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

{安然看世界之神农架自驾游}世界这么大,天气这么热,去神农架避避暑吧~~

浅笑安然

今年出去浪的太多,游记实在写不动了~~~就发发图吧~~~~原谅我的懒~~~~

天气太热,LG放假又想去钓鱼,好吧,只有舍命陪君子了~~~~

第一天    西安------十堰

曲江上高速到漫川关ETC打折完是128.2元。下午6点到达十堰,过路费80.十堰竟然比西安还热,怎么搞的,说好的山区呢?温度显示41度,啊啊啊啊啊~~~~是要热死人的节奏么?入住汉庭天津路店,131元一晚,隔壁小户人家吃饭,不贵倒是不贵,但是他们家的招牌鱼不好吃,鲶鱼,实在太肥,全是肥肉~~~~

出陕西拉
进入湖北
看看这爷俩
湖北的菜量真心大啊
就是这个鱼,千万别点,太肥了~
第二天     十堰------丹江口

想去钓鱼,所以准备去号称钓鱼圣地的-----丹江口水库~~~~~哇哇哇~~~~比十堰还热啊~~~

丹江口水库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源头
水库

早上十堰东上高速到武当山,过路费10元~~~~去水库边转了好大一圈,没有可以钓鱼的地方,水库实在太大了~~~找了一天,放弃了,晚上入住松涛山庄~~~~标间128一晚,看看,一个大别墅,让我们承包了~~~虽然我们只能住一间房,但是整个别墅就我们没人了~~

和自己的别墅合张影吧

晚饭去了江边,听了酒店人员的推荐~~~袁老三~~~~花费170~~~

味道还可以,就是量好大,都没吃完~~~

第三天    丹江口--------木鱼镇

实在热的是出不了门啊,我苦口婆心的劝了好久,终于放弃钓鱼了,改奔真正的目的地----神农架~~~这才对么,这才是避暑应该去的地方啊~~~~

丹江口上高速从房县下来,剩下都要走山路了,高速只修到房县~~~过路费65元~~~准备从最远的玩回来,还从房县回去,所以选择直接去了最远的木鱼镇~~~下午5点到达木鱼镇~~~神农架景区很分散,由好几个景区组成,所以如果没有车,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一般都休息在木鱼镇~~~

神农架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北省西北部,由房县、兴山、巴东三县边缘地带组成,面积3250平方公里,林地占85%以上,森林覆盖率69.5%,区内居住着汉、土家、回等民族,人口近8万。由天燕景区、古犀牛洞景区组成,是以原始森林风光为背景,以神农氏传说和纯朴的山林文化为内涵,集奇树、奇花、奇洞、奇峰与山民奇风异俗为一体,以反映原始悠古、猎奇探秘为主题的原始生态旅游区。

总面积13333.331公顷。建于1983年,为"森林与野生动物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92年,神衣架自然保护区199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织织接纳加入世界生物保护区。

沿途的风景

晚上住宿在    隐约咖啡客栈     复试双床房   360元

酒店坏境还算不错,主要是他们家的复式房~~~一楼的标间比较潮湿~~~

大厅

是女儿最喜欢的复式,楼上有点热,吹风扇,楼下很凉快,这个客栈没有空调~~~~但是晚上的神农架还是很凉快的~~~~

晚上在木鱼镇的街道找了一家人挺多的菜馆,土钵菜,花费118元~~~

第四天     神农架天生景区

早上先去了天生景区,神农架的管理挺混乱的,好多地方都可以逃票,但是我们都是遵纪守法的好孩子~~~~门票还是在网上买的套票,儿童135元,成人523两个人~~

神农架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北省西北部,由房县、兴山、巴东三县边缘地带组成,面积3250平方公里,林地占85%以上,森林覆盖率69.5%,区内居住着汉、土家、回等民族,人口近8万。 神农架最高峰神农顶海拔3105.4米,最低处海拔398米,平方海拔1700米,3000米以上山峰有6座,被誉为"华中屋脊"。

