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运的事:我的余生有了你的陪伴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跟团,购物,奢侈

发表于 2018-07-10 16:44

那年年会,老板给我们上半年的业绩拉了一条线,只要我们小组成绩排在第一,他就带胜出的那一组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境外旅行。

作为小组组长,在全组成员的不懈努力之下,我们拿下了6天5夜的新加坡、马来西亚之旅,小组成员当中还有我的女朋友,工作、游玩、谈恋爱,何其快哉!

因为人数达到旅行社的私人订制要求,行政帮我们安排了两天新加坡+三天马来西亚的行程。跟团的好处在于无需自己做攻略,把护照和照片交给旅行社去申请团签就可以。

第一天杭州直飞新加坡,要飞5个多小时。在飞机上可以补眠,如果怕光线太亮的,可以戴个眼罩。如果怕空中气压引起的耳朵不适,可以随时携带一些口香糖,嚼的时候可以缓解症状。但切记不能带口香糖入境,香烟也同样不可以,否则将面临着罚款的可能性。

飞机上冷气比较足,加之亚航是廉价航空,不免费提供毛毯,建议大家随身携带一个外套,到了新马坐大巴的时候也可以用到。

到新加坡的时候已经入夜。旅行社安排的大巴车也已在机场门口等候。在路灯的倒映下,道路两旁的植物清晰可见,还能看到很多苍天大树,

新加坡不愧有城市花园之称,空气中都弥漫着清新的味道,真真是天然氧吧。

去往酒店的路上还能看到大大的摩天轮,觉得很美。感觉就在不远处,又觉得遥不可及。心想,接下来的行程,应该带着心爱的女友到那体验一把。

跟团就是这样,第一天什么都没做,单单坐个飞机,坐个大巴,再吃顿简单的晚餐,然后就过去了。不过自由行的话,想必也是这样的操作吧,毕竟入夜后,还能去哪?除了夜店

隔天在酒店吃了个自助早餐。近几年,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提供。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国门,走进东南亚。所以很多酒店的自助餐也都加入了中餐的元素。例如炒饭、炒面、粥、面汤等都可以吃到。

餐后第一站是花芭山:是新加坡南部的最高山,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新加坡市区的景色,仅此而已。

第二站佛牙寺:这座寺庙在牛车水大厦正对面,建得很漂亮。做工精致、富丽堂皇、细节处理得很好,看得出来有用心在做,很有艺术感!!门口有很多介绍佛学免费的小本本,可供阅览,寺庙也是免费入内的。上香随心意添香油钱,这一点做得非常好,不像国内,佛教完全变了味,寺庙简直就是打劫你腰包的场所。很多所谓的大师,出来跟你说有缘人....... 寺院供奉佛牙舍利,融合了佛教曼陀罗与中国唐朝的建筑风格,有个楼层与顶楼,是新加坡的特色建筑。

第三站:圣淘沙环球影城:影视城真的不错,虽然没有迪斯尼大,但是要想把所有项目都玩一遍所有演出都看一遍,一天的时间要好好的规划,虽然不是周末,而且也是才放暑假,可人真的很多,所以一定要买快捷票,不然每个项目排队都会花掉很多时间,有了快捷票就完全不用管顺时针方向玩还是逆时针方向玩,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演出人员的装扮,让我想起大学时期一块玩花式篮球的小伙伴们。

第四站:滨海湾花园:是新加坡的新地标,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心花园所组成的城市花园带。

算是新加坡印象最深刻的地儿之一。建议票子可以点评购买最划算,实在不行当场买也比某宝便宜。门票含双馆,花穹和云雾林,花穹馆是个很大的室内植物园,里面有各种花卉,可以集齐彩虹七色了,有些名贵的花花是会放在玻璃房里的,大家可以拍照,但是不要用手去触碰哦。这个地方还蛮适合练习摄影的,随便拍都好构图,如果找到一面植物墙,那简直可以拍写真啦。另一个馆是云雾林,进去就有很高的瀑布,然后就是空中走廊,下面有部分是透明的,女友有点腿软,我倒是觉得很好玩。温馨提示: 1、馆内气温较低,建议带个外套。2、晚上的灯光秀必看!!!谁看谁知道有多好看,每天晚上7:45和8:45各有一场,不用提前很早到,广场任意找个地方躺下,接下来就是静静欣赏即可,灯光秀是免费的,时长一刻钟吧… 3、建议下午五点多去,这样两个馆兜好差不多七点半左右就可以看灯光秀咯。

