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16.02.27

狮城游踪:小两口春节7天全景新加坡(实战经验总结)

陈小羊Timeline

签约旅行家

前言

一、前言篇:

话说自从去年老婆看了《十二道锋味》,对新加坡一下兴趣大增,要求下一趟出国目的地就选择新加坡了。城市游三大元素——美食、购物、景点,除了吃货方面的考量,总体上讲,觉得新加坡作为城市国家,自然景观并不多,游玩以人造景点为主,不过对于早些年已经游过香港的国人来讲,来新加坡这个华人聚集的国家体验下文化差异不失为一次增长文化见识的旅行。

行前准备方面,新加坡旅游是一地城市出行,信息量不大,比起去多个城市或自然景点来讲,功课比较简单,不需要查阅和思考太多东西(新加坡真是懒人福音),基本上就是交通+景点方面的内容。所以游记列出的都是一些旅行带回来的实用性、细节性的干货。

实用干货

二、实用干货篇

1.机票:

之所以把机票放在第一个讲,是因为俗话说,当你付款买好不能退改的机票,旅行最难的部分就已经结束了(我说的^^)。档期方面,因为我们算是家庭小两口出游,国庆出发来不及了,我们的共同假期就在春节了,我提前4个多月开始看机票。从福州出发,厦航直飞价格高高在上不考虑了(2000多到3000+单程),最佳方案是选择港龙&国泰航空经香港中转。期间观察了有近1个月,最后入手价格是2人往返6090元,初一飞,初七回,白天时段,去程KA661/CX635,回程CX736/KA662,坐B777和A330的双通道大飞机。自我感觉春节高峰期能买到这个价格应该还是挺不错的了。搜机票的小建议,如果找不到合适的价格,就不要一直搜啊,搜的太频繁机票价格真的反而会上涨(确有此事)。可以忘掉一段时间再来看机票,这次买新加坡的机票就是这样的。

2.签证:

这次新加坡签证是在携程办理的,240元/人,还用了携程的礼品卡抵扣,蛮实惠。新加坡不需要资金证明,相比于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签证也只是多一个在职证明,没有收入要求但证明中会要求列出,这些都不是问题。

3.语言: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是华人为主的国家,但是这次七天深度游让我感觉绝大部分人士都只说英语,当然牛车水这样传统华人区和商铺营业人员除外(得益于海外中国游客的购买力,全世界的商铺如果需要掌握一门外语的话那就是中文!)。新加坡有很多印度裔,马来西亚裔人士,但即便是黄皮肤的华人,有时不是只说英语,而是他根本就不会讲中文。有一次我在地铁上想问其他乘客乘车问题(确信是一位华裔中年女性),结果人家说听不懂,要我讲英语。不过不会英语的朋友们也不用担心,以往我出国唯一不担心的就是语言问题,一直奉行船到桥头自然直的观点~

新加坡以英语为官方语言,走在街上整体的感觉是路标指示牌大多以英文为主,中文相对较少,但像营业场所这种地方都是有中文的。

4.货币:

新币SGD和人民币大约1:5。平时计划境外旅行,我没习惯去国内银行换货币,一来手续麻烦,二来汇率不是很好,三来除去一些热门国家的主要货币,很多城市不一定换得到。这些年的国外旅行都习惯用银行卡在当地ATM机直接提取当地货币,对于新加坡这样的亚洲国家对于银联支持是完全没问题的(新加坡的ATM机有中文界面)。刚开始很多人对于这种方法都会担忧手续费问题,现在慢慢开始普及。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现不收取手续费,恒丰银行每天无限次数取现都是免手续费。然后,取现汇率都是按照当天银联公布的汇率,根据我这几年的经验,汇率绝对都是比银行好的。大家可以看看所在城市有没有这两家银行,办一张卡,只是单纯作为出国旅游用,平时也不收取任何账户管理费。