天生桥景区离木鱼镇是最近的,所以选择从天生桥开始玩起~~~

瀑布下的木屋,适合归隐~~~

景区不愧是天然氧吧,外面再热,景区内还是比较凉快

的,路不是很陡,走起来也不累,大概一个小时就逛完了~~~

走完天生桥翻山往回走,进入神农顶和大九湖景区,两个景区是一个大门,必须过完神农顶景区才能到达大九湖~~~

景区内郁郁葱葱,非常的凉快~~~~

神农顶风景区,位于神农架林区的西南部,是神农架林区内的精华景区,当地人有“不到神农顶,没来神农架”的说法。所以来到神农架林区的游客,一般都会把这里作为在整个林区的必游之地。这里有华中地区第一高峰,还有机会看到珍稀动物金丝猴,而整个景区则是一个庞大的森林氧吧,草木茂盛、溪水潺潺。

因为时间和体力的原因,神农顶我们没有爬,听说来回需要5-6个小时,所以直接放弃了~~~~

神农顶风景区的东大门(大部分游客从这里进入景区),位于木鱼镇西北方向约20公里处,这里紧靠209国道。从这里进入景区开始游览,整个景区包括小龙潭、金猴岭、神农顶、神农谷、瞭望塔、板壁岩以及最西边的太子垭等景点。景区内提供交通车,如果你不是自驾游客,那么交通车是少不了的,因为景区实在太大了。交通车停靠景区内的主要景点,一般是人满了就发车,在淡季有十几个乘客也可以发车。交通车在每年的冬季下雪后,只能到达瞭望塔(此时车票会打折),如果冬季游客进入景区游玩,建议游玩到瞭望塔后就返回(约需3小时),余下的景点山路崎岖,雪天游玩不安全。

瞭望塔,则是普通游客在神农架林区中能够到达的最高点,在这里可以遥望对面的“华中第一高峰”——海拔3105米的神农顶。

这是野人的脚印吗????

山巅的天际岭

下面还是短袖短裤,燥热难耐,山顶却是凉风徐徐,让人有些打冷颤~~~~

翻过神农顶出了景区到了大九湖镇已经下午四点了,这个时候座车上去已经没办法玩了,所以放弃了去大九湖,在镇上找个地方休息~~~以前大九湖可以自驾上去,好像从今年开始不能自驾上去了,只能座景区的观光车上去游览,又是一个收钱的办法~~~~

晚上住在大九湖镇的瀚嘉酒店,位置比较偏,是门口的一个工作人员自己家开的,为了晚上可以去里面钓鱼,我们就去了这家新开没有多久的酒店,酒店比较干净,标间140元,包含早饭~~~价格还是比较划来的~~~晚上就在他们家吃饭,她老公是个厨师,做饭味道很好~~~值得推荐~~~~

第五天     大九湖------红坪镇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完早餐,开车来到大九湖门口的停车场,车费成人60,儿童40~~~门票就用的联票~~~

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神农架林区西北部,介于四川、重庆、湖北交界处,具有典型的高山草甸特色,素有“湖北的呼伦贝尔”之称。

大九湖又名九湖坪,九湖坪四周高山环绕,最高峰2800米,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景区东西有九个大山梁,梁上森林密布,气势雄伟。山梁间九条小溪犹如九条玉带从云雾中飘舞下来。在这高山平原上也恰好有九个湖泊鳞光闪闪。一山之隔的小九湖面积为5000亩,一条小溪连串着九个小湖泊。大九湖,小九湖由此而得名。

大九湖素有“高山盆地”和“天然草场”之美称,自然风光旖旎,气候宜人,被称为“世外桃源”。湿地内,有丰富的高山草甸和湿地蕨类植物,还有鹳、鹤、梅花鹿等珍稀动物,具有极高的科考价值。