第五站:鱼尾狮公园:是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它位于新加坡河河口。

大家都喜欢摆各种POSE和鱼尾狮合影。隔着河对面就是金沙酒店和摩天轮,可以走双螺旋桥过去金沙那边。鱼尾狮背后就是新加坡的CBD了,高楼林立。鱼尾狮绕过来后有个卖面包冰激凌的老爷爷,不是乌节路十二道锋味那个。不过他们那个冰砖都批发的,味道是一样的,1.2新币一块,榴莲味道的好吃。从这边走到摩天轮那边会路过一个足球场,是在河上建立的,挺有意思。在摩天轮上我和女友说,下次我们还一起手牵手来看鱼尾狮,来看新加坡的夜景。

第六站开始走入大马:马六甲:主要是古城。推荐景点:荷兰红屋、圣保罗教堂、马六甲河、马六甲海峡、荷兰广场

第七站:云顶高原:是吉隆坡民众周末和假期休闲娱乐的避暑宝地,也是外国游客去吉隆坡的必游之地,虽然离吉隆坡市区较远,但是值得一去,山顶的游乐场占地面积非常大,有分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小到旋转木马,大到云霄飞车,应有尽有。

第八站:黑风洞:是当地印度人的信仰中心,距离吉隆坡市区有点远,台阶很高要爬到山顶,有很多印度的神灵雕像可供当地民众瞻仰参拜,要是遇上印度节日,那更是热闹非凡。

第九站:国家清真寺:号称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清真寺。建筑风格比较现代化,与传统的中东洋葱头式的风格完全不同。游客可以在正门入口处做访客登记,免费参观。注意妹子们都要穿他们提供的免费紫袍。大家进入都要脱鞋。室内的长廊很不错看景纳凉都可以,只要不喧哗。主祈祷殿只能外观,里面是穆斯林的祷告区域,游客莫入。还有就是沿着长廊走边角位置有个小建筑区,里面有小碑,请注意,那个是马来西亚几位开国元勋的墓,要拍照的请绕道。

第十站:马来文化民俗馆,可以了解类似下图这种高脚屋的一些文化。记忆中,好像国内的云南西双版纳也有类似的建筑

十一站:双峰塔:到吉隆坡不上双子塔,感觉就像没去吉隆坡一样!上去游览的时间不算多,每一团上去都会给你不同颜色的胸卡带上,以识别你上去的时间是否够了!空中走廊是10分钟,楼顶是15分钟!其余时间就基本是在电梯里!大概45分钟可以完成游览!大人85马币,2岁到12岁之间是35马币!其实价格还是挺贵的!不过旅游嘛,不去这些地方看看也是比较可惜的!而且想在好的时间段游览,基本当天是没办法买到票的!最好是提前一天先买好!告诉大家一个比较的时间是晚上7点的那个时间段,上去以后可以看到日落和欣赏一下吉隆坡的城市夜景,亮灯以后的双子塔也是亮点!

第十二站:pavilio购物广场。

导游给了我们一个半小时的自由游览时间,说是游览,实则是让我们敞开钱包买买买。其实跟国内的购物中心没有什么不同。但如果有购物准备的话也可以在里面淘到不少知名品牌。特别是手表、化妆品这些。

我和女友每到一个地方旅行的时候都喜欢尝试当地的一些特色产品。比如到了泰国,就要试试人家的防晒霜是不是防晒指数真的有那么好。到了印度就要买人家的纱丽,过把当地人的瘾。

到了大马,我们就试了人家盛产的兰花制品-兰花香水。我还跟女友开玩笑说,这是我们的定情信物。她嘟着嘴说:哪能这么便宜我。哈哈哈,真是太可爱了。

这款legendary牌兰花香就是女友的闺蜜安利的,味道清雅,还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后来还成为我求婚的神器之一。

第十三站:温暖的家。如果没有回头写这篇游记,我不知道原来6天可以去这么多地方,可以做那么多的事,可以让我两谱写这么多绚丽的故事,可以让美丽的你成为我现在的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