如果当地支持银联ATM机很少,那么这个国家的货币基本上也不太可能或者很难在国内银行换到(首都机场收取高额手续费的兑换点除外),这时我就会多带2张外币信用卡应急,在当地找不到银联机子时就用信用卡取现。是的,你没看错,是用信用卡取现。通常大家以为信用卡取现费率很高,所以不敢用此法,但我曾2次在国外找不到银联标志ATM时用Visa或Master信用卡应急取现,而且有时数额还不小。信用卡取现的成本主要是手续费(通常是3%)和利息(通常是每天万分之五)这2部分构成,但其实现在很多银行的信用卡有推出海外取现免手续费的活动,通常是全币种卡,大家平时多多关注即可。而利息部分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高(不是全额罚息)。因为通常我们出国旅行也就1-2个星期,就算第一天取钱,半个月利息也就不到1%,很多时候我们一回国就还上了,利息还不到1%(甚至在国外有wifi的时候直接支付宝/微信还款了,不过记得利息也是有最低收费的,取决于各银行,并不是1天还上就只算1天利息),而如果你在某些汇率不是很好的汇兑点用人民币现钞换汇的话,损失的汇率绝对不止1%,但通过ATM机取现的话,V/M家是不会坑你汇率的,除非取现行额外收了一笔手续费(一般会提示)。

最后,除了低端餐厅,新加坡大多数地方都可以刷卡。

5.交通:

这里主要列出宏观的交通情况,每个景点的具体交通在正文还会提到。

新加坡出租车大部分都是打表收费,除了机场出发可能会要求不打表。像新加坡这样发达国家的出租车费率较高,而且价格体系很复杂,一般人不容易搞懂(如我)。首先不同颜色的出租车计价不同(比如黑色的是高档车就更贵);然后平日和周末价格也不同,一天当中正常时段和晚夜间/高峰时段价格不同,最后甚至是去不同的地方价格也不同(新加坡因为防治拥堵所以当出租车驶入划定的中心城区需要加收一笔拥堵费)。看完这些直接晕菜,我觉得对于预算有限的游客来说在新加坡能不坐出租车还是不坐为妙,以免因为一堆附加费最后肉疼。

好在地铁线路超级发达,新加坡城市又不大,绝大多数情况下地铁+步行就可以解决。总体来讲新加坡地铁资费也不便宜,我在新加坡用现金买过票,也刷过交通卡(会便宜一些),现金买票的话基本上起步价就人民币8元左右(好可怕),地铁站有自动售票机,不是在窗口哦,而交通卡会有一定折扣。在支付宝上可以直接购买海外交通卡,付款后在樟宜机场到达大厅的支付宝标志柜台凭护照领取交通卡,最方便的地方是,当你回国时还没用完交通卡里的钱,是可以退的,回国时在原樟宜机场原柜台办理退卡,钱直接退到你的付款支付宝账号!付款和退款都是人民币结算(交易当天汇率),超级方便。此外,新加坡交通卡还支持在便利店等商户刷卡付费,还有折扣或返现优惠。到机场购买ez-link交通卡也是可以的,不过提前买好更方便,最重要是退款是直接退到支付宝账号。

地铁换乘有时候花费不少功夫,因为新加坡地铁系统还是很庞大的,换乘经常不在一层,有时除了不在一层,遇到三条线交汇的地铁站还要步行很远。而且还要特别注意发车方向和终点站(特别是黄线不止2个终点站),不要坐错方向了。再然后,就是地铁运营时间了,我们查到的是23点,这个大家最好上官网查询为准。我们第一天去夜间动物园,回来时就遇到地铁停运,我看开到半道地铁停下来,人全走光了,还傻傻在车厢里拍照,结果被工作人员赶下车。由于半道停运,离我们酒店还2站,最后大晚上的活生生步行一个多小时还过了一座桥12点多才到酒店……

最后是公交,新加坡的公交系统和香港类似,尤其是密密麻麻的站名牌,呵呵,貌似某些英联邦殖民地都这样。刷交通卡的话记住是在下车时在后车门刷卡付费,如果是付现的话则是在上车时在前车门付给司机(告诉他目的地,然后找你零钱并给你一张纸质车票)。根据我坐过的几次公交,这里没有中文提示报站,只有英语,而且新加坡的路牌也大多是英语(中文很少)。

