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1.27

新加坡+民丹岛亲子游,7天6晚海量图片+强大攻略

第1天
2014-08-12

新加坡之行,拍了一千余张照片回来, 这是我第一次背上专业相机去旅行,也是背了两个镜头带孩子出游的最远一次行程。事实证明,我可以!而每每翻看这些照片,一幕幕就像发生在眼前,那些美景那些热情的人,我不会忘记…… 很高兴终于有时间整理出了照片,将暑假的游记与大家共享,并附上攻略分享给有需要的人。 图文:无心 -------------------------------------分隔线------------------------------------------------- 先从行程制定说起吧: 暑假出行一直未敲定。飞机失联、坠毁事件的报道,导致飞行时间过长的地方不大敢去,目的地还要兼顾孩子们的喜好……难啊!忽有一日想到了新加坡,一直听去过的朋友讲那边不错,于是上网搜了搜,发现新加坡居然排在亲子目的地的第二位呢!再一搜,南京直飞新加坡只要五个来小时,这不就是我一直在找的目的地么?!继续功课,节庆酒店亲子房超有特色、环球影城、金沙酒店57层的空中花园和无边泳池、坐着小船看动物的河川生态园、离新加坡不足一小时渡船的民丹岛、民丹岛地中海俱乐部一价全包服务……就是它了! 开始计划时间和选择景点,考虑先住圣陶沙然后坐船去民丹,再坐船从民丹回来到金沙住一晚,坐船的往返当天还不能安排得太满,以免影响赶船。地中海俱乐部三晚起订最优惠,综合一下,最终计划如下: 8.12,第一天:南京飞新加坡,晚住圣陶沙节庆酒店;   8.13,第二天:科学馆、河川生态园,近傍晚去坐摩天轮;   8.14,第三天:早晨退房后寄存行李,步行去环球影城。下午回酒店拿行李,然后打车去码头坐船到民丹;   8.15-8.17,第四、五、六天:民丹岛慢生活,17号下午坐船到金沙酒店;   8.18,第七天:回南京。 然后看一下我们自由行的价格吧: 离定下目的地也就20多天,网上的价格价格已经不是太优惠了。转而问熟知的旅行社要报价还比较合理,节庆亲子房和金沙的房间都超级火爆,节庆的家庭房已经订完了,只有一间豪华房,说标间双床的话足够每张床带孩子睡的,而订晚就抢不到了。速速约了一直的老搭档,依然是两妈带两宝,依然是首选住在一起的房型。最终价格明细和出行时间安排如下: 1、机票:    8.12南京——新加坡直飞,两大两小(不到12岁)   8.18新加坡——南京直飞,两大两小(不到12岁) 11280元含税和行李费(送保险)  2、住宿:   8.12-14,圣淘沙名胜世界节庆酒店,豪华房含2早,两晚1700*2=3400元   8.14-8.17,Clubmed Ria Bintan(民丹岛地中海俱乐部),高级房1间3晚大人5500*2+小孩3200*2+连通房300=17700元含会费及新加坡、民丹岛往返船票及接送   8.17-18,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尊贵房1间一晚不含早2700元    以上机+酒计35080元,最终成交价35000。   3、新加坡签证两大两小300一人,计1200元   总计36200元,付过款,准备签证资料。 签证材料:护照原件、2张2寸白底彩照、身份证正反复印件(放在同张A4纸上)、在职证明原件盖红色公章、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红色公章、个人资料表 、申请表。儿童学生证复印件、出生证复印件、整本户口本复印件。 淘宝、携程等网站都提供新加坡签证服务的,如果自己办理是30新币,我们是怕麻烦交旅社办了,每家旅行社和代办网站要求的资料会有些许不同,在职和不在职以及小孩、公司法人提供的材料也会有一些不同,按要求提供即可。 拿到旅行社给的电子签证,一切就绪。 接下来,是准备工作: 第一项是门票: 感觉到地方再买景点门票比较麻烦,网上还有优惠,又在携程订好了所有的景点门票。 第二项是准备物品: 1、大箱子 2、太阳镜、雨具、防蚊液、太阳帽、防晒衣、略厚外套 3、舒适的鞋,建议一双凉鞋一双运动鞋 4、泳衣多套、泳镜、泳帽、鼻夹、浴巾 5、适合出去运动的短袖短裤多套,配合拍照的美裙、沙巾 6、转换电源、手机、IPAD 第三项是换外币:因为绝大部分都已付款,我们换了两千新币和一百美元,换美元是印尼入境签用美元付更方便合算。人民币兑新元差不多是5:1,虽然是区区两千块,其实已经是人民币一万块了。再带上信用卡,这些现金我相信足够了。这里提醒一下,如果能换到小钞最好,整钱用起来真不方便。尤其是到达樟宜机场后的交通费,没有小钞比较麻烦。

