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4

新年不用去远方,深圳中心就可身处宁静放眼繁华,轻奢海滨度假

天数:3 天 人均:15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自由行,小资,奢侈,周末游

关于作者

嗨,我是彭博丫丫,一名全领域旅行自媒体人,旅游体验师,专业酒店试睡师,国家地理风景评审师,旅游界冉冉上升的博主,人气自媒体作家,直播界的网红哎呀名头太多,以下省略1千字……总之丫丫卖瓜关注我你不会失望哟~
有趣的灵魂总会相遇,也希望我们能在最美的风景里相遇:)
v信:pyaya11
v博@彭博丫丫游世界

写在前面

这些年走走停停,以旅行为工作,四处漂泊四海为家,深圳算是我除了家乡长沙,曾经工作过两年的北京、杭州之外的第四家乡。尤其一到冬天就特别怀念起这温暖的气候,璀璨的黄昏,看得到的海还有可以眼见的繁华……

于是12月的这个冬,结束呼伦贝尔的旅行,穿越大半个中国,丫丫终于从极寒之地回归这个温暖的城市。决定在城市度个小假,入住一家地处繁华却低调奢华的大隐于市,最棒是能入眼城市和海的精品设计酒店——欢乐海岸的蓝汐。

繁华中的轻奢度假:蓝汐精品度假酒店

说他繁华,是的,因为这家让人留恋的度假酒店竟然坐拥整个欢乐海岸。欢乐海岸这颗深圳湾畔的明珠,新一代的开放式购物中心和娱乐休闲综合体,内里有华侨城湿地公园、曲水湾美食街、国际影城、海滨水秀剧场、奇梦海洋馆。外面地铁直通,更是与深圳湾海滨公园相连,每天人流可观,周末尤其。

而蓝汐坐落于欢乐海岸曲水湾核心地带的繁华入口(北区主入口),北向宁静的欢乐海岸心湖,南朝滨海大道及红树林滨海生态公园,东接欢乐海岸纯白椰林沙滩,在繁华的都市中独得地域和景观优势。

说他大隐于市,不同于其他酒店的门面大开,蓝汐相反还有些小隐蔽,仿若一座优雅温婉的江南庭院,转入一个小回廊,进入大堂,才真正算是走近了他。你或许无数次路过,却不曾想过,外观如此低调的酒店,竟隐藏着一方如此静谧古朴的天地。

作为华南区首家设计型精品酒店的蓝汐,由知名设计师事务所澳大利亚LANYA公司操刀的蓝汐,被精雕细琢成一座具有岭南文化气质的城央世外风雅之地。融合了中国传统元素与西方现代化设计理念,在主题设计、装饰风格上又与欢乐海岸的环境相结合,一走进大堂就能体味分明。

不同于其他酒店大厅的富丽堂皇,双层楼高的开放式大堂区域以及两面墙的落地玻璃窗格局,阶梯式的休闲区域空间呈纵向拉开,天花大吊灯与沙发座椅橘色皮革搭配的恰到好处,通透落地窗将曲水湾的热闹与酒店的静谧低调分隔,给足了这个公共空间的私密性。

不仅仅是大堂,整体玻璃外墙的建筑设计,让洒满阳光的下午,从房间到大堂甚至是客房前每个走廊,随意窝在酒店的哪个角落都能美美的晒着冬日暖阳。

但我最爱的是这个书吧。满墙的书任君选择,如果看不完晚上还能送到房间提供特别的睡前阅读时光。铺满整个墙面的木书架、柔软橙色皮革沙发还有深色榆木雕花梁柱,阳光从一整面的玻璃窗直射进来,让空间静谧又温暖。

据说,书吧收藏了数千本中外典籍和名家新作,在这个空间中,挑上一本喜欢的书,点上一套经典下午茶,品着咖啡和文学巨匠们交流着,享受着难得的安宁与惬意。就这样偷得浮生半日闲……对了最近还有超可爱圣诞特别款可选哦,超卡哇伊的!

如果看书倦了,到旁边的汐酒廊小酌一杯,酒廊全日供应创意中西式甜点及小食,精选中西式花草茶、经典创意鸡尾酒及水果盘,一茗一书一世界,想来也是惬意极了。

说他低调奢华,因为处处精雕细琢,韵味十足。
高达三层的旋转楼梯由LANYA采用手工花纹的赤色仿古陶砖装饰,顺着楼梯走上去,极有视觉上的震撼力,又有一种低调的沉静分散开来。

还有大堂、走廊房间里随处散落的老器具。

房间也保持了这样的设计格调。融合古典和现代,优雅与个性,我太爱了,墙面均采用高级榆木制作而成,与整个空间融为一体,呈现出沉静、内敛之感。纯木质家具,古朴的艺术摆件,香薰炉,柔和的灯光,让人感到惬意,心神平静。而浴室的墙面的跳跃风格又平添一丝俏皮。

等到真正住下来,体验也非常精致。独立控制的中央空调系统、免费迷你吧里的精致酒饮、咖啡机、高品质意大利Ferragamo品牌的奢华盥洗用品……浴室更设有20英寸镜面电视,而柔软舒适的保护床垫以及高织密度棉纱床品无一不在细节中彰显格调。

