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陈默默与夏天

签约旅行家

开篇

在宝宝出生2个多月后,我们选择了继续出发,重新再看看这个世界。

然而新加坡对于我们而言,更像一个意外的惊喜,毕竟狮城并不是这趟旅程的目的地,但其做为全世界最佳转机地点之一,2天3晚的魅力,的确,流连忘返。

第一次在携程这个平台发布我们的游记,希望可以在这里记录下每一次的旅途中的点点滴滴,或许留在这里的游记就像是自己的日记本,一本可以与他人分享自己旅途中喜悦的日记。

望,互勉,加油。

(备注:这是红小兔在携程的唯一账号,其他的都是非法抄袭冒充)

关于游记

新加坡是旅行的附加行程,没有太多的时间,以至于缺少了一些的人文色彩,行程太赶,没有太多时间可以让我蹲在大街上拍拍这个拍拍那个,实在遗憾。全文接近两万字,306张照片,而照片的风格调的有点怪,毕竟这大半年摸过相机得次数实在太少,我的工作又跟摄影没有任何关系,一切都毫无头绪,口味略重,见谅。

以后我们的游记会以一个季度一篇的速度更新

我们的微博:红小兔Summer 欢迎喜欢我们的朋友们关注

关于行程

行程:4天 (2天3晚)

Day 1:新加坡 (下午6:00PM达到,克拉码头)

Day 2:新加坡 (海底世界,牛车水,乌节路,海滨花园,摩天轮)

Day 3:新加坡 (环球影城,金沙滨海湾酒店,鱼尾狮公园,老巴刹)

Day 4:巴厘岛 (早上9:30AM飞机)

在原本的行程计划中,并没有新加坡,但是由于我的惰性,导致于去巴厘岛的直飞机票变得莫名昂贵,而转机中,新加坡无疑是最佳的转机地点,所以一切都是一场美丽的意外。

因为我和S之前都来过新加坡,所以安排的时间有点短,只有2个白天和3个夜晚。假如有4~5天的时间,绝对可以把这个花园城市好好游览一番。因此我们也只能走马观花,选择性的看了个大概,我们的估计是个转机速成攻略。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交通,费用,摄影

机票:广州 -> 新加坡 -> 巴厘岛 -> 广州

新加坡航空,官网订购,记得选择多城市的行程,那就可以在新加坡停留自己选择的天数了。全程:¥3010/人 (含税)

门票:

凡是坐新航的乘客,都可以用优惠价格购买狮城全景通,¥375/人。

24小时有效,包括了13个景点,假如你只想去环球影城,滨海湾花园,摩天轮(我们就是去了这3个)已经值回票价。24小时之内去所有的景点是不可能的,所以挑几个想去的就好。

我们买的那张票是到30/06/2015的期限,不知道是不是之后就没有了,所以可以跟新航确定一下比较保障。

费用:(含巴厘岛)

机票3010+ 酒店 7500 + 花费 4500=¥ 15000/人 (不包括购物)

摄影:

机身:我的5D3 S的自拍神器

镜头:17-40 F4L / 24 F1.4L/ Sigma 50 f1.4 art/ 135 F2L(只在巴厘岛用过)

滤镜:CPL ND8 三脚架

关于新加坡

新加坡共和国

位于马来半岛南端,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人口400多万,地方就跟香港差不多大。对很多人来说新加坡很小,的确,开车不用半个小时,就已经踏出国门。对于我来说,新加坡很大,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作为海外绝无仅有的华人国家,包容着多元文化的种族。英语,国语,粤语,闽南语,潮汕话,海南话,印度语,马来语,随处可闻。

在这里,东西方文化,好像不经意就会融合一起,却又不觉任何唐突。相比起另一个自认为东西文明结合最棒的城市,有过之而不无及。不过在新加坡,闻名世界的鞭刑,新闻自由的控制,和其严苛的法治与高压的政治环境,也为许多世人所诟病。不过正如这个世界并不完美一般,新加坡这个弹丸之地已经付出最大努力。

新加坡的印象,对于所有人来说,就跟阿姆雷特一样,每个人心目里,行色各异。对于S而言,新加坡就是无边泳池,克拉码头和胡椒蟹,三年前她22岁青春的日子,把吃喝玩乐发挥的淋漓尽致。相反,对于我而言,除了当年新加坡大学同学的怪异Singalish(新式英文)之外,剩下的,也只有海南鸡饭,因为21年前随父母的第一次新加坡旅行,据说那时候我吃足了一个礼拜。

