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9.21

果小姐的慢生活之狮城新语

发表于 2014-06-04 11:13

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去。——题记

博客:www.kyleshi.com

作者微博:@Kyle_Shi(提供攻略、行程、摄影等咨询)

果小姐微博:@果小桃懒菇凉(购物、美妆、护肤等有兴趣的可以找果小姐探讨)

无论看上去多么四平八稳的人生,肯定都会有巨大的虚脱期。也许,可以说成为发疯而准备的时期,人类大概需要这种类似间歇期的东西。就好像,有时候就会有那么一种浮躁,甚至无法静下心来看完一部电影。于是,我想,是时候该出去走走了~

酝酿这个行程已经有一年了,果小姐的慢生活系列也正式复出,先上一些插曲吧。

果小姐亲笔:

关于随身行李:旅行前准备行李的过程是愉快和痛苦并存的,因为想把所有好看的花哨的暴露的被长辈看不惯的衣服都放进行李箱,所以取舍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出行的一个重要的意义不就是在平时穿不了的衣服到旅行中秀出来么,如果想拍照好看,姑娘们尽量选颜色鲜艳的衣服,越花哨越好。还有因为来回程的飞机时间非常长,将近5个小时,我们是杭州飞新加波,吉隆坡回杭州,而且去的时候是红眼航班,在飞机上冷气还是挺充足的,所以一定要长裤长袖。女性游客最好准备一条日常穿的长裤,出于对当地宗教信仰的尊重,也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注意,游览小印度和甘榜格南地区的女性游客最好穿长裤。如果可以的话准备一套飞机三件宝,就是充气枕头眼罩和耳塞,廉价航空上面是不主动提供的,充足的体力是好行程的关键。另外关于飞机上再插一句,亚航和捷星是不提供任何餐食的,包括饮料,所以带个空瓶子,等飞机的时候可以在饮水处灌好。

关于天气:新加坡位于赤道以北136.8公里,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全年没有明显四季之分,空气湿度较大,常年高温多余,平均温度24-27度,所以即使你没有头顶太阳,你也会感到一身闷热。所以短袖短裤短裙足够了。但是,新加坡的部分shoppingmall和地铁里面冷气绝对是冷藏模式,包包里可以备一条围巾以备不时只需。新加坡几乎每天都要下一场雨,时间从30分钟到1小时不等,所以雨伞必须带上。(我知道你们的蓝盆友或者老公肯定要开始抱怨女人真是麻烦,不过这些真的是必备啊~)

关于生活用品:去热带地区一定要带防晒品,SPF50,PA+++以上的系数,我这次带的是POLA国内专柜SPF50+的面部身体两用防晒霜和大名鼎鼎的资生堂金瓶防晒,回来目测一下只晒黑了一度,因为我是极易晒黑体质,所以这两个产品的防晒效果还是挺好的。都是淘宝买了,大家自行搜索。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我们住的新加坡酒店也不算差,但是酒店里没有提供护发素和沐浴露,只有洗发水,因为我用的两款防晒霜都需要用沐浴露才能洗掉,所以特别麻烦,还有洗发水和护发素,因为热带地区每天头发都要经太阳晒一圈,所以发质非常干,推荐姑娘们带上滋润型的洗发水和护发素。还有转换器,我们的酒店提供了不同的插座,但是以防万一,请带上。

关于签证:很多人觉得办新加坡签证很麻烦,于是花300左右的价格去代理签,但实际上,自己去领馆签才153一个人,而且很快,所以大家考虑自己签吧。只要把所需的资料都准备好就行了。一般是给35天多次往返的,因为35天比较短,签证也就一共三天的时间就能拿,所以不用太早去办签证,出行前一个月这样,需要航班信息。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是电子签证,所以不要光带着护照,把那张签证纸落下。需要签证资料的朋友可以去我的博客(www.kyleshi.com)下载。我的是托朋友做的,只要30新币和电子照片,然后填个电子表格就行。

实用网站

1、新加坡旅游局旅游信息中文网站http://www.visitsingapore.com
2、新加坡活动看板http://www.happening.com.sg
3、地铁地图http://www.smrt.com.sg/Trains/NetworkMap.aspx

4、欢庆佳节新加坡http://www.celebrationsingapore.com.sg
5、新加坡美食节相关信息http://www.singaporefoodfestival.com
6、新加坡热卖会http://www.greatsingaporesale.com.sg

7、樟宜机场 http://www.changiairport.com/zh_CN/

事前准备了新币,部分港币和美元。提前备好的还有地铁卡、Universal Studio套票(55新币)、Jumbo的打折卡(不过只有周一~周五可以使用)30%off~

其实在新加坡基本是24-70的镜头挂机的,因为都在暴走,实在懒得换,脚架也就只在金沙楼顶用过。

照例,先附上行程表

果小姐的慢生活~粗发~

其实本来是打算做虎航的,奈何航班不多~于是只能跑到杭州去赶捷星。

生平第一次坐捷星,也是第一次红眼航班,本想破费下升级到公务舱…结果这灰机都是经济舱…幸亏果小姐准备了红眼航班三件宝——拖鞋、眼罩、护颈垫。就如之前所说的,灰机内还是蛮冷的。

飞了5个小时终于到了新加坡。虽然快6点,不过新加坡还是一片漆黑,海关安检出关都特别顺利。在飞机上困得要死,一下飞机,踏上陌生的土地,却感觉瞬间打了鸡血一般,精气神满血复活…

这里下去就是入境口了。

一出关就可以在这里拿各类免费地图和实用信息,不过错过。

新加坡常见的一般是四种语言:英语、华语、马来语和泰米尔语(也就是俗称的印度语),偶尔也能见到日语。

出了航站楼就可以看到综合指示牌,很清楚。抵达狮城已经是凌晨6点啦,新加坡也是东八区时制,所以没有时差。所幸地铁已经开始运营。新加坡地铁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5:30-次日凌晨0:30,周末的话早上推迟半小时。综合考虑还是做地铁最方便。

直接往T3跑,中途要坐Skytrain,再下两层,其实廉价航站楼的乘客也可以搭乘免费接驳巴士。

之前从朋友地方A来了两张地铁卡,充个钱先。一般普通票的话由近及远,由0.9新币递增,另含1新币的押金,这个是可退的。

从Changi Airport(绿色3)那里出发的前往市区或者别的地方的。到了樟宜机场站会发现左右两边都有地铁,标志是写着到Pasir Ris(绿色1)和Joo Koon(绿色2)。这两边的地铁都可以坐,不过虽然写着是前往Pasir Ris和Joo Koon,但是这辆地铁开到Tanah Merah(丹那美拉)这站都要下车,然后再在这站换乘去Pasir Ris和Joo Koon的地铁。

提醒大家坐绿线的时候认真听,绿线是英文报站的,而且只是简单地把站名报两遍。特别是到Tanah Merah这站,地铁左右门出去分别是去换乘哪个方向的地铁。

这个点地铁上已经满座了。新加坡没有本土人,主要是华人、马来人和印度人,小小的岛国,人口密度还是蛮高的,外加发达的旅游业,所以看上去整个城市熙熙攘攘。

还记得中途突然报站系统出错,跳到了红色线,我看着迷茫了半天,突然边上坐的一位老人带着一口台湾腔,善意地跟我说,是报站系统出错了。

注意事项:

1、在任何地铁、商场、缆车里不许喝水吃东西,罚款极高(几百至上千新币,你肯定会一辈子记住)。

2、进入新加坡不允许携带超过20支香烟,不许带口香糖,一旦被海关发现,罚款极高。

3、网站显示的酒店住宿费用可能未含17%的税费。

4、由于新加坡的交通是左行,开车是左舵,而且单行道很多,所以走路一定要沿路左边走,否则沿着右边走着走着很可能会前面突然没有路可走了,你就傻站在机动车道里了。

5、新加坡的人行横道不是斑马线,而是在路口点状的长线,路口两边有红绿指示灯,一定要自觉走人行道过马路,一定要等绿灯亮了再走。

6、除了牛车水地区,新加坡的道路标牌都是英文,所以任何中文地图都没有实际意义。

7、不懂英文在新加坡旅行没有问题,华人也是当地主流人群,但是新加坡官方语言是英语,所以认识26个字母会一些基本会话会方便的多。

预定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96333.html

我们订的酒店在BUGIS武吉士的victoria St上,叫Village Hotel Bugis,地铁站出了找Victoria St标志的指引牌就可以了。出了地铁走到街上有点傻眼了,早晨6点半,天还是蒙蒙黑,路上别说了人了,连猫狗也没有。刚好地铁出来有个士多店,店主是个50多岁的华人,就问她VILLAGE HOTEL在哪里,不过态度爱理不理。于是我们就自己摸路。走几步就看到酒店LOGO,不过在酒店入口在小印度方向,那时候饶了一圈才找到~

Check in在3楼,到酒店才7点不到,肯定是还没到入住时间的,前台有个会半生不熟的华语,交涉了下,我们的房间还没空出来,可以换双床房。觉得不爽,于是考虑是否能提供钟点房,不过酒店没有这个业务。然后,他又仔细check了下,说是可以加30新币Upgrate下房型,那个房型正好有个空房。当然,养精蓄锐是当前首要任务...于是乎,交钱、入住、补眠。

新加坡的酒店总体是比较贵的,我一般住酒店的基本要求是,干净,整洁,有窗,有独立洗手间。于是,这样的条件,基本在人民币至少700元以上。

这个房间还行,大概30来平左右,这里倒是提下这次新加坡的酒店。这次不是通过网上订的,而且朋友介绍的新加坡本地旅行社订的,最初的意向是Pan Pacific,那时候据说可以拿到1000人民币以下的价位,不过后来由于旺季价格拿不到,于是忍痛割爱了。后来他给我推荐了这家Village Hotel Bugis by Far East Hospitality悦乐武吉士酒店),160新币含早,gst和服务费,比Agoda的特价还要便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微信联系@hamlet_sg。

还带了转换接口,发现这家酒店不需要~Wifi倒是免费全覆盖的。

酒店窗口看下去就是小印度,当初他推荐这家酒店的时候,我也研究了下,总体来看有几个优势:

1、因为在绿线主干道上,交通方便,而且离地铁口近,步行也就3-5分钟时间;2、

酒店在小印度边上,省下了一站行程;

3、新加坡这寸土寸金的地方,有这个面积的住宿,能拿到这个价位还算靠谱;

4、后来还发现,这里的早餐也很丰盛,再度加分。

睡了两个小时,按捺不住猎奇的心情,整装出门~不过这里又有一个问题,虽然新加坡没有所谓理论时差,但是新加坡的作息是比较晚的,很多店都要等10点甚至11点后才营业。

半睡半醒的果小姐...完全梦游状态,这眼镜估摸着是用来遮黑眼圈的...

新加坡的城市交通确实很方便,几天都是坐地铁出行的,换乘非常简单,反正你会看英语站名,会买票就行。

这个点的地铁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了~新加坡的地铁速度很快,一般只需要等1-2mins就差不多了。手机下载个离线新加坡地铁图,一目了然。地铁小孩90CM以上是要买票的。买单程票的话,记得每次出闸就去售票机退一块钱就好了。

City Hall站,出站就是Raffles City。

虽然新加坡这个岛国没有“首都”,但是新加坡的市政区,就是新加坡的金融、行政和离市中心,在市政区,可以游览新加坡宗教建筑、艺术场馆和国家古迹,了解新加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马路对面就是高高耸立的纪念碑是为了纪念新加坡各族人民在二战中经的遭遇及牺牲,也是为了缅怀在日本占领新加坡期间死亡的人们。

穿过马路回首来一张史丹佛酒店,这个酒店高226米,共73层,1261个房间,1986年开业以来就是新加坡的地标,它最大特点就是360度的每间客房都有不同的风景,在73层的旋转餐厅地面是倾斜的,方便就餐者远眺新加坡的景色。

圣安德烈教堂——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一过马路就是圣安德烈教堂,这是由麦佛森(Ronald MacPherson)上校于1856年设计,属于早期英国哥德式建筑。

纯白色的外墙,当年由印度人将贝壳、石灰、糖以及蛋白混合,调成糊状,再加入水和 浸泡柔软的椰子壳,做为石膏原料,使外墙格外平滑有光泽,又兼具坚固性,连钉子也钉不进去。

这样圣洁的墙面,很难让人相信他已经经历了一百多年的沧桑。

自从1819年总督斯坦福·莱佛士爵士登陆,新加坡迈开了近代化的步伐,大量的外来移民迅速涌入,各种宗教文化也在此落地开花。据说早在1823年,莱佛士就选定了现址作为建设教堂的保留地。1834年,作为新加坡圣公会的第一间教堂,圣安德烈座堂举行奠基礼,1837年落成并开始使用。当时建造教堂的初衷是为了照顾英国的侨民,给他们一个做崇拜的圣殿,后来渐渐转变为向本地各民族居民传播福音。

大堂进伸55米,宽16米,挑高22米。从洗盆到最远处的圣桌和彩色玻璃拼成的三面大型落地窗之间,深蓝色的地毯将大厅分割成对称的两部分,两边整齐地排列着深棕色木质桌椅。桌椅两边是白色的由一个连一个立柱和门拱所组成的两道隔墙。

桌屉里放满各种文字的《圣经》和赞美诗。

圣坛的中央,摆着一个长方形圣桌,在举行圣餐礼的时候会在这圣桌上摆放面饼和葡萄酒,象征耶稣的身体和血。《圣经》中写道:“拿、吃,我为你们舍的身体,我为你们流的血。你们要这样行以纪念我。”

三面彩窗看上去没什么不同,但事实上,它们之间还是存在小小差异,分别是为了纪念新加坡的三位俊杰而建。中间的窗,纪念开发新加坡的莱佛士;左面的窗,纪念新加坡的一位驻扎官,约翰.哥罗福医生;而右面的窗,是为了纪念海峡殖民地总督威廉.巴得务将军。在各窗的彩色花纹中,分别绘有他们的纹章。

新加坡沦陷为日本占领区之前,这里还曾被改建为救死扶伤的紧急医院。

一缕初阳射入教堂~透着一份安详和温和~

教堂周围环绕着绿树成荫,芳草萋萋的方形院落,在一面围栏上挂着白底黑字的巨大横幅,上面写着《马可福音》中的一句经文:“耶稣说:你们来,同我暗暗地到旷野地方去歇一歇。”

出了教堂,就可以看到一片大草坪。这个大草坪当地人叫做“padang”,就是马来语“草地”的意思,在19世纪时被称为“莱佛士大草场”,是当年欧籍人士骑马的好地方。现在变成了足球和棒球的好去处。

草坪对面就是新加坡旧高等法院,这个地段曾经是东南亚最堂皇的“欧洲大酒店”的所在地。后来殖民地政府买下后又拆除,建成高等法院。现在它已经不是“高等法院”了,新的高等法院就坐落在它的后面。现在又在翻新~

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建于1827年,是新加坡最古老的政府建筑物。原本是苏格兰商人John Argyle Maxwell的豪宅,后来在殖民政府时代,作为法庭、邮局及已汇等政府机构所在地,直到1965年才成为国会大厦,新加坡獨立後的首次国会会议便是在此舉行。新加坡国会已搬迁到附近的国会坊一号,旧国会就改造成了集各种现代艺术视觉、美术、电影、音乐、舞蹈与话剧演出的“艺术之家”。由于正在装修,所以没有进去。