先上两张新加坡金沙酒店57层上无边泳池的片片两张和印尼民丹岛两张片片给大家看看。

新加坡的签证分好几种,有单次往返和多次往返,签证官会根据材料给出签证,给我们的是两年多次往返。

最后,就跟着我的照片开始新加坡和民丹岛旅行吧:

17:05的飞机,迟45分钟起飞,所以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已经晚上11点多了。新加坡和咱们国内没有时差。

头排三张:南京禄口机场出发及酷航内部;中三张:到达新加坡及打车处;后三张:圣陶沙节庆酒店豪华房内部。

Resorts World Sentosa- Festive Hotel Singapore(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节庆酒店)

入境单已经在飞机上提前填好了,因为有过巴厘岛自由行经历,这个入境单填起来还蛮顺手的,我们的入境单全都由我包揽填写了。

不会填入境单的可以参照这个来填,已经有中文翻译过来了,我图省事,从网上下了一份给大家看看。这里再说一下,填英文全名的时候,我是一行填一个字的拼音,全用大写,我的名字三个字,刚好填满三行。 入境新加坡如果没有要报关的东西不需要填报关单。下机后跟着人流走就行了,有arrival标识,入境排队也还算有秩序,有专门的人指示你去哪一个柜台办理。 看到同伴偷偷拍了张签证官的照片,我也想拍张的,结果先排到我签证时竟然被签证官要求查看手机,吓得我赶紧打开相机相册,一再说“no photos,no photos",签证官看过我的手机了事。看来坡国是个重视肖像权的国家啊! 办完入境去领行李就OK了。我们是准备打车去酒店的,樟宜机场打车处是有Taxi标示的,按标示到指定地点排队即可。这里会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安排你上哪一辆车,司机不会抢客更不会拒载。 机场到节庆酒店打车差不多快四十分钟,收费120新币,可惜我们在国内没换到小钞,只好付了30美元,多的就算是小费吧。 说到小费,因为在国内不太有这个习惯,加上又是自由行,所以有时候真的就忘了,不过人家并不在意。但我觉得如果有小钞的话最好还是付上一点小费更合适,数量不用太多,2-5新币足够。 如果不是住在圣陶沙,要来圣陶沙的话很可能会收上岛费。我们出示住宿确认单就免费放行了。 在节庆前台,发现有个会说中文的服务生,倍感亲切。每个孩子得到一个礼包,里面装着一把小扇子、一个小橄榄球、一把小牙刷、一块小毛巾。孩子们有礼物,好开心。 办完入住进到房间,感到很失望,因为我们到达太迟,给我们安排的竟然是大床房,而且根本没有房间可以换了,全住满了。房间小得可怜,应该没有20平,我的大箱子都没办法在地上摊开。屋内最感温馨的大概就是灯光了,哈哈。对了,电视非常大,感觉是29寸的。原来我们计划是一个大人带两娃睡大床,另一个大人睡沙发的,但发现床也小得可怜,于是我们又去前台找那个中文服务生要来了两个未拆封的枕头和未拆封的两条大浴巾,用浴巾铺在沙发上,然后盖上自己带来的毛巾被,两妈一起睡了沙发,好在沙发打开真的很大。早知这样也许应该换家酒店住的,反正没可能订到亲子房。1700元的房,在国内可不会是这个样子的房间了。

