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园博园、深圳湾公园、欢乐海岸掠影

天数:3 天 时间:6 月 和谁:夫妻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小资

老天爷没有辜负我们长久的等待,在断断续续下了数周的雨后,太阳公公终于露出了笑脸。难得的好天气让我们那颗热爱游走的心蠢蠢欲动,疫情期间不宜远行,我们当即决定开车去深圳逛逛。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说走就走”的旅行,大清早收拾好行李,用手机在携程上订了酒店,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蓝天白云伴我行,心情真是好极了。

广州到深圳车程约两小时左右,早上八点多出门,十点多就到了,实在是方便得很。

我们这次订的觅居酒店(原博园商务酒店)就在深圳园博园附近,是今年二月重新打造开张的,酒店的一切设施都崭新干净,看着用着都很舒服也很放心,总之感觉性价比很高。

酒店的房间较大,洗手间和盥洗间分设在过道两侧,空间宽敞好用,只是盥洗室里没有毛巾架,略感不便。房间里所有开关都是触摸式的,各按键名称夜间也清晰可见。窗帘是自动控制的,进房门插入房卡窗帘就会自动开启,离开时抽出插电卡窗帘自动关闭。最赞的是窗帘十分遮光,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

我们游玩的第一个景点是酒店旁边的深圳园博园,步行过去也就两三百米的距离。

“园博园位于华侨城东侧,交通十分便利。这里曾是第五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的会址,目前是一处免费的主题公园。园区面积很大,随便走完一圈也需要几个小时,适合一家人慢慢悠悠地享受园林之美,也适合早上来晨练。‘园博园’顾名思义是仿建的世界各地的园林,里面不仅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还有各种风格的建筑、雕塑点缀其中,相得益彰且不显做作。整个公园有东南西北四个大门,西南边是国内的园子景点比较集中,东北边则是国外的,可以根据喜好从不同的入口入园。这些园林作品大多反映的是地方风情,每个院子独处一隅,各有特色。” (摘自携程网)

我们应该是从南门进的,因为天气实在太热,只在里面转了一小圈就撤退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打车来到深圳湾公园,从公园东边的起点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进入,眼前的美景让我们有点惊艳的感觉。

“深圳湾公园是指靠近深圳湾的超大规模的滨海公园,包括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追风轮滑公园、日出露天广场等多个区域,海对面就是香港米铺自然保护区。沿海岸线长约10.5公里,总面积约128.74公顷,是深圳市唯一的密集滨海休闲带。散步或者骑单车游览都是很不错的选择,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摘自携程网)

因为不是周末,公园里的人不多,美丽的深圳湾在夏日艳阳的照耀下,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有种远离尘嚣的静谧和安详。我们沿着海岸线从东向西慢慢走去,一边是无敌海景,另一侧是绿树茵茵。从这里可以看到大海对面香港新界的幢幢楼房,和前方连接深港两地的“深港西部通道”深圳湾公路大桥

如果天气不太热的话,可以沿着海岸线一直走到蛇口,也不过就十公里的路程。当然,骑行应该是最省力的方式。我们一路观景拍照走走停停,最后只走到海韵公园就已经全身湿透了。从公园旁的滨海大道打了个车到了欢乐海岸,话说深圳的出租车行业还是管理得很好的,全市所有出租车都外形统一,很好辨认,而且数量不少,在街上很容易打到车。

“欢乐海岸是华侨城的一部分,以水为主题,曲水湾把餐饮店、酒吧、传统建筑和现代建筑贯穿起来,是集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商业区域。建有购物中心、海洋奇梦馆和欢乐海岸水秀剧场等。其中海洋奇梦馆是深圳市中心暂时唯一的海洋馆,水秀剧场会有深蓝秘境水秀演出,傍晚还有音乐喷泉,非常精彩。”(摘自携程网)

来到这里,我们主要是为了乘凉和休憩,因此没有太刻意地到处走走,而是很快就躲进了购物中心。

最后在这家Brew Bar坐了下来,点了一杯拿铁、一杯红豆燕麦奶、一块白巧克力千层蛋糕,享受着慵懒闲适的午后时光......

第三天上午退了房,准备在回广州前先到市民广场去转转,结果路上下起了雨,想到今年第二号台风即将登陆,赶紧掉头打道回府了。这次玩得有点意犹未尽,想想深圳有那么多好玩的地方,期待下次再来吧,反正那么近。

来时艳阳高照,去时风雨飘摇,暂时再见了,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