沿路小路尽头就是莱佛士像。对新加坡人来说,汤姆-史丹福-莱佛士爵士是一个十分熟悉的名字。他对新加坡的开辟、建设和长远规划等做了相当多的努力并立下不朽的功绩,让新加坡从一个落后的渔村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商港。直到今天,他的名字,他的形象都还深深地刻划在许多新加坡人的脑海里,新加坡许多建筑物、机构以他的名字命名,如莱佛士书院、莱佛士医院、莱佛士酒店莱佛士坊和实丹福路等。当然,在英国人眼中,他却是大英帝国殖民主义的拥护者与伟人。

面前这条就是新加坡河。对岸就是驳船码头

这个点,差不多将近10点了,闷热的感觉已经很明显了。

路的尽头就是爱琴桥(Elgin Bridge),就是俗称的大马路桥,在北面的是桥北路,南面的则是桥南路。

爱琴桥是横跨新加坡河的第一座桥,但却不是现存最早的桥,因为它是新加坡重建次数最多的一座桥梁。最先出现在新加坡河上的,是一座名叫Presentment Bridge的木制吊桥,,也俗称Monkey Bridge。桥就建在今天的爱琴桥的位置,窄窄的,也不甚坚固。据说,渡船摆渡过岸的效率都高过这第一座桥。风吹雨打飘零去,修修补补的Presentment Bridge被一座新的木制人行桥所替代,它叫Thomson Bridge,建造者的名字命名。1862年,木桥变成了铁桥,由于铁桥从印度加尔各答进口而来,新加坡便以当时的印度总督Lord Elgin的名字命名大桥,沿用至今。1927年铁桥拆除,2年后,今天的爱琴桥就横跨河上。

边上就是国会大厦,国会大厦是新加坡民选代表的议会场所。国会开会时开放给公众旁听,同时提供四种官方语。

这个点再不解决早饭的话,估计果小姐会把我吃了,于是拐进了亚坤。地方很好找,就在旧中央消防局对面的shopping mall里。就去就看到了。

到了新加坡,不去亚坤吃一次早餐真的说不过去。“KAYA”标配早点套餐:这种套餐由三明治、鸡蛋和咖啡(或奶茶)组成。

椰浆土司就是咖亚(kaya)土司, 很香一定要吃!据说专属的Kaya秘方,制作方式自其1944年创始以来就不曾改变。

说到亚坤的咖椰烤面包,那可是许多人的最爱。没人知道咖椰烤面包的由来,但一般估计它应该是由马来食品逐步演变而来的,其后土生土长的华人再以个别手法制作令它发扬光大,所以说嘛,中国人对吃的理解及其精髓真是令全世界佩服得五体投地的。

话说这烤面包,外层香脆,里面夹了咖椰酱和黄油,瞬间感觉舌头被融化了。体力瞬间恢复到满血…

吃完过个路口就到旧中央消防局。这是新加坡最早的消防单位。悠久的历史让它成了这座城市记忆的一部分,它也把自己的一部分变成新加坡民防历史博物廊来记录历史。主要有两幢有意义的建筑物:建于1908年的大钟塔及与大钟塔毗邻扩建于1926年的红砖头的消防车停放处。一个世纪以来,建筑物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有沧桑的增加,历史的沉淀。

血红的消防通道。

貌似刚好是个类似开放日的活动,成群的孩子在这里参加主题活动。

寓教于乐确实是一件很有爱的活动。其实说,小孩子之间是没有种族概念的,不管肤色如何都能玩在一起。

于是乎,大孩子也来凑热闹了…

这是要体现女汉子的本质啊…

沿路走到街口就被这建筑吸引住了,这是建于1934年的六层建筑最初是警察局和收容所的所在地,1998年它成为新加坡的国家纪念物之一,现在为人熟知的另一名称是“旧禧街警察局”。目前为新加坡新闻及艺术部大厦((Information and the Arts Building)。

据说总共拥有 927 扇彩虹般的窗户,也有说911扇,反正我是没去一扇扇数过。前四层窗户的色彩强度相同,且极具活力,五层与六层的颜色则逐步加深。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10:00至下午5:00(免费)

在旧禧街警察局建成之前,这里曾是一座具备公共职能的礼堂,而 1845 年至 1856 年期间,它还曾作为剧院和学校之用。

看来她对这个建筑是情有独钟啊。

我觉得政府大楼就不该造的一板一眼,这样有喜庆的感觉多好,至少不会让人感到陌生。反正你想怎么逛都行~应该夜色会更美吧。

不禁感念国外的建筑,总在修修整整地保护利用,而不是拆了重建。虽然缺乏整体的协调性,但是却保留了城市的痕迹。

城市就像一块海绵,吸汲着这些不断涌流的记忆的潮水,并且随之膨胀。然而,城市不会泄露自己的过去,只会把它像手纹一样藏起来,它被写在街卷的角落,窗格的护栏,楼梯的扶手,避雷的天线和旗杆上,每一道印记都是抓挠,锯锉,刻凿,猛击留下的痕迹。

过了天桥就到了克拉克码头的始端。克拉克码头是位于新加坡河与里巴巴利(River Valley)路一角的旅游名胜地,是以新加坡第二位总督安德鲁·克拉爵士命名。说的通俗点,这里就是酒吧一条街的起点~

岸边有一个G-MAX逆转蹦极跳,很刺激的,在下面可以听到上面各式尖叫。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四下午2:00到凌晨1:00 ;星期五下午2:00到凌晨3:00 ;星期六下午1:00到凌晨3:00;星期日下午1:00到凌晨1:00。票价G-MAX逆转蹦极跳每人45新元。

网站http://www.gmax.com.sg

这时候天气已经开始飘出乌云了......

现在,克拉克码头旧日的货仓都已拆除,成为了一个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为一体的广场,是新加坡最出名的夜店区之一,每天从傍晚6点开始,越夜人气越旺。其实若然酒店选在这里附近,也是极好的,不过价位会贵一些。

难道这还是全球连锁的…

这个点的酒吧还没营业~

有名的Jumbo海鲜~其实这条路上有两家,不过这家评价上更靠谱~

在新加坡河上,鱼尾狮公园、驳船码头、克拉码头和莱弗士登陆点都有泊船点,可以乘船游览新加坡河。路线有30分钟(成人票价:12新元)和45分钟(成人票价:15新元)两种。

已经有点下雨的征兆了,于是加快了点脚步,话说这条路跑步的汉子好多...

穿过桥洞就到了驳船码头~海鲜一条街啊~

话说已经11点多了,还没有任何开业的迹象...难道是做一餐的吗

看来这里钟爱visa啊,不过mastcard也ok~~晚上再详细叙述这里~

看着这家伙,食欲就上来了~

帝王蟹啊~~估计两个人

看到这只大鸟也就正式步入CBD了...这云,估摸着是阵雷雨...准备找个地方躲躲先...

亲,快下雨了,别凹造型了...

这应该是当年码头的写照吧~

伫立在浮尔顿酒店前的加文纳桥,还有个外号叫“乌龙桥”。

加文纳桥是古老的浪漫之桥,也是新加坡唯一的悬索桥,也是该地区跨最古老的桥梁之一。桥身离水面较低,紧跨流经新加坡金融区的新加坡河而筑。在新加坡河众桥之中,被古迹保留局宣布为“值得保留的桥梁”。

前面不远处就是安德逊桥Anderson Bridge,位于新加坡河河口,边上就是鱼尾狮公园,这座外观宏伟的铁桥,两端拥有装饰华丽的拱形铁门--这是旧一代桥梁的最主要特色。在1910年3月12日建竣启用时,安德逊桥可算是当时最现代化的铁桥,不过,它也是新加坡最后的大铁桥,之后的桥梁建筑材料便由钢筋混凝土取代了。

安德逊桥建来是为了取代不敷应用的加文纳桥。据悉,桥梁是依它们所能安全承担的负重车辆的重量来分级。(最低的第一级或第二级的桥梁,只能让自行车和轻型摩托车通过,最高的六十级可以让最重的车辆,即60吨的坦克通过。)安德逊桥在技术上不能承担超过10吨的车辆,这使得人们感到惊讶,因为这座由铁条构成的桥梁,看起来似乎是坚不可摧。想当年,每天有数百辆挤满了乘客的巴士开过这座桥,每辆车恐怕都超过了10吨,在繁忙时间通过铁桥,司机先生可是想都没想就过去了。后来有了双层巴士,由于双层巴士空车重量已经有10吨,载满了人的话有16吨重,基于安全的理由,巴士公司只好限制双层巴士使用安德逊桥。公共工程局在1985年底调查确定桥的结构,并在2年后展开加固工程。

雨已经开始下起来了,幸好赶到富尔顿酒店(Fullekton Hotel),在酒店内部恰如其分地把历史遗产和现代都市风情完美融合,凸显古希腊和罗马新建筑风格,确实值得躲雨细品。就是空调有点冷....