第2天
2014-08-13

虽然两妈睡的沙发,但感觉还蛮不错,软软乎乎的,也并不挤。 睡到差不多自然醒,步行到迈克尔酒店用早餐。每间房只有两张餐券,所以两个孩子餐费另付,每个孩子11新币。

节庆酒店内部,与迈克尔酒店是相通的,共用迈克尔的餐厅。

酒店一层是免税店,有不少大牌出售。 从小象这里出去就是节庆大道,这里很热闹。有赌场、有美食,固定时间点有演出。这里也是去往环球影城的通道,同时圣陶沙的观光车也在这里乘坐。节庆酒店入住时送了每人一张圣陶沙岛观光车票,但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去坐。 今天的行程就是科学馆、河川生态园、摩天轮。吃过早饭到大堂前的大门口打车。酒店有很多出租车等候客人,酒店工作人员会安排你上哪一辆车。当然打车人少的时候可能就没人管了。 排到我们时竟然开来一辆奔驰,没坐过这么高档的出租,我们一时不敢上,害怕付不起车费啊,哈哈。车主说打车都是按表收费,比其它车贵不了多少。我们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坐了,出来玩嘛不能太计较,坐回大奔享受一下也不错~~~~ 车费21新币,好像还不算贵吧?还能承受。

国内的科技馆也去过几家,但国外的倒一家也没有去过。我是觉得我们的孩子不小了,应该去感受一下科学的魅力,同时也去看看国外的科技馆和国内的会有什么不同。

科学馆大门前

新加坡科学中心

户外嬉水区,可以穿上泳衣玩耍。当天不时下起小雨,我们也没带泳衣,所以没有在这里玩而是直接入了馆。

要隆重推出一下这幅画,近看是爱因斯坦,远看是玛丽莲梦露。

这个,柱子中间的形状是阿拉伯人哦,你看出来了么?

这个,本来是平面的纸工,但另一角度看就成了立体的螺丝帽。

这个,转动起来后透过黑色桶眼可以看到小兔子在奔跑。

这个,像魔术一样,消失了身体,只留下了人头,而头竟然还在笑呢!

狮城的小学生也来这里玩哦

特拉斯闪电试验。表演线圈通电产生电火花后,会邀请观众上场体验,只见观众被要求戴上大耳麦后被关进笼子里,工作人员连通电线,一道数米长的闪电突然就在笼子边出现。观众一片惊呼,好在有惊无险!参与的观众得到了一份纪念品。

可以用手画画,画好确认后可以显示在大屏幕上。

抗震实验

这个人体系统体验是门票外另外买票的,孩子们想买就又加买了票,一张票可以体验两次,不限本人。

主要内容就是食物进入口中,然后经过食道、胃、小肠什么的,最后由肛门排出。现在娃就是被排出来的便便啦!

河川生态园,我是看到网上说可以坐船看动物,感觉坐船看动物会比较有意思,在国内只坐过车子看动物,想去体验一下坐船看会是什么感受,要玩就玩出特色么!而且坐船这个项目是刚开放不久的呢,大家去看网上游记的话差不多是到今年4月份以后才开放的。我觉得我们是正好赶上了。 再一个被吸引的原因是园内的熊猫餐厅,感觉那些食物好诱惑,想去品尝下。

科学馆结束,我们打了车直奔河川生态园。 动物园、夜间动物园、飞禽世界就在河川边上,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都去转一转,有联票卖,买联票比较划算。