而无论手写的欢迎卡和用玻璃罩住的新鲜水果,睡前书签和小点,又在精致中体现温馨。

因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酒店房间并不多,仅仅57间。但每间房都坐北朝南,北面全部被设计成通透的木质走廊,南面则面向整个欢乐海岸。
推开客房,入眼就是落地窗外的景观阳台,也是每个房间的标配。蓝汐将欢乐海岸之景作为背景,在这里纵览曲水湾、心湖及整个欢乐海岸的美景,远处蔚蓝的深圳湾也被尽收眼底。

套房更是从客厅到卧室都可180度观景, 可以隐约望见相邻的香港,透过那一扇扇大面积的窗,让人如置于深圳的浮华和匆匆之上,俯瞰城市浮光掠影。真正身处宁静,放眼繁华。

蓝,染青草也;汐,晚潮也。当我在阳台看蓝天碧草,日落西垂,突然就理解了酒店名中之意。

如果是夏日黄昏,酒店户外泳池也是非常棒的选择,设有白色藤编桌椅和柚木遮阳伞,在这可边游泳边俯瞰心湖迷人的景致以及壮美的日落景观。

位于酒店二楼的水栖餐厅是酒店主要餐厅,早餐可以在这享用地道广东早茶,午间和夜晚提供独具特色的粤式创意美食。开放式的厨房出品更是让你吃的安心。

一个二十多年手艺的广东大厨,为每一份菜肴都注入灵魂。把每一个菜都做得十分精致,创意及造型十足的前菜,口感细腻奇特摆盘如画作的羊肚菌、看起来是青铜吃起来却是王者的黑豆腐、128一位的名厨炒饭,还有足见用心的青菜及甜品……每一口都能尝到不同的惊喜。

吃饱喝足,想去三楼健身房放松一下也是极好的,这里的健身器械可是来自美国的顶级CYBEX和LIFEFITNESS品牌,据说和维密超模使用同款哦。健身完还有配套的小型桑拿、蒸汽房让人全面舒展身心。

也可以趁着夜色去欢乐海岸走一走,有恋人相伴的在国际影城看一场电影,或是找家浪漫的音乐pub喝杯酒;

带孩子的可以去奇幻海洋世界与海底亲密接触,也可以看孩子在广场的喷泉前肆意欢乐;

如果一个人,那就随意逛逛听听街头艺人随性随心的演绎,或是在充满科技感的喜茶旗舰店喝一杯网红打卡奶茶,也很好。

但我更愿意躺回房间,华灯初上,灯光迷离,或是泡个浴,或是沙发阳台上静静看本书。房间的静谧和窗外一水之隔热闹律动的曲水湾鲜明对比。
我突然想起电影《In The House》的尾声,那由一栋小小单元格组成的公寓里,你可以看见落地窗内每个房间上演的现实生活,有人平铺直叙,有人光怪陆离。
你打开哪一扇窗,就会看到哪样的风景……

而此刻的我住在这样一间具有岭南文化气质的私密酒店,当黄昏降临,夜阑人静,窗住的那一片景,轻描淡写,无论美丑,无论喜怒或是哀乐,临窗而立,无不让人欣赏与沉醉。是否也成了装点这城市万家灯火里的一个故事……
身居世界的窗户,心中却有中式的雅朴。坐拥椰林沙滩和欢乐海岸,也看得见香港的海湾。闹中取静,在繁华的夜生活中亭亭玉立,这就是蓝汐。

隐世中的低调奢华度假:蓝楹湾度假酒店

白日在欢乐海岸散着步就到了附近同处欢乐海岸的蓝楹湾度假酒店。走过长长的连廊达到大堂,这次本来也想住一晚,但房间实在太少,周末早已订满。
曾经有句笑言,不到深圳不知道有钱人之多。如果就在城之央想享受别墅级别的奢华私密度假体验,那么蓝楹湾的确就是最佳选择。

这里被欢乐海岸葱郁的椰林绿树和宁静的沙滩以湖水所环抱, 酒店全部1.7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中只分布着24间独栋庭院式别墅。四处充满着浓浓的东南亚风情,而房间又带着独属于中式的典雅。

心湖隔绝了北岸的喧闹,所有房间不仅独栋独户幽深清静,隐匿在浓郁的植被间还自带露天泳池,并且客厅和主卧的景观直面泳池,在此起居办公超nice。

最大的套房三室两厅,有点像四合院,无论泳池客厅餐厅都很大,非常适合一大家子一起度假。

如果是两个人,那一居室带泳池和厨房的套房就已足享私密和奢华。
据说很多房间已经被长期租住,果真深圳多豪客。也是,在深圳如此繁华之地能有如此隐秘的度假桃源,说是独此一家也不为过。

夕阳西下时离开酒店,冬日暖阳下慢慢踱步穿越欢乐海岸,来到对面的红树林海湾。

看晚霞璀璨,远处点点灯火繁星。以深圳今日房价,对于普通人来说,想要拥有一个起居观海的家是一个奢侈的梦想。但周末假日带家人或恋人来欢乐海岸度个假,做个短暂美梦,给自己充充电,让自己在这个城市有继续拼搏的动力……嗯,我们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