个人觉得这家酒店最大的优势就是地理位置,离地铁站近,又临近鱼尾狮公园和驳船码头,走哪都方便~

这座维多利亚风格的壮美建筑曾经是新加坡邮政总局,现在则是一所高档旅馆,吸引了很多有钱的观光客。这个梯台的感觉好像Titanic中Rose走下来的舞台...

富尔顿大厦的名字来自第一任海峡殖民地总督罗伯特·富尔顿(Robert Fullerton)。1919年,作为英国殖民地的百年庆祝仪式的一部分,该大厦被授命建造。

只要不是正午或下大雨,在新加坡步行是件很愉快的事。道路指示相当明确,根据地图也很容易找到方位。司机一般都比较礼让,会主动停车让行人先通过,但这绝不是定律,野蛮司机也很多见,另外新加坡摩托车就好像国内自行车一样多,风驰电掣的,所以通过路口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

反正下雨,想着还是回去补充下体力再说吧,而且也得祭下五脏庙啊。这里离莱佛士地铁口最近,就在这个CBD的标志边上。

纵身群楼之中,感觉这模式好像HK的中环...

到7-11补充点小零食

莱佛士站确实是一个主要站口,交通流量也非常大~

有时候,问自己,旅行这件事,到底是什么?又到底为什么?对普通上班族而言,利用点滴攒起的假期去旅行时对现实生活的短暂逃离,而有些远游则是初初长大的年轻人渴望一去不归的豪迈。艺术家、作家出门有一个理直气壮的理由叫“采风”,而越来越多欧美高等学府提供学生半年至一年的“围墙外”实习期,鼓励学生一定要走出自己熟悉的地方,去感受异域生活……

当看尽他国风物,兜兜转转,惊觉生活似乎也没有“在别处”的时候,有心人便会用一种已经看过世界的眼光,重新审视并发现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老地方——故土。过去的许多感受如今往往成了相反:以前看不惯的,现在觉得是城市的个性;以前沾沾自喜的,现在知道不过如此;以前从不注意而一直默默伫立在那里毫不起眼的,现在被挑出来成了宝贝。

酒店出口就是小印度,换去一身雨水和汗水的衣服,女生完全有借口多带几套衣服~这天气一天换个3套都不嫌多...

这里充斥着飞饼的粉末和咖喱的气息…到处有阿三在招揽生意

每家人气都很旺,完全不懂,对着墙壁点菜吧~

加了青橘和汤的冰水…酸甜的重口味

这决然是喝不下去了才给我的吧…

加上一杯印度拉茶(Tarik),好吧,原来就是奶茶,不知道有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反正喝起没差,就是味道稍微厚重、浓郁一点。

拉茶起源自移民至马来西亚的印度人。拉茶是用两个杯子拉来拉去,拉得越长,起泡越多,味道就会好。并且是人们最喜爱和饮用最普遍的含茶饮料。

黑暗料理…绝对重口!!!要入乡随俗的话,你可以不要筷子直接手抓着吃

甘榜格南街,是以生长在沼泽地周围的树木Gelam树命名的。这里是新加坡穆斯林的聚居区。每年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诞辰都在这里举行街头庆祝活动,来自岛国各地的伊斯兰教徒齐集干达哈街,好像嘉年华会般热闹。阿拉伯街两边有很多回教特色的商店、建筑,著名的苏丹回教堂也在这条街上。

苏丹回教堂(Masjid Sultan)位于新加坡甘榜格南区的马斯喀特街与桥北路,金色屋顶一进小印度就能看到,是新加坡最重要的清真寺之一。

甘榜格南是当年Raffles掌管新加坡后划定的伊斯兰教徒居住区。就像这一区域里定居的居民一样,苏丹回教堂融合了波斯、土耳其、马来西亚建筑风格。

回教堂拥有两座金黄色的大圆顶,圆顶上星月直刺云霄;四座尖耸入云的宣礼塔,屋顶塔顶都是尖尖朝上,屋檐都是一排排尖峰,所有锋芒都直指蓝天。

如果要进入教堂内,不要穿太暴露的服装,回教徒比较保守 。参观这里需要特别注意服装,女性游客需穿有领有袖的上衣和长度及脚踝的长裤,不过回教堂提供供访客穿着的外袍。此外,进入回教堂需要脱鞋,礼拜堂则不接受非教徒的参观。

需要注意,寺庙只在每天上午8点后12点半前及下午4点后8点半前开放。

在1819年,当莱佛士爵士航行至新加坡时,随行有多名印度助手和士兵,他们便是最早的一批印度移民。之后,更多的印度移民来到了新加坡谋生,而印度族群的聚居地也不断扩大,直至今天的规模。

小印度是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犹如印度的缩影。在屠妖节(Deepavali),即兴都教光节(Hindu Festival of Lights),小印度被装点成金碧辉煌的神话世界。

这里的主干道之一——实龙岗路(Serangoon),是新加坡最古老的马路之一。当时此处还是一大片森林,常有猛兽毒蛇出没,居住在此的人都会敲打铜锣来赶走野兽。用马来语来说,就是“di-serang dengan gong”,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了今天的“Serangoon”。

在小印度,可以看到许多古老商店和小摊,它们散布于路边、小巷和后街,算命先生以及鹦鹉正等待有缘人的光临;卖花姑娘将茉莉花编织成一个个美丽的花环;贩卖 kachang puteh(烘烤的坚果)的小贩们推着手推车;街边的报纸摊上摆满了各式报纸,形形色色,林林总总。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SriVeeramakaliamman Temple)也是小印度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这座兴都庙专门供奉卡里(Kali)女神。

小印度每逢周六和周日傍晚都格外热闹,这是因为新加坡的印度籍劳工都喜欢到这儿吃饭、购物,或与朋友聚会。周一至周五的上班时间比较清静。

来到小印度一定要体验一下印度纹身(Henna),你可以随意找个小店,让店员用Henna树做成的颜料在身上纹上具有印度特色的花纹,可以保留一个星期。

这里是新加坡唯一可能有点儿脏的地方~

休息整顿后,绿色转红线,直接坐到滨海湾,其实后来发现要到鱼尾狮其实到来福士站更方便,要到金沙的话蓝线坐到海湾舫更方便。完全是被滨海湾金沙这个名称给忽悠了…

滨海湾金沙坐落于滨海湾,占地20公顷,包括赌场、歌剧院、艺术、科学博物馆、大饭店、会展中心及宴会大厅,共6大建筑系列。在高达55层楼的酒店内,拥有2,561个房间、空中花园以及户外游泳池。

从站口出来,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但是空气中混合着水气和闷热感,通透度奇差,照片拍出来感觉云里雾里…新加坡的湿热真心太影响战斗力了。

顺着鱼尾狮公园绕行,这是算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像是已故新加坡著名工匠林浪新(LimNangSeng)先生用混凝土制作的。

鱼尾狮狮头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新加坡历史的一个传说。根据《马来纪年》的记载,公元14世纪时一位来自「三佛齐王国」,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海上航行时遇到风暴,船漂流到这个岛上,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新加坡取名「新加坡拉」(Singapura,在梵文中意即“狮子城”)。至于鱼尾狮塑像的鱼尾造型,浮泳于层层海浪间,既代表新加坡从渔港变成商港的特性,同时也象征着当年飘洋过海,南来谋生求存的祖祖辈辈们。