所以对这次的行程,我充满着期待,而S,第一次充当我的导游,说着这个好玩,那个不好玩,让我十分期待。

游记图文记录

出发 & 到达

航班:SQ851 13:25 -> 17:30

从广州直飞的新航航班,每天有两班,另一班是红眼航班,凌晨1:30AM起飞,5:30AM到达。

如果在以前,我会毫无疑问的选择红眼航班,因为可以有多一天的活动时间,那时候总会想一次性全部踏一篇。但是当有家室了之后,为了家人的身体,我还是乖乖选择了后者,比较舒适的时间。毕竟这辈子很漫长,总有再次游览的机会。

毕竟你把景点玩得再好,拍的再漂亮,风景也不会嫁给你,更不会为你洗衣,做饭,生孩子,男人还是多疼疼老婆跟孩子,这才是正事。

飞机一如既往的晚点,不过也就半个小时,新航的机票是买完当场选座位的,由于我的拖拉,买的时候只有最中间的2个座位是连起来的,既没有过道,也没有窗户。

当飞机还没起飞,我就呼呼大睡,错过了拍拍美(xiang)丽(tai)的(duo)空(le)姐,和美味的新航餐,睁眼就在新加坡了。

后来翻照片才发现S在途中拿着新加坡的入境卡的自拍,话说新加坡的入境卡估计是我见过数一数二简单的了。。。

当我们出了新加坡樟宜机场已经要18:30了,果断放弃地铁,直接Taxi去酒店节约时间。其实Taxi的价格还好,跟香港差不多,比上海贵一点,而且在这炎炎的夏日,能躲进车里享受一下及时的冰凉也算是一种幸福,因此这几天在新加坡我们基本都是以打车为主。

住宿:Park Hotel Clarke Quay 新加坡百乐海景酒店 (四星)

预定链接请戳: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96037.html

两晚的房费是¥1223.38,不包早餐,但是有免费房间wifi。这个价格在新加坡应该是非常具有性价比了,位置在克拉码头附近,走路大概需要7-8分钟。房间不算大,应该是近年的新装修,毕竟这个酒店应该有些年头,估计大修过。

预定的时候我们非常不要脸的备注了是来度蜜月的,希望有比较好的房间,然后果然帮我们安排了一个景色朝向比较好的房间,直接对着克拉码头,还送了水果盘和简单的蜜月装饰。

唯一的不满,前台比较冷冰冰,估计想说蜜月还来住他们酒店的,一定都是穷光蛋。不过假如他们知道我们孩子都有的话,估计脸色会更难看。

克拉码头 Clake Quay

克拉码头

19世纪以后,作为贸易场所而发展起来,据说是新加坡发展腾飞的发源地。仿照当时仓库街而修建的建筑物至今还有保留。在蕴藏有如此历史的沿岸上修整一条步行街,漫步于此,面对超过50家餐厅,酒吧,Clubs,热闹非凡,不得不说这里是新加坡年轻人的夜生活天堂。

G-MAX Reverse Bungy,坐在一个球里面,从地面弹向高空60米,然后再以200公里的时速上上下下,当年在奥克兰坐过差不多的。

Jumbo 珍宝海鲜坊,很有游人都把这里定为必然到达的目的地之一,其实说真的,新加坡很多地方的味道都比这里好,而且价格还不到珍宝的1/2,有种摆明宰客的嫌疑。

我们在新加坡这几天,不下5个出租车司机跟我们提过千万别去珍宝,如果真的不是名声在外,那就一定是臭名远扬

晚上的Reud Bridge估计是整个克拉码头最热闹的地方,乱七八糟颜色的射灯,吸引着我的眼球,准备拿着相机乱拍的时候。才S早已已经坐上去了。。。

(1米5的高度,我很好奇S是怎么上去的)

我:干嘛爬上去啊?

