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南充开始

天数:5 天 人均:2300 元 和谁:和朋友

不知从何时开始,生活节奏加快我开始马不停蹄,慢慢地便忽略了周围的一切,包括风景,每次总说着要出去看看却总是会因为各种突发情况和理由推脱,我不想在通过手机看世界了。

世界之大,美景无处不在那便去南充看看吧。收拾行囊约上小伙伴提前两天便在携程上预订好酒店,我们一路欢声笑语由重庆出发抵达目标所在地—凤仪湾,沿着嘉陵江水漂泊直入,看到的是飞鸟,是小岛,是花间小道,是酒庄……闻到的是新鲜泥土气息,芬芳花香……在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中抵达了接下来我们所生活的“家”依山伴水的木屋酒店,建设也别具一格,假期来迟在适合不过了,6000亩超大湿地引嘉陵江水而成,那便在此过上几天岛屿生活吧。木屋中一应俱全,还贴心地建造了露天小阳台,一眼望去,一切尽收眼底,我已经计划在未来的几天与小伙伴们在此摆上小烧烤欣赏满天繁星听着夜里声声虫鸣水歌,把酒言欢诉说一切。

下午  4:32我们收拾好所有东西便拿上相机离开酒店,落日余晖一半洒落在我的脸上,一半洒落在水天相接的另一半,深吸一口,已经许久没这么轻松了一步一脚印踏行在这条布满鲜花的道路上,梅花树在这个季节格外的不起眼,朋友给我看过一张这里梅花开放的照片,随着微风的吹过滑板缓缓落下美丽极了。若是有机会的话只希望这里梅花的下一个花季有我的到来。

大概半小时,我们便隐隐约约看到远处荡漾的粉色浪花“粉色的海!我旁边的朋友大叫到,走进发现原来那是粉黛,放眼望去好使浪花般涌动,浪漫唯美仿佛置身于爱丽丝的仙境般,这让我想起了那一句“我遇见了一片粉色的海洋,以草为名,比花更美”它没有牡丹的富贵没有玫瑰的娇艳但它是秋日的礼物是小岛的温柔。这天是大风天气,恰好阳光明媚,刚好遇见对的地点一切都刚刚好,粉黛的一切随着微风摇入我心,这个季节这里的一切都刚刚好。它的花语—等待。

晚上我们在路灯的照应下哼着小曲儿慢慢地回到酒店,酒店内的生活用品该有的都有,浴霸等设施也完全具备,令我惊讶的还是虽然酒店周围有很多花花草草山山水水但是一整晚却没出现过一点蚊虫叮咬的情况而且屋子隔音也是很好,清晨醒来第一件事情便是去找当地特色美食,个人原因比起在酒店吃准备好的更喜欢去周围自己探索,早上来了一份热腾腾的米粉,这似乎是当地美食也受到了这里人员的喜爱,味道Q弹有嚼劲,吃饱喝足后我们便继续了我们一天的行程计划,路过纯白的教堂,穿过湖心岛欧式玫瑰花园听当地居民诉说着这里的一切一切,有凤来仪,非梧不栖。传说司马相如曾在凤山上鼓瑟而鸣:“凤兮凤兮归故乡,傲游……”这便是凤仪湾的由来

作为嘉陵江最大最完整的原生态湿地,园内大小湖波花丛树木星罗棋布,鸟儿更是种类繁多和谐共处,一年四季花开不败,风景优美如画。在这个空气正好,微风不燥的季节我与我的好朋友们租了几辆直行车在乡间小路中骑行,享受着远离城市喧嚣的生活在这期间我们路过了充满欢声笑语的鸟巢亲子乐园,浪漫美丽的玫瑰迷宫,千亩草坪等地方,享受到了各种鲜氧环伺的湿地风光,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半腰的酒庄,未见酒庄先问其香可静谧安逸,可欢畅淋漓,积聚绿色生态一山一水一临江灼灼生辉,摇曳身生姿,一天又要结束了,这次我们打算在外露营,花了200租了个帐篷烧烤架等在草坪上开始搭建,拎包入住快乐原来也可以这么简单。

剩下的美景等下次在来吧,毕竟它给我的惊喜太多,下次一定还会在来。退了这里的酒店后我们去往了下一个酒店—南充东方花园明宇豪雅饭店,这里与之前大不相同,不一样的风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酒店内服务人员24小时大厅在线,需要服务随叫随到,瓜果,咖啡等全天供应,酒店内设备完整,具备了五间风味多样的高级餐厅满足不同顾客需求。其中不乏包括ktv、spa、宴会厅等一应俱全,这里将是落脚旅游的不错选择。这次我们要前往的是凌云山风景是属于国家AAAA级景区,是一个以佛教与道教文化并存的景区,主要景点是白山寺、金光寺和三清店,个人认为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六合丝厂,作为国家工业遗产,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是当今全世界延续至今最久的丝绸企业,2022世界丝绸源点,博鳌国际峰会便是在此举行,“绿荫冉冉,女桑姨柔,参差墙下”“人文胜地,秦汉丝锦名邦”“天上取样人间织,满城皆闻机柕声”,这些脍炙人口的词句,便是对“蚕桑之乡”“丝绸之城”南充的形象写照。我与朋友们在这个地方亲手体验了一把面料由线到步的过程,由单词的白布变为五颜六色的花纹图案时心理无时不刻感叹着古人的劳动智慧。

我们跟随导游的引到来到了一个个高高的绝壁上,一条长长的玻璃桥出现在眼前,据说这个是新规划出来的,是一座号称7D的天空玻璃走廊,位置不是很好找,沿着白山寺往下直走很久才找到的,从上往下看目测有100米高。

最后我们最后一点,南充鹤鸣山,这次我们住在了南充天来大酒店,首先介绍我们这次所住的酒店是一个具有商务会议、旅游度假、餐饮娱乐、休闲健身等多元于一体的酒店,设备齐全,服务态度好环境舒适,出门旅游能找到一家交通便利舒适卫生的酒店真的太重要了,那将决定了这所有的心情,谁不想玩累了舒舒服服的洗个澡,在软软感觉卫生的床上睡一觉了,出门游逛也不用害怕拥挤,最主要的是这里面的设计彰显了当地的风土热情,随叫随到的服务员美味可口的饭菜。鹤鸣山属岷山山姆,海拔1000余米,北依青城山,南邻峨眉山,西接雾中山,足抵川西平原。大坪山为鹤鸣山主山,农家乐居多,途中我们还看见了很多游客和自家车辆,我们前往农家乐打听到了天谷洞的路线,由小路进入穿过农家乐踏过石梯路便可以看很多青梅树沿着过去我们便可以看见一个挂着天谷洞的路牌往前不久便可到达,天谷洞也叫做“天师洞”关于它的故事我想只有网上查阅才可知道了。

不知不觉这几天的旅程便要接近尾声了,还是那句话,不要一拖再拖,人生有多少个10几年,倒不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也行放放松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