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神农架

M52****561

玩法:周末游,自驾,自由行

发表于 2017-08-18 22:08

2017年7月28日中午1点左右从随州去往神农架,一行4辆车大小十七人。去时从随州何店上高速,经宜城至荆门,过宜昌最后抵达神农架,回来时经房县至保康,过宜城回随州,后来证实这么走真是太正确了,因为来回都有几十公里的下坡,几乎可以不用踩油门,非常省事。

从随州出发的时候气温还比较高,36度吧,过了宜昌后海拔越来越高,温度越来越低,隧道和桥梁也越来越多。

走到兴山收费站,看到兴山人民说:山外皆凡人!(言外音:山内皆神仙)

昭谷故里

山脚下的排排房

这一片有点欧式风格,五颜六色。

远观最美水上公路

飞驰而过,远看着高架上的漂亮公路蜿蜒地拐进两座山之间的空隙里。

下雨了,这里已经是明显的山区气候,温度只有二十二度了,太舒服了,空气湿润清新。

一条小溪伴随着我们一直到神农架,树木青翠欲滴,群山重重叠叠,又有那轻盈洁白的去烟似一条白玉带,环绕于山腰间。

有一个孩子掉到溪流里,很多人正在寻找,一直到晚上还没有找到。

经过天生桥景区入口

上游肯定下雨了,溪水夹裹着泥土冲下来,水完全变成了黄色。

下午6点多快到神农架木鱼镇的时候,我在飞猪上订的神农架惠苑国际大酒店的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我订的房间出了些问题,他帮我调到神农山庄祥云楼的套房,在惠苑国际大酒店门口带我过去神农山庄,我说先过去看看再说。我们一起到了神农山庄客房前台,前台人潮涌动,此起彼伏的都是问有没有房间的话语,我估计这两天有以万为单位的游客涌入了木鱼镇,结果只调出了六间套房,又给了我一间紫霞楼的标间,算是凑齐了我的房间。祥云楼是新装修的森林风格的套房,如下图;紫霞楼是以前的旧楼,略差一些,看在他态度还很不错的,还是好评吧。

木鱼镇晚霞

祥云楼

紫霞楼

夜幕将临而末临,华灯初上。

放好东西就去到神农山庄下面一排餐馆吃晚饭,晚饭1000元,一般,吃饱而已。

第二日

神农架木鱼镇的清晨非常凉爽,大约只有20度左右,远处的山云雾缭绕,吸一口空气,沁人心脾。

早上8点左右就出去往天生桥景区,天生桥景区距离木鱼镇约10公里,半小时后抵达。除了司机其余的人都下车购票入内,司机将车进行停车场再返回同大家一起进去。检票时需要输入中指指纹,出了检票口就是停车场。

天生桥”出现在眼前,站在桥下,抬头仰望,实在看不出它是一座桥,只能说是山体上的一个洞,洞两面暴露在天空下,此洞内为黄岩河冲刷而成的一个天生穿洞,呈葫芦状,高约17米,深10米,洞上方宽4米,下方宽5米,洞水穿洞下泻,成“天生桥”。从桥脚穿洞到另一侧建有栈道,登梯级可近距离观看河水从山上倒灌而下,气势如虹。
天生桥的瀑布如一条白练自洞口倾盆而下,似银河泻地,玉珠飞溅,河水冲南昌着岩石,水声轰轰,激起阵阵水花,升起蒙蒙白雾。
我们沿着嵌在瀑布旁峭壁上弯弯曲曲的木头栈道来到瀑布的上方溪流处,溪水清澈见底,水边的石头上长满了青苔,周围树木参天,处处都是草木散发的芬芳。
天生桥景区不大,我们只游览了一个多小时就游完了全程,往回走的路上看见等待进停车场停车(停车场太小,必须出一辆才能进一辆车)游览天生桥景区的车辆已排出了二三公里远,不仅暗自庆幸:幸亏我们来的早啊。