S:当年我坐在这里喝啤酒的时候才22岁,小MM一个,现在都当妈了,要缅怀一下失去的青春。。。

我:(拜托,你才刚26)

所以我都不知道该怎样调色才衬托出她当时的思维,就直接用了黑白

各族的小年轻(阿三居多),拿着啤酒,纷纷往上爬,很文艺,很青春。

其实我觉得是酒吧里面的酒太贵,喝不起。。。

类似12道峰味里面的雪糕摊,克拉码头也有一个类似的。虽然最出名的还是在乌节路,不过这个应该也八九不离十。

S买了一个黄色的,厚厚的一块,还是夹心,像个大三明治,看上去十分诱人可口。

在她不吭声默默啃了几口后,我抢了过来,美其名曰要拍几张照片,看见是黄色,估计是香蕉,柠檬的口味。也正好天气太热,我就一大口咬了下去。

味道非常浓郁,非常的。。。榴莲。。。。。。。。。。。

S:好吃么

我:好吃。。。。。。。

嘴里之后,长期有一股挥之不散的榴莲味,虽然我并不太抗拒榴莲,但从来没有主动尝试的冲动。

如梦初醒,我已经身在东南亚,到处都有美(ke)味(pa)的榴莲!!~~

不得不佩服 在新加坡卖艺的文青,有几个歌喉还真不错。

更佩服的是,他们可以从英文唱到国语,从国语到粤语,然后再到闽南语。

只不过,阿三唱的,还是阿三语。。。

想起首尔塔的那些锁,相比起来,新加坡这里的却没有什么人气,可能挂个锁都要鞭刑。最新的锁也有大半年的历史,在其他地方早已灰飞烟灭的爱情锁,在新加坡或许可以奇迹般的天长地久。

松发肉骨茶

话说肉骨茶这东西,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说他们自己是发源地,当然我更偏向于马来西亚一点,毕竟1965年之前,新加坡还是属于马来西亚联邦。

对于我自己来说,最好吃的肉骨茶,是属于我外婆的味道。那是我童年的回忆和永远再尝不到的味道(外婆是马来西亚华侨)。记得那时候,就算好久才能吃上一回,每次都会特别满足开心。慢慢的,肉骨茶对于我来说,就成了对亲人般的一种回忆,哪怕直到今天。

在新加坡有名气的肉骨茶店

1. 黄亚细肉骨茶餐室

2. 欧南园亚华肉骨茶

3. 松发肉骨茶

排名不分先后,各有各的特色。

克拉码头的松发肉骨茶是家开了40多年的老店,走潮州风格,没有特别重的药材味道,反而是用了胡椒调味的清汤肉骨茶,汤汁醇香鲜美。

小份6新币,大份8新币。肉需搭配酱油才比较好吃,可以免费加汤(这点估计大部分游客都不知道)~

New Bridge Road上的松发肉骨茶有两家,在转角的那家是老店,位置比较多,但是排队的人更多,电风扇伺候,没有空调。。。 往前走,不到20米就是新开的店,店面小,排队的人也会少一些,其实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家有空调。。。

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过了9点半,门口依然密密麻麻挤着几十号人,S的胃开始抗议,毕竟也快一整天没吃东西了,当她看到要等30分钟的牌子时候,非常担忧她会发飙,不过,还好,居然什么都没发生。

排队的时候,店员会拿个IPAD让你先点好菜,节约时间。我们基本就点了所有带赞的~~ 后来发现这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松发价格非常大众化,值得尝试。

奇迹往往就会在不知不觉中的发生,正当我还想着怎么熬过这半小时的时候,居然就轮到我们了。。。五分钟不够的时间,假如不是人品爆发,就是那个三十分钟的等候牌子忽悠着大众。

因为饿了一整天,S一直满怀期待的看着厨房。。。

S:再不来,我就吃辣椒了

我:。。。

三分钟之后,菜基本上齐,这效率不得不给个赞。排骨肉骨茶两大碗,卤水,猪手,咸菜,再配个芥蓝,两碗白米饭,两杯冰桔茶构成了我们当天的晚餐。

一番大快朵颐,痛快。

风卷残云之后,最后的胡椒清汤,也一饮而尽。

说真的,好久没见到S吃这么多东西了。

慢慢走回酒店的路上,大部分购物中心的店铺已经打烊,只有酒吧继续着歌舞升平,估计克拉码头的年轻人比较多,醉汉也多,所以这里成了我眼中最脏的场所,也只不过偶尔会见到一两个胶袋,随风飞扬。

河边的人不太多,S静静的坐下,思考着人生,而我已经被热得崩溃,整件T-shirt湿哒哒的,甚是狼狈,以至于没有心情一起坐下来一起思考。

再次经过克拉码头,各个酒吧,人来人往,熊孩子们依旧到处玩水,S同学也当仁不让,只不过我没拍好,废片了。

回到酒店,跟父母视频后,确定宝宝安好,一切安心。然后就用了10秒钟进入梦乡,匆匆的结束了第一天的旅程。

Day 2

S.E.A 海底世界 Under Water World

圣淘沙 Sentosa Island

在LP里面的形容是:

