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神农架旅游体验师]曾经沧海难为水,神农归来不看山

玩法:自驾,摄影,美食,自由行

发表于 2017-06-14 09:14

先晒晒行程吧:

5.19:15:00左右宜昌东站专车接站至神农架木鱼镇,中餐自理,18:00入住康帝君兰酒店,欢迎晚宴;

5.20:酒店早餐后8:00参观天燕景区,12:00木鱼镇福香阁中餐,13:30参观天生桥景区、官门山景区入住官门山问山驿站,18:00问山驿站晚餐;19:50欣赏“神农架梆鼓敲起来”晚会;

5.21:问山驿站简早,8:30参加炎帝民间祭祀大典,12:00小龙潭游客服务中心中餐,14:00参观大龙潭金丝猴科研基地、神农顶景区,入住坪阡古镇华胥大酒店,18:00云海风岚晚餐;

5.22:华胥酒店早餐7:00参观大九湖湿地公园及梅花鹿苑,12:00下谷金甲寨中餐;下午至太和山村公益慰问,晚餐白岭岩“静水闲居”晚返回金甲寨入住。

5.23:8:30经神农溪返程宜昌,12:30抵达宜昌中餐后送宜昌东站

第一章 曾经沧海难为水,神农归来不看山

“曾经沧海难为水,神农归来不看山”这是著名作家李建纲在游览完神农架时写下的不朽诗句。它反映了神农架风姿令人陶醉的诗句。那神农架真的有没有那么好,到底怎样呢那就跟着这个从360名神农架旅游体验师活动报名中有幸成为“2017神农架旅游体验师”的我来一次深度的体验,揭开神农架的真实面目。

神农架是中国内陆唯一保存完好的一片绿洲和世界中纬度地区唯一的一块绿色宝地。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介为“人一辈子不得不去的地方之一”!神农架生态旅游区内拥有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神农顶景区成立于1998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是具有国际意义的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的14个关键地区之一,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生物多样性研究”(Ecoreion200)确定的中国生物多样性的关键地区,是“国际化户外自然科学教育与研究示范基地”,是亚洲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点,是中国六大生态旅游区之一,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景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介为“人一辈子不得不去的地方之一”,是北纬31°唯一的一片绿洲,是“一江两山”(一江是指长江三峡,两山是指神农架和武当山)文化生态休闲旅游区之一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核心板块。真是好地方。因为在这里:

在这里,平均温度只有20度

在这里,不知霾为何物

在这里,没有城市的喧闹,只有小镇的安宁

在这里,有全国最美的高山机场

在这里,你才知道高山上还有湿地公园

在这里,你会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在这里,你会感到这是一个养生养老的好归宿。

第二章 交通攻略细斟酌 兵马未动粮草先

先来回顾一下我们这整个行程的吃住行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我看来;提前安排好吃住行是旅游顺畅的基本保证。更何况神农架旅游时令性非常强。淡季和旺季简直没有可比性。要想在好的时候轻轻松松看到更好的景色,一定是有代价的。

神农架的交通情况近两年已逐步完善,机场通航,沪蓉(G42)高速也已开通,具体情况如下:

1、飞机;神农架机场位于野马河,具木鱼镇约80公里,是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一座民用机场,也是华中地区最高的机场。位于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红坪镇,机场目前已开通重庆、上海、武汉三座城市的航线,可为您最大限度节约时间成本;机场到木鱼仅需1小时左右车程。目前神农架每天只有一班也是唯一的一班飞机,上海——武汉——神农架。似乎票价不便宜,上海至神农架往返每日一架航班(经停武汉天河机场)。乘客可拨打神农架机场电话(0719-3312187),了解神农架机场航班时刻表详情。

2、铁路:火车和高铁没有修通,只能坐到宜昌或者十堰、恩施等地再转汽车了。也可以从武汉坐火车先到十堰(晚上十点的火车,早上六点多钟到十堰),然后到汽车站搭七点半的客车,中午就可以到神农架了。

3、神农架的交通以公路为主。林区内的主要干道有209国道,白果树和红花朵省道,酒壶坪和九湖区道相连。境内公路全长1300多公里、贯穿全区南北东西,并与襄樊、十堰、宜昌、兴山、巴东等市县公路联成网络。高速从任何地方到兴山(宜昌方向)出口,沿渡河(重庆方向)出口。(部分导航未更新,请按实际交通指示)

