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11.16

【新加坡】心想狮城,解锁我的念念不忘

玩法:美食,摄影,半自由行,小资

发表于 2018-10-17 07:06

今年九月,我原本的欧洲之行,因为同伴的签证问题,一直被搁置。
到了中旬以后,我索性将欧洲计划推迟。
陪哥哥嫂子去了巴厘岛拍结婚纪念,然后返程的时候,约了在上海念书时认识的好友小薯去新加坡玩。
于是,我们的第四次塑料姐妹之旅,便是我心心念念未解锁的新加坡啦!

【原来新加坡六天都不够】

初见新加坡,喜提鱼尾狮!

在环球影城,做一天18岁的少女!

圣淘沙,和海淘的亲密接触。

去郊外动物园,不一小心喂了长颈鹿。

赞美教堂,满满的ins风。

网红金沙酒店,57楼全球最高的无边泳池。

走之前再看一眼,滨海湾空中花园。

【实用攻略】

1.关于行程
Day1:鱼尾狮-纪念馆-新加坡河,入住圣淘沙岛
Day2:#新加坡环球影城[地点]#一日游-圣淘沙海滩-万圣节Party
Day3:海豚园-牛车水-小印度-Ann Siang Hill-老巴刹
Day4:新加坡动物园-宝莱坞-苏丹回教堂-乌节路
Day5:新闻大厦-赞美坊教堂-哈芝巷-滨海湾金沙酒店
Day6:金沙酒店无边泳池-滨海湾花园

2.酒店

圣淘沙:Hard Rock Hotel

摇滚,是硬石酒店的风格。
这家酒店的优势在于离环球影城最近,性价比较高。

市中心:乌节门今旅酒店

其实我个人很喜欢这家酒店,香格里拉的复线品牌。
位于乌节路,出门就是地铁站和最繁华的地带,超级方便。
而且楼上的无边泳池真的可以。

滨海湾:滨海湾金沙酒店

为了全球最高的无边泳池,再贵也要来感受一晚金沙酒店。

因为是老牌酒店,所以房间设施相对一般。

我们房间看出去的景致就是滨海湾花园。

57楼网红无边泳池,住这家酒店最大的理由没错了!

3.签证
根据不同情况所需的材料不同,不过新加坡签证,应该很好过的。
我们成都户口,给了我两年多次往返签,所以注定我以后可以常去啦,超方便!

4.消费&货币
新加坡元:软妹币=1:5,可以提前在国内兑换点零钱,然后全程能刷卡就刷卡。
现在很多新加坡商铺和樟宜机场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还有折扣活动,太爽了!

5.景点信息
圣淘沙岛:
从新加坡本岛前往圣淘沙岛非常方便快捷,而且有许多线路可以选择。进岛一共有五种方式,分别是缆车、轮渡、巴士、地铁和出租车,由圣淘沙巴士穿梭于港湾巴士转换站之间。
这里讲讲地铁方式,也是多数人会搭乘的,搭North-EastLine,在Harbour Front MRTStation下车,再依照地铁站里的指示牌前往港湾巴士转换站,乘坐圣淘沙的橘色巴士。
圣淘沙岛内有免费的捷运,一共有4个站(海滩捷运站,英比奥捷运站,滨海捷运站,圣淘沙捷运站),但是想要乘坐免费的捷运就不要在圣淘沙站出站,因为出站后再进站需要花钱买车票(4S$/人)

哈芝巷:乘坐地铁东西线(EW线)至武吉士(Bugis)站下车,步行前往。

牛车水:地铁:EW线Outram Park、Tanjong Pagar,NE线Chinatown),车站编号NE4。

小印度:
公交:往乌节路乘新巴64号、 65号或111号公共汽车到实龙岗路。
地铁:NE线小印度站

6.网络:这次旅行继续租借了漫游宝的无限wifi,4G信号网速超快,让我随时可以朋友圈分享旅途。

(一)初见,鱼尾狮和新加坡河

大概鱼尾狮,便是我一直以来对新加坡的印象吧。
所以,作为狮子座的我,下飞机的第一站,也一定要去新加坡河会一会这个著名的鱼尾狮雕塑。
以狮会狮嘛!