6.酒店住宿:

关于住在哪个地方,好像众所纷纭各有各的看法。新加坡的几个主要区域,包括滨海湾和政府大厦一带、牛车水、乌节路、武吉士/小印度,如果考虑景点的话应该是滨海湾一带是最好的,交通便利,价格也是最高的,武吉士小印度一带就比较便宜,不过我对那里的文化氛围不太习惯啊,毕竟是印度马来人士聚集的地方,而且距离主要景点会比较远。最后牛车水就是大家比较习惯的地方了,不多说。一般来说,如果可能我会建议酒店选择在自己清楚机场地铁或其他交通可以方便直达的地方,通常刚到一个国家,还不熟悉,而且此时车劳顿挫十分疲惫只想早点到酒店,所以如果花了冤枉钱,那肯定第一次是发生在刚出机场坐了的时候。我们这次住的Parkroyal on Beach Road Singapore (新加坡滨海宾乐雅酒店)是在携程订的,一家四星酒店,春节期间每房晚含税是700人民币出头,地点在nicoll highway地铁站附近,介于滨海湾和武吉士之间,到达机场后坐地铁可以直达,周边环境优雅,交通便利,属于家庭出游的中高端定位性价比之选。

【97折代订携程国内外酒店】

如果大家有需要在携程预订酒店,记得联系我代订,或点击下面链接,可以额外【享受97折优惠】(适用于携程平台上的所有酒店),有确认单、可报销,享受一样的携程服务。对于预订天数比较多的朋友,还是蛮优惠的哦~ http://berloon.blog.163.com/blog/static/2661930520172121710919/

(如有画的不准请见谅)

7.物价和旅行开支:

总体来说,我认为新加坡的物价非常高,比香港、韩国这些地方高(至少香港吃的并不是很贵)。记得前几个月看到一篇新闻说评选世界高物价城市,结果新加坡排第一,东京跟在后面。不过出国旅游的开支大头是机票、酒店,这些都是在国内事先就订好的,因此如果能够事先科学规划好行程打点好一切,我觉得预算还是可以控制在合理范围的。在当地的花销主要是小交通、餐饮和景点门票。当地交通昂贵前面说过了,再说餐饮。新加坡很多餐厅,即便看起来并不是高档餐厅(在国内只能算中端定位的大众消费那种),也会在菜单价格之外加收取一笔10%的服务费或政府税,如果你结账时发现最终价格比菜单价格高,那么一定是这个原因,这点让我吐槽无数。比如有次我在克拉码头附近商场的一家日式拉面店吃了一碗拉面,最后含税收费将近1碗100元(那碗面其实很普通谈不上高端消费),关键是这种店其实并没什么服务可言,服务费缺乏合理性的。至于景点门票,就不用提了,现买价格肯定也是蛮肉疼的,有条件的话还是提前在国内网上订好折扣票吧(便宜一点,不会太多)~这次我们除了环球影城和鸭子船以外,夜间动物园、新加坡摩天轮、金沙湾空中花园、滨海湾夜游船都是现场刷卡买票,嗯,刷卡是很爽的。

最后附上详细的旅行开支表

行程规划

三、行程规划篇

1.规划原则:

建议主要根据新加坡的地铁走向进行规划,比如我们把夜间动物园和赛马会放在一起,就是因为这两个地方远离市区,但又相互接近,所以放在同一天,可以少走冤枉路。

2.景点选择:

游览地点的选择方面,滨海湾是新加坡的精华,聚集了滨海湾夜景、鱼尾狮、Singapore flyer、各种游船、金沙湾空中花园和其他各种公园等,自然是重中之重,这边的餐厅大多是中高档餐厅,购物中心也很多。此外,城市游绝对少不了登高望远这一主题,在新加坡的话,有2个选择:摩天轮和空中花园,这两个我们都去了。圣淘沙也是很多人的必选之地,包括当地人喜欢去的地方,节日一定游客众多。牛车水是华人传统聚集区,中国人去新加坡肯定也少不了,这里有很多餐馆,比如新加坡特色——肉骨茶(其他地方也有零散分布,不过春节期间大多关门了)。类似的文化聚集区还有武吉士和小印度,有很多商铺、餐厅和教堂/寺庙。主题公园方面,环球影城、夜间动物园最主要,还有很多其他各种动物园,相信绝大多数人不可能错过第一个。乌节路一带就不用说了,土豪姐姐们一定会去买买买的地方。

