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3

“石刻之乡”小众打卡地——圆觉洞

天数:3 天 时间:4 月 和谁:亲子

祖国大好河山,适合亲子游的地方有好多,喜欢历史,文物,考古之类的,一定不要错过安岳县。安岳是中国石刻之乡,是文脉鼎盛之地,可以带孩子来到这里的景区去听听讲解,看看展品说明,学习遛娃两不误,很值得推荐哦!

圆觉洞摩崖造像风景区

安岳县全国中晚期石窟的最后遗存和中国南方石窟的代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圆觉洞风景区。圆觉洞名胜景区位于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城东南一公里处的云居山上,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来到圆觉洞内,近观洞窑造像,发现她竟如此温文恬静:菩萨们头戴的花冠精巧玲珑,身挂璎珞细珠,身上袈裟舒展柔和,如同丝绸质感,精美绝伦;加上光线照入,犹如仙气升腾,充满意境。内有一个“地藏菩萨”是一尊雕像,还有一尊“西方三圣”的石像,“西方三圣”是西方极乐世界三个地位最高的神,即佛、菩萨、观音组合而成。石刻由于风化形成的水波纹亲眼目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很奇妙。

圆觉洞以造有十二圆觉而得名,佛家所谓“圆觉”,即“觉你,觉我,觉他觉行圆满者”,意思是不分你我,人人都可以觉醒成佛,其实就是希望断绝一切烦恼妄念。

圆觉洞摩崖造像风景区

圆觉洞景区在改造、扩建后成为了集石刻文化、自然景观、科普教育、游客接待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风景旅游区,充分体现了安岳石窟“古、多、精、美”的特点。佛教的信仰者们,一定要亲自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