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

1条拍拍游记被小编推荐

拍拍达人

10条拍拍游记被小编推荐

这次的川西环线旅行是上一年去完泰国给自己定的目的地,有时候旅行是我决定了要去,而不是因为对风景的兴趣。对于旅行答应了自己的,我就一定会如期而至,不会因为各种外界因素而亏待自己的灵魂。

出行前准备

这次去的川西属于高原地区,所以准备的东西会比较多一点,首先要准备好冲锋衣冲锋裤,出行最好穿户外鞋,因为在亚丁要徒步。防晒霜、墨镜还有必须要带洗漱用品,高原地区有一些住的地方不提供。怕高原反应的朋友要准备好药品,(我是司机给我们准备了,所以这个我就没带)机票提前订可以便宜比较多,还有如果你想自由行要提前找自驾游,一定要找老司机,课本都有说了,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川西的路不好走。所以安全第一,要找有经验跑过很多次的老司机。这次出行每天的住宿在200左右一晚一个标间,环境不错,吃的话一顿人均30左右,吃的也不错的。

第一天:第一天:成都-汶川-理县-马尔康-观音桥(宿)

我是九号晚十二点到的成都,第二天早上就跟驴友们一起走川西环线了。第一天的行程景点不多,不怎么给力,看到了汶川灾后重建得挺好的,想想自己当年捐的钱也挺欣慰的。今天甚至都拍不够九张好的照片发朋友圈。

第二天:成都-汶川-理县-马尔康-观音桥(宿)

今天的行程就比较有趣了,路上遇到很多野生的小动物,猕猴还有土拨鼠,萌的可耻。下午一点多开始开始看天葬,往生者的家属会抬着遗体转白塔,然后再举行一些仪式,最后天葬师会把往生者遗体解剖,最后秃鹫就一拥而上,天葬的场面还是很震撼的,不过为了尊重往生者,请不要在天葬仪式进行时拍照拍视频。(PS:天葬是藏族的一种传统丧葬方式,人死后把尸体拿到指定的地点让秃鹰吞食,天葬核心是灵魂不灭和轮回往复,死亡只是不灭的灵魂与陈旧的躯体的分离,是异次空间的不同转化)看完天葬我们就开车去喇荣佛学院。这里海拔在4200以上,而且树木很少,所以这里是这次旅行高原反应最强烈的地方,很多小伙伴都受不了。这里就是一片红色的海洋,到处都是红房子,穿红衣服的僧人和学者,就连胡歌都要来的地方,它的魅力我也不多说了,看照片吧。黄昏前我们爬上了佛学院最高的观景台,这里可以看到佛学院的全景,晚上还能看到佛学院的夜景,到了晚上佛学院就变成了灯的海洋,观景台上面太冷了,提醒各位带足衣服,特别要看夜景的。晚上回色达县城住,今天震撼到我了。

第三天:色达-炉霍-兔子山-稻城-香格里拉镇(宿)

今天一天基本都在赶路,但是一路上的风景不比景点差!我们在晚上赶到了香格里拉镇,住在了稻城亚丁景点附近,为了明天一早的徒步,晚上我们采购了一些徒步需要用到的东西,如果天气不好的话,要买鞋套和雨衣,(我就比较聪明,穿的冲锋衣冲锋裤都是防水的,鞋子是高帮的户外鞋,所以不需要买)吃的喝的东西要备好,因为中午饭我们要在山上自己解决,还有最好带个氧气。亚丁门票一共是270,包括景区上山的观光车,第二天进景区要补60块观光车车费就可以了,教师证学生证优惠70。

第四天:亚丁-牛奶海-五色湖

这一天我们就要在亚丁里面徒步一整天了,在海拔4500左右的地方徒步还是很值得尝试的。早上八点我们买票进景区然后坐观光车到扎灌崩然后徒步到冲古寺,这里要划重点了,因为亚丁徒步有长线短线两条线,选择走短线的也就是去珍珠湖和卓玛拉错的朋友就在这开始徒步,不要坐电瓶车!选择走长线牛奶海和五色湖的朋友在这里买电瓶车的车票,一人80。我今天走的是长线所以我们坐电瓶车进到了洛绒牛场,这是我们徒步的起点,那些要骑马进去的,也在这里坐马。我们四个人,有一个大哥比较虚,走的比较慢还要一直靠氧气存活,不过他最后也爬到了最高的地方,很佩服他,我们另外三个爬了三个小时左右来到了牛奶海,刚开始爬的时候,山里雾很大,看不到太阳,好怕一直不出太阳就一路上祷告让我们到了牛奶海出太阳吧,果然我到了牛奶海过了一会天就云开雾散了,兴奋得我跑到牛奶海对岸。说实话爬上来很不容易,但是你上到就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那种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的感觉。远处的雪山也开始能见到山顶了,心情太好,景太美。不多说了,看图片吧!看完牛奶海五色湖就原路返回了,回到住的地方大概七点半左右。今天累但值得,因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因为我们去的是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

稻城亚丁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的取景地方,很多人知道这个地方也是从这部电影了解的。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把全盛的我都活过

请往前走不必回头

在终点等你的人会是我

第五天:亚丁-冲古寺-珍珠海-卓玛拉错

今天我们要继续徒步亚丁,但是今天是短线,所以我们可以睡到自然醒,也为自己充充电,中午十一点吃了中午饭才进亚丁开始徒步。在这里提醒大家,要去亚丁村的朋友要在观光车中间下车,上车的时候司机也会提醒你。今天山里一会下雨一会晴天,有点庆幸不是今天走长线,昨天阴天但没有下雨所以路比较好走,下雨了路就变泥泞了。珍珠海和卓玛拉错没有昨天的牛奶海和五色湖给力,不过也值得我们走一趟。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稻城温暖的光

第六天:稻城-新都桥-甲居藏寨(宿)

今天要离开稻城往回走了,先到了新都桥,新都桥号称是摄影师的天堂,可是去的不是时候,要深秋来树叶黄了才好看。最后晚上住在了藏寨里面,吃藏餐,住藏民家里,这个体验也是特别棒的。接待我们那家藏民非常热情,把自家种的苹果梨子还有核桃拿给我们吃。就是他们住在山上,开车上去太可怕了,山路又窄又陡,还没护栏。晚上还在山上拍到了星空和银河,又完成一个心愿,这趟旅行值了,一起同行的小伙伴还看到了流星。

第七天:甲居藏寨-都江堰-成都

时间很快,我们旅行就要结束了。回去路上看了一下四姑娘山,不过云太多看不完整,开车经过了云海,在云海里开车。最后中午司机小胖在他老家都江堰请我们吃了一顿火锅,应该说被我们四个坑了一顿。吃完回成都,晚上去了宽窄巷子和玉林路,在成都没有太多时间逛了。宽窄巷子里面的手工艺品很有特色,很精致也很中国风。川剧变脸、四川独有的掏耳朵、四川的熊猫纪念品、四川小吃等。

第八天加时一天:重庆-深圳

这一天去重庆,因为来了四川不来重庆好像有点亏,所以就来重庆打打卡,刚好大学老铁在重庆可以接待我。带我去了解放碑然后去吃了一顿重庆老火锅辣了辣屁眼子。十八梯全部被拆了,就去坐了长江索道,听说这个也快拆了,所以赶紧来试试。最后晚上去了洪崖洞,洪崖洞简直不能太像《千与千寻》里面的场景。

最后就要滚回去上班了,结束了这一段难忘的旅行,一切都像做梦一样,一年做了八天的梦这样。

旅行是解药也是毒药,已经中毒太深,急需下一疗程的解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