接下来就是小众的景点了,我们这次去了赛马会,是因为以前去香港没机会去体验赛马文化,这次春节期间新加坡赛马会正好有比赛,因此不能错过!自然景观方面,新加坡并不是很多,期间我们去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徒步,城市游玩这么多天,肯定要去野外呼吸下新鲜空气。此外,去往新加坡的游客有时还会去附近的民丹岛,不过我们考虑到去海岛的话来新加坡其实并无什么看头,新加坡玩海岛和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其他东南亚国家是无法比的,加上民丹岛算是在马境内,路途遥远手续繁杂,我们就没考虑了。

3.行程规划

这个是我们行前做的计划,实际项目和游玩顺序会和这张表有一些出入,详见第四章节。

4.参考信息:

l新加坡旅游局:www.yoursingapore.com

l新加坡地铁:www.smrt.com.sg

l新加坡赛马公会:cn.turfclub.com.sg/ 看赛马需要前往官网看下哪天哪个时间有比赛。

l新加坡圣淘沙:www.sentosa.com.sg/cn 圣淘沙有包括环球影城在内的众多景点和游玩项目聚集,可以前往官网了解下,专门安排一天游玩圣淘沙,也可以在上面直接订票。

l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www.nightsafari.com.sg 可以看看是否会有些特别活动安排以及获取游玩路线、交通资讯

l新加坡摩天轮:www.singaporeflyer.com

l新加坡鸭子船:www.citytours.sg/ch 值得一提是这家公司除了鸭子船还经营其他很多观光游览,可以上官网了解。

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 http://www.nparks.gov.sg

机票、酒店和景点门票的预订,相信大家很清楚这里就不赘述啦!

最后,关于各个景点的一些交通和游览小贴士,请看下面正文了!

旅行图文记录

四、旅行图文记录篇

D1.抵达新加坡(福州-香港-新加坡)

这次飞行很有趣,第一次在空中的飞机上拍到另外一架飞行中的飞机!

飞机即将降落时,看到综合交错的河流,甚至看到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分界河

机场入境后,在机场到达大厅领取之前付款买好的交通卡,然后到负一层坐绿线轻轨可以直接到达市区。我们所住的Parkroyal on beach road hotel位于7500A Beach Road,距离滨海湾非常近。入住房间还是非常舒适的,属于国内四星水平。

这里办理前台入住时遇到一个小插曲,晚上前台没有会说中文的员工,给我办理的是一个貌似马或印度裔小伙子,我的房费是约人民币5000元,因为国外刷visa卡是不需要密码的,结果他拿走我的白金卡刷掉13000人民币(这些其实我事先都不知道),刷前没有跟我核对金额,刷完小票撕掉没给我,也没有告诉我刷掉金额,,但我觉得撕掉小票有点不对劲,回到房间后连上wifi马上收到银行微信提示,才发现金额不对。马上下楼找前台,对方说不好意思弄错了,check out的时候退回来。第二天早上还特意找到前台的华裔员工重新确认了这件事。所以在这里也提醒各位到了国外,刷信用卡,签字时还是要小心核对金额,以免遇到信用卡诈骗。

D2.新加坡赛马公会看赛马+夜间动物园

吃过酒店自助早餐,在酒店周边逛了一下,环境不错。图中这座桥可以通往滨海湾,走两步就可以看到注明的Singapore flyer摩天轮。

前往新加坡赛马场只要坐地铁就可以到,红线克兰芝站下,地铁站直接设在赛马场边上。

使用支付宝上购买的新加坡交通卡可以直接在赛马会刷卡进站,无需到窗口购票。票价没记错的话是3新币。3层VIP露台另计,不过对我们是初次前去尝鲜,购买大众区即可,还可以近距离感受当地赛马文化。

赛马进场前,都会在这里遛几个弯,外行看不出什么门道来,对于那些行内人下赌注前就是很重要的一个考察步骤了

这里是人工下赌注的地方,来赌马的大多是上了年纪的男性。

赛马进场。

赛马场里的养护工人,都是小黑啊!

