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2.02

天数:1 天
新加坡

发表于 2011-01-25 18:00

初到 新加坡的游客可能都会把圣陶沙(Sentosa)理解为一个有美丽海滩的小岛,其实不然,圣陶沙应该说是一个建在小岛上的大型游乐场,我觉得类似于香港的海洋公园,这样一说您应该马上能对它有一个初步的印象了吧(如果你去过海洋公园的话)。 上周日去圣陶沙游玩,当地的朋友推荐去Harbour front乘坐Sentosa Express前往岛上。Sentosa Express是轻轨,从Harbour Front地铁站出来有清楚的标示引导你去轻轨站,是在Harbour Front购物中心的3楼,跟着人流也可以方便地找到。轻轨票价3新币,售票处还有其他轻轨+岛上景点的联票选择。我和同事看了看,没有特别感兴趣的,就只买了轻轨票。 轻轨列车小巧玲珑,上了车才发现一共只有四站,从Harbour Front出发第一站就到达岛上了,后面的三站全在岛上,我当时就傻了,花3新币(=15人民币)才坐一站路,而且路程很短,感觉不超过一公里,大呼不值。我们后来坐到最后一站下来,心想总得把这票价用足吧。下车后出了站,发现原来在岛上坐这轻轨是免费的,可以随意在岛上的站点上下,包括从岛上回到Harbout Front,而且岛上的电瓶车和巴士都是免费的,可以带你到各个景点和站点,这样想来那3新币也不算亏吧。 前面已经说过,岛上的游玩项目类似于海洋公园,免费地图上都有标注和介绍,凭个人的喜好选择吧,不过我觉得门票都很贵,20新币上下。热门的环球影视乐园Universal Studio在地图上没有标注,可能是新建的项目吧,可以问工作人员。还有就是赌场,地图上也没有,第二天和当地出租车司机闲聊时得知赌场就在岛上的一家酒店里,问一下应该也能找到。我们在岛上沿着海滩闲逛了下,在丛林高架不道上走了走,在鱼尾狮下拍了照,没有进任何收费景点,用一个上午轻松地结束了圣陶沙之游。 从圣陶沙回Harbour Front的轻轨上,发现两地之间的水面上建有游廊,据我目测应该可以步行来回两处,如果你体力足不怕晒的话可以选择步行,省了那3新币,顺便看看风景。 轻轨回到Harbour Front的楼面就有一个大食代(不知道国内的大食代是否从 新加坡传来的),里面选择挺多,我们在那里解决了午饭。回到酒店已经精疲力尽,不知为何在 新加坡走走路就觉得累,可能因为天气炎热气压低的缘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