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之旅,与闺蜜在一起的时光~

天数:7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

远在新加坡的闺蜜小诗一直招呼我去玩,弄得我心痒痒。恰逢金秋时节,闲时颇多,于是就匆忙买定亚航机票,过关到香港出发。毕竟很久没出远门了,激动之余,还有点小紧张,但无论如何,我的新加坡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签证

新加坡的电子签证特别快,某宝上委托国际旅行社,大概2天就能发签证,不需要面试的,总共花费300RMB。但是过关比较麻烦,可能因为我是GWY,拿的又是个人因私签证,所以被盘问了有点久,大概花了二十分钟,前面的人都只花了几分钟而已。当时还差点说漏嘴,说是来找朋友的,还好及时把话收回说是来旅游的,以免被当做是打黑工的。

机票

从香港到新加坡樟宜机场大概需要4-5个钟时间,但价格便宜,单人往返含税大概花了1800元左右。持护照直接过关就行了,不需要另外办港澳通签证,比较方便。

交通&住宿

新加坡的地铁很方便,小诗也提前帮我买好了交通卡,12新币一张,大概就是60元RMB,便宜得很,不过余额低于3新币就用不了哦,这个需要注意下。住宿的话,我就住在小诗那里,但根据观察,在福康宁公园附近的酒店还蛮多的,中高档都有,出入也方便,推荐就在这附近住。

武吉巴督自然公园——像老人一样闲逛

武吉巴督自然公园距离小诗住的地方并不远,所以我们把行李放好就跑去这里玩了。武吉巴督堪称自然风光与城市环境的最佳组合。美妙的湖景、陡峭的悬崖,偶尔还能看到朵朵鲜花,还有在树枝上唧唧喳喳叫的鸟儿。

我们到公园的时候才9点多,彼时正是老人们散步的好时机,所以一路上听到的都是普通话,特别亲切。在这里散散步,看看风景,是极好的体验。

新加坡美术馆——荣登艺术殿堂

新加坡地方特别小,甚至比香港还小,因此,很难想象在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还有如此大规模的美术馆。粗略地看了下美术馆的介绍,这座馆馆藏超过400件艺术品,收藏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当地和现代东南亚艺术品。据说吴冠中吴大师还曾经向这里捐献了100余幅作品。

虽说不太懂艺术,但闺蜜硬要拉着我来,说是我会很喜欢。的确,进入美术馆以后,屋顶透明玻璃池内流动的水波,在阳光的照耀下,给室内大厅增添了荡漾的光束,非常好看,拍些小清新的文艺照会很不错。当然,碍于人多,我就没好意思拍了,只是随着大流欣赏着我所不懂的艺术作品。

牛车水——吃吃喝喝买买买

以前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玩的时候,就去过茨厂街,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外国很多地方都有唐人街,而新加坡的唐人街就是叫牛车水。所谓牛车水,就是最初这里的华人用水都需要到用牛车到外面拉,久而久之就有了这个名字。

来牛车水,自然就不能错过购物了。好多港货的原产地都是在这里,我们主要是去逛了下药店,买了些常用的药品,去的就是华安药店,新加坡最有名的一个老药店。

药店附近还有个People’s Park中心,大型购物商场,刚好这次出门忘带了香水,想买一瓶。原以为这里能买到(莱真德丽)legendary 沉香香水,然而还是失望了,原来这种香水也只有在马来才能买到。诺,就是下面这种。

(莱真德丽)Legendary香水还有个很动人的故事,传说马来西亚一名叫玛丽苏的美丽女子,擅长制作香水,为了打探在战场上的心上人消息而遭到王后嫉妒被处死,人们为了纪念她,便把这种香水命名为Legendary。

美食呢,自然也是不可错过的,牛车水的美食还蛮多的,东兴饼家的味道就不错,现场买了几个,饼的口味和在广东买到的没啥差别。另外还去了草根书室,虽是展示各种名画名作,但里面还有咖啡和面包,总算是能填饱晚上的肚子了,味道还算不错。

ION天空——360°无敌夜景

从牛车水走到ION天空相当近,这里是整个新加坡最大的购物中心,也是欣赏新加坡夜景最好的地方,而我们来的恰恰是时候。摩天大楼,树林,公园,沙滩,尽管此时是晚上,但在通透的玻璃和闪耀的灯光下,还是可以认出来的。

因为小诗说要消费满20美元才能上55层的Sky平台,所以我们就找了个地方买点东西,好巧不巧吃到了传说中的烤包,因为是刚出炉的,味道超级棒。另外还买了点小小护肤品,不贵,凑够二十美元立马走人,哈哈。

55层的ION天空可以欣赏到360°无敌夜景,非常壮观,除了夜景以外,最令我意外的还是这里种满了花花草草,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想来新加坡人对大自然的喜爱,真的是很深刻了。

圣淘沙环球影城——惊险刺激好玩

圣淘沙的环球影城,怎么也不会错过,毕竟这是整个新加坡最好玩的地方了,虽然一个人就要约350RMB,但各种好玩的项目,怎么都值回票价了。新加坡环球影城拥有古埃及、失落的世界和好莱坞大道等七个主题区,每个主题区的项目都惊险刺激好玩,而且还能看到沙滩。

变形金刚3D对决、木乃伊复仇记、未来水世界表演、史瑞克4D影院,这四个项目应该是我在里面觉得最好玩最好看的了,但是排队也超久啊啊啊啊!我们当时还是拿着地图边走边看的,一路上还看到很多杂耍,买了一些小零食吃,开心得不要不要的。

后记

虽然只在新加坡玩了短短几天时间,但这个以华人为主的国家,却让我倍感亲切,可能是因为随处都能听到的广东话、闽南话和普通话吧。新加坡人很有素质,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点,不插队,很热情,城市道路干净,公共场合很少有人大吼大叫。不过这里的食物感觉不太习惯,有种说不出的怪味道,就只有充满胡椒味的肉骨茶特别适合我的口味的,所以这几天感觉都吃不太饱,最后还是离开之前闺蜜做了顿饭给我~总而言之,下次再来,一定要自己带点吃的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