宜昌市和十堰市是乘坐汽车来神农架旅游的两个最重要中转站,十堰每天上午有1班发往神农架木鱼镇的客车,旺季会加开班次(票价:80元);宜昌每天至少有3班车到木鱼镇(票价:78元),旺季有5至8班,还可从宜昌乘坐808路城季公交到兴山县(25元)再转车到木鱼(票价15元)。

宜昌东站每天7:00至15:30有4趟班车开往木鱼镇,夏季和黄金周加开至8个班次。

还可坐船在巴东港下船,巴东每天5:30有开往神农架的班车。也可以在香溪码头(小型客轮才停留)下船,坐车到兴山后再坐车到神农架木鱼镇,这中间的交通很方便。

4、自驾车,宜昌至神农架木鱼镇从【宜昌北】上高速至【兴山】出口按指示进入神农架木鱼镇3小时;十堰至木鱼镇,车程约250公里,5小时。

神农架由于景区(林区)面积太大,景区又分散,自架是最好的旅游方式。

重庆——巫山——巴东沿渡河——下谷坪乡——大九湖。

西安、郑州——十堰——房县——神农架红坪镇——木鱼镇。

武汉、长沙——雾渡河——高岚镇——兴山县——木鱼镇。

5、景区交通 神农架景区内交通方便,木鱼镇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到景区换乘中心,车费大约10元/人。早上7:30之前发出的各趟班车均经过各景区。如果错过班车,也可以租小面包车,价格大约在300元-500元/天左右。

注意、进入木鱼镇(官门山景区大门处有固定测速,限速40),木鱼路和楚林路是单行道,迎宾大道双黄线(加油站路段)不可掉头,请特别注意交通指示牌!

关于景区

神农架景点较多,门票较贵(但是神农架的景区对特殊群体还是比较照顾的,持军官证、残疾证、70岁以上老年证(身份证)者门票全免;学生证半票),请不要问哪个景点好玩,哪个景点不好玩,因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另外,一年四季真的有四景,那个季节来体会都会不同;可以在神农架野人网多看看别人发的游记攻略。详情如下:(1-6为一票通319元,野人网预订价269)

1、神农顶景区(含:小龙潭、金猴岭、神农源、神农营(神农顶登顶处)、神农谷、瞭望塔、迷人淌、板壁岩、太子垭等景点)

2、大九湖湿地公园

3、官门山景区

4、神农坛景区

5、天生桥景区

6、燕天景区

7、香溪源景区:门票30元,游览时间约40分钟。(木鱼镇1.5KM)

8、神农洞景区:门票100元,游览时间约1小时。(木鱼镇15KM,景区位于兴山进入神农架左侧)

9、红坪画廊景区:门票40元,游览时间约1小时。(木鱼镇23KM,景区位于十堰进入神农架红坪镇右侧)

10、巴桃园景区:门票55元,游览时间约1小时。(木鱼镇55KM,景区位于十堰进入神农架G209左侧)

关于游览线路

神农架各个景点相当分散,但所有景点加起来2.5天时间足以走完了,详细规划线路如下,大家以供参考:

1、神农顶景区+大九湖景区,游览时间1天(需包车的话,费用在400元至600元每台车不等)。

2、香溪源+官门山+神农坛+天生桥,游览时间1天(需包车的话,费用在100元至200元每台车不等)。

3、天燕+红坪画廊,游览时间半天(需包车的话,费用300元每台车)。

特别提醒:黄金周及旺季价格会上浮100-200不等。

注意事项

神农架这边儿还差不多能算民风纯朴,童叟无欺(当然及个别的出外啦),过来玩都问题不大,但还是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请不要一出站就被车站的旅行社和其它拉客人员搞定了,自己先上街逛一逛,问一问,比一比,货比三家才不吃亏嘛。

2、景区购物请不要冲动盲目。神农架的茶叶、蜂蜜,野生板栗、核桃不错,建议可以买点儿。

3、自已包车或拼车会玩的更好一些,且价格不会比报团或坐换乘车贵,报团或坐换乘车好多小点和观景台不停车,还会被赶鸭子。

第三章 沿途美景收眼底 木鱼小镇更风光

神农架对于我来说,一直有着不可抗拒的魅力。它:神奇的土地,原始苍茫的大森林,动植物的王国,还有那扑朔迷离的野人之谜,很早就一直的吸引着我,这次终于圆梦了。

5月19日,我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坐车,终于到达了宜昌东站,宜昌东站的建筑风格独特,尤其是车站广场的线条组合的建筑更是深深吸引了我,我拿出像机不停的浪费了数百次的快门,各种角度的构思都进入了我的镜头。