关于国名的由来,据马来史籍记载,公元1150年左右,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乘船到达此岛,看见一头黑兽,当地人告知为狮子,此地遂 称“狮城”。“新加坡”是梵语“狮城”的谐音,由于当地居民受印度文化影响喜欢用梵语作为地名,且狮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征,故以此作为国名。

湿热的空气实在太消耗体力了,

看着金沙在对岸,但是这一圈实在有点远,

于是开始考虑别的交通工具,最初是想坐公交巴士,这里顺带解释下新加坡公交,上车后将银币投入司机旁的售票机,直接购买车票,但上车不找零。普通公交车车资S$0.8 – 1.5,空调公交车S$0.9 – 1.8。使用易通卡(ez-link Card)搭公交车较为方便,上下车时只要拿卡在阅卡器前刷一下即可。

但是觉得就那么点路,顺带想体验下新加坡的出租车,因为新加坡的士口碑还是很不错的。所有出租车均跳表计费,依公司不同,起跳基准S$2.8 - 3元不等。午夜00:00 – 清晨06:00需加收50%车资;遇交通高峰时间(07:00 – 09:00及17:00 – 20:00)需加收35%车资。

金沙娱乐城住房一晚要价由$400新元起…白富美、高富帅的天堂…屌丝默默飘过…

新加坡的天暗的比较晚,于是准备现在大堂休息下,餐牌拿来…然后…然后…还是点杯矿泉水算了…45r…

一个冰激凌...乘以5以后,这价格不说也罢~虽然味道还不赖

新加坡有两个赌场,一个在圣淘沙,一个就在金沙。金沙这个应该规模更大一些吧。外国人持护照进去是不用交“门票”钱的,本地人则需要交100新币。看着排队的人很多,想想还是算了里面人很多哦~~

对于追逐奢华、爱恋时尚的购物狂们来说,汇集了 300 多家名店旺铺和餐饮设施的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The Shoppes at Marina Bay Sands),绝对是一个巨大的销金库! Ralph Lauren、Cartier、Prada等国际大牌鳞次栉比。

除了名店汇聚之外,这里更有多家国际名厨的署名餐厅,例如 Mario Batali、Daniel Boulud、Wolfgang Puck、Guy Savoy 与 Tetsuya Wakuda 等米其林星级大厨掌勺的特色风味馆与咖啡馆,竟然还能看到鼎泰丰…

于是她逛她的,我开始逛我的超市~我总觉得超市是最能融入当地生活的地方~

光从水果来看,新加坡的物价还是比较贵的

从一楼平台走出就是这莲花状的建筑——金沙艺术科学博物馆。艺术科学博物馆是由国际知名建筑师摩西萨迪(Moshe Safdie)设计,是世界上首个艺术科学相结合的博物馆。整个建筑都被一个4000平方公尺的荷花池围绕着,犹如一朵绽放的莲花在水边盛开。平时在远处了望的时候还不怎么感到它的特别,但是一旦靠近,就能感受到巨大的震撼力。

滨海湾金沙在参加比赛的设计初期便让风水师过目提意见。从造型上看,金沙就像个“爪”字,有敛财的意思,所以,就是个吸金神器啊。巨塔并非直立型,而是有点弯曲的,因此,凡是坐飞机来到新加坡的旅客,都可以看见该花园“微笑”地迎接外宾。其实,我个人认为,这个景点的意义在于告诉我们:“只要有钱,船也可以飞起来。

从T3走出后左拐,从这个电梯口下去。T3是住客通道。

一上楼就被这视觉效果震撼了~

我们从旅行中获取的乐趣或许更多地取决于我们旅行时的心境,而不是我们旅行的目的地本身。

有时候,我发现我的生命已经闷住了。我没有很开心,也没有不开心,我既不快乐,也不痛苦。我想这就是被体制化的烦闷,就是“你有一份工作,有一个家庭,如是而已”的那种体制化,阻止了你去想自己真正渴望的是什么。 职场里的橡皮人,生活中的橡皮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忙碌,使我们忘记了生活的真谛。即使对生活依然感到彷徨,至少应该停下来想一想,我们觉得快乐么?五月天总是在歌里唱着,到底是生存还是生活,或许这就是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的一种状态吧。

等待夜幕降临的节奏,奈何湿润的天气通透度就是差,果小姐在一旁怀疑是不是自己视力下降了…

从上往下看,可以看到city hall的全貌,紫色的那座桥螺旋桥,设计理念是仿DNA的。

下面两个大榴莲就是滨海艺术中心(The Esplanade)

音乐厅不等于一定要买票才能听歌哦!里头的门厅也有个小舞台,通常天天晚上都有免费节目哦!外头也有一个室外音乐厅,周末也是会有免费的表演和演出呢;或者也可以到艺术中心的屋顶花园走走,到了晚上的夜景是非常漂亮的哦!

开放时间:
有导游:周一至周五为上午11点和下午2点,周末与公共假日期间为上午11点;参观时间45分钟左右
无导游: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6点。
门票:
有导游:成人为8新元,儿童(12岁以下)为5新元。
无导游:成人为10新元,儿童(12岁以下)为8新元。

旅行就是那么个奇妙是事情,他能够让你看到的自己所拥有的是何等的少,而你所未曾拥有和永远不会拥有的是何等的多。

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除了照片,什么都不带走。

下楼后,有点小疲惫,懒得再绕到鱼尾狮去拍照了,直接赶到克拉克码头去晚餐。

这个点,这里已经是灯红酒绿,人声鼎沸的节奏了。

如果时间充裕,最好晚上游河,别是一番风景。夜色让所有那些狰狞的钢筋铁骨披上了温柔,仰视时它们不再是压迫,也不再是刺破云霄的亵渎,而是人类创造的奇迹在茁壮成长。船夫时而吆喝两嗓子,后来我明白他是在唱歌。我也随便乱唱:人生不错,真的不错,今天的愁苦明天的收获,喜信正踏浪而来。

在一个多世纪以前,驳船码头可是一个繁荣的贸易中心!当时,刚成为自游港口的新加坡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移民前来落户。在繁忙的驳船码头,处处可见“苦力”们忙碌地从货船上搬运一包包的米至货舱里。到了1860年,新加坡约三分之一的贸易都在驳船码头进行。驳船码头可说是新加坡成为贸易中心的发源地。现在的驳船码头,往来的船上搭载不再是货物,而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旧时的仓库也改头换面,改建成餐厅、酒吧,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

码头的夜间是特色最鲜明的时刻。到了晚上,驳船码头一边是缓缓流过的新加坡河,一边是华灯初上的餐馆、酒吧,整条街都呈现出一种异国情调。跟白天完全是两个世界。

这里的大部分酒吧也提供螃蟹都大受欢迎的海鲜。不过在这里喝一杯的价格可是不菲,一瓶小喜力就要7个半新元。不过很多酒吧都有HAPPY HOUR,通常是在晚上8点以前。这一时段的酒会有不同程度的折扣,最多可以达到7折。

驳船码头的酒吧相对较老,建筑风格亲切而活泼,大多色彩明亮。克拉码头则是新近兴起的酒吧区,主要针对中高档的消费者,酒吧的风格另类也多些贵气。

JUMBO的折扣券只能周一到周五用,本打算留到周一,所以就在驳船码头选了家感觉还顺眼的。

据说这是基围虾的药膳做法,其实味道还不错,但是调料的辣度直接让我猛灌了半杯啤酒…

但是蔬菜的价格着实吓傻了我,22新币起步,乘以5以后,实在让我感觉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黑椒螃蟹”:螃蟹果然如传说般有够大。两个人选了一只两公斤的青蟹,竟然没吃完…