以新加坡环球影城为标志性的圣淘沙岛,基本上就是一个超大型的欢乐岛。双轨过山车,室内跳伞,特技表演,雪橇赛,海滩酒吧及赌场,这里的娱乐项目让人目不接暇。由于大多数景点都必须额外收费,因为若全家同游,一天下来是笔不小的开支。不过海滩是完全免费,深受当地人的喜爱。

进入圣淘沙的途径有多种选择,缆车(上岛费已经包括在车费),从vivo city步行($1),单轨列车($3.5),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了Taxi,从克拉码头的酒店到圣淘沙大概$10,切记,下车的地点要说在Casio赌场的地下入口,这样就可以省掉附加的上岛费用。

从赌场的扶手电梯上去,环球影城的大地球就自然会出现在你面前。

因为狮城全景通的有效期是24小时,从第一次扫描二维码开始计算。不知道是拜那位达人游记里的攻略所赐,说可以先领环球影城的票,第二天再来游玩,于是我跟S就傻乎乎照做了。结果问清楚才知道,环球影城的门票只是当天有效,于是我们决定先不开卡,第二天再来领票,结果就为后来的闹剧埋下了伏笔,暂且不提(下文有提及)

S.E.A 海洋馆

其实我现在还没搞清楚这个是叫海底世界,还是海洋馆,反正就在环球影城旁边。成人门票是$30,包括了旁边海豚湖的费用,一天会有好几场的海豚和海豹表演,我们当然没去成看海豚,因为这是我回到国内看资料才发现的。。。

发现新加坡很喜欢用XX第一来形容一个地方,如全世界,全亚洲,不过继水族馆被珠海长隆超越之后,可能只能挂全国第一的名号了。

进门后,会有一艘当年郑和下西洋的大宝船

| | |

)_) )_) )_)

)___))___))___)\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

---------\ /---------

^^^^^ ^^^^^ ^^^^ ^^^^^^^ ^^^^^ ^^^

每天整点播发一系列的短片,S说那声音怪吓人的,我想说其实更吓小孩子的应该是介绍海上丝绸之路的那几个人偶,僵尸一般。

下了电梯,就是海洋馆的入口。

下图的机器,我觉得非常有意思,全电子化陶瓷制作的过程,你可以从模具,烤制,上色全方位设计一个自己喜欢的陶瓷制品,并且把成品发送到自己的邮箱。

无奈机器只有四面,而前面的熊孩子,还有装熊孩子的成年人一点要走的意愿都没有,只能放弃。

据说当年运回天朝的动物,都是祥瑞著称,长颈鹿就是麒麟。。。

海洋馆的出入口,上图为出口,没人,下图为入口,人满为患。

假如不是带小孩子,或者对海洋生物有强烈兴趣的,建议真的不用来了。因为里面都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特别周末假期。因为这个缘故,S跟我瘪嘴不下N次。

抓住机会拍下张干净,没有路人甲的画面,此乃摄影界最高深,难度最大的技巧。

注:每天11:30,16:30,18:30在这个大水槽中,都会有潜水员喂食

我不知道这个水槽是不是所谓的Magic T,就是游客可以从玻璃断面的开口处将手探入水槽给鱼儿喂食,据说水槽中的水是绝对不会流出。但是我没有找到,假如能找到,估计也算是个magic。

这个世界曾经最大的水族观景窗,是当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宽36米、高8.3米的单体亚克力面板重达25万多公斤。走到这扇巨大的观景窗前,总会不由自主的驻足观赏畅游其中的海洋生物,悠游鱼群伴着片片粼光,仿佛置身于奇幻世界。