宜昌东站

由于神农架距离这些周边城市比较远,我们从宜昌东站乘车经过四个小时才能到达神农架所在地——木鱼镇,沿途经过了昭君故里兴山,中国最美公路等处,一下子将我们带进神秘的神农架。

兴山县

这条架在峡谷与河流之上的公路,因沿途经过的都是美景和河流,景色优秀,被称为中国最美公路。

这里经过神农架的景区入口,隐藏在绿树丛的神农架三个显得格外清晰。

脚下是一泓清澈见底的小溪,预示着已到神农架了。

夜晚入住了木鱼镇最好的五星酒店——康帝君兰酒店(关于吃住行,在专门的另一篇体验游记),晚上散步小镇,酒店的门口街道灯火通明。

临街的商铺晚上关门较晚,便于游客购物

好气派的五星酒店——康帝君兰酒店,当地最好的一家酒店,高大上!

早上,木鱼镇新的一天出现,阳光普照小镇的大街与建筑物,天空白云朵朵,难得的好天气!但这样的天气在神农架是每天都是,不像在内地,到处是雾霾。

第四章 天燕彩虹原生态 奇花洞峰民俗奇

神农架之行的第一站就是观万燕栖息的燕子洞、彩虹桥、云海佛光、野人洞等原始风光——天燕风景区。旅游区位于神农架西北部,总面积约926. 24平方公里,是以原始森林风光为背景,以神农氏传说和纯朴的山林文化为内涵,集奇树、奇花、奇洞、奇峰与山民奇风异俗为一体。

第一站就来到了天燕景区门口,这里立着的塑像不是神农,而是李时珍,具体原因不详,留待各位自己去想吧。

神农架天燕原始生态旅游区

站在高处,远处的山和白云尽收眼底。

导览图,需要先看一下,不然不知道怎么游玩。

入口,从这里开始登山,不过强度不大。

神农架天燕原始生态旅游区

没有 走几步,一个空气质量显示牌告诉你现在的空气质量和负离子含量,不过你不用担心,在这里肯定质量好,不受雾霾影响。

仰头就看见上方有一条彩虹黄跨空中。

这就是燕子垭,是海拔 2200m 的人造垭口,209 国道穿崖纵贯,彩虹桥飞架两山之上,走在上面非常惊险,远眺四周群山若抱,恍若天边。燕子垭与天门垭南北相望,下临紫竹河谷。悬崖边上松杉吐翠,红桦披锦,远远看着山崖两旁的山岭就如同飞燕展翅,静静地坐上一会非常享受。

花开的正艳。

神农架天燕原始生态旅游区

相机扫个全景吧。

拾级而上,一条石缝出现,渗出山乳。

抬头一座横跨的石拱桥跨在山涧。

神农架天燕原始生态旅游区

珍贵树种,奇特。树下堆放的箱子等一问是正在山上拍摄电影的道具,赶紧上,说不定还能赶上。

前方人多了,出现了一个山洞,这是燕子洞。燕子洞位于燕子垭峡谷的右侧山壁间,洞口宽大可容千人。洞内钟乳下垂,石笋峭立,滴水不绝,叮咚作响。更奇异的是,这里不论春夏秋冬,常年栖息着千万只燕子,其窝密布洞顶与崖壁。

洞口很大,好象能容纳上千人,洞内搭建一些脚手架和登子,原来这和来时路上的箱子、架子是一块,刚刚拍摄完《武当一剑》电影,正在拆道具。

神农架天燕原始生态旅游区

将来等《武当一剑》上演时,你不要以为,全是在武当山拍摄,特别是山洞内的内容时,记住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洞内非常黑暗,进去最好带着手电筒或用手机照明。