新加坡河贯穿了整个城市,是新加坡的生命之河。从英国殖民者登陆之后,河的两岸就逐渐发展成新加坡的商贸中心。多少年来,历经沧桑,见证了一个新兴城市国家的诞生和发展。

国家法定古迹富丽敦大楼是量度新加坡道路的起点「零英里」(Mile Zero)。

河畔上,矗立着许多地标建筑,如久负盛名的金沙酒店。
初见新加坡,潮平岸阔,美轮美奂!

有“花园城市”美誉的新加坡,连建筑都柔美起来,设计感极强。
极简的摩天轮也十分惹眼。

刚夸过她柔美,一转眼便有看到稍显硬派的建筑,仿佛十分不服。
哈哈哈哈,新加坡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真真名不虚传!

Duang~本狮子座少女一直吵着要看的鱼尾狮终于出现了!
嘘,它在喷水,我们慢慢靠近,不要惊到它!

据传,公元14世纪时一位王子来到了新加坡。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此岛取名「新加坡」,在梵文中即「狮城」的意思,而鱼尾象征当年飘洋过海十分美丽。

靠近惹!成功pick一只鱼尾狮,这只狮子威严中有点萌,倒也十分亲切。

又是“来都来了”四字魔咒,入乡随俗必须要接点发财水呀。

那我干脆还是用喝的好了,帮大家多喝一点,大家都红红火火起来!

花式沾灵气,360度无死角。

嗨,你好吗~我很好~

漫步在新加坡河河畔,可以参观许多富有纪念性的标志和建筑,例如鱼尾狮公园、新加坡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和新加坡维多利亚纪念堂等。

首先路过维多利亚纪念堂。
乍一看就为它的对称美而惊叹,然而如果不说,大家可能不知道,钟楼左右的两栋音乐厅是先后建造的,却浑然天成,天衣无缝。

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始建于1827年,是新加坡最古老的政府建筑物。这座由乔治科尔门所设计与建造的殖民地式建筑物昔日是新加坡民主制度下的国会大厦,现已改为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恭候艺术爱好者的光临。
而新国会已经搬到附近的国会坊一号啦。

暮色四合,新加坡这座有活力的城市开始点亮城市之光。

镜头拉近,看新加坡的夜景,与扭腰、上海等国际大都市有几分神似。

等镜头拉远,这座城市独有的韵味就开始显现出来。
这一片是新加坡最早的殖民区和现代CBD区域,拥有全岛最密集的写字楼群,扑面而来的商业气息让人不禁换上专注的神情。

而码头上聚集着大量的餐厅、酒吧,轻松欢快,又充满着人间烟火气。

这就是新加坡式的夜景,既有朝九晚五之井井有条,又有浪迹天涯之放浪形骸。自律而自由。

我们来到一家开放式的酒吧,沉浸式体验新加坡河畔之夜生活。

饮品与灯光一起五彩斑斓。

(二)环球影城的一天

全世界有四座环球影城,为什么非要来新加坡不可呢?
答案是这是一座耗资约43亿美元而建成的全球最贵主题影城,大部分景点专为新加坡量身定制。
说人话就是,过了这个村可没这个店了啊。简直就是电影爱好者的超级乐园!

好了,今天我只有18岁,不接受反驳!

带上我的超萌小黄人像仙女一样穿梭在城堡中啦~

新加坡环球影城拥有古埃及、失落的世界和好莱坞大道等七个主题区,如果想每一个主项目玩过来,那就势必要买一张fast pass卡。

电影场景的经典重现,各种名场面打卡!仿佛穿越到电影场景里!

莫名想起周杰伦一句歌词,我走在你喜欢的电影场景里,你却不在我想要的场景里。嗷~

看到巨大的爆米花复古车车就走不动路系列。

作为一个喜欢拍照的博主,除了玩之外,在这个到处都是大片场景的环球影城,我也是拍的很过瘾喃!
脖子疼姿势重出江湖。

真的太喜欢这个小黄人了,感觉头发有点少,准备带他去植个发哈哈哈哈。

阳光下这个粉粉的城堡真是激发了我的少女心。

看到hello kitty就忍不住冲过去辣,mua~么么哒~

遇到一群日本的初中生小妹妹们,“混迹其中”的我是不是根本没差呢哈哈哈哈,不接受反驳!