当天好几场比赛,基本上每十几分钟就一轮,但在你眼前闪过可能就两三秒的时间,我就这样趴在栏杆上,一次又一次的抓拍。

这个明显也是游客,好激动~

头马,拿第一名后遛两下接受观众检阅~

我们大概从11点看到下午三点,算是充分领略了新加坡赛马文化了,期间还和当地的新加坡华人交谈了一下,有的人会很乐意教你怎么赌马,有的老人家教你完有跟你说赌马不是很好年轻人不要玩。

马场里面有专门的食堂,每一轮的间歇时间以及中午可以在这里吃饭和休息,我们这里吃了新加坡特色叻沙,对我来说其实有点像厦门的沙茶面。没拍下来不过这里附一张网上搜到的,大同小异。我觉得和沙茶面的差别是新加坡叻沙的汤头没那么稠,同时放了更多辣椒油。

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我们出发去夜间动物园,距离赛马会很近,坐红线到Ang Mo Kio宏茂桥站NS16下,出站后,下扶梯,走过地下通道,去巴士总站,会看到Bus Interchange指示牌的,上扶梯,会看到一边是店铺,一边是巴士等候站。走去乘巴士138号去动物园。另一种方法是坐到蔡厝港站NS4,转乘927路。地铁和公交接驳一般都有很清晰的指示,不会迷路。如果从市区出发,也可以乘坐动物园开设的班车直达,不过票价会比较贵,具体站点和班次时间请参考夜间动物园官网的交通指南。夜间动物园开放到24点为止,但是返程时如果想坐地铁回去,一定要赶上23:00以前的公交车,不然就来不及坐MRT了。

因为当天我们去的时候是大年初二,没想到当地人去的还是很多的,动物园都爆满了,排队好长。那个时候我们其实到的时间太晚,一定要开门前就在那里等,我们在动物园门口餐厅吃了个饭才去排队,结果光是进动物园大门坐游览车就排了2个小时,简直叫人奔溃,直接影响了我们后面游玩的兴致。

动物园门口的餐馆选择很多,口味也不错。

夜间要拍动物真是很不容易,因为夜间动物园里真的是好黑好黑,单反几乎无法拍到不模糊的照片,更多的只能用眼睛看啦!

动物园门口有游览车,乘坐这个车可以走完动物园全程回到门口,车上配有中英文讲解(在上车前要选好)。如果要在中途下车,也可以选择步道更深入详细的游览。我们的做法是先选择游览车逛完动物园全程,再徒步走。

从动物园出来已经十点了,这个时候大门口有动物园的大巴车前往市区,不用担心交通问题,当然票价会比较贵。我们选择走地铁原路回去,结果在距离酒店还有两站的时候地铁到点钟停运了,最后不得不走回酒店。

D3.武吉士、小印度、政府广场、来福士、新加坡摩天轮

武吉士和小印度区域有很多清真寺和印度寺庙,不是这方面的行家,进去逛了几个寺庙,没看出啥名堂来(有些回教寺进入时会要求拖鞋,注意门口告示牌)。春节期间很多寺庙在修缮,没有开放,这点比较可惜了。

武吉士很小,走两步就到小印度了。

在小印度扫街的时候,拍了不少当地人,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在这里真的是华裔很少见哦!