河川入口处,来点旅游纪念照。

问过工作人员是否要预约坐船时间,她建议最好约一下,以免人多。所以我们朝坐船的地方一路边走边逛。

又下起了雨,好在雨并不大。

这里处处是绿树,地方又很开阔,所以整个人感觉很舒服。

沿路看到的部分水族,潜水员正在工作呢。

松鼠猴,体型跟松鼠差不多大,但却是猴子的相貌。身手非常敏捷,在铁丝网上、树上来去自如。看它们实在可爱,换上70-200的镜头拍了些特写。

生态园内有许多漂亮的或者奇特的植物。

终于到了坐船的地方。好在当天来玩的人不太多,我们也没有预约,而是直接买过票后按序排队。船分大船和小船,我们挑的小船,感觉小船更有意思。 排到我们了,感觉像在乐园里玩项目一样,心也激动起来。开始按钮响起,我们的船所在的地方突然向上升高,上升到数米后我们的船停在了水道内。然后就像乐园里那样,水道时而缓时而急,有拐弯有上下坡,还有飞溅的飞花,而在这过程中两岸会出现各种不同的动物,只感觉眼睛不够用。我们像捉迷藏一样去找寻随时会出现的动物。

整个游览大概一刻钟,真的很有意思。坐船会有一些水花溅到身上,但不至于会湿身。

不时看到成片的鹤望兰,绿叶中出现这么一大片的红,真的惊艳!

我们都饿得不行了,下了船直奔熊猫馆而去。先去叉饭!

叉完饭,看熊猫去啦!这里的两只大熊猫都来自中国哦,好亲切!

这是公熊猫凯凯,正在啃竹子呢。

母熊猫嘉嘉好懒,一直在睡大觉。

女儿名字中有个嘉字,她也很好睡,所以要求和嘉嘉来张合影,哈哈。

漂亮的锦鸡

大海龟和鸳鸯

女儿坚持要买的熊,确实蛮可爱。

42层楼高的摩天轮轮体直径达150米,在休闲购物中心的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从摩天轮上可以饱览新加坡市中心全景,也可以在里面用餐,当然餐费不便宜。浏览一圈差不多要半小时,每个座舱可以坐20多个人,一共有28个座舱。

经过这样一段科技走廊方可到达坐摩天轮排队处。

这一节座舱是餐厅,此时里面无人用餐。

进入座舱,先是观看坡国景色,然后就是各种拍照。

感觉金沙酒店离我们如此近。

摩天轮转完一圈大约半小时。

今天行程结束,来到底层的夜市大排档,准备来点宵夜。

这家有照为证,说周润发也在这里吃过哦,所以我们也吃。我们点了肉骨茶面,味道很不错,其实也就是类似我们吃的排骨面,很合我们的胃。

准备打车回酒店,在路边等车时照了张摩天轮的照片,因为离得太近,没照下全景。 回到酒店,孩子们想去游泳。可惜到前台一问,说八点钟就关门了。穿着泳衣出来的两娃很是失望。

第3天
2014-08-14

今天只有两个目的地,一是环球影城,二是前往民丹岛。 起床后先去前台退了房并寄存了行李。然后依然去迈克尔酒店的餐厅吃早餐。

从迈克尔餐厅朝节庆大道的门出去一直走就是环球影城。先在节庆大道拍点照。

圣陶沙.糖果店

去环影的路上经过糖果屋。据说世界上只有两家这样的糖果屋,另外一家在迪拜,迪拜的糖果屋我们已经去过了,再逛逛这一家,也算是逛齐了。

店内很漂亮,东西五颜六色很可爱,我们就一直在这里"咔嚓咔嚓“按快门。

奖杯里竟然是我和女儿哦,别致的合影,很喜欢!

圣陶沙.糖果店

小巧可爱的推车

巧克力

"新加坡环球影城汲取了美国好莱坞、奥兰多以及日本大阪三地环球影城的精华,完美地应用到其内的七大主题区。"网上这样介绍的,这样的一个地方自然是必须带孩子们去体验的. 提前打了携程的电话,在门口直接拿着门票入园,并附送了我们一张免费照片券,可以在指定拍照点中选择一处免费拍照。 别忘了要一张环球影城的地图,还有当日表演的时间表。一共分了7个主题,地图可以帮你快速到达想玩的娱乐项目,环球影城每天有很多不同的精彩表演,玩累了看场表演休息一下。

免费拍照的券我们用在了这里,来了张大合影。

街头表演

变形金刚,两个娃竟然不感兴趣。要是男生的话一定要进去玩玩哦!