蟹的种类可以自己挑,有些可以双吃,但是价位也在那里…

比脸大的蟹~

这里说一下新加坡一般正规一点的饭馆会收10%的服务费和7%的税费,不过一些小摊小店不会收这些钱。

这一天的暴走相当充实~

回到酒店小印度已经差不多都关门了~阿三们看来也是蛮懒散的。

补一张苏丹回教堂的夜景~Night~

第二天是新加坡的又一个重头戏,目的地是圣淘沙的环球影视城。早餐是在酒店解决的,village hotel 早餐有两个地方,五楼是印度和马来早餐,三楼是中餐和西餐早餐,据说五楼的早餐都是重口味加了咖喱和各种调料。本来想最后一天早上体验异域风情早餐,后来在小印度的午餐把果小姐惊吓到了。所以两天的早餐都在三楼解决。

餐食不算特别丰富,不过选择也不少,至少是国内4星以上的标配自助餐,其中一个服务生听口音还是国内内地来的大妈。

吃饱喝足立马粗发去过儿童节…

其实今天主要是果小姐的天堂,所以基本上今天的内容大致转自果小姐口述~

依旧是地铁,适逢周末,地铁前往圣淘沙的人明显增多,去一个欢乐的地方,感觉乘坐的地铁也特别童趣可爱。地铁上面的贴画五彩斑斓。

直接到港湾站HarbouFront~

出了地铁从一个叫vivo city的shopping mall上一层,出了shopping mall 就能看到一片海,往左一路走大概需要10来分钟~

进入圣淘沙(Santosa)有4种途径

方法一: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在怡丰城(Vivo City)三楼买票,入岛费是每人3.5新币,运行时间上午7时至凌晨12时,每5至8分钟一班。

Vivo City那站叫圣淘沙捷运站,在圣淘沙岛上停靠的站有滨海捷运站,英比奥站和海滩站。这个车像轻轨一样,是在上面开的。值得一提的是,3.5新币是入岛费,也就是说进圣淘沙是要钱的,但是如果从圣淘沙岛上那任意三站出圣淘沙就不要钱了。不出岛,在岛上那三站任意坐也不要钱。

方法二:步行:在Vivo City一楼有通往圣淘沙岛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步道上有travelator(就像机场那种在地面上的传送的电梯)。步行距离大概五六百米,慢慢走十分钟到了。到了步道终点要付入岛费1新币,EZ-link(新加坡交通卡)可以刷。

方法三:新加坡缆车:营业时间是早上8时45分到晚上10时,现在推出的是愤怒的小鸟主题,成人29新币,儿童18新币,附赠圣淘沙入岛费与新加坡博物院门票。在港湾购物中心二楼,沿着衔接天桥,依照指示牌步行前往港湾第二大厦的缆车中心。

方法四:公交车:据说坐公交车进岛是2新币,在Vivo City外就有RSW8可以坐。

圣淘沙岛上有tram(就是观光车之类的)可以免费坐。

关于刷卡:基本上来说visa和mastercard在新加坡的大部分地方都可以使用,不过发现圣淘沙貌似更偏爱mastercard,在圣岛上很多景点和店铺都挂着we prefer mastercard的字样。

感觉天气还不错~决定走走,在Vivo City一楼有通往圣淘沙岛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

其实这段路还是蛮长的,所幸步道上有travelator(就像机场那种在地面上的传送的电梯)

有一个门票处,卖圣淘沙上各种类型的票,有一日的两日的,因为我们在出发前已经买好了环球影视城的票,于是只要每人买1新币的上岛费即可。

正式进入圣淘沙。

进门后根据指示牌走就行了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周日:
上午10点至晚上7点

周六:
上午10 点至晚上 8 点

检票入口,经过一片花花草草的地方便到了环球影视城的大门口,经典标志物来个到此一游照。

票价

关于票价

成人(13-59 岁):单日通票 74 新元;两日通票 118 新元
儿童(4-12 岁):单日通票 54 新元;两日通票 88 新元
老年人(65 岁及以上):单日通票 36 新元;两日通票 58 新元

我们的票是朋友当初代买的,50新币~

一进环球影视城我就开始激动了,整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到处跑来跑去的小孩子和大孩子的天堂。影视城里一共有七个主题区,先从第一个主题区好莱坞开始。

星光大道 – 好莱坞

先跟功夫熊猫来个合影~

移动爆米花车~

神偷奶爸报到,快来打个招呼吧!

复活节岛easter egg island,来,敲个蛋~

接着就是纽约主题区,纽约最经典的城市标签——起伏的天际线、炫丽的霓虹灯、著名的建筑物,交织出大都会的活色生香,亦是现成的电影制片厂。

纽约主题区是仿照纽约街道设计的一个主题区,包括街灯,路牌,边上仿设计的各种店铺,透着浓浓的vintage 味道。

此时不凹造型更待何时,假装在纽约~

很有纽约皇后区街景的感觉

这是要表演香车美女的节奏吗…

芝麻街的艾摩及朋友们会有定时的现场载歌载舞,爆笑演出。

这里的活动时间会通过广播进行预告,有中文,不用担心错过!~

未来世界,即在眼前!这个主题区应该是最热门的区域,关键在于这个4D的电影。

因为太热门,这个地方差不多排队排了30分钟。但是真的太值得了,把过山车和电影情节融合在一起。

不能剧透太多,大家自己去感受一下。心脏病和有幽闭恐惧症的慎入…绝对超五星推荐

出来以后意犹未尽,真想再玩一次,这货是铁皮吗。

插一句,每一个主题街区除了有玩的区块,还有各种和主题配套的食品店,礼品店等。

走出Transformers印入眼帘的是“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过山车,据说是世界上最长的双轨过山车,不过在今年4月5日已经宣布永久关闭。

这是在对岸补上的全景照,奈何现在只能成为装饰了…

无视时间流逝而高挺屹立的古老神殿,重现古埃及黄金时代的探险辉煌。

那是法老陵墓被发掘、恐怖魔咒遭释放的年代。

又是一个室内过山车——木乃伊复仇记。进去好严格,进门前要把所有的身外之物放到储物箱里,顺便提一句,如果来环球影视城玩身上有很多东西,可以到门口或者这个古埃及区的地方寄包,45分钟内免费,超过45分钟是要费用的,有中文提示操作。

为啥没有照片了…因为摄影师已经在之前的过山车中倒下了…,所以古埃及里的过山车是我和一群印度小孩穆斯林小孩和白人小孩一起玩的…没有变形金刚刺激,就是普通的室内过山车加时不时出来吓人的木乃伊…

极地考古的赶脚

接下来是失落的世界主题失落的世界分别有“侏罗纪公园”和“未来水世界”两大主题

以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经典同名电影系列为设计蓝本的“侏罗纪公园”,本身便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主题公园。

霸气的霸王龙

侏罗纪公园里各种仿古的造型,还有适合孩子玩的一些游乐设施,比如河流探险就是我们平常说的激流永进,还有攀岩等

天幕飞行 ps摄影师还在晕糊晕糊状态…所以么有玩…

未来水世界是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现场观赏性节目,每天表演的时间不清楚,我们转悠到的时候刚赶上新的一轮表演,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进了观众区会发现他们把座位涂上不同的颜色。绿色是全湿区,蓝色湿半湿区,红色是安全区。好多有远见的小伙伴穿上一次性雨衣悠悠的坐到了全湿区。一开始我们也很迷惑,以为是表演过程中会喷水把观众弄湿。所以先坐到半湿区。在等待节目开始过程中,有两个表演人员出来搞气氛,拿着两个水管,到处找人喷,不止小孩,连大人也幸免于难,气氛还是挺好得。为了保护相机,我们两个偷偷得从半湿区逃到了安全区。表演过程很赞,因为我没有看过原版电影,再加上是英文配音,所以看的半懂不懂得。

作为看过这部电影的“摄影师”出来作下旁白,当初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差不多已经2000年这样了。虽然时隔很久,但是这部电影确实印象深刻。这是凯文·瑞纳兹导演,反映了一个气候变暖,地球被海水淹没后的故事。在当时可是算是世界电影史上耗资最巨的影片之一,影片的前期制作费用已高达二亿美元。所以这次现场篇,一定拉着果小姐进来看~

大孩子除了玩当然还要吃…袋装冰激凌…

遥远王国是根据梦工厂动画出品的《怪物史瑞克》系列而打造出的梦幻主题区。进入全球首个高达40米的“遥远王国城堡”

怪物史克莱~

青蛙王子?