真的全是印度人。这张照片有没有黑老大收保护费的感觉……

小印度出来往南边走两步就到了Albert street,这是一条很有特色的室内购物街,属于当地定位相对低端的购物场所,不过这里的土豪茶叶蛋也吃不起呀……

从Albert Street出来就到了Bugis。Bugis是当地一个商圈,当然档次就上去了。我们在这里吃了午饭补充能量,继续徒步一路扫荡前往滨海湾(太能走了,不能走的妹妹不要学我们)。

经过了来福士广场,要买买买的同志们就是这里了。我在门外等老婆买买买完后,沿路经过一家玩具博物馆,很有爱,买票进去参观。图中是来福士酒店。

这是一家非常有特色的【玩具收藏博物馆Mint museum of toys】,主人收藏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各个年代的玩具,其中不少也是中国孩子也能耳熟能详的(大致要指80后及更早吧,90后和00后可能不太能找到共鸣了)。博物馆有四层,每层的主题都不一样。

参考信息:www.emint.com 9:30-18:30,MRT政府大厦站下,步行6分钟到。

阿童木!这个80后应该都看过!

还有比利时漫画人物丁丁!

请忽略右边的奥特曼

大力水手!

从博物馆出来就离滨海湾不远了,新加坡摩天轮近在咫尺!

在一楼售票窗口买票,到二楼坐缆车。

新加坡摩天轮的客舱很大,可以同时容纳10个人多。期间可以在舱内自由走动和拍摄。这里就有一个诀窍了,我们是特意将摩天轮放在一天中的傍晚时分的,因为这时候可以拍日落或者拍夜景,景色是一天当中最好的时候。

等到转弯一圈下来的时候,太阳正好完全落下了,如果要拍夜景的同学们,则可以再晚1小时左右。

摩天轮下面有一个美食中心,汇集东南亚美食,坐完摩天轮正好可以在这里吃完饭了!

D4.圣淘沙环球影城

前往环球影城最便捷和省钱的方法是坐地铁黄线或红线到Harbour Front,然后换乘圣淘沙的轻轨专列直达环球影城门口。

圣淘沙除了环球影城还有很多景点和游乐项目,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对环球兴趣最大,而且这里足够玩一天了!

这里想说的是买票和游玩攻略的问题,买票的话还是提前在TB之类的国内预订为好,有一定折扣,而且最好选择不用换票直接寄送实体票,节省到达新加坡后的换票时间。这里还涉及到一个优先证,类似于迪士尼的express快速通行卡的问题,要知道环球影城门票价格就不低了,而这个可以不用排队的快速通行卡(准确地说应该是vip通道排队)售价也不便宜,而且是根据日期和当天园内人数情况执行动态价格,基本上也要到门票价格的2/3左右,可以说价格不菲。之前我们在tb上看过,上面是固定价格(最高价),然后在圣淘沙官网的话可以买到动态价格,最不划算的就是到了园内才买(在园内街边的摊点),我记得当天是卖75新币,相当于买了一张门票,我问完直接放弃购买。

至于要不要购买优先证,我个人觉得不用买,因为我们是春节初三去,应该来说是高峰期,但实际上我用一天时间也基本上把公园的85%以上都玩下来了,除了极个别非常热门的项目排队时间比较久外,绝大多数项目都不会排太久,属于可接受的范围。而且只要掌握好游玩的顺序,可以避开高峰排队人群。我的建议是进园后不要从左右两边的园区开始玩起,而是要直奔最里面的园区。

几大园区包括:好莱坞 纽约 科幻城市 古埃及 失落的世界 遥远王国 马达加斯加。最热门的项目,也是我最喜欢玩的项目,超级推荐一下,就是科幻城市的变形金刚3D对决,感官体验效果超赞!我竟然去玩了两次!另一个必看的项目是失落的世界里面的剧场表演,以及好莱坞电影特效项目,也很精彩。至于过山车,反正我是不太感冒了…… 其次好玩的还有史瑞克4-D影院。未来水世界也很有名,不过我觉得总体效果没有达到预期。除了好玩的项目,也要说下不好玩的坑爹项目,大家完全可以直接略过或者放到最后有时间了再说,比如科幻城市的转盘飞碟(太low了)、古埃及里面的寻宝奇兵,都超级无聊。

失落世界的表演剧场,演出效果超赞的,演员和观众互动很精彩(基本上是观众被整...如果演职人员拉你上去,一定不要去,因为绝对不会有好下场...)。注意不要坐前排,因为一定会湿……开场前工作人员也会提醒。

未来水世界,请自备一件塑料雨衣!