玩完这个旋转飞盘,雨就越来越大。照片拍不成了,只好用手机拍。

这里是"木乃伊复仇记”,非常刺激的过山车。胆小的我没有去玩,选择在外面等她们玩。

几个人玩了出来,大呼过瘾,说是她们坐过的最刺激最好玩的过山车!两个娃娃更是吵着还想坐一次,告诉她们我们还要赶时间去民丹才了事。 雨一直下,我们的鞋全潮了,又抓紧时间去玩了恐龙骑士、看了史迪克4D电影,看看时间差不多了,赶回节庆提行李。 肚子饿得不行,在节庆大厅一人来了份面条。然后打车前往码头。

新加坡达那美拉码头(通往民丹岛)

新加坡有不少码头,去民丹的码头通常是在达那美拉,千万不要弄错了。

到码头后,去Departure一边。这里是售票厅。 因为我们买了地中海的一价全包,所以出示订单就可以拿票。

拿过船票到这里办理行李拖运。

新加坡达那美拉码头(通往民丹岛)

登船船票。 候船厅里发放入境单和报关单。到印尼是必须填报关单的,不管你是否有报关物品。入境单报关单都非常简单,跟新加坡的入境单内容大同小异,如果实在不会填你就问问别人。

船并没有想象中颠簸,也可能是我真的累了,反正找了个算是后面的位子一直睡就到民丹了。

落地签购买窗口。

我们暑假时一人是15刀哦,不是网上说的10刀。 提醒一下:护照、新加坡电子签、签证收据、印尼入境单返回联、酒店确认单请一定收好。 办好签证,提好行李,就看到有人举着地中海俱乐部的牌子等客人,直接找他们就好了!他们会非常热情地接待你,并带你去他们的工作间,让你填表签字、给你的行李在把手上弄个标识、再给孩子们发放专有手带,等这船的客人到齐就可以去坐大客车了。

到达地中海俱乐部,有不少人站在那里迎接。木讷的我们看着车内的工作人员使劲朝她们挥手,很HIGH的样子,竟然没想到这是在欢迎我们,还以为是她们在互相打招呼呢! 下车后有人送来了欢迎冷饮。喝过,会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来介绍注意事项,然后就可以回房间了,行李会有专人送到房间。

进入房内,处处放着花瓣,立马一种浪漫美好的感情涌上心头。

稍作休息,先拍几张照片。 然后就不早了,可以去餐厅吃晚餐了。

今天的第一顿晚餐真的好丰富,也可能是从新加坡的快节奏一下子放慢了节奏,感觉可以放松一下了。于是要了点红酒,喝起,吃起~~

鸡汤好好喝呀,生蚝也非常新鲜,我一个人来了三盘,想想都觉得夸张。

吃过饭天已经黑了,下到一楼泳池边,看到不少人在这里聊天。

我们则到海边走了走,听了听海的声音,闻了闻海的气息。 然后回到一楼看了一场表演。

看过表演又是电影秀

秀是以搞笑的形式表演世界经典电影场景。

许多都忘了电影的名字了,这个是阿拉丁神灯。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看着表演一直笑个不停。 愉快的一晚。

第4天
2014-08-15

因为早饭一直供应到早上十点,所以我们狠狠地睡了一个大懒觉。

吃过早餐,准备带孩子们去参加青少年俱乐部,让GO带着她们玩,这样各国的孩子们在一起会比跟妈妈在一起来得有意义。

在这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被称为GO

将孩子们放在俱乐部,我们两个妈妈到处走走。

泳池边的瀑布

各种花

看到有GO在玩这个,好刺激!立马决定明天带孩子们来体验一下,反正安全是不用担心的,有好几个GO全程负责呢。

想在海边躺躺的,可是天不大好,转了一会儿我们就走了。

转到了高尔夫活动区,不少人在练习。 我们两个妈妈也让GO教了一下基本动作,然后练习。 这个是必须要穿运动鞋才可以参加的。 中午吃饭没看到两个孩子,以为GO带着她们吃过了。没想到回到房间看到两个小屁孩竟然在吃方便面,还说她们不知道这里吃饭是免费的,敢情儿她们还想帮我们省钱呢,昏。 既然在这里就是慢生活,所以我们又睡了个午觉,真是猪一般的生活呀~~~ 两个孩子说早上在青少年俱乐部并不愉快,因为存在语言障碍,所以再也不想去加入俱乐部。没办法,出来玩总不能逼她们吧,然后带着两个孩子去学打高尔夫。

