不过是50分钟,真的很快.

神灵寨虽说是“寨”,其实里面的店铺、房子却很少,取而代之的的确是广告上所说的“原生态”和随处可见的水。细小、轻快的水;奔腾、咆哮的水;从大石板上飞流而下的水;还有一滩滩、一洼洼星罗棋布的死水……这些水都清凉极了,喝上一口,还带了些许的甜味呢!

神灵寨大多是天然形成的水池,即使夏天,池里的水也是冰凉冰凉的。这里的水很清,清得无论多深的水,我们都可以一眼望到底。许多彩色的小石头铺在水底,一群群的小鱼儿自由地游弋于水中,野生的小螃蟹悠闲地吐着小水泡,让人忍不住要跳下水和它们游戏一番。神灵寨还有许多树木,构成了一片片森林,各种鸟儿都在上面搭窝筑巢,繁衍后代。烈日当头,我们躲在树荫下,听着哗哗的流水声、婉转的鸟鸣声,欣赏着溪水旁五彩缤纷的野花,别有一番风趣.

第一眼望过去,给我的感觉是真的很壮观哦,因为时间原因,我爬到了精华景点大石瀑就返程了,神灵寨还有其他很多精华的地方我没有走到,我走了一个精华的小环线,大环线我估计我的体力是不行,有兴趣的,有体力的可以考虑一下哦,小环线全程下来需要四个小时左右,大环线的话需要7到8个小时。

一路走来,小环线需要爬的地方并不多,就是台阶也是最多的十几个,老人和孩子都可以游览的,比较适合全家一块出游的,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神灵寨大大小小的石瀑,吊桥有二十多个,带孩子玩比较有乐趣。我们成年人也可以找回童年时期的欢乐,话不多说,来几张景区的图片吧.

中午在景区的伊尹馆品尝了洛宁当地的美食,这里说一下神灵寨的餐哦,我用餐的时候,一看菜单,餐的标价很合理,和洛宁当地的物价基本持平,到神灵寨可以品尝一下,洛阳的特色粉蒸肉,和洛阳酸牛肉,味道很不错哦,当然在这里还可以品尝到当地特色全竹宴哦.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于当晚入住神灵寨特色民俗——驿馆,不得不说,这个民俗很有特色,坐落在山水之间,民俗装修采用当地特色竹制品打造,古香古色,透露着一种变样的文艺气息,超级适合打卡拍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