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鹏”友同行 体验48小时春季智驾游

天数:2 天 时间:3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深圳
深圳摩登克斯酒店

生活在上海的我,一直很关注新能源汽车,因为从2021年五一假期以后,上海对外牌制定了更严格的限行规定,如果能拥有一辆性能好、颜值高、科技感强的新能源汽车,那么对于日常生活和工作来说都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开新能源车也对环境十分友好。

这次恰好有机会参与小鹏汽车与携程共同发起的”春季智驾游”的活动,还有两位同样对新能源车和自驾游感兴趣的朋友一同来参与这次试驾,我们分别从上海、杭州、深圳三地出发,一同前往广州去接我们的新“鹏”友。

上海虹桥机场直飞广州白云机场,大约2个半小时。坐在飞机上的我已经对即将见面的这位新“鹏”友充满了期待,超长续航、自动辅助驾驶、包括智能语音交互,这几点都是我最想体验的。

48小时春季智驾游-Day1

到达广州以后,我们就径直前往小鹏总部。

在非常顺利地办理了提车手续后,一辆崭新的小鹏P7终于交到了我手上。第一眼就被酷炫简洁的轿跑外形给吸引了,这位“鹏”友完全符合我的审美。

小鹏P7的隐藏式门把手、全景天窗和无边框车门,都是我喜欢的设计。坐上驾驶位,马上被它的中控大屏所吸引,感觉非常有科技感。

我开车的时候最少不了就是音乐陪伴了,通过小鹏P7的大屏可以获取海量的在线音乐。播放音乐的时候,丹拿音响就是自动升起,无论坐在前排的我,还是坐在后排的朋友,都可以沉浸在360度的音乐体验中。

手机可以直接放在无线充电座上充电,再也不会有找不到充电线的烦恼了。虽然只是初初见面,但是觉得小鹏P7一定有很多智趣功能等着我去体验。话不多说,先上路为敬。

开上从广州前往深圳的高速公路。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小鹏P7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了。为了更好、更安全的使用它,需要先学习一个安全指南,通过考试。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可以在高速路段实现“无人驾驶”,开高速公路的时候就很适合,人不会感觉过于疲劳。在高速公路行车时,在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打开的状态下,主动寻找最佳行车道,无需人工干预变道。就放心把自己交给小P吧。

既然上了高速公路,在符合安全驾驶的情况下,怎么能不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呢?小鹏P7百公里加速4.3秒,强烈的推背感让我和同车的朋友不禁轻呼“哇噢”。

P7的车载智能系统,还实现了全场景语音功能。春季的广深地区已经有了初夏的味道,一路上无论是先打开车窗,感受一下新鲜空气,还是需要打开空调,调节风量,这一切都可以通过呼唤小P来完成。省去了再控制面板上找按键,按按钮的操作。在行驶途中让人既轻松,又安全。

随着天色渐暗,我打开了车内的氛围灯,渐变色的灯光让人觉得有点小浪漫。可惜此时是三个大男人面面相觑,如果是情侣出行,再加上一些音乐的烘托,相信一定能讨得女友的欢心。

到达深圳已是傍晚时分,小鹏P7超级续航里程可达706公里,所以一路上,从广州到深圳一点都没有找地方充电的顾虑。

虽然到了这时,也是没有迫切的需要充电,不过我们还是好奇得使用了一下小鹏app的查找充电桩功能,遍布深圳的小鹏汽车超级充电站还真不少,而且小鹏车主还能享受到终身免费充电服务,可以说不仅对环境友好,对钱包也是非常友好的。

记得工作人员向我介绍过,截止2021年5月,小鹏超充已开放1140个免费充电服务站,累计覆盖164个城市,车主们可以随时开启说走就走的旅行。

今晚,选择入住了深圳摩登克斯酒店,它比邻“万象城”,所以吃饭购物都非常方便。同时,酒店还可提供充电车位,所以也非常适合开新能源车自驾的游客。

在简单用过晚餐后,我们决定早早回酒店休息,养精蓄锐,准备在明天开启48小时春季智驾游。

深圳摩登克斯酒店

地址:深圳,宝安南路1036号

Tips:比邻万象城、可提供充电车位

48小时春季智驾游-Day2

吃完早餐,坐上小鹏P7我们就向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出发——深圳工业展览馆。这个展览馆我们三人都没去过,就让P7来给我们导航吧。

“你好,小P,导航到深圳工业展览馆”

小鹏P7的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实现了本土化升级。在城市内,开启防加塞功能,可以确保情绪与行车都足够稳定,让还是新司机的朋友上手试了试,他不禁感叹,有了科技加持,让他这个新手多了一份安心。

在市民中心的地下车库,我们尝试了小鹏P7的自动泊车功能。标准的一把入库,让我这个开车多年老司机也是自愧不如。这个功能实在是太实用了,相信有停车困难症的朋友们,一定会为之心动的。

深圳工业展览馆位于市民中心圆塔建筑2-10层,登记信息后就能免费进场。展馆的每一层都有一个主题的展览区,面积不大,但是展品非常丰富。最吸引我的当然还是和5G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的内容。车和高科技智能产品,相信是每个男孩子的心头好了。突然觉得自己生活的这个时代真是一个最特别的时代,以见证科技的发展、享受科技的快乐。

而且这里拍照也很好看,看到有不少人在这里拍摄打卡。

深圳工业展览馆

地址: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B区2-10楼

Tips:免费参观,17:00停止入场

下一站,我们决定要去体验一下充满科技感的运动——室内棒球。

小鹏载着我们三人,前往八町桑棒球体验馆。

来到八町桑棒球体验馆,据说这里已经是超火的网红棒球馆了,我们是第一次打室内棒球,店里提供简单的教学,没想到超级好上手。对着屏幕打出的每一颗球都会有动画人物回应,真的很有趣。而且十亩地这边停车位很充足,自驾的朋友一点都不用担心停车问题。

八町桑棒球体验馆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泰然九路皇冠科技园二栋十亩地3A06

Tips:周一至周日 12:00-22:00

打完室内棒球,就应该来点好吃的,补充一下体力了。因为是智驾游,所以餐厅也不能马虎,什么样的餐厅才能体现智能科技感呢?同行的朋友推荐了失重餐厅。

失重餐厅灵感源自德国的体验式未来主题餐厅,2015年正式将轨道餐厅设计概念引入中国。走进这家餐厅,不要怀疑自己走错片场了。点菜直接使用IPAD,完全不需要服务员,所有的餐食从轨道嗖嗖地向你“飞”来,感觉还有点刺激,服务上完全实现了自动化、便捷化,并且食物的味道也很不错。

SPACELAB失重餐厅

地址:深圳市新湖路99号壹方城北区1层餐吧街

Tips:人均100+,合适喜欢“黑科技”、新鲜事物的朋友以及亲子家庭

匆匆48小时的接触,让我和另外两位试驾的朋友对小鹏P7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我个人的体验来说:首先我觉得从外观上说,满足了我对轿跑的审美。

从安全上来说,超20项主动安全配置功能,让出行也可以很安心。

从续航里程上完全可以满足我日常生活、工作和短途旅行的需要,绰绰有余。

最关键是车载的智能系统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智能汽车”

车与人的连接,车与场景的连接。

“小鹏这种智能感,我觉得你来体验一下就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