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1.31

新加坡+马来西亚乐高亲子游-9天之旅的流水账

天数:9 天 时间:1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自由行

前言——签证

新加坡签证需要的材料虽然有点多,但是出签很快,因此建议提前2-3周提交材料即可。我的经历:签证材料提交比较早,出签后发现只给了35天,也就是从2019年12月20日到2020年1月24日。询问携程得知只要在1月24日之前进入新加坡即可,但是我们一家在2020年1月23日从马来西亚新山进入新加坡时,被海关就这个有效期问题盘问了好一会,解释了半天,最后好歹是放行了。(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签,但是最好把电子签证打印出来,我从新山进入新加坡时就被要求提供电子签证打印单)

去马来西亚乐高也需要办理签证,我是在携程办的,比较方便。

(1)第一天,上海浦东-新加坡樟宜机场

下午四点搭乘春秋航空的飞机,晚上九点四十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由于春秋的机票不含行李托运和餐饮,因此通过携程提前购买好。接机也是通过携程预定的,因为新加坡的出租车在晚上要加钱的,所以还是订个车比较便宜点。

第一站是圣淘沙,上岛的时候有个收费关卡,提供一下圣淘沙酒店的订单就可以免掉了(我事先把所有的酒店、机票、签证和各种乐园门票都打印出来了)。

(2)第二天,环球影城

从酒店出来步行至圣淘沙岛上最近的一个捷运站-beach站去环球。所谓捷运就是一个只有四站的轻轨交通,每站之间其实距离很短,并且乘车完全免费——除非从最后一站怡丰城上车(一般岛上的酒店会在入住的时候免费提供一种紫色的车票,便于客人从怡丰城上车刷卡)。

新加坡环球的面积很小,是一个环形布局,热点项目是变形金刚、木乃伊和两个比较激烈的过山车,强烈建议购买快速票(多次)。因为面积小,加上环球门口吃饭的地方也不少,所以午饭建议出来吃比较好(土豪随意),出来的时候在手臂上盖个章就可以多次出入。

(3)第三天,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就在环球附近(海洋馆后面),提前预定好门票(包括海豚园),第一波就进了海豚园跟海豚亲密接触,最后的照片价格不菲,有三种,我们选了中间的一种(198新币,肉痛啊,一切为了孩子开心吧)。水上乐园要带泳衣,进去以后有储物柜,小的10新币,大的20新币,自助式机器放现金进去(带好钞票)。水上乐园主要项目是各种水上滑道,最热门的是一个需要传送带的滑道(其它滑道都是自己抗着橡皮船上去)。晚上去看了时光之翼的表演,就在Beach站附近,效果还可以。下图为时光之翼的表演:

(4)第四天,马来西亚新山乐高

早上乘车(事先网上订的包车)去马拉西亚乐高,一个小时多就到了(包车的一个好处是入关不需要下车)。到了乐高酒店,先寄存行李,前台兑换门票,然后坐酒店的电梯下去乐高乐园(出了电梯,左转是乐高水上乐园,右转是乐高乐园和sea life海洋馆)。我们买的是乐高乐园+水上乐园+sea life的两日票,因此我们先去乐高乐园游玩。

乐高乐园的大部分项目对身高都有要求,还好娃已经够大了,在里面玩得不亦乐乎。乐高乐园里面人不算多,最热门的项目应该就是那个带vr眼镜的过山车了。我们一直玩到下午六点闭园才出来。午饭和晚饭都在乐高乐园对面的商业街解决。

晚上入住乐高酒店,不得不说这个酒店是小朋友的最爱啊,房间的布置处处提醒乐高的元素。而且是一个大床房的房间和一个上下高低床的房间,很适合亲子游。房间里面有积木供小朋友玩,还有一个密码箱让小朋友去解密,密码箱里面有酒店赠送给小朋友的礼物(密码找不出来可以打酒店电话直接问)。