到处都是茂密的原始森林,植被保护的好。

珍贵的树种,正在保护。

神农架天燕原始生态旅游区

在这里是观看彩虹桥的最佳位置,透过树丛,一道黄色的彩虹飞跨空中。

来个特写。

站在彩虹桥中,两边远处的山峰尽收眼中。

神农架国家森林公园

从燕子垭下山,回到车上,继续前行。

这是天燕的另一个口,用一把大琴横立空中,寓意不详。

美景还需要美女配,留下美好的回忆吧。

第五章 奇桥奇瀑天生桥 银河泄地瀑布幽

天生桥:景区位于老君山下,是一个集奇桥、奇瀑为一体的休闲健身、探险揽胜的生态旅游区。山旮旯里树木多,泉水多,瀑布就必不可少,飞溅的水花像雨丝,带来阵阵凉爽,天生桥景区海拔1200米,飞瀑自峭壁倾盆而下,似银河泻地,玉珠飞溅,展现出万种风情。

天生桥瀑布群

这是一个天然生成的奇洞桥,自然而成。

天生桥隐藏在树丛中,如果不是走近,你是不会发现的。

天生桥景区内别有洞天,巨大的山体从中生出一个巨大的山洞,使得山体上面就像一座天桥,而山谷通向山洞的道路都由木板搭成,迂回曲折、盘旋向上。山谷内绿树成荫,遮天蔽日十分清凉;山涧有许多瀑布直泻而下,溅起的水花使得整个山谷雾气蒙蒙,稍微待久一点,便会觉有些寒意。石桥、瀑布、栈道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山水画,让人不得的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样拍是不是像丝缎般的感觉

小屋,特有特色的山间民居建筑。

从这里上去,可以看到较大的瀑布。

瀑布、小潭。

瀑、泉、溪、滩连缀一体,动静相间,刚柔并济,清泉自高山穿石桥而下,而成为瀑布,冲至谷底相互激荡,撞出水花四溅。

在木栈道中漫步,耳闻水声,放眼是满目青翠,呼吸着高含量的负氧离子空气。

天生桥瀑布群

这里有个小潭,潭水如羊一般地宁静。

天生桥景区

下山走到这里,是一个剧场,演出些当地土家特色的传统节目,山歌、抬轿等。

长廊看台

表演开始了,二位艺人现场演唱山歌

天生桥景区

这里是土家特色的生活场景再现,可以看到他们的生活方式。

远处掩映在绿树丛中的民居与大自然融合到一块。

第六章 神农祭祀传文化 神农茶园采茶忙

5月21日(农历4月26日)是炎帝神农氏的诞辰日。今年神旅集团一改往日的公祭和旅游祭祀的形式,全面开放神农坛,让众多神农架老百姓参加祭拜炎帝神农,让神农架人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继承神农精神、传承神农文化。

神农坛景区

神农坛内青山环抱,美丽幽静。其主体建筑是神农巨型牛首人身雕像,像高 21 米,宽 35 米,让人肃然起敬。雕像立于苍翠群山之间,以大地为身驱,双目微闭,似在思索宇宙奥秘。景区内还保存着很多古老的植物活株,最有名的是一棵千年铁树杉,6 人难以合抱,号称“神农老树”。神农架一般于重阳节左右,在这里举行盛大的公祭炎帝仪式,可欣赏到中华远古的文化。

神农架神农坛二十四节气园

第七章 石林云雨风景垭 神农绝顶板壁岩

我们现在来到了金猴岭原始森林游览区,这里也是国家1级保护动物金丝猴的主要活动区域之一,故得名金猴岭。其实现在金猴岭无猴,因为若干年前神农架的金丝猴集中在这一带森林中活动,只是人类的频繁活动吵着了它们,它们便迁移到了不远处的大龙潭。

金猴岭原始森林

金猴岭是神农架原始森林保护最好的地方之一,是金丝猴、白熊等珍稀动物的保护区。山上生长着大量的巴山松、华山松等,林木茂密,叠瀑高悬,有着漫山遍野的山花野果,还可以看到参天的古木,闻到清新的空气。

景区内有很多猴子,不要把重要物品如相机、钱包等放在外边,小心会被猴子抢走哦。

从海拔1000多米的木鱼镇开到海拔2800多米的神农谷景区,我们用了近2个小时,在辽阔的旷野景色中,顿感气候宜人,温度下降了好几度。忍不住打开了车的天窗,整个人从头到脚瞬间清醒了。。。