芝麻街。

变形金刚,超赞!

夜幕降临的时候就是逛礼品店的时候了!

最后说下,圣淘沙轻轨和Marinia bay地铁转乘站里有一个美食中心,玩完环球以后就可以在这里吃晚餐再回酒店!

D5.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克拉码头、夜游船游览滨海湾

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Bukit Timah Nature Reserve位于新加坡岛的中部地带,每天 早上 11 点到晚上 7 点开放,门票免费。交通乘坐红线到orchard地铁站下,换成公交前往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这里不是很好找,入口不是很显眼,需要多留意。

到这里来徒步居多,我们当天来时遇到当地居民,说保护区在修缮没有开放,我们不死心,还是进去了。后来我们知道没开放的是指核心区域,就是没爬上那座山头有点遗憾,但是保护区的外围有很多野生猴子和松鼠。这是我第一次在野外看到真正野生的猴子,一定要非常小心不要惊动他们,才有可能拍到,也是蛮有乐趣的。

来了这里真的好锻炼脚,而且二月份新加坡还是很晒的,没走两步就汗流浃背了。但是对于一个城市国家来说,有这样的自然保护区真的很难得,我们走在徒步小道上就像走在原始森林里一样,对于胆子不是很大的妹妹来说,这里的徒步道深入以后可能会有点吓人,因为这里可能随时会冒出什么蛇啊之类的动物来。

下午时分,从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出来,乘坐红线到克拉码头,傍晚时分在克拉码头的日式拉面店吃饭。

吃完晚餐正好是落幕时分,华灯初上的克拉码头又是另外一番样子。我们在码头购买了游船的船票,从克拉码头缓缓驶入滨海湾,逐渐地滨海湾的繁华商务写字楼群、鱼尾狮像,对面的金沙湾酒店等地标都纷纷印入眼帘。

乘坐游船的小贴士:一定要早点上船抢船尾是最佳观光和拍照区域。

D6.牛车水、滨海湾(徒步游览、鸭子船、金沙湾空中花园观夜景)

上午去了牛车水买一些药油筋骨贴之类的,然后吃了肉骨茶。在牛车水遇到一位老乡,跟我都是福州人,还在一个区……他现在在新加坡工作,职业是导游,和他短暂的接触中,多次称赞新加坡政府,并且对拿到新加坡绿卡成为永久居民感到很自豪。聊完他很热心带我们去吃肉骨茶,总算圆了我们的梦了……(此前遇到的肉骨茶店春节期间都停业了)

牛车水逛完我们就去附近的滨海湾坐鸭子船了。节日期间鸭子船一定要在国内就先订好和预约时间(skype打网络电话给景点,有中文客服预约好时间),我们预约时春节期间很多时候都约满了,只能选择今天来,所以一定要提前确定好。坐鸭子船的地方在新加坡摩天轮一层背面的游客中心。

有清洁工在刷这朵“菊花”,后面在金沙湾空中花园可以看到完整的花型……

下午玩完鸭子船,回到鱼尾狮像这里,逛了下滨海湾周边,就坐等日落。等到华灯初上,一切都刚刚好,再找个低角度,终于拍到这张我认为炒鸡完美的新加坡标准明信片照,哈哈。

等天完全黑了,就该去金沙湾空中花园,坐地铁两站过去,在金沙湾酒店负一层买票,直奔楼顶拍夜景,为此次新加坡之旅划下圆满句号!

远眺Singapore flyer,如果有机会,可以试试晚上坐摩天轮,然后傍晚来金沙湾空中花园这样的组合。

D7.返回中国

回程在香港的贵宾休息室,提了好一大袋在环球买的纪念品等玩意,而且一个劲的吃,顿时觉得逼格锐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