(5)第五天,马来西亚新山乐高水上乐园--晚上回新加坡

早上先退房,寄存行李,然后去乐高的水上乐园,同样也要自备现钞租用储物柜,我没有马来西亚的纸钞,只要去隔壁的商店跟店员商量,用新币买了一个东西,兑换了40马币。这里的主要内容也是各种水滑梯,但是因为主要面对的是小朋友,所以就比较简单(没新加坡圣淘沙水上乐园那么刺激了)。玩到下午就全部玩好了,出来去商业街吃个午饭,然后顺路参观一下sea life,就是个小型的海洋馆,内容也还可以。最后还有一些时间就再去了乐高乐园,把昨天没有玩的几个项目玩掉,并且把娃喜欢的幻影忍者项目五刷(昨天也五刷了),出来的时候又坐了一把vr过山车,玩得十分尽兴,人少就是效率高。六点闭园后出来去商业街吃晚饭,然后回酒店取行李,等到包车过来接回新加坡,入住市区的君乐皇府酒店。这个酒店的房间比较科技化——除了卫生间的灯具有墙上的开关控制,其余设备包括房间的灯具、空调、吊扇、电视等,都需要下载一个app去控制。然而如果是安卓的话需要股沟的账号,这有点麻烦,还好为了小朋友带了水果pad,总算不用尴尬了。

(6)第六天,新加坡科学馆

君乐皇府这个酒店最大的优点是地理位置不错。早上我们直接步行到鱼尾狮那里,一路上还经过了安德烈大教堂、国家美术馆、维多利亚剧院等著名建筑。在鱼尾狮附近碰到一家亚坤连锁店,于是就坐下来吃个早饭(订的酒店房间不含早餐),然后到鱼尾狮那里合影拍照。

接着跟着导航步行到最近的地铁站,搭乘地铁去新加坡科学馆。(地铁卡是在某宝上买的空卡,然后在新加坡地铁站里面用银行卡给地铁卡充值,一般来说每天搭乘地铁公交来回不会超过4元新币,并且搭乘地铁要求卡内余额不能低于3元)。新加坡科学馆是热爱科学的小朋友们的天堂,里面还有各种科学表演,要事先看好各场表演的时间。另外科学馆旁边的电影也很好看。

这天是大年三十,从科学馆回来想找个地方吃顿饭,就跑到来福士,发现很多店铺都关门了,好在也有不关门的,一家三口总算吃上了一顿年夜饭。

(7)第七天,新加坡动物园

搭乘地铁,下来还要搭乘动物园的摆渡车(不免费,也要刷交通卡)去动物园。到了以后发现人很多,于是决定错开人流高峰,先去隔壁的合川生态园游览。合川生态园除了各种水里的动物以外,还有两只大熊猫,另外还有两次坐船游览。出来以后到动物园门口的餐厅吃午饭,然后进动物园游览,注意有大象和海狮的两场表演不要粗过,提前占好位置观看。晚上回到市区,去了克拉码头的松发肉骨茶店,吃了一顿著名的肉骨茶,排队可花了不少时间,基本都是我们的人。

(8)第八天,新加坡国家博物馆+鸭子船+滨海湾花园

早上跟着导航步行至新加坡博物馆,正好这天是免费开放。中午搭乘地铁到滨海湾商场吃好午饭,然后就去取票。之前看网友说这个取票点比较难找,到了以后才知道确实是不好找,因为取票点在一楼,但是这个商场的一楼大部分面积是停车场,因此一楼内部是不通的,必须从大楼外面绕着去找。实际上只要跟着导航先找到马路对面的太平洋大楼,就能定位到取票点了。

鸭子船其实是水陆两用车,先下水游览,然后上岸再转,一圈下来差不多四十多分钟。也许是春节期间人多吧,我提前了好些天预定都已经有点紧张了。结果却有部分座位是空的,导游说也许是某某地方的人没来吧,大家懂的。

从鸭子船那里出来,跟着导航步行去滨海湾花园,路上经过著名的双螺旋桥。滨海湾花园的人非常多,尤其是cloud forest排起了长队,匆匆游览好了就赶紧出来直奔外面去找位置看灯光秀了。结果已经晚了,人山人海了,好在还有插脚的地方。表演结束后,想起还有空中走廊没有去,结果问了工作人员说没有提前领号不能上去了,遗憾了。

(9)第九天,牛车水-回国

出来这么多天,总算可以睡个懒觉了。十点多去退房,寄存行李,然后公交去牛车水,逛吃+购物到下午,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去美术馆,后来想想算了吧。五点多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坐地铁去樟宜机场。在机场换好长裤等衣物,然后去星耀吃饭(著名的珍宝蟹),看了灯光秀(每小时30分一次),还是蛮漂亮的。

樟宜机场的值机蛮简单的,自助式办理,然后过海关,进去后逛免税店,又买了一堆东西,把手上的新币尽量用完(回国后发现箱子里还有三百块)。吐槽一下樟宜机场的安检,居然放在登机口附近,而且是提前一小时左右,安检完了就蹲在一个厅里面,连wc都没有,很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