挂满糖果的树是每个女生小时候的梦了吧!

没想到夜幕下的环球影城又是别有一番景致!

新加坡环球影城今年的万圣节主题Party规模和往年一样,非常大,一共有五个主题鬼屋,分别是【五层妖塔】、【会道门】、【四谷怪谈】、【庞蒂亚娜传说】、【怪奇物语】,汇集了中国内地鬼、中国香港鬼、日本鬼、马来鬼和美国鬼。

勇敢的狮子座如我晚上亲历万圣节游园没在怕的,但还是刷新了人生刺激值!

斯文小哥哥卖的血袋饮料了解一下~不由得想起了《我和僵尸有个约会》,暴露年龄系列。

万圣节真的是群,魔,乱,舞啊,各种妖魔鬼怪,好在感谢祖国妈妈,我是看西游记长大的。

(三)圣淘沙的海豚

在马来文里,“圣淘沙”是“和平与宁静”的意思,不愧是完美度假地。
之前玩过太多次深潜浮潜各种潜,没想到这次解锁了圣淘沙最想体验的海豚互动!简直圆满!

在水下认真晒太阳.jpg 我的爸爸真的不是斑马。

啊,要开始抱海豚辣~
一般与海豚亲密接触的体验都是七到八人一组,讲解员会和大家讲清楚,与海豚接触的注意事项,之后会指导如何让海豚去做华丽的水上动作。一整套流程下来要折腾三个小时。

在水池中,一共有两次和海豚拍照和接触的机会,前后能摸到海豚的也只有五分钟,感恩~珍惜~

“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抱抱我~”前面暴露年龄的不是我,我的确是00后。

抱到海豚真是心满意足。

三个小时的抱海豚体验结束后有点累,于是我们打算去圣淘沙的海滩发发呆。
圣淘沙岛其实是两部分,环球影城+海滩度假胜地,还有一个水上玩乐世界。

真是在哪里都能看到鱼尾狮雕塑,谁能告诉我新加坡一共有多少个?这里的狮子没有新加坡河的可爱,但却怪萌怪萌的。

暮色渐浓,正好在沙滩上摊着看夕阳西下,褪去一身疲累,好不惬意

在巴拉湾海面上,横跨着连接一方小岛的吊桥,踏过吊桥到亚洲大陆极南点可以眺望美丽的南海。

(四)牛车水到安详山

牛车水(Chinatown)是指新加坡唐人街的意思。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

平时我大概是最讨厌发吃的吧!
来新加坡的几天,每天最幸福的事情吃吃喝喝,解锁了好多新加坡的美食!

松发肉骨茶,强烈推荐,此次新加坡之行最好吃的美食,连续去吃了两次。
这一家是新加坡的老字号,米其林必比登得奖餐厅,早点来喝才不用排队。
胡椒味的肉骨茶汤底太好喝了,新加坡长粒米很香,配着小油条灌汤吃,再配着茶喝,味道不能更赞!

牛车水的彩绘墙,中国民俗风,很像上海弄堂了,暗戳戳地和彩绘融为一体。

随着时代的变化,美帝的超人、玩具小汽车也进入了寻常百姓家,这些彩绘墙展示了社会的变迁。

牛车水街上有很多有意思的小玩意,充满了童年的无限回忆。

大街上游人如织,商店琳琅满目,眼睛都快看不过来了。

除了很多90后童年记忆以外,这里也有许多新加坡特色的小商品,夺人眼球。

在这里逛街真的太好逛了,东西既美又便宜。

在这里灯笼真的是一大特色,各式各样的灯笼挂在街上,之前很少看到这种方形的喃。

这条街上也有稍微安静一点的地方,这里房子的配色十分鲜艳大胆,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奔放。

这串红灯笼的悬挂方式也是非常洋气了。

路过街角的咖啡店就买一杯南洋老咖啡,别扶我,我肯定还能逛。

这家咖啡店还给出了一份超详细的点咖啡指南,可以说是十分贴心了!