这当然是在没有太多的游客下的情况,而我们去到的当天,挤满了一家老少都坐在观景窗野餐,各种奇特的食物香气扑鼻而来,确实是种难度的经历。

想象中往往完美,很梦幻,事实却往往很残酷。

S说要一张文艺大片,我只能说我尽力了,旁边都是在野餐。。。

S: 哇,你看那鱼儿,肥嘟嘟的很像你,跟我们女儿也一样。

我:。。。

两个二货,表示来到海洋馆,是新加坡行程中最二的决定。

不过话说海洋馆中,也有让我难忘的场景,水母区域。

静美到让人窒息

童心未泯的S,除去人山人海的场景,海洋馆也确实是个梦幻世界

密集恐惧症患者,记得要远离这个展槽,因为里面的海鳗,一直以上百条统一步伐的游动,场面很震撼。

FInding Nemo中的主角,小丑鱼

离出口不远还有一个触摸区域,可以尝试碰碰各种有趣的海洋生物,我只想说解说MM也太有镜头感了,我刚举起,她就看过来,拍完放下去,她就马上恢复正常接续解说。。。

S说她也要玩玩,就跟着一群熊孩子排起了队。

这个居然是鲨鱼的卵,头一回见,长见识了

在离开海洋馆之前,还特意去礼品区逛逛,想看看有什么可爱的玩偶,可以给宝宝带一个回去,无奈,都是义乌制品,而且价格不菲,只好作罢。

离开海洋馆后,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当时应该直接打车去牛车水,毕竟时间已经不早,单轨列车回到怡丰城Vivio City转地铁实在浪费了不少时间。

而经过这种大型Shopping Mall,女孩子都会忍不住进入买买买的节奏。

S特爱的Muji,为为我挑双人字拖(为巴厘岛而准备)还有那我咬一口就会塞牙大半天的鱿鱼块。。。

牛车水 Chinatown

交通:NE线 NE4站/DT线 DT19站

牛车水,吸引人的不只是那些必看的景点,更多的是其独特的魅力。历史悠久的缘故,这里一直是个热闹的地方,聚集了各种庙宇,小摊小贩,古董市场,美食中心和老旧市场。 当年简陋的旧面貌早就重新被粉刷的店铺掩盖,想看老样子的可以去牛车水原貌馆(Chinatown Heritage Centre)

我带S来这里的原因没有别的,就为了那家我21年前天天吃不腻的天天海南鸡饭,当然S是不情愿来的,她三年前也曾经来说,以她对这里和小印度的评价是,不来终身遗憾,来了遗憾终身。

时间早已过了3点,估计女孩子做的攻略往往都是一样不靠谱,很庆幸,我一点新加坡的攻略也没有做,然后我们就迷路了。

尝试着问路人,结果连问四个,就被指向四个不同的方向。天南地北都有,新加坡人也有不靠谱的时候。

莫名奇怪逛了半个小时,饿的两腿乏力,那个什么天天海南鸡饭就是不见踪影,只能放弃,随便找了一家也是吃鸡的,解决一下温饱,名字我忘了,估计是家连锁低价快餐,类似我们沙县小吃和兰州拉面的水平。

价格实在亲民,$4.5一盘,$0.5杯倍喝的(用粉冲出来的果汁)

不管了,反正饿的时候,吃什么都是好吃的

S继续瘪嘴,我也无奈。。。

话说东南亚的酱油很有意思,是酱,不是油,偏向于固体的液体。。。黑黑色那瓶就是了。

插曲一下:

下一站是乌节路买买买,剁剁剁的节奏,离开店家之前问了问掌柜的,乌节路怎么去方便。结果店家回到:我来五年多的,乌节路,我听说过,但是从来没去过,不好意思。我刚开始以为她在开玩笑,结果看了看她的样子,认真非常,很是诧异。

国内来的新移民,新加坡有很多,大多从事着低廉的劳动力,当然也有少数土豪。中国人的打拼精神,全世界都不容易。

经过的凉茶店,糕点店,和美珍香,仿如隔世,刹那间还以为在大广东大福建一带,毕竟这样的场景对于我和S来说,再熟悉不过。

味道跟国内卖的是不是一样,我就没法区别,不过确实好吃。

乌节路 Orchard Road

乌节路,全长2.2公里,新加坡首屈一指的购物街,到处都是商场和专卖店,足以让疯狂的购物狂买个痛快,比如S,满大街的国人,透露着买买买,剁剁剁的气息。

其实不喜爱购物的文青们,乌节路也是可以逛的场所,这里有一条被列入文化遗产,开了很多小清新酒吧的小街 - 翡翠山路,以及一座鲜为人知的电影博物馆。

我们当然没去这些小清新的地方,不是我不想去,而是不允许去。。。

从牛车水打车去乌节路,出租车司机是位老先生,

问:which part of orchard road u wanna go? (你们在乌节路那段下?)