神农谷(风景垭)神农谷最高海拔处 2950 米,素有“神农第一顶”之称。站在垭口极目四望,可以见到山岳起伏、怪石嶙峋、峰奇谷秀,景色殊为壮观。神农谷的气候瞬息万变,风起云涌,是不可多得的避暑休闲和探险胜地。

雾太大,远处看不到,只能看见近处的杜鹃。

神农顶海拔 3106.2 米,是名副其实的“华中第一峰”。山顶终年雾霭茫茫,岩石裸露,石林参天,长有苔藓和蕨类植物,一片原始洪荒景象。从绝顶上往下看,能清楚地分出三个层次来:一层是箭竹林带,环山而生,有如护卫山寨的坚实城墙;一层是冷杉林带,耸天傲立,苍翠欲滴;一层是艳丽的杜鹃林带,一簇簇偎依在挺拔的冷杉怀抱里,花色夺目。

可惜雾太大,什么也看不到。只看到一片杜鹃林。

这满山的植被就是最好的天然空调。山的表面被各种野草野花覆盖,在风中摇曳生姿,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初春。神农谷的奇特之处在于山谷之中有很多自然形成的石柱、石笋,从上向下望去,这些石柱、石笋矗立于云雾之中,仿似人间仙境一样。要不是因为太冷,真不想离开这个地方。

板壁岩

板壁岩是一处形态各异的岩石,其上下箭竹林漫山遍野,是天然的屏障,据说这一带经常有神农架野人出没,发现的野人踪迹有毛发、粪便和竹窝之类。景区内的石林,怪石嶙峋姿态万千,有的单独生长,有的成片成林,横看侧看形象和神姿都不相同,却都一样栩栩如生。最惹人注目的是北坡的一尊巨石,远看似骆驼,近看像一群猴在树上嬉戏,细看又像母子相偎,如果你有着丰富的想象力,一定还能看到更多的景致。

第八章 生态科普植物园 珍稀动物金丝猴

官门山生态科普园景区。这里的最大特点就是自然景观与科学普及甚至科学研究相结合,科普园内有生物多样性实验室,自然生态博物馆,兰花、杜鹃、蔷薇、腊梅等花园,还有珍稀植物保护园,野生动物乐园。

官门山

从野人雕塑母爱的大门进入,一条蜿蜒的河流贯穿始终,公路依河而筑,河两侧山峰林立,林木葱郁、遮天蔽日。

官门山民俗博物馆,展示了当地的风情民俗。

这里展示了日常生活用具。

官门山

看到这个很震惊了吧,以为是什么武器呢,原来这是中华蜜蜂园里的土蜂,峰箱装在悬崖峭壁上。

这是大熊猫馆,里面饲养着大熊猫,进去看看吧。

熊猫馆出来,再赶到大龙潭金丝猴基地与金丝猴亲密接触。

神农架大龙潭

在大龙潭金丝猴保护区,终于见到了金丝猴的身影,它们活泼的样子十分讨巧。

金丝猴的样子十分可爱,同行的伙伴站一排是否更可爱?

第九章 玲珑剔透大九湖 原始放养猪牛羊

听到过一种说法叫做;不去大九湖,等于没到神农架。我觉得,至少没去大九湖,那只看到了雄辉大气的神农架,漏掉了温润、静谧、多姿多彩的神农架,大九湖,不像北方大草原,一马平川,广袤无垠,有人说它像呼伦贝尔,在我眼里,她小巧,玲珑剔透,处处透着江南的灵秀,有一种独一无二的,哪儿都无法取代的气质。

大九湖

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神农架西端,南北长15公里,东西宽3公里,中间是一抹17平方公里的平川,海拔高度1730多米,四周高山环绕,形成一道天然屏障。这在神农架这片“地无三尺平,抬头见高山”的山区地带,更显得弥足珍贵。

进入景区,都需要换乘景区内的交通工具小火车,当然是免费的了,或者你可以骑单车慢慢摇。

可以看到成群的牛羊。

大九湖

在这里有大片的草原,草地跑着牛、羊,而且这里的跑都是散养的

看看猪在这里正悠闲自得的吃草,所以这里出产猪称作跑跑猪,营养价值高。

散养的羊。

大九湖

木栈道蜿蜒曲折,通向远方那浓密的树林子里

大九湖一路走过来,各有特色,自我感觉,最为漂亮的当属四湖五湖,一湖虽精彩,但感觉还需下番功夫做做建设,石阶呀,木板呀,不然虽有野趣但想来个近距离的接触,只有踩踏泥泞杂草中。八湖九湖附近有不少的人文景观,喜欢历史人文的,不可错过。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在大九湖的游玩也仅仅是来去匆匆,蜻蜓点水般。要想深度游玩大九湖,那需要仔细认真的自已安排时间,尽情游玩。