异乡的四川人看到火锅那是非常亲切。

这里人们的生活日常,和国内无异。

中国风的寺庙,和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很像了。

日常街头照打卡,这条街有着诗经风的名字。

【安详山】这边的画风变得沉静起来,建筑风格中西结合,但更偏西方一些。

人们闲适地泡着咖啡馆。

阔叶的植物提醒着我这里是热带。

走着走着,被墙上的民国彩绘吸引了。

走过几个街口,我们又走到了极具中国古典特色的地方来。

逛吃逛吃,老巴刹是一个绝不令人失望的美食集散地。
它是东南亚现存最大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铸铁建筑,最初是菜市场,后演化为为饮食中心,提供各种经济实惠的本地食品。

逛累了来一杯甘蔗汁,超级过瘾!

颇具新加坡风味的烤串与蘸酱。

来老巴刹吃饭的人真的,好,多,呀!

(五)小印度到哈芝巷

新加坡除了80%以上的华人之外,剩下的里面,占据大多数的是印度裔,
而新加坡的小印度,顾名思义,便是印度族群的聚集地了。

我们在印度餐厅吃到了印度电影里常见的特色食物,咖喱、浓汤和饼。咖喱好吃,但是饼真的有点油。

不同于牛车水,这里沿街的建筑颜色十分明快,颇喜欢撞色。

这个街转角又有点马来西亚的风格,新加坡真是各种文化的融合。

一边逛街一边兴致高昂地拍照,博主再次调皮地与彩绘融为一体。

这样五彩斑斓的墙和窗,就像我的生活一样,我超爱这里。

苏丹回教堂是新加坡最大也是最壮观的宗教建筑的主祈祷堂,可容纳多达五千名教徒同时进行礼拜。
回教堂拥有两座金黄色的大圆顶,还有4个对称的宣礼塔,以及许多小亭和小塔。

街上有各种清真元素的建筑充满了阿拉伯风情。

换上民族特色的衣服再多拍两张。

【哈芝巷】
新加坡这个最具有文艺情怀的街区,哈芝巷。
大绿、大红,阳光下的五彩建筑很骄傲。

(六)去动物园郊游吧

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位于新加坡北部的万里湖路,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园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拒绝冰冷的铁笼子,我想去动物园喂长颈鹿。

这里为各种动物创造了天然的生活环境,斑马们在没有人为屏障的舒适环境下是那么自由自在。

看白老虎无辜的小眼神儿。

乘坐迷你蒸汽火车就可以畅游“原始王国”、“南极乐园”及整座动物园。

园内展出的世界各地的动物不少品种属于珍禽异兽,如东南亚的马来貘、长鼻猴、水獭、鹦鹉、小黑猴、黑豹,东非的狮子、犀牛、河马、鲤鱼、羚羊等。游人还可欣赏海狮以及大象的精彩表演。

(七)宝莱坞农场

宝莱坞蔬菜农场坐落于新加坡的西北部,是城市里的世外桃源。
它既是一个有机作物农场,也是一个教育中心,远离城市,远离尘嚣,简直是体验农村生活的绝佳选择。

宝莱坞蔬菜农场中有一个奇怪的小餐馆,叫“毒藤”(Poison Ivy Bistro),有各种自酿的美酒饮料和极富特色的菜肴。

阳光下花藤安静盛开,享受到一份绝妙的静谧。

这家农场的理念非常绿色环保,惹了满眼的绿植让人感受到新鲜和放松。

暖暖的午后,漫步在农场里,体验一把“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

或者慵懒地观察芭蕉的生长,这里的一切都是生动的活教科书,尤其适合大自然爱好者。

待仙女吹一口仙气,希望你们快快变黄!