可是雨又调皮地下了起来,高尔夫也打不起来了。

本来今晚的晚餐是在池畔举行的露天餐,餐桌都已经布置好了。

因为下雨,所以GO们又将餐桌撤了,好遗憾呀!我们的池畔晚宴就这样泡汤了。

雨一会大一会小,一会晴一会阴,趁雨小了我们又来到了沙滩边。

在沙滩边蹦啊跳啊各种摆POSE啊,很快天就黑了,又到了晚餐时间。

今晚有人过生日,不少的GO一起来给寿星祝寿。

又是各种吃,专挑爱吃的吃,专挑爱喝的喝,反正全免费,吃少了对不起咱们的费用,哈哈。

吃得太饱,一起散了个步,去打了会羽毛球。

每天晚上这里都非常热闹,各种表演各种秀。今天是GO带着大家热舞。

看看娃开心的表情,开心就好~~~

然后又是看表演

千万不要以为台上这些舞者是另请的演员哦,事实上,这些舞者全是俱乐部的GO们。在这里呆了几天下来,发现这里的GO们个个身手不凡,身怀绝技。他们是教练、餐厅服务员、摄影师、舞者……随时变换角色,而每个角色都做得热情四溢,完全感染你。 当我看见下午撤湖畔晚宴的设施时,看到几个女GO竟然扛着粗粗的大铁杆,立马折服。相信没有一份责任心和对工作的热爱,许多人是干不了GO这个角色的。

看完表演还有GO给大家涂指甲油,我挑了透明色。和GO的手比起来,偶的手真心的白啊。

还有GO给孩子们画脸画纹身,反正就是个开心,画一个呗。

然后就是娱乐时间,有GO给大家发纸牌,然后你就可以拿着纸牌去赌博了。当然这可不是真赌哦,连纸牌都是自己制作的打印纸卡,博得众人开心的游戏而已。 游戏结束后举行了抽奖,有国内的朋友抽到了大奖,赢得一瓶红酒,还有一些朋友拿到了各种奖。气氛很HIGH,没法停止,于是,GO们带着大家去了演出厅,然后开了音响,带动所有在场的人一起跳舞。 转圈,挥手,扭臀……笑声、欢呼声,一直HIGH到12点余。要知道民丹和国内有一小时时差,我的微信发出,朋友们说你也太HIGH了,我们都睡觉了,哈哈。 一个难忘的夜晚,有许久没有这么HIGH过了。

第5天
2014-08-16

在地中海俱乐部,每天会有日程安排贴在一楼,其实预订过地中海俱乐部并付款后会有相应文字发给你,包括坐船和娱乐、餐饮一切事项。如果有你想参加的项目你就按时间去到相应场地。这里除了SPA和极少数付数饮料外,基本都是免费享用。就是说你只要交过这里的费用你就随便吃随便玩。 地中海俱乐部特别注意的事: 1、一定要带双运动鞋,Club Med的运动中心必须穿运动鞋进。 2、10岁以下的孩子可以送去Mini Club,10岁以上的孩子则可以加入青少年俱乐部,会有GO带着孩子们玩耍。如果要把小孩送到Club的话,一定要带防晒霜和泳衣。因为GO会带孩子去海边玩,所以要求您给孩子带防晒霜。 3、 水上运动有风帆,风浪板,独木舟和浮潜,所有项目都要求会游泳。 独木舟不需要预约,随时去都行。对于第一次玩风帆,风浪板的人,是要预约的,有GO教你。如果你会玩,只要有风帆,风浪板,就随时可以玩。浮潜是要预约的,必须11岁以上,上午9点约10点出发的,下午2点约3点出发的。上午有浮潜的课,下午没有。 4、运动中心:有网球场地(室外),壁球场地,羽毛球场地,篮球场地,健身房,射箭场地(室外)和高尔夫练习场地(室外)。