座观光车到山顶后,还有小火车,每个站点都会停,但是不走回头路,所以根据你要去的地方,安排合理的旅游路线~~~

九湖之一天语湖

有几个湖泊因为走路太远的原因也没有去,因为天实在太热太晒了,如果有时间天气好的话,可以去转转~~~

出来到了鹿苑,想去看看梅花鹿,但是进门看梅花鹿必须要花10元买了饲料才能进去,又是一项收费项目~~~~

看完大九湖座观光车到了景区门口,取了自己的车顺原路返回重新经过神农顶景区,顺便在里面没去过的景点又看了看~~~~

出了神农顶景区往房县方向走到达红坪镇,这样的好处是基本不走冤枉路,很多人把休息的地方放到木鱼镇,这样光翻山就要多翻几次,很麻烦,也很费时间,走到最远的地方,一路往回玩,这样比较节省时间~~~~

晚上5点到达红坪镇,住宿在红坪山庄,三人间220元~~~~红坪山庄算是红坪镇比较好的酒店了~~~~

对面就是红坪山庄

晚上在酒店对面的百味土家菜,吃饭110元~~~

红坪镇还有一个景区是红坪画廊,听说正在修建,要建成一个更大的景区,所以去不了了~~~

第六天     天燕景区--------安康

早起吃完早饭去天燕景区

位于神农架林区西北部的天燕旅游区(天燕景区),是林区重要的景区之一。209国道南北方向贯穿整个旅游区,如果你是自驾游客,那么沿着209国道行驶就可以到达旅游区。和神农架林区的其他旅游区一样,这里的面积非常大,有南、北两个入口,两个入口都靠近209国道,相距有十多公里。南边的入口靠近旅游区内的天门垭景区,北面的入口靠近旅游区内的燕子垭景区,两个景区是可以沿着公路或者山间栈道步行一并游玩的(自驾车游客可以开车入内)。旅游区也因为有这两个主要景区而得名。

天门垭景区海拔约2000多米,如果你是从木鱼镇出发,由南向北游览,天门垭景区是整个天燕旅游区的第一站,在景区的门口有个“人形动物博物馆”,在里面可以看到一些关于于“形状像人的动物”的介绍,比如:山魈、山鬼、人熊等类似“野人”的生物。景区内草木茂盛,生长着各类植物,这里常年云雾缭绕,但是在一场暴雨之后的晴天,可以在这里看到壮丽的云海,不过这种壮观的景色难得一见。

北门入口的燕子垭景区,相比天门垭景区面积更大,景区内景点也比较多,包括:野人洞、燕子洞、犀牛洞、彩虹桥等各主要景点,是天燕旅游区的核心景区。虽然说在景区内的野人洞已经看不到野人了,但是在燕子洞,还是能够看到古老的海洋金丝燕的变种——短嘴金丝燕,洞穴很深很黑暗,所以游客最好自备手电筒,这样才能看到金丝燕。我们是从北门进去的~~~所以玩的是燕子垭景区~~~

添加拍摄地

添加图片描述

在燕子垭景区内还有一座横卧垭口两侧的全钢结构观景桥——彩虹桥,这座钢桥也是目前是亚洲海拔最高的景观桥,是天燕旅游区标志性的景点。当你登山桥面,眼前是一眼望不到边际的原始森林,黄杨、岩柏,冷杉等树木,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分外美丽。在垭口两侧还有沿山路和栈道,你可以沿着这些道路游览整个景区。

彩虹桥
看看有多少负氧离子
对面就是野人洞

野人洞可以爬上去,不是特别高,小朋友也可以上去~~~

成功登顶

中午从天燕景区出来,在巴桃园可以吃午饭,吃完饭从房县上高速安康方向下来~~~~~LG还心心念念他的钓鱼,所以我们转战到瀛湖,去了翠屏岛钓鱼~~~找了翠屏岛上的农家乐~~~

剩下的两天就在翠屏岛的农家乐钓鱼吃饭休息,悠闲的过了几天钓鱼的日子~~~

这个不是钓的,大家不要兴奋,这个是去网箱捞的~~~

去了8天,3个人总共花费4500元,神农架景区夏天去还是很不错的,景色很好,还很凉快~~~~

建议自驾去,这样时间比较好控制~~~

建议从最远的木鱼镇开始往回游览,这样不走冤枉路~~~~

好了,避暑的旅程就这样安全的结束了~~~~

原谅我的偷懒,因为接连写三篇游记也是很痛苦的~~~~

这才第二篇,

我们第三篇再见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