马达加斯加的四个主角——狮王亚历克斯、斑马马蒂、河马格洛丽娅和长颈鹿麦尔曼想必孩子王都不会陌生。

这整一出儿童节的feel…

虽然是周末,但是除了变形金刚的4D电影外,几乎都不需要排队…

河马小吃站,到河马格洛丽娅最常出没的酒吧尝尝它最爱的日式串串烧、饭团或来杯提神饮料。

顺便解决了午餐,用的是买票时赠送的餐饮coupon2张,没有消费底线,自己只要再淘1块多新币即可~

七个街区都玩遍了,意犹未尽,真是大孩子和小孩子的天堂。提前过了儿童节,先生评价说比香港的迪斯尼好玩太多了,单就面积上就超过香港,而且主题多,最重要的时除了几个特别热门的玩区外,其他基本不用排队,不象迪斯尼玩一个要排半天的队。强烈推荐有孩子的旅友带孩子来体验一下。

出了环球影视城就是圣淘沙的大广场,落座着喷水池,餐饮,购物店铺,值得一提的有好时巧克力主题店,mm糖果主题店,还有一个卖爆米花的店,味道很赞,不过价格也不可爱。

这就是传说中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

各个口味来一个

楼下还有电影院~

圣淘沙地下还有一个赌场和大牌免税店,我跟先生开玩笑说,这儿真是男人女人小孩的需求都照顾到了。口渴了,还可以去赌场喝免费的饮料。

圣淘沙名胜世界经典酒店 (Resorts WorldSentosa Signature Hotels)

网站:http://www.rwsentosa.com/language/en-US/Hotels

由世界著名建筑与产品设计师迈克尔?格雷夫斯操刀设计的圣淘沙名胜世界是一座超大型热带度假中心。这里拥有众多豪华舒适的酒店,无论情侣或是家庭,都可以考虑~

据闻,这里拥有六家风格迥异的酒店,迈克尔?格雷夫斯将其标志性风格注入了四家酒店的设计之中—康乐福豪华酒店(Crockford Tower)、迈克尔酒店(Hotel Michae)与节庆酒店(Festive Hotel),而新加坡Hard Rock酒店则将五星级豪华体验与缤纷乐趣、顶级时尚、摇滚态度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下次带寿司来,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又见思考者

去寻找狮子papa~~

圣淘沙岛上也有一做鱼尾狮雕像,不过比鱼尾狮公园那个大得多得多。鱼尾狮像下有一支由华人、黑人、马来人组成的小乐队即兴表演,他们使用二胡、吉他和手鼓演奏很老很老的英文歌曲。我最喜欢的是《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当年利伯曼被朋友骗去听Don McLean的演唱会,结果写下了这首传世之作。

再往前就是圣淘沙往返的免费sky line,直接坐车回到vivo city shopping mall。玩得太high,精疲力竭,坐地铁回酒店休息一下

晚上先生说要去在金沙那儿看到的有五棵树的地方拍照…五棵树…本小姐楞是凭五棵树三个字(后来证实人家那儿有18颗树)找到了先森要去的地方:滨海湾花园。再次为自己的智商点赞,这本不在我们的原定计划中。

到来福士站后叫了一辆德士,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的士都叫德士。在新加坡打的费用还是挺高的,不同的车型起步价都不同,咪表上显示的数字不是价格好像是里程,反正每次打的最后司机都会按一下咪表显示最后的价格。不过在新加坡打的还是挺正规的,几乎没听到被宰的情况。都是by metre,师傅一边开一边描述这是一条F1赛道,一说完,一踩油门,把车飚了起来…不过说真的,那段经过的路超级适合开赛车。。

后来我们回程才知道,从BUGIS有直接到滨海湾的地铁,只要3站直达~

滨海湾花园由三座花园组成,包括南花园,东花园,和中花园。我们去时已经日落,所以没有逛公园,直接去参观“五课树”,其实人家有更高大上的名字叫擎天大树,不止观赏,更有实用性用途,诸如收集雨水,太阳能发电等。

这座花园占地面积达101公顷, 囊括逾25万棵珍稀植物。

户外花园(无需入门票):每天早晨5点至凌晨2点

植物冷室和空中步道:每天早晨9点至晚间9点

大树之间有空中长廊链接,可以买票上去参观,5新币一张票,可能为了安全起见,空中长廊限制人流参观的,所以先生撇下我去照大树了,我在一旁变等着上树变买了个雪糕充饥。

夜色越来越晚,园里亮起了灯,愈夜愈美丽。

花园里人越来越多,起初不知道原因,当8:00整时,我们已经从大树上参观下来准备走时,突然响起了音乐,原来这儿一到8点有个灯光音乐秀,太惊喜了。我也学本地人躺在草地上欣赏了会儿音乐秀。

灯光秀时段:OCBC Garden Rhapsody 灯光秀每晚7:45和8:45分予巨树丛林热闹登场。

往金沙方向走就是MRT。经过木桥来一张。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曾是世界最大的巨型观景轮,游客可以在距离地面165米的高空,俯瞰整个滨海湾地区的全景,远眺新加坡繁华都市和辽阔天空。现在最大的应该是在拉斯维加斯。因为在大阪享受过~

可见金沙的入住率是极高的~

直奔乌节路吃饭血拼。

出了地铁口就是一个shoppingmall——ION,地下一层是个类似大食代一样的地方。

这是做海南鸡饭的鸡,好白嫩啊~

港式叉烧…

印尼巴东饭也有~

想尝试海鲜也ok~

这是1/4苹果的价格吗…

各自点了一份肉骨茶和海南鸡饭。狼吞虎咽。

新加坡几乎每个Shopping Mall里都有Food Republic,也叫大食代。跟国内的“大食代”形式一样,不过可不是分店。虽然说这样的food republic或food hall里肯定没有很土、很地道的感觉,但时间不是那么充裕的朋友,还是可以在里面几种找到大部分新加坡特色美食的。而且各个这些大食代风格各异,很有意思的。

肉骨茶,有人说肉骨茶就是排骨汤。不过味道还是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排骨汤也很鲜,但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感觉,胡椒和一些别的香料是特色。

吐槽一句,新加坡套餐类的定食,配套的饮料像倒了一瓶糖进去,超级甜。

其实周边各类小吃零食也不少~

这是家爆米花店,不慎选错了口味…

有了寿司后,这个也成为了关注的主题。

酒足饭饱闲逛了一下,大创的十元店(她们是2元店)

星爸爸,维秘,在新加坡真是无处不在啊。

维多利亚的秘密在新加坡很火,我们玩的那几天他们家身体乳打折,任意3瓶45新币,不过他们家的东西太香了,简直要香晕的节奏。

出门就是乌节路了。

乌节路说得上是新加坡全境最时尚的地界,满眼都是各种公司、商场、店铺等等的不同组合,吃、穿、用、奢侈品,应有尽有。在这里,可以看到来自欧洲设计者的标签与亚洲各国的动费单。

奢华现代购物中心:当你看到麒麟大厦的地标时,乌节路的现代形象就展露了,义安城、豪华的文华购物廊和TANGS诗家董都是这个黄金地带的购物圣地。

如果是特别想要购买新加坡的本土品牌,可以选择GET SINGAPORE系列,他们汇集推荐的从时尚品牌到家居用品,珠宝首饰到优质文具,独特的异国皮革产品到怪趣的玩具……应有尽有,由于是新加坡本土,所以价格会比在其他地方买便宜很多。