因为没有加入青少年俱乐部,所以我们自己去玩空中飞人项目。但是GO说先让小孩子们玩完再安排大孩子,所以先来打会乒乓。

终于排到我们了。系上安全带,脱了鞋袜,自己爬上去。

上面会有GO负责接应,等你准备好后就将你往前一送。你就抓紧手中把杆只管荡……前面有人没抓紧掉下来的,还好,娃虽然荡得不是太高,但没有掉下来。荡累了就松手,人会掉在弹力网上。看起来还是非常刺激的。

今天天不错,娃回房换上泳入扑入泳池。

每天午饭前会有GO在泳池边带着大家做泳池有氧操。

下午,让娃们换上裙装去拍些照片。

拍完回到房间,发现一只松鼠正悠闲地坐在阳台边的木栏杆上啃东西吃。我们轻手轻脚地拿出相机给它拍照。

傍晚,随便逛逛再去吃饭。

晚饭后,在一楼大厅的酒吧坐坐。因为明天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所以今晚我们没有参加晚上的节目,而是回到房间准备收拾行李。 进入房间,看到桌上被工作人员放了个用丝带绑着的纸卷,打开一张,一共是两张纸,一张是明天的活动时间表,另一张是明天离开的安排。 其实前面还在想明天就要走了,怎么没人联系我呢,这就来了,真是即时。看来在这里,真是什么都不用烦啊,什么都给你安排得妥妥的了。

第6天
2014-08-17

又是一个大懒觉,猪一样的日子今天要结束了。

将行李箱放在房间门口就可以退房了,会有工作人员来提走行李。

去吃早餐

吃过早餐,看到今天的游行活动就要开始了,赶紧向泳池边走去。

GO们盛装前来,场面很壮观啊。

来张全景照

合个影,将在这里的快乐时间留在相机中。

又到了有氧操时间

餐厅也被装扮得过节一般

非常明显的印尼风味

不少GO在这里欢送我们哦,谢谢你们将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开心和快乐! 大客车将我们送到码头,俱乐部的GO又帮我们拎箱子。看我们一个劲逛两旁的POLO店,GO又去帮我们办好了船票和行李拖运。等我们逛好,GO正好过来将票证交给我们,真是太贴心了。 花了钱享受到了上帝般的待遇,我觉得非常值,何况钱也不是花得离谱。

新加坡达那美拉码头(通往民丹岛)

在民丹候船时又要填新加坡入境单了。到达新加坡后,交上印尼入境时保留的一小截入境卡和新加坡的入境卡,就可以踏入新加坡了。

等候出租

话说,新加坡达那美拉码头打车非常的难。为什么呢?因为这些的出租通常都是电话预约过才来的。如果不预约只在的士站候车的话车非常少,而等车的人非常多。上图右侧就是没有预约直接等车的等待者。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打到车,于是按照开来的出租车身上的电话打过去想预约一辆的,但是电话那端声音一出,我就蒙了,不知道是我的英文太难,还是她们说的根本不是英文,反正我基本是听不懂一句话。当时沮丧万分! 没办法,来到了的士站对面的服务台,就是上图左侧照片所示处,这里"只要交上50新元,就可以带你到新加坡的任何地方“,而且车子来得也比较快。不要以为这句话我听懂了,其实是一个国内游客翻译给我听的。 50就50吧,总比干等好。但是,刚交过50,的士站竟然来了一辆的士,如果我们仍在排队的话,那辆车就应该载的是我们。就是这么不巧,得。

好在50新币的服务还是不一样,司机会帮我们拎箱子。在我们也说不清是住金沙三幢楼的哪一幢时,司机又帮我们问酒店客服,直至将我们送入大厅为止。

金沙的房间可比节庆的大气多了。看看这卫生间就足够10平了,除了浴缸,左侧还有独立的淋浴房,马桶也是单独的小房间。 看看天色不早了,赶紧换上泳衣上泳池,不然看不到美丽的晚霞了。

很多人问我那么高不害怕掉下去吗?其实这也是我一直在想的问题,我拍下了这张照片说明一下。看到了吗,所以在这里是绝对安全的!

