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顺德,跟着本地人吃吃喝喝的周末!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顺德
逢简水乡

正所谓“食在广州,厨出凤城”,顺德这么一个位于佛山南部800平方公里左右的下辖区,却出产了这么多美食,还有大量的粤菜名厨。桑拿鱼、伦教糕、双皮奶、陈村粉、烧鹅、粥底火锅,听到这些名字,就已经忍不住满嘴的口水。

这次刚好周末,跟着两位顺德朋友,开启一段“寻味顺德”之旅。

第一站我们就来到了,珍之宝银钻店。

正好我们碰上了中国仙草领军者联合世界美食之都·顺德,书亦烧仙草x珍之宝快闪店「仙草食堂」终于来了!

传统和创新相交,中方和西方融合,每道点心都是很奇妙的口感体验直击味蕾!仙草忠爱粉必来打Call鱼,好吃又好拍,重点是仙草点心配奶茶真的敲解暑降温!

顺德这一站的主题叫亦起寻味-顺德珍之宝,那么下面就跟随着我的脚步 亦起来寻味顺德·珍之宝吧!

仙草慕斯卷,传统和创新结合,将仙草融入西式美点中,Q弹有新意

仙草戏锦鲤,书亦招牌啦.半杯都是料.冰凉美味仙草冻清,热解暑!锦鲤有点像金桔的口味。

蜜意烧仙草肠,烧仙草制成的肠粉,表面铺满了松脆的杏仁片与花生酱,层次分民,回味无穷

杨枝甘露仙草挞,入口满满葡萄香杨枝甘露挞酸酸甜甜的,一口爆浆,吃一口就爱上了。

霸气仙草面,大口品尝爽滑滋味

脆皮仙草糕,为伦教糕注入新灵感,外脆里糯,仙气四溢。

小麦仙草糕,仙草清香与花生酱的香浓互相中和,口感爽韧,带有淡淡回甘。

仙草水果沙拉卷,香酥可口,营养丰富,小孩子更爱吃

脆皮无骨功夫猪,特选6斤以下的原只新鲜奶猪,肉质精瘦,脂肪含量较少,烤制后不会过柴过硬;“功夫”意指大厨精湛的刀功技艺,需要刻苦训练,累积经验,方能使小小奶猪,完美的骨肉分离。均匀涂抹秘制酱盐,自然风干入味,用荔枝木手工烤制,风味中带有丝丝熏香,外皮香脆,入口不易起腻,味形咸香。

冲浪鸡油菌沙虫汤,鸡油菌营养价值极高,滋补功效特别明显,是世界四大名菌之一,平时它最适合用来做汤。

珍之宝主厨现场烹饪珍之宝金银炒翅,

这么多好吃的美味,真的是停不下来。

珍之宝金银炒翅

黑松露笋壳骨香炒球,笋壳鱼是顺德人情有独钟的养殖鱼类,其肉质特别鲜嫩爽滑,备受厨师推素,

仿效传统触鱼秋的做法,将笋壳鱼其肉刹碎打球,配以誉为食材“黑钻石”的名贵黑松露,口感层次丰富,味美且营养十足。珍之宝独创的摆盘,有“鱼跃龙门”之意象,造型活灵活现+吉祥喜庆;

顺德的逢简水乡是我一直想来的地方,所以吃完饭以后,我们就出发,来到了逢简水乡。

逢简水乡(据说这里是顺德最早有人聚居地之一)堪称岭南水乡一绝,即便与闻名遐迎的江南水乡相比也不追多让,有“广东周庄之称”,今日一见,果然!

逢简的古祠堂多达70余间。大多数保留着明代的建筑风格。村内共有石桥30多座,其中最能见证当年水乡集市繁华的三座石拱桥为明远桥、巨济桥、金煮桥。古村四面环水,古风犹存,是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

你可以坐乌篷船游览,或体验在水道划独木舟。也可以行走于巷弄中去体验顺德美食,据说12道锋味也在此地拍摄过。周大娘牛乳,双皮奶,姜撞奶,凉茶,凉拌鱼皮,味觉也被一一满足。

顺德 华侨城欢乐海岸,这里可以说是大朋友小朋友的天堂了。其中欢乐时光主题主题公园片区可以免费入园哦!

傍边就是 曲水 湾风情商业街,被称为 顺德 版“清明上河图”,可以说是一处岭南建筑文化的集萃地。牌坊、砖雕、满洲窗、镬耳屋、蚝壳墙等被列入岭南建筑瑰宝的园林空间及元素在这里汇聚;明清、民国、现代各式建筑交相辉映,经典与时尚完美融合。

状元牌坊,伫立在 曲水 湾中轴线,让 顺德 辉煌的状元文化有了鲜活的载体,更承载着这个“千年水乡、岭南名城”的光荣和梦想。牌坊正面题字“顺天明德”,诠释 顺德 地名由来的内在含义;背面题字“奎壁联辉 ”,寓意 顺德 文脉昌盛。

老院落、老建筑与 顺德 美食、香云纱、广绣、咏春、粤剧、状元文化等在这里互动、展示、交融,让 顺德 传统文化绽放出新的魅力。各类建筑元素相互交错,一步一景,让人犹如穿越回到古代岭南。

熟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那餐厅也同样如此!

游玩完以后,肚子又饿了,朋友提议中午的珍之宝味道很棒,晚上还想吃珍之宝,所以我们就来到了珍之宝杏坛店,来尝尝珍之宝其它分店的美食。

周末自驾珍之宝酒楼杏坛店,穿过一条装饰得很梦幻的玻璃天桥来到珍之宝酒楼的宴会厅。

宴会厅灯饰亮丽,楼距高让人感觉空间宽大舒畅,再配上豪华的地毯感觉富丽堂皇,在这里,无论是宴请亲友,还是休闲喝个早茶,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海鲜全部鲜活,现场实物点餐,这一点好像所有的海滨城市,都是一样的。有活物,点餐的欲望会越大,有时候会忽略到价格。

珍之宝酒楼在顺德有多家分店,多年来获奖不断,可谓是顺德知名美食地标,地道顺德菜的代表。因此每一家店都受到当地人的追捧和欢迎,周末或者节假日晚点去都要做好排队的心理准备!

我们点的第一道菜就是冰镇凉瓜,凉瓜切丝,搭配上花生碎什么的,吃起来脆脆的,非常的清凉爽口,我想这道菜就是专门为夏天设计的吧!

第二道菜来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酸汤浸肥牛,最近广东的天气热得我吃饭都没啥胃口,当我尝到第一口酸汤浸肥牛的时候,感觉我的胃口就这么被它打开了。

接下来的这道燕麦野米烩鱼腐也是让人赞不绝口,燕麦的清香与野米的口感交融在一起,再配上豆腐的爽滑,中间以几朵西兰花为点缀,既好看又好吃。

一只只肥美的生蚝,也被珍之宝加工的恰到好处,不知道珍珠宝对这些生蚝施了什么魔法,平常我吃生蚝吃了两三个就觉得非常腻了,这次我居然破天荒地吃了六个!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

每一样菜品就是一件艺术品,很美很漂亮,不仅是视觉的盛宴,也是味觉的享受,味道很棒。

看到这里是不是很想来这里大吃一顿呢?跟着我这篇攻略来打卡顺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