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4

暑假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亲子十日游超实用攻略

出发前在携程上看了许多友友的游记,才让我的出行行程顺利,由于工作一直太忙,时间过去三个月了,我凭着记忆把游记写完,可能后面还会再补充一些内容,我发现写游记也挺费时间的,下面这个是路上行程单,我出现前就已经写好,我觉得我们的行程单做得非常完美,是自由行和跟团游的结合,我也全程是按出游行程安排来攻略的,整个行程是连惯的,吃、住、行、玩都解决了,吃饭主要在网上找住宿或者景点附近的热门好评有特色的饭馆,机票和住宿携程上订的,表场一下携程,全程服务特别好,出发前几天还会把同一天到达目地的游客拉到一个微信群里,在这里我结伴成功,在泸沽湖全程游玩中,我们两家人一起行动,相处融洽,孩子们也有伴了,下面是出程的行程单,特别说明一下,这些费用是淡旺季差别非常大,我们出发日期正是全国高温假时候,价格较高。

出发前准备:

重要事情说两次,雨伞、雨伞必须带上,如果你是来大理、丽江、泸沽湖、雨伞,防晒防雨用。防晒霜一定要备足50倍的最好,带点春秋的长袖的衣服,短袖也需要带上,去香格里拉就有点冷了、还要带上一件厚点加绒的外套、早上和晚上真的很冷。

路上简略行程安排具体行程如下:

DAY1:7月27日    12:50襄阳刘集机场 15:15昆明长水机场   昆明航空 KY8276    昆明站D8792 次18:42开,

晚上住云荷客栈,

DAY2:   7月28日,上午就游束河古镇,下午看丽江千古情

DAY3-4:7月29日和7月30日报香格里拉两日纯玩团,30日晚上回丽江住丽江榆槐人家客栈,

DAY5-6:7月31和8月1日住泸沽湖,到了后买票

DAY7-8:8月2日返回丽江,2日、3日住丽江斑斓度假庭院,玩丽江古城,木府,购回家特产

8月4日 D8782 发车13:01丽江站昆明站:15:59分到,8月4日K474 19:36昆明站出发回到家

住宿:

1、   束河古镇束河云荷客栈 7月27-28束河古镇白路蔷薇大道仁里新一村

2、 丽江古镇: 丽江榆槐人家客栈7月30日一晚,位置:古城五一街文治巷47号,

3、香格里拉七天连锁酒店

4、  泸沽湖路途酒店 宁蒗彝族自治县永宁乡大落水村19号附1号,

5、丽江斑斓度假庭院(原古城随心园客栈)丽江古城区五一街文治巷45号,

丽江古城住宿建议

四方街一带:核心位置,出入方便,但靠近酒吧街,人流量大,贵,吵,喜欢热闹的人可住这里。

狮子山上:视野好,观古城全貌的好去处,有的可以在窗前看日出。上下山累,出入不便。

五一街:街上有很多静吧、特色小店铺,小资情调。紧邻四方街,出入方便,闹中取静。

七一街、木府一带:核心边缘地带,安静,个人觉得这片区也很适合。

南门一带:出入方便,多数是新建的房子,缺乏丽江古城特色氛围。

行程景点:

前序:机场,飞机,看父女俩多高兴

第一站:束河古镇:第一天睡了一个懒觉,出发去束河古镇了,因为我们就住束河古镇的北门,听说这个地方淡季的酒店很便宜,一百元就能搞定,长住有厨房可以自已做饭,在离大研古城有6公里,是目前最适合居住的地区,古朴幽雅,古镇特色保持比较完好。晚上住的云荷客栈,她家的狗狗好可爱,现在都想它了

束河古镇

中午在文氏奶奶家吃的饭,味道特别好,推荐(菜吃得差不多才拍照的),在束河古镇共吃了三家的饭菜

第二站:下午丽江千古情:今天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是我这多天碰到最好的天气。其它的时间每天都会滴几滴雨,演出很壮观,场面宏伟,值得一看。

第三站:虎跳峡,虎跳峡距离丽江古城 80 公里,行车大约 2 小时后,玩的时时候正下着大雨,景色壮观,可惜没有拍着美照。今天是香格里拉两日游的第一站,值得一游。

第三站:香格里拉  夏秋是香格里拉的最佳旅游季节,其他季节不是最佳季节,但各有各的风情,或苍凉辽阔,或银装素裹,一年四季都可以来香格里拉,可以收获不同的风景和不同的心情。

第一天下午去了松赞林寺,晚上藏民家,第二天上午去了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下午返程回丽江

去了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里小松鼠不怕游客的,食物放手心里会上来抢着偷吃;

第四站:泸沽湖

到泸沽湖可以去落水村或者里格村,一般团队喜欢去比较大的大落水,而散客则喜欢去比较美的里格。祖母屋是整个里格最古老的,泸沽湖是丽江乃至全云南省至今认为最原始也最美的景点、泸沽湖有三个主要岛屿都可观游览 分别为蛇岛里格岛里务比岛 ,湖面清澈、干净。晚上有篝火晚会、白天可以去走婚桥、狮子山等景点,也可以租个自行车环湖游一天。我们第一天下午去了里务比岛,第二天与携重程上认识的驴友一家一起租车去环湖。

中午吃了我也叫不出名字饭馆里的石锅鱼

泸沽湖的住宿,就是大落水湖边,携程上订的,景色优美,这是院子里的照片

第五站:丽江古城

我暂且叫它为伞街

丽江古镇有许多家拍照的地方,我们姑娘就选了一家连锁的,名字也拍了三四个小时,一套衣服四个取景点,就在古城里拍,发照片到邮箱里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