答:just drop us at the shops where got most luxury staffs? (把我们放在奢侈品店最多的地方就好)

大大显示了一把俗气的土豪风范,(莫怪,因为我确实不知道在哪里下,凭着店越好,地段越旺的想法说的)

然而下车后,我发现是义安城。。。

Window shopping了几家之后,赶紧带S离开了最危险的场所,义安城门口刚好有机动战士的展览。

S:你快看,有好多变形金刚啊

我:那明明是高达

S:会变形么

我:。。。

估计看过这动画的,都是跟我一样上了岁数,一下子透露了年龄,不过话说回来,我最爱的还是上尉的那台百式

关于街拍,我最喜欢的就是这种大马路,拿出50mm或135mm焦段的镜头,奶油味般的虚化,可惜在新加坡这几天135MM压根没机会用到,而50MM也只在乌节路随便按了几张。。。

那两个镜头加起来足足快2KG的重量,可怜了我的肩膀。。。

经历过昨晚榴莲味雪糕的惨痛教训,我没让S买,哪怕经过这家正宗的12道峰味。

虽然谢霆锋跟王菲复合后,严重掉粉。但是雪糕摊依旧打着其名号,生意异常火爆。

在乌节路上的购物中心繁多:

Singapore Takashimaya S.C. 高岛屋购物中心 (化妆品,衣服)

ION Orchard 乌节购物中心 (各种品牌,包括New Look, KIKKI.K)

Paragon 百利宫 (Gucci,Prada)

Isetan 伊势丹

Robinsons

实在太多太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我和S在A&F里面就足足逛了一个小时(虽然没有了猛男在门口show肌肉)里面的折扣和款式,都比香港给力。

途径一家卖澳洲新西兰肉派的点,每一个派都是不一样的表情,很可爱,S选了个打瞌睡的,只不过味道就一般般。。。

新加坡地铁

每一次的旅行,都会尝试一下当地的大众交通工具,地铁往往是首选。

新加坡的地铁无疑是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发达、高效的公共交通系统之一,其便利和干净整洁程度,确实让人敬佩。

而我最佩服的是其地铁单程普通车票已经全面被淘汰,由可循环使用六次的纸质车票取代。新款的普通车票能在30天内使用六次,$0.10押金在第三次乘搭地铁或轻轨列车时退还,自动用来抵销车费,搭乘第六次时还能获得额外$0.10折扣。这样先进的理念即环保,又人性化,确实在民生这方面国内有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

刚上的第一辆车的时候,我们已经觉得乘客非常的少,几乎每个人都有位置可以坐。然而当我们换成另一辆列车去Bayfront站的时候,发现基本就是没有乘客的状态。

空空的车厢,当然是最佳的拍摄场所,既不会打扰到他人,也满足了自己。

P.S. 这节车厢地面上也会有打翻东西的脏东西。。。

我估计新加坡的车厢也是禁食的,还好没有被其他乘客发现,如果在香港,估计S会被马上上传到网上,小题大做,教训一番。

(实在抱歉,本人对香港一向没什么好感,虽然进进出出香港不下百回,但从来没想过要写任何关于香港的东西,压根没兴趣)

Orchard Road到Bayfront站,大概20分钟,愉快结束了唯一一次在新加坡的地铁行程。

滨海湾花园 Garden By The Bay

一座为大自然注入未来感的海湾花园,是滨海湾最新的热门场所,也是当前新加坡最新的植物园。现在好像只有南部园区开往,擎天大树带着七彩缤纷的科幻色彩,以及种植了多种濒危植物的未来主义温室都是绝对的亮点。

刚拿到狮城全景通的时候,看到里面写明是包括滨海湾花园的门票。所以让我一直误认为进入园区是需要门票的。

门票其实是免费!温室才需要门票$28(就是我标记红色圈的地方,可以换票),空中的走道$5,也包含在全景通里面,不过也需要在温室换。

到达Bayfront地铁站的时候已经20:00,之前已经知道每天19:30和20:30还有一场show,所以我就带着S跑啊跑,傻乎乎的找entrance(大门),因为我一直认为这里是需要门票才可以进去的。。。可想而知其后果。

我恼羞成怒,一直念为什么没有路牌说明入口的方向,其实这里是不需要门票的,当然没有大门入口。。。

Music show开始的时候,所有游人都会躺在地上,仰望这几棵擎天大树,灯光会随着音乐变换,一切都好梦幻,想要好的位置就一定得早来,刚进场的时候,我还以为发生什么情况,所有人都倒在地上。只有S很淡定的,帮我指了指上面。

