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周末出行小记,看到了超级大风deng~

天数:1 天 和谁:和朋友

前几天周末和朋友一起花了一天时间,去高家堡和红碱淖玩了一圈。

早上8点钟从城里出发,经沧榆高速和神米高速,从高家堡路口下高速,沿着指示路牌,不一会就到了石峁遗址。遗址处处透露着时光的沧桑之感,黄土、砖石,处处反映着生命的强劲,我们也能从中窥得一些远古时期人们的生活细节。

听说以前有附近的村民能在石墙间找到一些玉石,我们不由得细细观察了周围的石墙,估计有的话早进博物馆了。

从石峁出发没一会就到了高家堡古镇,坐下吃了份炒凉粉,肚子里暖和了,又有心思玩了。古镇除了拍影视剧留下的房屋街景外,还有些墙画以前没见过,很有意思,值得去一趟。供销社和文创店装修布局非常符合景区的整体感觉,也能淘到小时候经常玩的玩具和吃食。

大约12点,经神米高速出发去红碱淖,终于在2:30左右到了停车场。在路上就买好了三张门票,直接刷码进入了景区,天气清朗,阳光很好,还好准备了防晒用具,不然一圈下来都要晒秃噜皮喽。

踏上沙滩,首先是一阵咸腥的味道飘过来,切身感受到它确实是红“碱”淖了。以前没想过在陕北地区也能看到水天一色的景象,蓝蓝的背景上点缀着几朵白云,油画一般的景色让我们觉得非常惊喜。没想到乘快艇去了对岸之后,湖面上星星点点玩耍水上项目的游客入画之后,更显得画面生动。

正值红碱淖风筝节,天空中飘着大大小小的风筝,很有意思。东岸还有架子鼓表演和手绘风筝的小活动,真的是非常适合带小朋友大朋友出来玩耍。

下午4点半,玩得差不多了,就乘船返回了东岸码头,这个时候的阳光不是特别烈,湖面上快艇带起一道白色的水花,湖风贴着脸颊和帽子刮过非常舒服。4月份下水还是有些冷,但是只是在湖面乘船游玩却非常合适。

一天去了两个景区,我们三人都累得不行,不想开车回去了。正好红碱淖景区有餐饮部和住宿,三人点了几道菜,又在对面来客楼酒店办理了入住。酒店倒是设施完善,比我想象的好多了,布草也干干净净的。第二天返回城里面休息了一天才歇下来。可算玩好了。

注意事项:

1.路途较远,需要提前加满油;

2.高家堡不收取门票,红碱淖线上门票27元;

3.亮点:石峁遗址、叨唠窑则;

4.近期活动:古装集市(高家堡)、沙滩寻宝(红碱淖);

5.可玩项目:卡丁车、沙地越野、水上摩托、快艇、拖拉伞(红碱淖);

6.餐饮:叠翠园(高家堡)风干猪排、全羊头、烩菜,餐饮部(红碱淖)红碱淖炖鱼;

7.住宿:叠翠园(高家堡)、来客楼(红碱淖),设施完备,环境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