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9.17

国庆5天高性价比漫游云南,快收藏+安排起来!

天数:5 天 人均:3500 元 和谁:一个人

四季如春,蓝天白云,高山草甸,雪山峡谷,喀斯特地貌,历史古镇,民族风情,奇山异水,奇风异俗……云南是多少人心心念念的向往之地。国庆假期,提前安排起来吧!

行程安排

Day 1 ——抵达昆明官渡古镇,金马碧鸡

Day 2 ——金殿公园,野生动物园

Day 3 ——石林九乡游

Day 4 ——前往丽江束河古镇丽江古城

Day 5 ——东巴谷雪山峡谷演艺公园,白沙古镇

这个路线就是云南昆明游——云南丽江游的最优规划。5天的时间深度体验大美云南,很适合初次到云南的外省游客。这样在有限的时间内就能参观更多的景点,更“划算”,性价比更高。走吧,一起来看看秘境云南!

----------------------------------------------

住宿安排

昆明:外省游客乘机落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后,可就近选择昆明花之城豪生国际大酒店,不仅方便往返,而且酒店自带景区和博物馆,相当超值,可当做云南之行第一站。畅游花都,在800万株鲜花中了解春城。

丽江:去了丽江可以选择婕珞芙山野酒店,离各景点不远,又位于东巴谷避开喧嚣,环境轻奢小众,便于很好休憩,还可以遥望玉龙雪山

昆明花之城豪生国际大酒店
温室花园
兰花主题客房
薰衣草主题套房
丽江玉龙婕珞芙·尚隐山居
景点游玩

第一天:官渡古镇,金马碧鸡(门票:免费参观)

办理完入住,小作休息边可前往官渡古镇啦!官渡古镇位于昆明的东南郊,古时有“小云南”之称。官渡牌坊、金刚塔为必参观,每到夜间便灯火辉煌歌舞升平,各种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及小饰品一条街便人群窜动。建议品尝一下当地特产官渡粑粑。

官渡古镇
官渡粑粑(都江堰西街店)

金马碧鸡坊始建于明朝宣德年间,就位于昆明市中心地段。旧时曾是昆明的“八景”之一。夜幕降临时,灯光旖旎,不绝的人流,纷纷到此拍照打卡,白天是蓝色的天空背景,晚上则是对比鲜明的一张张美照,到此真的要来一试呀!

金马碧鸡坊

第二天:金殿公园云南野生动物园(门票:150元左右)

金殿是云南著名的道观。是我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纯铜铸殿。到此,可以静心宁神,呼吸新鲜空气,可以到钟楼撞钟,可以见证悠久历史遗留的痕迹,可以来波美美的古风拍照……

金殿公园

云南野生动物园是云南第一个以野生动物养殖、展示、观赏为一体的综合运作新型旅游景区。会蹭人要食物的长颈鹿,一刻都坐不住的黑熊,可怜巴巴的狸猫,贪吃的梅花鹿,不为所动的白眉猴,漫步的斑马,爱表现的孔雀(知道云南人说一个人老孔雀是什么意思了吧哈哈),好斗的犀牛,还有各种记不住名字的动物,去看一下午还会意犹未尽……

云南野生动物园
孔雀
孔雀
犀牛

第三天:石林九乡游(门票150元左右)

石林被称为“天下第一奇观”和“阿诗玛的故乡”,满山尽是石头,却个个如有灵魂,或像老鼠、或像大象、或像卧马、或像拥吻的情侣……其形状似雕琢又非雕琢。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造就如此绝伦的石林,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九乡的十大景观也是很迷人的,里面一个大溶洞,从地下长出来的石笋和从上面垂下来的钟乳石,数也数不清。顺便值得一提的是,宜良烤鸭也是一绝,一百多年的历史经久不衰,有机会一定要尝尝。

石林风景区
石林景区
九乡
九乡风景区

第四天:束河古镇(30元左右),丽江古城(免费参观)

云南的丽江作为全国乃至全世界都闻名的旅游城市,名声在外。可在昆明站乘坐动车直达丽江站,3个小时左右,沿途还可以欣赏云南的多样化地形和美景。束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5年入选CCTV“中国魅力名镇”。春季鲜花盛开,酷夏乘凉避暑,秋季秋高气爽,冬季阳光充足,任何时节都不失为好选择。

束河古镇

丽江大研古城晚上灯火辉煌万人空巷,特色小酒馆不计其数,唱歌表演的艺人更是多如牛毛,纳西民族对于鼓乐器精髓的掌握可谓炉火纯青,很多卖鼓的小店,店长也边表演边唱,让进店参观者乐趣无穷。四方街有着不一样的民族复古风情,在古城吃一顿正宗的丽江腊排骨才是最不枉此行的选择。丽江粑粑、鸡豆凉粉也是要体验一番的。

丽江古城
四方街

第五天:雪山峡谷演艺公园,白沙古镇(200元左右)

作为寻踪探秘、山水观光、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在丽江东巴谷内,名为雪山峡谷演艺公园的地方绝对值得一去。建议前一晚就订房,选择就在公园旁边的婕洛芙山野酒店,便于很好休憩,还可以遥望玉龙雪山。公园景区内可以体验满满的纳西风情元素,民族迎宾秀、纳西祈福秀、木府风云情景秀(木府书院、金矿打劫情景戏、木府佛缘、殉情花谷、木村花街)等让你过足情景大戏的瘾。还有天空之镜、玻璃栈道、彩虹天梯、峡谷步道等地方,非常适合拍照打卡,一拍就是大片,发出去都非常时尚有个性。

雪山峡谷演艺公园
迎宾秀
纳西祈福秀
木府风云情景秀-木增少爷和侍女阿勒邱
雪山峡谷演艺公园
木府金矿打劫情景秀
彩虹天梯
玻璃栈道

傍晚可以去白沙古镇上走走,没有喧嚣,就那样遗世独立,静待客人的城边一隅。手工刺绣、玉石文玩、民族工艺品、民间饮品店、还有各种安于研究工艺的匠人。墙上的东巴文在静静诉说着这个民族的故事。那一刻,你绝对想留在那里,融入他们,一起开始慢节奏的悠闲生活。

白沙古镇/地中海国际度假区
白沙古镇

5天的时间很快,眨眼就到尾声。云南之行绝对会让你意犹未尽流连忘返。还有很多很多值得一去的美景,滇池翠湖建议有海鸥的时候来看(11月-次年3月),还有迷人大理,风情抚仙湖,秘境香格里拉,美食聚集地德宏西双版纳……数之不尽的景点,来过,才知其美。

注意事项

1、云南高原地区,丽江又临近雪山,温差显著,如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呼吸系统疾病、重感冒等不适应高原户外者,应特别注意。

2、请自备御寒和防雨工具,并注意防晒工作。

3、证件随身带,学生、军人或记者等也可带上,有些景点会有相关的门票优惠政策。

4、除去机票动车票门票固定消费外,因路线、交通(市内公交、打车、自驾、报团)方式不同,饮食习惯不同,是否带小朋友等因素,每个人的消费都不一样哦,自己做好合理计划和预算。

4、云南少数民族众多,避免谈论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言论。

5、国庆出游旅客众多,注意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随时戴口罩,配合当地检查条例等)

最后,祝大家在云南玩得开开心心,在国庆期间收获一段美好的记忆,留下深刻的云南印象。大美云南欢迎世界各地的所有朋友!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