才走到温室的换票口,却发现早过了时间,8点关门大吉。

空中走道的$5不应该省,直接上去就可以不用走回头路。天气异常闷热,我和S早已大汗淋漓,也罢,看着时间不早,只好向摩天轮出发(在S的催促下)

远眺传说中的金沙酒店,高大上,期待明天的入住

双螺旋桥,新加坡夜拍最科幻的夜拍场所,其桥上也是拍滨海湾夜景的最佳场所之一。

感谢S让我前前后后在桥上浪费了快一个多小时,差点连摩天轮都赶不上。。。

S说新加坡的建筑都很有特色,有一刀劈开两半的榴莲(艺术中心),有顶着高铁的大楼(金沙酒店),以及这个吃完的橘子皮。。。

不得不赞叹,新加坡的夜景真的很美,而且,四处都很空旷(这么小国家怎么可以这么空旷),随意的使用三脚架,不会有任何人会影响到你,你也不会影响到任何人。

我很爱这种感觉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Singapore Flyer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英文:Singapore Flyer 是一个巨型摩天轮。

42层楼高的摩天轮的轮体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这一高度超过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和130米的伦敦眼。有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而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

介绍还说从摩天轮上可以饱览新加坡市中心之外,还能远眺直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的柔佛州,当然假如你也是晚上来,就跟我们一样,上面列举的,都一一看不到。

S说3年前,她来摩天轮的时候,整个客舱是没有人的。我非常期待,以为这次一定能好好的,安安静静的,欣赏美景。

记得以前有新闻报道过,说这个摩天轮刚开始的时候很难融资。因为某个老外高级副总裁表示,大部分中国游客不喜欢到摩天轮玩,觉得呆在厢座内三十至四十五分钟浪费时间。说这个摩天轮是不会赚钱的。

然而这次我上去的经历,跟S说的完全不一样,当然这个什么高级总裁估计也可以辞职了。。。

小小的一个座舱,足足挤满了25个人头,没错,真的是25个,因为我被挤在后面慢慢数的

国人占据了一大半的数量(所以我说那个什么总裁可以辞职了),大家都争前恐后的把头贴在玻璃上看,导致后来我稍微一长曝,就会反射出玻璃上一个个油光。。。

车厢内充满扩音器般的嗓门,还有连续十几下闪光等,我不知道那个游客瞎了没,我确定是瞎了。。。

我在用三脚架长曝,就一定会有闪光灯出现,然后我一大半的照片都是只有玻璃的反光。摄影过程中三脚架经常被踢到。。。

这是在逗我玩么。。。¥%¥#!%@#¥%¥#@

心中一万匹草泥马呼啸而过,我无奈的看了看S,她翻了翻白眼。

庆幸,我们把夫唱妇随,演绎的淋漓尽致。

就此告别了这个世界第一的摩天轮,结束了完全的一天行程

Day3

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

环球影城,估计每一个来新加坡的游人,都会踏足的场所。没有到达之前,S就跟我说过无数遍,变形金刚怎样怎样好玩,多么多么精彩。

所以期待是没有词语可以形容,唯一担心的就是排队时间,听说热门的项目都需要超过了1个小时的等待时间,而我们下午还要赶着换酒店,担忧来不及。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继续着拖拉的习惯,到圣淘沙已经快要11点。

急急忙忙再去昨天的窗口换票,却遇到意外事件!~

工作人员:先生,你是不是昨天已经来过?

我:是啊,来咨询了一下。

工作人员:先生,电脑显示你已经拿过票了啊。

我:%@¥#%@# (省略一万字的解释)

原来昨天来问可不可以先拿票,再隔天用的时候,那位“出色”的工作人员已经帮我们激活了全景通,还出票了!经过用漫长的解释,以及后来愤怒的请出了他们的经理,再后来漫长的监控录像回看,终于证明我们是清白的。

这小姑娘终于愿意为我们出票,却只想用两张牌门票就速度把我们打发,我看了看时间,OMG,已经11点40分!嗨,我的暴脾气,%*……%*&……*……&*(省略一万字)说他们怎么浪费我们时间,全景通莫名其妙的激活,让我们损失了快12个小时的有效期,我必须得到合理的解释(虽然我们也没有打算再去任何其他景点)

(请各位蜂蜂不要骂我丢国人脸,全程用的是英文,加上我的澳式口音,估计没有人知道我是国人,不过当自己占理的时候,为什么不争取自己的权利呢)