来这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看一看成长的植物,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神奇。

整个人都sweet了。

还有等待和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木偶小狗,心都萌化了。

在这里还看到了熟悉的摩拜(此条不收广告费)。真正的大自然爱好者果然会选择最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过来,我只能道一句,实在佩服。

(八)我喜欢的ins小众地

新加坡的美,美得别出心裁,尤其是各具特色的建筑,渐渐地成为了ins网红打卡地。

新闻及艺术部大厦
它有911扇缤纷色彩的窗户,充满活力的外观和新颖的创意空间,被称为“彩虹蛋糕般的历史古迹”。

外部打卡get,很酷。

真的好像彩虹蛋糕啊,想一口一口吃掉。

在这样好看的建筑面前,心情自然也是美到飞起。

【赞美坊教堂】
赞美坊位于维多利亚街,是新加坡重要的历史古迹之一。其历经世代演变,融合了现代与五种新歌德式古典的建筑。

喜欢这里纯白的洁净与安宁,独具一种迷人的古典韵味。

这里没有华丽的装饰和繁复的雕刻,阳光正好,微风荡漾,除了静静享受,我找不出第二种自由放松的方式。

教堂庭院繁花盛开,在露台临花小憩,着实舒心。

(九)网红金沙无边泳池

来新加坡的第五天,终于住进心心念念的网红金沙酒店!
57楼无边泳池必打卡,毕竟是全球最高的无边泳池!

在全球最高无边泳池仰起头,沐浴阳光,嗨值+10086!

也有歪果仁看看风景谈谈人生。

而我,就是这座无边泳池的女王!

身在空中,旁边就是比肩的城市森林,泡到不想走。

真是轻松惬意没谁了!

到了晚上,金沙无边泳池的夜景真是超美的,比白天更美!
俯视视角,更有种君临天下的霸气!

有了暮色的加持,泳池里的每个人仿佛都哲学起来了,陷入沉思ing。

他们唱,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而我此刻却在想,真是可惜了,带不走这场新加坡的夜景!

那就好好沉醉,沉醉在这无边的泳池,无边的思绪,无边的美!

今日份的美人鱼出水图了解一下。

(十)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是这次旅程的最后一站。
昨晚错过了滨海湾花园的夜景,最后一个白天就别再错过了!

滨海湾花园视角的金沙酒店,为这两个地方call爆。

这里有两个植物冷室,包括两个玻璃生态区:“云雾林”和“花穹”。冷室还原了热带山地地区凉爽潮湿的气候和地中海及半干旱、亚热带地区凉爽干燥的气候。

从滨海湾花园视角看过去的摩天轮。

这些建筑也有意模仿植物的姿态,拥抱蓝天,煞是好看。
其实晚上更好看,像阿凡达里面的场景。

走进Cloud Forest ,非常凉爽舒适!
这个空中花园很美呀,特别是喷雾的时候!
植物种植数量约8.7 万柱,包括4百种品种类,很多都面临着人类活动造成的气候变化和栖息地破坏的威胁。它们是那样珍奇,又是那样有生命力。

随意的喜提一张ins的照片。

除了永久性展示一些有趣的植物和树种之外,花穹还会根据季节变化更替部分展示的花卉,真是令人一饱眼福哇。

小而精致的玻璃花球,真是处处都是美美哒。

空中花园的艺术感太强了,无论从哪个角度拍照,都变幻着不一样的空间美。

置身吊桥上,左手现代,右手山林,真是奇妙的组合。

最后一个下午,因为要急着坐飞机。
所以就随意的拍了几张高级的游客照,哈哈哈。

空中花园是定时喷雾的,结果被我们运气很好的遇上了。
此刻的仙气缭绕,营造出宫崎骏童话里的世界。

入口处35米高倾流而下的瀑布。
是我觉得最有代表性的场景。
走的时候,无论如何都去拍了一张纪念照。

而我只愿闭眼聆听它们珠落玉盘的絮语。

好啦,6天的新加坡之行,结束于滨海湾花园。
因为要去坐飞机,所以我就没有时间去另一个花房了。
留给下一次吧。

THE END

六天五晚的新加坡之旅结束了。
这一次的旅程,让我彻底改变了对新加坡的印象。
丰富多彩的新加坡,许多美好的记忆。
原来6天还玩不够。

那么下一次,期待再遇见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