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1.30

【遇见深圳】——走走看看4日游

天数:4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人文,小资,火车,周末游

发表于 2014-11-30 00:41

学校开运动会,遂偷来了一个假期~~从厦门到深圳坐动车仅三个半小时,真是快快哒!小闺蜜是深圳人,也为我们两个姑娘的自由行提供了一层保障。。

深圳,作为外来人口攻陷的城市,华丽的外表下或许存在着悲哀。走在路上,来来往往的人什么口音都有,问个路也会碰到很多游客。”这城市那么空,这回忆那么重,这街道车水马龙,我能和谁相拥。。“脑海中不自觉得想起杨坤的《空城》。深圳的物价倒是和想象的差不多,交通有点小贵呢。。。

要多准备5元纸币,坐地铁会用到。建议将地铁线路图保存在手机里,记地铁线路不仅要记是几号线,还要记住它的名字,例如1号线即罗宝线。深圳雨季集中在5-9月,10-4月降水偏少,可惜我们来的这几天却阴雨不断。想去的地方有很多,但这次自由行就是休闲散散心,离得这么近,来的机会很多,所以行程排的宽松自由。

D1:动车下午到深圳:地王大厦——老街(东门)——市民广场、深圳书城、图书大厦、音乐厅。

D2:东部华侨城:茶溪谷——大峡谷。

D3:东部华侨城:茶溪谷。

D4:红树林——欢乐海岸——世界之窗——动车下午回厦门。

DAY 1

地王观光,地王大厦,深圳地王大厦高69层,总高度383.95米,实高324.8米,建成时是亚洲第一高楼,现在已经排不上名号了,不过作为深证发展的小里程碑,还是有一些意义的。

放下行李后,我们直奔东门老街深圳人习惯称之为“老东门”的深圳老街形成于明代中期,又叫“深圳旧墟”。这里算比较热闹的地区,却没有多繁华,却很热闹,从凌晨至午夜,这里始终是人声鼎沸,万头攒动。我们买了好多东西,从日用品到化妆品,再到各种进口零食,提着大袋子直奔”东门町美食城“!想找便所主题餐厅和女仆主题餐厅,可惜前者没找到,后者倒闭了。。。

路上意外的吃到了超级棒的炒牛河,幸福感爆棚,章鱼小丸子也比以前吃过的更加美味,面少,软软融融的,最赞的是12元4个的~贡茶味道也很赞,在厦门这一奶茶业极其发达的城市也属优质水平。有家糖果店开放展示糖果的制作过程,amazing!

东门町美食城,集合了全国各地的小吃,日本、韩国、东南亚的也不少。灯光打下来,每一份食物都是如此神圣。可惜之前吃太饱了,实在吃不下。。。遗憾。。。

磨磨蹭蹭兜兜转转,快21点了,我们又奔到了市民广场,这里有深圳书城图书大厦音乐厅。可惜21点图书馆闭馆,建筑外围的灯也全部关掉,不过还是让我对深圳有了新的印象,不再是一座没有感情冰冷麻木的城市。广场有许多街头艺人弹琴唱歌,还有号称来自安第斯山脉的大叔演奏奇奇怪的乐器,声音飘渺又空灵,美得让人走不动路,移不开眼。这也是一座充满希望和无限可能的年轻都市。

深圳书城

DAY 2

略有点阴天,早晨8点多去吃早茶!华侨城道路两旁都是郁郁葱葱的大榕树,据说是请新加坡人规划设计的,道路也是弯弯曲曲,实乃放松休闲好去处。华侨城的印尼海鲜酒家,好像是在创意文化园那站下公交车,中规中矩的正宗粤菜。好一点的大酒店都有早茶,且人声鼎沸到中午。榴莲酥外黄焦酥,内里软糯,浓郁却不腻,回味无穷!广式早茶还是稍稍偏甜口儿的。印尼大酒店对面是生态广场,有本色酒吧、雕刻时光咖啡馆、大灰狼餐厅。。当然还有跳广场舞、交谊舞的妈妈们,在这里感受到的不是深圳速度,而是另一种更为悠闲的生活方式。

周五中午和在珠海念书的弟弟一起去东部华侨城耍一哈~~乘坐观光1路公交车,直达东部华侨城全程10元,从福田区到盐田区大概要一个多小时。观光线路会经过中心和景点,可以最直观的感受到一座城市想要展现给世人的最美丽的部分。

交通:J1、53、103、239、308、380或机场6号线“东部华侨城站”

103B、360、364、387路公交车“大梅沙站”,再步行前往大侠谷。

提前两天从携程订的东部华侨城套餐(精品房车酒店+大峡谷、茶溪谷2日游套票+双人自助早餐),因为是非节假日出行,相对来说比较实惠。在山下入口处可以乘坐园内线路909,票价也是10元,可以送到酒店门口。有车自驾也可以上山,只不过山路崎岖,且雾气缭绕,要有足够的信心和实力。。。

个人推荐黑森林酒店、茵特拉根酒店、房车主题酒店,前两者比较高大上,挨着茶溪谷。房车舒适有个性,距茶溪谷仅一公里。火车营地紧邻房车酒店。瀑布酒店离大峡谷比较近,却偏山脚。酒店之间有免费穿梭巴士,但要注意发车时间。入住第二天中午12:00要退房,不然会加半天房费。