在水中玩耍了将近一个小时,肚子好饿。 这57层上其实是有吃饭的地方的,只是都已客满,于是我们回房冲洗换衣出门找吃。

逛到了金沙的另一幢楼

广场

看到一家巴西烤肉,因为想吃肉了,所以决定就在这吃。

肉一上来,吓傻了,好大的肉啊!

其实我们点的是自助,就是只要你吃得下你就尽管吃那种。可惜的是这些肉实在是好大一片,每个人没有吃到一盘,就再也吃不下去了。这个肉为毛这么抵饱呢? 结果200新币付出去,感觉不是太值啊,哈哈。

吃饱喝足,慢慢再逛向我们酒店所在的那幢。 路经赌场,但是要有护照才可以进入,我们只是随便出来逛的忘带护照了,所以没法进入。在新加坡,赌场是和澳门一样是法律认可的。据说这里的金牌会员可以免费入住金沙酒店哟!

夜晚看到这种景色,美翻。

回来了,准备还到泳池去。

泳池攻略: 1、进无边泳池需要两张房卡,一张是不行的。 2、金沙的电梯是需要插入房卡的,插入房卡后再输入楼层电梯方可起动。 3、酒店有tower1.2.3三幢楼,注意自己的房卡是那一幢的,走错了卡是不能刷的。 4、金沙每晚8:00和9:30各有一场灯光show和水幕电影。看灯光show最好的位置在鱼尾狮公园,看水幕只能在金沙。 5、无边泳池的另外一边是走廊和花园小径以及小温泉池,更加安静和私密。 6、57层晚上11点关门。

泳池要关门了,我们才回到房间。在阳台上拿出三脚架和快门线继续拍点夜景。

回到楼道的玻璃窗前也拍两张。

第7天
2014-08-18

因为想到樟宜机场购物,所以今天我们略早地起床赶往机场。金沙的出租很好打,刚出门就有出租车等着了。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今天就要离开新加坡了,还真有点舍不得呢。早早起来拍了点晨景。

因为想到樟宜机场购物,所以今天我们略早地赶往机场。金沙的出租很好打,刚出门就有出租车等着了。

出租车上看到摩天轮,拍一张留个纪念。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这样的景色,很像海南吧?

看到飞机,知道机场到了。

酷航在第10哦,在这里换票拖行李就OK了。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取好票拖完行李,开逛。 樟宜机场内部很漂亮的说~~~

又采购了一通,终于要准备登机了。

以上是除机+酒外我们的全程支出明细,个人购物未列入。 此次行程,我打90分。若那10分差在哪,我觉得在这几方面: 1、新加坡安排的时间少了点,如果能再安排一天比较好; 2、天气不够好,孩子们说环球影城没玩够,再有因为下午去民丹,留给孩子们玩的时间也少了点; 3、英语有点烂。虽然英文不好丝毫不影响出行,但如果英文可以沟通的话与人的交流沟通会更多一些,应该会更有乐趣。 4、节庆房间太小、码头的车太难打。 但那90分已经说明,这趟出行,我们都很开心。 全程拍摄工具:5D3、20-70、70-200,iphone 5s 此外,给想去新加坡的朋友一些小建议: 1、新加坡法律严明,一定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然后要注意一些细节,比如不能咀嚼口香糖后吐在地上、不能随地吐口痰、公共场合不能吸烟和随地扔烟头、不能乱扔垃圾,一旦被发现有可能就是上千新币的罚款。出门在外,一定注意形象! 2、喜欢购物的朋友,樟宜机场确实很合适,要去的话一定预留足够的时间。此外金沙和节庆酒店都是有免税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