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

亚得里亚海的明珠—克罗地亚全境半自驾游之希贝尼克2

天数:13 天 时间:9 月 和谁:夫妻

今天是自由散漫的一天,准备在老城里闲逛一下,就出发去下一站了。美好的一天,依旧从丰盛的早餐开始,我们算得比较精准,今天的早餐把我们所有的食材都用完了。

早上host发来消息,问他什么时候可以过来拿钥匙,我给他的时间是1130,他很爽快地同意了。今天要去玩的地方是山上的一个堡垒,我们沿着方向走就可以了。一路全是弯弯绕绕的石板路,到处全是岔口,有破败的房子,也有修缮好的人家,感觉有点像探险。老公是个没方向感的人,边走边怀疑路线是不是正确,我倒是自信满满,因为我觉得这些小路肯定互相都是通的,有几处在离得远的时候看觉得都是死胡同了,但走到跟前却能发现路就在脚下。

该下去还是该上去呢,哈哈

没修好的地方

爬山还真是有点累呢,到了离堡垒很近的一户人家附近的时候,发现了一只很漂亮的猫猫

这里地势已经很高了,和老城合个影吧

再往上走一点就是堡垒了,可惜9点才开门,现在才早上8点多,只能先在周围转转啦。我们在堡垒前面的长椅上看到有个姑娘一个人呆着,也不知道是在干吗,但感觉不是太正常。

从这个角度看海湾,自认取景还行

几乎可以看到老城全貌了,再往远处便是新城

顺着沿居民住宅的一侧往下走,左边是个公墓,遇到了几个建筑工人在施工,真是难得见到几个在工作的人

其实我心里还是惦记那个中世纪的小花园的,前天没有找到一直觉得有点遗憾,但也不想刻意去找,怕浪费时间,可又觉得很奇怪,明明地图上离得那么近,怎么我们就是找不到呢,意外总是会及时出现在每个人的身边,我们竟然遇到了这个小花园,只不过门口有点小,而且这里确实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只不过我们这种常居平原的人想不到往上找罢了,估计来了重庆人的话会很容易有往上找的思路。

在这里玩的时候有件事也觉得奇怪,明明走在路上见不到人,但到了某个地方,你却发现不知道从哪里一下冒出来几个个喘气的。我们到达花园的时候,里面已经有游人在喝咖啡了,当我们在里面闲逛的时候,不时会有游人探头进来,想必都是被LP骗进来的。

小花园始于17世纪,是几个来此躲避战乱的修道士们修建的,当时瘟疫横行,修道士们在这个小花园里种植了很多药草帮助当地的民众减少痛苦。我们进来的时候,开始肯定是兴奋的,但进来之后就觉得太好笑了,因为这里真的很“小”,小到连我家门口的草坪1/4都没有,真的不要拿欧洲所谓的什么景点去跟北京的比。

小花园仿照中世纪花园布置规整,十字交叉的小路之间栽种着各种植物,虽然面积不太,但十分精巧别致。

中心处有个小喷泉

差不多是全貌了

时间离9点还有大概半小时呢,我们决定再四处走走,古城里到处都是铁金库的指示标

实际上,确实也非常近,LP的指示是对的

又继续乱走,发现了一个LP上没介绍到的地方,露德圣母洞,露德是法国的一个小镇,圣母曾于此地显现,使山间流出一道灵泉,治愈了很多病人,想来也应该与中世纪的那场瘟疫有关。

这时候已经快到堡垒开放的时间了,我们回到小花园,准备去喝点什么,然后再上山。花园入口入有个咖啡厅,我点了一杯莫吉托,老公想尝试点新鲜的,没再点咖啡,点了一 瓶冰茶,没想到味道非常不错,我们后几天经常买来喝,莫吉托就调得一般了,酒精含量还很大,弄得我脸大红了一阵。

走上山顶,发现早上那个奇奇怪怪的女孩还坐在那里。

堡垒名为圣米迦勒要塞,建于13世纪,我们找不到合适的角度去拍下他的全貌,这里被保护得还是很好的,也是老城的最高点

从这个洞里爬上来就到了堡垒的上面

我们买的票其实还含更高处的那处堡垒,但我们没时间也没力气去了

俯瞰老城

堡垒内部已经被改造成了一个露天剧院,变成了夏季的表演舞台。

堡垒游览的时间并不长,里面的咖啡厅已经开业了,不过我们并没什么心情在这里再来一杯什么。

回到我们的小民宿,整理行李,洗漱一下,88了,可爱的小房间

出门给host发了个消息,说我们已经离开了,真是舍不得呢,此行我最爱的小城。

我们特意绕到铁金库后面下去,这样老公能少走点台阶,虽然他不太明白我为什么要带他这么走,但他还是跟过来了,今天不知道有什么活动,多了一个假的老爷爷

沿着沿海公路往车站走去,遇到了一个台湾的旅行团,还有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显得比前两天热闹多了,我们和人群行进的方向是反的,错身过去的时候,我们突然和一个大胡子回头打了个招呼,当然是我们的host,好巧啊。

车站人不是太多,我和老公买了两个面包,一杯咖啡,一盒酸奶,坐在店里慢慢吃,酸奶太难喝了,酸得我牙都要掉了,老公是个勤快人,吃完之后就把垃圾给清理了,弄得一位店员还过来问我们需要点点什么吗,好在我们也要离开了,好尴尬啊。

下一站,海边小城,扎达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