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游览石家庄龙泉湖公园

天数:1 天 时间:3 月 和谁:亲子
玩法:人文,自由行,徒步,穷游,周末游
石家庄
西山森林公园

今天是3月28日,阳光明媚,春天的气息已经非常浓厚了,一早和家人来到石家庄龙泉湖公园游玩。

因是疫情防控期间,公园允许的游览时间是早上9点至下午5点。

我们大概早上9点30分到达的,交通很便利,南二环西延或者槐安路西行都可以到达,车辆不是很多,我们是从位于南二环西延的南门进入的。车辆就停放在南门对过的村民停车场,停车费四元不限时。

门口还是需要测量体温的,有测量体温的专业设备,孩子由工作人员使用体温枪测量。为安全起见,不允许携带滑板车等设施进入,大家就不要携带类似工具了,但是孩子的婴儿车没问题。

因为以前我本人已经来过龙泉湖公园,这次带着孩子,不可能大范围走的太远,只是围绕中心湖走了一圈,走走停停,大约用了两个多小时。

进入园区,首先是观景台,视野很开阔,湖里面的观赏鱼不少,带来了灵气。今天的风不小,因区域开阔没有挡风的树木或者建筑,长时间吹着还是有些冷的,孩子或者老人需要注意一些。

我们走的左侧路线,一路上游人不少,大家做的防护措施也不错,除极少人没有戴口罩外,大部分还是能够做到佩戴口罩、不扎堆的防控注意事项。

很多花,恕我见识少,有的还叫不上名字来。大概500米就到了观赏桥。

从这个位置,可以继续向西走,游览园区的另外一部分(龙泉湖西区,面积非常大),但因为孩子体力有限,加上风不小,我们右转桥上这边,主要围绕中心湖继续溜达。

园区有些地方正在建设,但基本不影响正常游览,有的地方做着围挡,安全防范措施做的不错。赶上园林师傅正在剪枝,好多孩子争抢剪下来的花枝,给孩子们增添了乐趣。

这个景色是我最喜欢的,暖暖的色调,层次分明,红的黄的浅绿的,加上水中的倒影,给人一种南方园林的气息,颇有点圆明园乾隆休养的那个园子(具体名字忘记了)的特点。在这张图片,特别能感受到春天的勃勃生机,一扫因疫情长期居家的郁闷心情。

从这里也可以继续往上走,一个小缓坡,但去那边的游人不多,大家也主要围绕“水”而动。

从这里就转向了,水到了我们右手边,左手边是缓坡,叫不上名字来的小花竞相开放,隐约在小山坡上还有一些建筑。

大约500米,就到了基本与南门正对的这座桥。

在这座桥上,视野更加开阔,基本可以观览龙泉湖中心湖全貌,音乐喷泉就在湖的右前方。往北往西可以看到连绵的山脉,西山森林公园清晰可见,山顶的观望亭子就在正西方。山上的道路蜿蜒曲折,富贵人家的山间别墅错落有致(也不知道有证没证),新开发的楼盘从南往北依次布局开来,相信住在里面,在天气晴好的情况下,东望整个石家庄应该问题不大。

在上面停留了约5分钟,主要是风大,从桥上下来,继续右拐,就转向南方了。

在这个位置,与从南门进来的好多游客(他们走的右手方向)交叉了,时间也到了11点30分左右,游人就比较多了。

在这边基本没有停留,因为人太多。

湖心小岛没有上去,风大、人多、孩子体力跟不上。

在左手边,其实景色也不错,小水塘、坡度不大的各种建筑小品不少,如果是我自己来的话,我是很喜欢去走一走的。

从桥上下来,约莫半个小时,到了南门口。整个过程约两个半小时。手机显示8500多步。

公园里面座椅不少,随时可以找到休息的地方。厕所卫生搞的不错。小卖部都没有营业,可以给孩子、老人带一些补充能量的东西。电瓶车、游船均没有对外开放,所以说完全是一次自助的游览过程。

园区的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卫生、维修、绿化、安保等岗位师傅们都在辛勤工作,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

当然,也看到一些游客带着防湿坐垫准备野餐,但今天的天气不是很适合,尤其带着孩子的,小心感冒。

时间虽然不长,但毕竟是在疫情特殊节点,带着孩子出来逛逛,调整一下心态,达到了放松心情和踏春的目的。

和植物园相比较,在围绕中心湖的建设特点上,各有千秋,着色更浓重一点,与西部缓冲地带的连接上更紧密一些,过度的更自然,因为有西部山脉的视野影响,虽物理上是分割开的,但给人一种浑然一体的感官印象,大湖连接小湖,小湖围绕大湖,这些都是植物园不具备的特点。

一些感受,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