这里散养着成群的梅花鹿。

第十章 大山深处有人家 白云深处藏笑声

午饭后我们开车去太和山村走访贫困户,山路远不止十八弯,还不时有落石从山崖上滚到路面上,路很难走,但风景太美了。

一座美丽的小山村映入眼帘,仿佛就已进入仙境了。

大山深处的土地。

大山深处的人家。

白云深处有人家,云深不知处,只在此山中。

云雾缭绕 ,如入仙境。

村子里偶遇二位聊天的老人,她们生活很知足,开心的一笑。

这位老哥也很知足,香烟叼在嘴上,会意的一笑。

第十一章 神农架梆鼓鼓起 山民豪放不羁情

到神农架旅游,大家一定不陌生,神农架风景不错,云山雾海,随处是景。白天尽情游玩了神农架的美景,品尝了神农架特色的美食,晚上一定要到炎帝刷剧场里再来一场“神农架梆鼓,让神农架梆鼓起来”的文化大宴,那才叫完美!

梆鼓,是什么是远古时期神农架山民驱赶野兽,保护庄稼不受损害的一种敲击物。后来山民们用它传递情爱,打发漫漫长夜的寂寞。随后,梆鼓又成为神农架人在喜庆的日子里擂动情绪、渲染气氛的一种乐器。神农架梆鼓演艺将这一中华文化留下了神农架人民千百年来的期盼与向往,展示出原始山民豪放不羁的万种风情。

看!多么雄壮的气势,多么庞大的阵容,鼓声恢宏,震天震地,这是什么它是神农架地区特有的一种鼓声——梆鼓。

出神入画的表演,声情并茂的动作,将厚重的神农架地方风情表演得淋漓尽致。

开场《神农架梆鼓鼓起来》震撼了全场,将演艺推到高潮,拉开了节目的开场。随后又表演了在神农架地区有影响力的作品《神农架梆鼓》《出来哒》《叭一口》《不老的神话》《女人歇不得》《梆鼓声声》等等。。。

《神农架梆鼓》敲起来了,敲出了原生态文化品牌,敲出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神农架梆鼓》留下了当地人民千百年来的期盼与向往,更展示出原始山民豪放不羁的万种风情,最后以声声梆鼓为主旋律,集中反映了神农架林区的历史文化、民风民俗。节目在野人的出没与观众互动中结束了,留下了完美的记忆。

第十二章 神农之行情深深 遗憾留下一串串

正如我悄悄地来,

木鱼镇有我拍过的晚霞和日出情怀;

茂密的原始森林伴着珍稀野生动植物,

康帝君兰豪华与奢侈

空山驿站的土豆全宴

云海凤岚酒吧的消遣

静水闲居的安静

盛情的款待,

烙印脑海;

正如悄悄地来,

金猴岭里的欢笑;

神农顶留下寒冷与潇洒,

板壁岩里的泼水成冰,

神农坛祭祀里的神游,

大九湖的玲珑剔透,

炎帝神农茶园采茶的欢声笑语,

满满都是神农的最爱。

我曾穿越远古与现代,

神农架神秘野人的故事,

大山白云深处的欢声笑语

原生态散养的跑跑动物

金丝猴的逗猴与缘

梅花鹿的安静

都化成历史的烙印。

悄悄地,我走了,

挥挥手,作别神农大帝,

轻轻的带走,

大九湖沼泽前,一片清新一片海。

——2017年6月1日于河南

神农之旅回来好多天了,至今还陶醉在神农架原生态的神秘和野人出没的的记忆,脑海还不时在回味神农神奇,但旅途总是会有些遗憾的。不过谁说遗憾不是旅行的一部分呢。有了这份遗憾才有我们下次再来的理由啊!

神农架下次再会!我一定还会来圆梦的!

神农架再会!

注: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岀处。

作者:我行我摄郭老师:同程验客达人精英每一名,途牛大玩家、蚂蜂窝旅游达人,驴妈妈旅游达人,高级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2014年法国布列塔尼国际摄影展特别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