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3.26

新加坡 之 五天四晚游轮行 #皇家加勒比# #海洋航行者号# #邮轮旅行# #游轮#

天数:5 天 时间:9 月 和谁:夫妻
玩法:自由行,邮轮
新加坡
Marina Bay
哈芝巷

我的第一次游轮旅行,选择的是皇家 加勒 比公司的【海洋航行者号】【Voyage of the Seas】, 是一艘几乎有着20年历史的老船,从 新加坡 出发,途径 吉隆坡 和 普吉岛 ,再返回 新加坡 。

码头交通

登船码头是Marina Bay Cruise Centre Singapore (MBCCS), 乘坐地铁可以在North South Line的Marina South Pier站下车,下车后可以看到清晰的标志,步行10分钟可以抵达登船大厅。 新加坡 码头的值船效率令人惊叹,顺利办好所有手续拿到船卡登船。

多彩生活

航行者号上我最喜欢的地方,是甲板。不同于这几年的一些新船,海洋航行者号在船体的四层设有开放式的甲板,在船头吹海风,在船尾看日落,和老公牵手走在安静的甲板上欣赏晚霞,是我每天最喜欢的时光。通过房间的电视可以看到船头摄像头的画面,晚霞初登场,就是我拉着老公走出房间的时候,天空有不同的色彩,而我百看不厌。

甲板以外最吸引我的,是餐厅。我们在主餐厅的晚饭时间被安排在晚上八点,于是我习惯在下午五点先在自助餐厅吃些色拉水果,然后在甲板散步到日落后,再前往主餐厅用晚餐。
主餐厅的晚餐怎么说呢,就是好吃到忘记拍照,整个行程中我只有一天因为没有准备礼服而没有在主餐厅用晚餐,但好吃到整个行程我只顾得上拍了两张照片,这两张照片是登船第一天晚餐时候拍的。菜单其实非常简单,前菜+主菜+甜点,每道菜三选一,菜单每天不同。我和老公会尽量不做相同的选择,服务生有时会再将我们没有选择的菜品端上来供我们分享,直至下船,每一道菜都让我们惊艳。

船上生活的每一天都是丰富的,皇家大道上不时会有各种表演,每晚在冰场或者剧院也有不同演出。高层露天甲板有更丰富的选择,有时我们会停下来看一场露天电影,或是选择篮球场和攀岩墙。攀岩墙是欧美小哥哥的天下,不时就会传来登顶的胜利铃声;而海上篮球场也绝对是对体力的挑战,伴着海风奔跑投篮更是难得的体验。

皇家大道上的免税商店有售各种烟酒化妆品手表包包珠宝服饰,再加上各种优惠活动,完全弥补了我因为赶飞机而错过了机场免税店的遗憾。收获满满再在咖啡吧里喝上一杯咖啡,听着音乐看着人来人往,十分惬意 。

岸上观光

我们选择的行程分别在 吉隆坡 和 普吉岛 靠岸,每一个停靠港都设有自由行和不同的团队游方案。服务生会提早将印有全部方案的折页放在舱房,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前往服务台进行预定。

我们在 吉隆坡 选择了一条简单的团队游路线,乘坐大巴到市中心,再在市中心自由活动。打卡双子塔,又在周边闲逛了一会儿。

在 普吉岛 ,我们选择了纯自由行。出了码头可以看到很多Taxi,谈好目的地和价格就可以出发啦。一向喜欢小众景点的我这一次选择了普吉山。登上山顶,普吉镇尽收眼底。

普吉山的下一站是卡伦海滩。海滩游客不多,沿着海滩散散步,或是在周边的水果摊买好水果,在海边的亭子里休息一下享用美味的热带水果,都是不错的选择。事实上,水果过于美味,我在这里去买了两次。

即将结束

下船前的最后一顿晚餐,主餐厅的所有工作人员特意为船上的客人演唱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最后伴着热情的音乐同客人一起跳起了舞,气氛在那一刻达到了高潮。

有人说游轮像是海上的五星级酒店,但航行者号的船员们提供的服务和体验,远远超出了五星级酒店,他们以他们的热情感染着每一个客人。后来我也带着家人体验了其他游轮,但海洋航行者号依旧是我最喜爱的游轮和最美好的体验。听说海洋航行者号刚刚历经了升级更新,期待疫情结束,我们可以再次相遇 。

Tips:

行李托运:邮轮上下船提供行李托运服务,轻松上下船。办理船卡之前,可在行李托运处托运行李,行李会在当天送达房间门口。下船前一晚也可将行李放于放门口,下船后在大厅领取。

外币兑换:泰铢可在各大银行兑换, 马来西亚 林吉特我选择了携程的零钱包,预约后在机场领取。船上消费绑定银行卡,以美金结算。(没有花光的 马来西亚 林吉特,我在乘坐大巴返回船上前,在商场旁边的外币兑换处换成了美金。)

语言沟通:船上服务生有不少 中国 人,船上遇到各种问题完全可以中文沟通。

自由行:作为散客客人,在船上需要仔细聆听船方广播,演出、靠岸、护照等重要信息均会有船方的广播通知,留意即可。如果选择岸上观光自由行,会有广播通知下船时间和位置,印有停靠港口具体位置和联系方式的折页会于前一天放置在所有客人的舱房。建议下船后先在地图上定位自己并标记位置,也方便回程和司机进行沟通。

其他:
① 每一天服务生都会将印有第二天所有日程和重要信息的折页放置舱房,如果需要调整时差也会发放单页注明如何调整。
② 根据行程长短不同,主餐厅会有1-2晚要求正式着装,礼服西装这种。我选择的是紧接着F1 新加坡 站的航次,船上客人有一大半来自 欧洲 ,我的连衣裙实在是不好意思和人家的晚礼服坐在一起用餐,那一晚我没有去主餐厅。一般来说, 亚洲 人的着装不会有 欧洲 人这么正式,连衣裙一般都是OK的。

本次旅行的完整行程:

Day 1: 上海 - 新加坡 MU567, 入住酒店,F1练习赛
Day 2: 苏丹 回教堂 - 哈芝巷 - 小 印度 - F1排位赛
Day 3: 滨海湾花园 - F1正赛
Day 4: 【海洋航行者号】 - 登船
Day 5: 【海洋航行者号】岸上观光 - 吉隆坡
Day 6: 【海洋航行者号】岸上观光 - 普吉岛
Day 7: 【海洋航行者号】 - Sea Day
Day 8: 【海洋航行者号】 - 下船 - 新加坡 动物园
Day 9: 圣淘沙 [鱼尾狮 - 斜道滑坡 - 缆车 - Mega探险乐园 - 打卡大陆最南端]
Day 10: 圣淘沙 [西勒索炮台 - S.E.A.海洋馆] 新加坡 - 上海 MU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