新加坡专门的购物节在乌节路,一条街上全是shoppingmall,一眼望去全是大牌子的LOGO,不过我们到乌节路已经筋疲力尽,随便走了一会儿就打的回酒店。

鉴于新加坡的餐饮消费水平,果断还是在酒店解决早餐

由于之前的进度加快,今天早上的行程比较轻松,直奔牛车水~

牛车水(Chinatown),从英文刊就是新加坡唐人街。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

这里面积不大,又很多四通八达的小巷,脚力好的话大可盲走一通,体会下在新加坡走街串巷的乐趣。需要注意的是,可能是由于宗教信仰的原因吧,选择周末来牛车水观光的话,街上大多数商铺白天都不营业,包括便利店7-11。另外,牛车水有一些清真寺,所以在四处观赏时千万当心别把摆放在清真寺门口的鞋子踢飞。

马路对面是珍珠坊,若想一次购买不同价廉物美的产品的话,这或许是其中一个合适的选择。除包罗各种价格合宜的中国传统製品如丝绸、蜡纸伞、瓷器、药材等外,也有贩卖珠石、日用品如电器、服饰、化妆品等摊位。

牛车水的范围,除了水车路,也包括了桥南路、新桥路、必麒麟街上段、福建街上段、南京街上段、珍珠街上段、克罗士街上段、摩士街、宝塔街、登波街、丁加奴街、史密斯街、硕莪街、硕莪巷和史必灵街。

安溪会馆~不知道这里有米有铁观音喝…

据果小姐说新加坡的内衣是不能晒出来的~

这里进去就是牛车水大厦了~

继续前行,到了路口就可以看到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NMAN TEMPLE)

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寺庙。进入这里需要脱鞋,拍照则需要交纳3新元的费用。

亲,来一张~

沿路的建筑色彩都能浓郁,而且都很有区块性。看着却也协调。

偶遇一辆跑车,这代豪车却也不多见。

唐人街很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有很多类似祠堂的地方~

前面就看到标志性建筑了~

除了牛车水大厦(Chinatown Complex)和麦士威熟食中心 (Maxwell Food Centre),美食爱好者们会很喜欢前往牛车水主要街道之一的史密斯街(Smith Street)。史密丝街是一条露天美食街,在这里可找到最美味的本地小食,比如炒粿条、萝卜糕、Rojak(沾甜浆及碎花生的沙拉)等。摊位大多从早上11:00开至晚上23:00,价格非常实惠。

佛牙寺是在2002年11月由释法照法师创立的。新加坡佛牙寺正殿供养一尊庄严的弥勒尊佛,又称“一生补处菩萨”或又称“未来佛”和“弥勒如来”。这也是牛车水的标志性建筑。

牛车水最著名的三条街,小贩云集之地,销售各式各样的旅游纪念品,不过其中以中国特色的东西居多。比较有意思的是一种用铁丝做成的工艺品,种类小到书签,大到几十厘米高的机器人模型,可谓匠心独具,但价格也让人咋舌。这里可以讲价。

这感觉就是飙车的节奏啊~

整理行李,出发去机场了~补充一下,新加坡的地铁,在靠门边都有不同颜色的座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老弱病残孕专座~~

在上面还有4个严禁携带的物品..其他三个都是巨额罚款,榴莲可以和他们并级…可想而知…

亚航在T3,唉,廉价航站楼嘛~

二楼是餐饮,当然过安检后也有~

新加坡的邮政系统可能是全东南亚最值得信赖的了,寄往中国的明信片邮资是0.65新元,大城市一般一个星期可以到达。

民以食为天,吃饭这事,永远要排在重要位置~

机场的伙食还是很靠谱的~

新加坡樟宜机场获得了逾 400 个奖项,服务 100 多家国际航空公司,被称为世界顶级机场绝对当之无愧。机场内配套服务设施完备,每个航站楼包含了多个购物、餐饮、娱乐、生活休闲场所以及商务中心,反正能想到的几乎都有~

航站楼之间有Skyline来回跑,也可以靠双脚走~就是有点小远~

确实是国际型机场啊~

到了T2航站楼~

新加坡购物是可以享受退税政策,在有退税标志的店铺里购物满100新币就可以在离境时到机场办理退税手续,如果在新加坡购物时间不充裕,可以把火力集中在樟宜机场。

新加坡购物退税服务:

国外旅客若把新加坡购物商品带回国,可要求退还7%的消费税。在贴有“Premier Tax Free”或“Tax Free”的商店购物,凡购物金额S$100或以上,请向销售人员索取Premier退税凭据或Global Refund购物支票。在离开新加坡时,只需要向消费税退税检验台出示凭据,购物支票及所购买的商品、收据及护照,便可取回税款。

电子退税服务的资格

到任何一家参与退税计划的零售店购物,可获得7% 的消费税(GST)退税,可在离境时索取退款,不过只有消费达到 100 新元以上方可享有退税,退税款项中将扣除退税服务的手续费。
自购买之日的 2 个月内,游客可于樟宜机场和实里达机场的离境厅申请消费税退税,不过要获得退税须满足相关的资格和条件。在新加坡滨海湾游轮中心与港湾中心的国际客运码头乘搭国际游轮从新加坡出发的游客(不包括不靠港航、往返游轮和区域渡轮),也有资格获得退税。游轮航行的最终目的地不能为新加坡,若航程一次或多次返回新加坡,游客仅限在最后一次离开新加坡时申请消费税退税。
必须满足以下所有条件,方才有资格获得消费税退税:

非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

购买之日前的两年内于新加坡的居住时间未超过 365 天;

购买之日前的 6 个月内未曾在新加坡工作;

购买商品时已满 16岁;

非离境飞机或船舶的乘务人员。

设有eTRS 自助服务台的地点如下:

樟宜机场离境厅(办理离境手续前)与一号、二号和三号航站楼的离境转机厅(办理离境手续后);

实里达机场、移民与关卡局(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值班室;

新加坡滨海湾游轮中心的一楼、二楼及之间的夹层;

港湾中心国际客运码头的一楼与二楼

樟宜机场人性化的完美体现啊~无论哪个航站楼,都有小孩的游乐区,还有上网区,休息的地方等等,带孩子等机不会怕无聊,跟INFORMATION拿个WIFI账号。

走不动了,坐去T1~

樟宜机场时绝对不能错过的,其实我还是建议大家在樟宜机场买东西,免去了退税的麻烦,而且樟宜机场号称比市区要便宜40%以上。樟宜机场有个网站,上面有各种品牌汇集和打折信息,不过不是最全面的,大家去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樟宜机场分为T1/T2/T3三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之间都有shuttle 列车。大牌包包在T3航站楼,包括MICHAEL KORS包包,我看了一下中等的600多新币,折合3000多人民币,每个航站楼都有化妆品免税店,T1和T3稍微大一点,除了常见的欧美大牌外还有雪花秀,philophy,维多利亚的秘密,插一句,果然比市区便宜啊,机场3瓶身体乳45新币。我在机场买到了YSL的粉饼,最近大热的YSL唇釉好像色号都挺全的。专门的化妆品店由MAC.BOBBI BROWN,契尔氏等。日系品牌非常少,只有SK2,资生堂和高丝。机场还有屈臣氏和万宁,一定要带点新加坡本土品牌虎标油的东西回去啊,包括什么万用膏啊肩颈扭伤膏都非常好用。整体来说樟宜机场逛的地方特别多,还有里面的饮食非常便宜,甚至比市区还低,所以樟宜机场建议大家留足三小时以上。

进入T1,继续血拼~

所谓代沟就是,你走进了Michael Kors,我却拐进了Cameras…

根据这进度,花了140新币买了张CF卡~

这是下一站的利器~~价格比京东便宜~

“Life is like a boat of chocolates.You never know what you are going to get.”---套用句《FORREST GUMP》的台词给这一站收尾吧。

我们永远都无法知道自己该要什么,因为人只能活一次,既不能拿它跟前世相比,也不能在来生加以修正。没有任何方法可以检验哪种抉择是好的,因为不存在任何比较。So,一切都是马上经历,仅此一次,不能准备。Einmal ist keinm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