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1

厉害了我的村 | 网红民宿、网红学校,竟然都在这个村!

玩法: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记住乡愁,留住情怀,看见乡村新变化。近期,十堰智慧文旅将推出“A级景区乡村振兴示范村”系列推文,遍寻十堰乡村美景、美食、美宿,带您走进如景区般的美丽乡村,体验乡村感受乡村更多玩法,静享田园慢生活。本期小编带你探访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龙王沟村,跟紧我们的步伐,一起出发吧。

龙王沟村位于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东端,地处丹江口库区沿岸,隶属于太极湖办事处。近年来,该村利用区位优势,坚持党建引领,改建民宿,发展旅游,走出了一条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网红民宿“师傅的山” 原来就在这里

曾经的龙王沟村还是个因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道路破败难行,人口不断流失的贫困村。而如今,全村在认真落实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下,使龙王沟村从空心村向乡村旅游核心区实现了跨越性的发展,早已换了新面貌。

沿着崭新的柏油公路进入村落,淡蓝色的屋瓦下,杏黄色墙壁的民居错落有致,房前小花,屋后果树。俨然一幅“车在景中走,人在画中游”的美好画面。

近日大火的精品民宿“师傅的山”便坐落在这里,它背靠国家5A级风景区武当山,紧邻碧波万顷的太极湖,周边旅游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越,吸引了无数游人前来打卡、度假,简直火到不行。

这里共八栋独立小院,围绕中央绿地广场依次排开,背倚苍山,面面相望。广场被曲水而围,山的剪影落于水中,山挟水绕,尽是风雅。

棕墙黛瓦,单坡斜顶到地的设计,远观仿若头戴斗笠,低头冥思的仙风道骨的老者,又像是山体走势的自然绵延,仿佛与自然形成了一种曼妙的和谐。

不如,在这里住下,让疲累的视野与内心得到松弛。推窗远眺,感受窗外的山色美景近在咫尺,山头流云霭霭,山间水雾自丛生,一派美丽自然。

亦或是吃一顿农家饭、喝一杯道茶,焚一缕清香,练一套太极......忘却喧嚣中的劳累,享受此间的惬意与独特乡情。

++让“神兽们”来这里 实现功夫梦

“天下第一仙山,亘古无双圣境”。这里楼台琼阁、林岫回环、神仙暗隐,这里更藏着少年的仗剑天涯梦。而坐落于龙王沟村的新京武文武学校,便是梦开始的地方。

它是一所涵盖小学、初中、职业武术教练精英部的全日制民办寄宿文武学校;更是休闲、乐享寒暑假,体验武当功夫的好去处。

“神兽们”在这里不仅会参加军训、素质教育综合培训,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之外,还将系统地体验和学习武当武术、领略武当山自然风光;同时,更有茶道、书法、绘画、古筝、琵琶、射箭等传统文化课程的多重选择,将研学旅行变成行走的课堂,让“游中带学”的旅游新模式火起来,热起来。

终将在勤学苦练中坚定意志品质,定能以梦为马,志存远方。

山上有茶园、山下有果园

路边有菜园、房前有庭院

家家是民宿

从建设乡村到经营乡村

从乡村旅游到乡村休闲

从乡村度假到乡村旅居

山水相融、全域旅游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