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攀枝花国庆游记

天数:30 天 时间:9 月 人均:120 元 和谁:和父母

带着父母去过很多的地方,天气空气最好的地方属四川省攀枝花市,来攀枝花就要住锦江之星酒店,它位于攀枝花东区大道中段474号,大渡口派出所旁边,房间里住着很是舒服。

入住好就带你去看看攀枝花的历史,在攀枝花市东区大渡口片区,大批新建高楼拔地而起。高楼间,一栋两层青砖小楼显得有些突兀,这座小楼旧名叫“十三栋”,现在叫“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里面保存着许多关于攀枝花三线建设初期的历史资料。据资料记载,1964年,原云南省建筑公司奉命在此修建一批干打垒房屋,以便成千上万建设者来攀枝花后有个暂时落脚的地方,人称“万人招待所”。这批房屋共有16栋,其中的这栋两层青砖小楼列第十三栋,“十三栋”因此得名。还有一处可以了解攀枝花的三线建设,那就是三线博物馆。

路线:酒店出门右前方车站乘7路、4路、1路、63路到鑫南路站下车到对面的车站转接线9路到三线博物馆站下车即可。

花舞人间选址攀枝花“城市里的红彝村——阿署达”,山水养生区、民俗风情区、花香果园区、运动休闲区、综合配套区。集农业观光、旅居度假、康养、医养、风情街区等为一体,致力于打造攀枝花靓丽的生态文明风景线。

路线:酒店出门公路对面车站乘1路、4路、12路到中心广场站下车,转乘到花无舞人间的专线车

攀枝花的竹湖园精致细腻,180亩的范围内,四面青山环抱,中拥一湖碧波,小桥流水,绿树亭台,竹影婆娑,绿草茵茵。

路线:酒店出门公路对面车站乘1路、4路、6路、12路、63路到竹湖园站下车即可

我再来给你们介绍一下攀枝花吧!一月到攀枝花就能看见攀枝花开,攀枝花又名红棉、英雄树、攀枝花,树形高大,雄壮魁梧,枝干舒展,花红如血,硕大如杯,由于是先长花芽再长叶芽,盛开时冬天落尽的叶片几乎全未长出,远观好似一团团在枝头尽情燃烧、欢快跳跃的火苗,极有气势。因此,历来被人们视为英雄的象征。攀枝花剥掉花瓣,留下花蕊。用清水清洗干净,水煮十来分钟,捞起来沥干水,再加上各色调料,一盘凉拌攀枝花就做好了。攀枝花很多地方都用来做行道树,注意路边的攀枝花我们捡回去后最好不要鲜食。更因为鲜花不易保存,所以一般是把它晒干存放起来,吃的时候再用温水泡发,一样可以凉拌,可以烧肉,可以煲汤,还可以涮火锅,味道一样鲜美哦。

三月中下旬,四月初是樱桃成熟的季节,一个个红彤彤的,超级诱人。周末两天假期,攀枝花天气超好,大家纷纷出门摘樱桃、吃农家菜、感受田园风光。黄草、平地、同德、海塔、务本、总发、菖蒲地……凡是有樱桃的地方都被爱吃爱玩的攀枝花人“占领”了。

五月至9月是芒果成熟,应该有很多人一说到攀枝花就会知道攀枝花的芒果吧!

攀枝花芒果花期无梅雨,果期无台风。由于光照强,热量足,相对干旱,有利于芒果生长、开花、结果,果型美,外观漂亮;昼夜温差大,有利于果实中淀粉的积累和糖分的转化,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口感好,品质上乘。在9—10月份成熟,比国内其他芒果产区晚熟1—2个月。攀枝花芒果(凯特)果大,卵圆形,果鼻明显,果顶圆,果肩较平,果蒂直,果皮薄光滑,果粉厚,果点密、小、白色。青果黄绿色,向阳面有红晕,熟果底色黄绿色、盖色紫红色,套袋果实熟果绿黄色。果肉橙黄色、纤维极少,汁多、味甜,质地腻滑,香气浓,几乎无松香味。种子小、椭圆形。攀枝花芒果(吉禄)果中大,卵形,果洼无,果顶圆,果肩较平,果蒂稍直,果皮较薄光滑,果粉厚,果点多、小、白色。青果底色青绿色、盖色暗紫红色,熟果底色橙黄色、盖色鲜红色,套袋果实熟果底色橙黄色、盖色粉红色。果肉橙黄色、纤维少,汁多、味甜,质地腻滑,香气浓,略带松香味。种子中大、椭圆形。

九月十月石榴成熟了,石榴,多汁、甜蜜,特别是攀枝花大田的石榴让人欲罢不能。富含花青素和红石榴多酚两大抗氧化成分,对于延缓肌肤衰老、保湿都有作用,是爱美的人不可错过的水果。大田镇位于攀枝花市仁和区西南部,处于北纬26度,平均海拔1500米,年平均气温17℃,早晚温差大,系亚热带干热河谷气候。年平均降雨量1000毫米左右,土壤PH值在6.3—7.3之间。

现在带大家再来了解一下攀枝花的美食:

羊肉米线,老板就要将带皮羊肉砍成大块,同羊头、羊脚、羊杂一起入锅加入干花椒粒、生姜、葱同煮,待肉熟捞起,冷却后切成薄片,骨头放入汤内继续熬,耐心等待几个小时后,老汤入味,肉脏飘香,便可留为米线的汤底使用。一道正宗的老盐边羊肉米线最为重要的一环就是这老汤底。

油底肉,是四川省攀枝花市的著名特产,该品具有肉耙、皮糯、满口溢香的特点,是我国最为独特的猪肉腌制方法,也是攀枝花最具特色的土特产之一。

攀枝花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年平均气温20.3℃,年日照时间2700小时,无霜期超过300天,冬季温暖,夏季凉爽,是过冬和避暑的好地方。攀枝花最热的时候是四五月份,六七八九份处于雨季,天气凉爽,和四川其他地区刚好相反(高海拔地区除外),而冬季整体来说,日平均气温都是20℃左右,最冷的时候也就十几天,因此,最适宜过冬。

好了,我就介绍到这里吧,记得要常来攀枝花哦,什么时节来都有不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