豆花十元一碗

瞭望塔整个被包裹在一团云雾中,塔下空地上也停满了各种车辆,此时显示温度16度,凉意阵阵,飞驰而过。

来到板壁岩景区,路旁一块大石上“板壁岩”几个金属大字金光闪闪,熠熠生辉,

板壁岩的景致就在停车场旁的一片漫坡上,立着稀疏零散或密集成组的石峰,那些错落石峰的尖,斜生着,循着植被倾斜的方向指往天空,岩间长满了箭竹,撑起一簇簇悠悠的绿意。景区内怪石嶙峋,姿态万千,最惹人注目的是北坡的一尊巨石,远看似骆驼,远看似母子相偎,让人联想万千。

用了半个小时游览完毕,我们上车前往今天的终点站坪阡古镇,在不知转了第几个急弯之后,终于抵达了古镇。

古镇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一条河流从镇中穿过,两边都是外形相似的仿古三层楼,就是镇上的民宿和餐馆了。我们在这里预订的民宿是湖光山舍精致酒店,等我们到达了酒店,前台竟一问三不知,根本找不到我们的订房信息,让我出示微信支付住房全款的截屏,让我们等老板来了再说,约二十分钟后老板来了竟说没有房,给我们换到小镇最后一排的一家旅馆里面,承诺一间房补100元的差价,当然这个差价到现在也没收到。悲催的是当晚这个小旅馆停电也没热水洗澡,而且仅仅是这一排停电,神农架夏天的自来水就像井水一样冰凉,最后只好胡乱对付了一下。所以湖光山舍有风险,预订需谨慎,他不愿意承担守信所带来的损失,那么倒霉的只好是你了。

在湖光山舍旁边的麻辣香虾吃的丰盛晚餐

山里的李子,味道很正的酸。

第三日

今天是神农架自架游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吃过早饭,我们步行至大九湖售票厅,才早上八点,大厅排队买票的人已超过六十了,我们虽然购买了通票,但还需要另外购买景区车票。
在排到我们的时候,景区传来消息,景区里山体滑坡,导致道路无法通行,暂时停止售票,于是我们放弃了大九湖景区,原路返回玩昨天没去的瞭望塔、神农顶、大龙潭,然后经房县至保康,过宜城回随州。
当天有点烟雨蒙蒙,海拔抬高后云开雾散,而山涧里却是一片云山雾海,非常壮观的水墨画,行驶在盘山路上的SUV犹如轻舞在云端。

山上的清洁工人,说现在人们的素质提高了不少,因为他们的辛勤劳动,整个神农架景区还是比较干净的。

不长的时间,我们就到了瞭望塔,昨天云遮雾拢的瞭望塔露出了字的真面目:它位于2997。9米的望农亭上,塔高40米,最初是为了森林防火,监测森林虫害而修建,后因生态旅游兼作了一个旅游景点。我们顺着水泥路,走到瞭望塔下拾阶而上,感觉寒风阵阵,薄薄的防风衣也抵挡不了寒气,脚下的开阔地带,葱绿的绿草随山势起起伏伏,如波浪,滚涌入远方沟壑;远山一片片深绿浅绿的冷衫镌望在山坡峭壁上,护卫这叠嶂起伏的群山。

神农谷,号称”神农第一景“,原名”巴东垭“、”风景垭“,在神农架主峰西侧,最高点海拔2990米,为神农架招牌景点之一。会临谷口,白云岩喀斯特造就的雄浑石林,在冷杉、杜鹃、箭竹的簇拥下,从深谷之底拔地而起,依崖而立,千姿百态,错落有致。

大龙潭景区主要是去看被救助的黑熊、金丝猴等动物,黑熊懒洋洋地爬在睡觉中,旁边的笼子里住着三只金丝猴,长得圆乎乎的,一身金黄色的长毛,细亮如丝,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如同披了一件风雅华贵的金色斗蓬,如此耀眼夺目的外衣不愧”金丝猴“的美名。

中午在红坪吃的中饭,非常好吃,800元。

穿越时空的隧道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