房车酒店

茵特拉根酒店

黑森林酒店

天阴沉沉的,山上湿气很重,微凉。路上人很少,感觉像世外桃源。就是零星会飘飘小雨,不过无伤大雅。因为担心转天周六人比较多,遂决定周五玩大峡谷,周六逛茶溪谷。从酒店出来已经下午一点了。如果是套票,第一天进园会录指纹。

从茶溪谷先做木质森林小火车,慢悠悠晃荡荡,人真的好少,感觉整个火车都被我们承包了。

小火车让人徜徉在山谷间,丛林缆车又带你一览众山小。世界首创的双坡山地开放式观光车,全长约2公里,高差400米,直达山顶,风大得好像整个人都要被吹得飞起来,那个爽啊!山顶有观光塔还有超级恐怖的转轮。。

其实转轮不可怕,可怕的是转轮在那么高的山顶上。。伴随着大风和浓雾的,是划破长空的尖叫。。坐云海索道直接到大峡谷,深圳第一条高空索道,全长1089米,两个谷各具特色,尽收眼底。
大峡谷主要是游乐设施,带孩子的可以玩玩,大部分终止时间是17:30,真人CS是18:30,可能会根据季节和客流量有所调整。心心念念的木质过山车在换木头,只有周末才开放。

海菲德小镇建筑温馨质朴,体现美洲风情。

激流勇进,最好提前准备雨衣。

咆哮山洪,要注意演出时间。

晚上从东部华侨城出来吃饭,憋了一天终于下雨了,大梅沙海滨公园也就去不成喽。生活在沿海城市对海没什么情结,既然天公不作美,Let it go ~~乘公交车到达“横岗商业街”,算是盐田区比较热闹的地方。晚饭选择湘菜”五湘侯“,感觉还不错。909上山最后一班是23:00

DAY 3

转天是周六,虽然下雨,但景区内明显人多了,还有学校组织学生和家长来出游。开园时间为9:30。下雨天木头会变软,木质过山车已然无妄,遂打算一天都泡在茶溪谷。阴雨绵绵并没有浇熄所有的热情,茶溪谷很美,十分富有生趣,并且可以学到很多与茶相关的知识。茶溪谷比大峡谷更有情趣,幽幽的林间小道,在细雨蒙蒙下有如置身仙境。长长的藤桥,未知的彼岸雾气缭绕。人多则少份怡然,人少又容易迷路。。

品味茶文化的茶翁古筝是茶溪谷的主体。制陶、制茶等体验项目是收费的,但真的很赞!最心水的还是索桥藤桥各种桥。。。茶溪谷内有电瓶车,30元,一天可乘坐4次。

景区内有“大剧院”,演出剧目有《天禅》、《天机》、《天音》、《天籁》等,每年的春夏秋冬,茶溪谷还会分别推出“山地采茶节”、“山海放歌节”、“国际茶艺节”、“山地祈福节”等主题活动。

水上高尔夫球场

茵特拉根小镇,欧洲瑞士阿尔卑斯山麓茵特拉根的建筑风格。
与火车站、湿地花园都离的很近。

湿地花园

大华兴寺在另一座山的山顶,有一座四面佛。我们木有去,因为时间不是很充裕,且这是新建的寺庙,所以兴趣不大。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坐木质过山车,希望下次可以有缘分。。。

晚上回到南山区华侨城,在兴隆街“庭悦餐厅”吃的晚餐。挺小资的店,好多情侣啊,原生态木质结构,无论是装修风格还是菜的味道都很棒,价格也不高,都是一小份一小份的,很精致,去的晚还要排号,看样子挺火的,强烈推荐。

DAY 4

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太好了!摆脱连日来了阴雨,阳光明媚啊!整个城市出呈现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第一站:红树林。沿岸有12公里的单车道,一直走下去就是蛇口深圳湾大桥。与香港的九龙隔海相望,依稀可以看到一些建筑。红树林像个大花园,是我国面积最小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红树科植物为主组成的海洋木本植物群落,因树干呈淡红色而得名。海不那么蓝,因为是湾,所以水略浑浊,但这并不影响鸟类栖息、觅食,据说这里是东半球候鸟迁徙的中途歇脚点,最多时有180种鸟类,其中不乏国内、国际重点保护的珍稀品种,沿路可以看到许多装备齐全的摄影爱好者。白鹭、野鸭子成片嬉戏,周末在这儿野餐一定特别惬意。

深圳欢乐海岸有很多会所、俱乐部、餐厅、咖啡馆,整体好像还没完全建好,目前没什么特点,不过还是有点儿小情调的。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价格适中,适合周末亲子游。

世界之窗,旁边就是欢乐谷。。再旁边就是锦绣中华民俗村。。倒是省的舟车劳顿,一次玩个够。也算是个商业圈了吧,交通枢纽,到这儿很方便,地铁1号线、2号线都到,公交一大堆。票价180,早9:00~晚22:30。虽然看网友评价褒贬不一,不过既然没来过且又离得不远,就溜达来看看。正好赶上万圣节有活动~~

如果赶时间,也可以坐高空观光的欢乐干线,在欢乐谷锦绣中华民俗村世界之窗都有站,经华侨城的所有景点,票价50。

能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解脱出来散散心,实在是太幸福了。拖着行李踏进学校的那一刻,只觉恍如隔世,相同的时间,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方经历不同的事,而拥有怎样的生活,想要过怎样的日子,完全由自己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