小姑娘跑进去,估计再跟经理反应。其结果就是我们得到了30张的VIP fast pass(这表示我和S足以不排任何队伍,去玩遍整个环球影城)和两份午餐卷。

见好就收是我的本能,露出大叔恶心的笑容,留下一句“Im appreciated with your help"

就开始了我们的VIP不用排队的环球影城之旅。

土豪们可以忽略这些fast pass,因为你们可以加钱买一个不用排队的手环,其效果一样

Minion Mart 小黄人超市!~ S的最爱,不过我没有让她浪费太多时间,就直接拉着她向变形金刚的方向走去。

纽约园区

此区域拥有在环球电影中常描绘的城市轮廓,霓虹灯,门面和行人路,同时亦特意在园区复制纽约公共图书馆的大门口及入口处的两座石狮子,将纽约市的风貌呈现在游人眼前。

这个园区只有斯匹堡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可以看看,里面让客人可以了解制片人如何将一个音像影棚以特效变成一个被五级飓风吹袭的纽约市。

而带小朋友的可以去玩芝麻街,这个项目是特意为一家老少而设的冒险之旅。

变形金刚 (好玩指数5颗星)

变型金刚3D是环球影城的最出名的设施。介绍说有5%的旅程是巨型屏幕和逼真的3D高清视频,外加了4D特效(雾状水,风,热空气,雾等)进一步增加旅程的刺激程度。

S说最刺激的就是从高楼掉下那段,而我感觉我每次带3D眼镜就头晕,因此那一段抬起了头,看到在不动的情况下,一群人傻乎乎的对着银幕尖叫,也是种乐趣。。。

到达门口的时候,外面已经写着等待时间是80mins!快一个半小时,然而我们走进的fast 通道是毫无一人,感觉确实爽爆了

S表示要再给一个赞。

礼品店,我继续收集我的徽章,然后S就好奇一些奇怪的礼品。。。

科幻城市园区

最经典的应该是这对决斗的过山车 (好玩指数5颗星)

人类是坐着的,机械是悬垂,个人感觉悬垂的比较酷炫。两台过山车是同时出发,虽然只有短短不够1分钟的时间,但过程中,一直会有跟另一台碰撞的感觉,值得尝试。

玩的时候看到一群印度大妈穿着印度风的裙摆纷纷坐在我前面,不得不佩服这种活到老玩到老,大无畏的精神。

古埃及园区

这里只有两个项目,全部都是关于电影木乃伊。

木乃伊复仇记 (好玩指数5颗星)

密封式过山车, 一个高速的心理惊悚之旅,过山车会急速转弯和快速向后行驶,而途中亦会有火球、金龟子及机械武士木乃伊出现,全部位于室内。

这个项目是需要强制性存包包的,两边有储存箱提供,前40分钟是免费的

玩到一半中途会有拍照,然后我就看到S闭着眼睛低着头,我却在莫名傻笑。

寻宝奇兵 (好玩指数1颗星)

这估计是我玩过最坑的项目,当然,其实这个项目是为小孩子设计的,只不过我们很不要脸也冲进去了而已。乘坐着不能控制的老爺車去游览一个被遗弃的埃及遗迹发掘现场,一车四个人,前排一般给熊孩子所霸占,我和S挤在后面,前后估计没有3分钟,我很佩服那些要在烈日下苦等45分钟的大老爷们。

侏罗纪公园园区

漂流 好玩指数5颗星

我和S都觉得不错,情节就是逃离恐龙的追杀,水会直接灌入脚的部位。其他位置就要看运气,有人全湿,有人一点事都没有。

这个项目并不需要存包包,没有强制性,我怕弄湿相机,所以存了,入口旁就有locker,不是免费的,需要$2.

P.S. 出门外有个$5的强力干身机器,1分钟帮你恢复原样。

飞龙过山车 (好玩指数 3颗星)

就是一台4个人吊着的过山车,速度不快不慢,没有什么刺激的,看看风景还可以

玩完了大部分主要的游戏项目,才用了一个小时,不用排队果真是节约了不少时间。

侏罗纪公园的餐厅,一进门就会看到这只霸王龙的化石,刚好当时侏罗纪世界电影在热播,特别有感觉。

吃了两份免费的,不算好不算坏的套餐,继续前进。

水世界

刚好让我们碰上了一场,不知道是不是同样类型的娱乐项目看太多了,现在几乎每个游乐场都有类似的,感受其实挺一般,(个人感觉还不如长隆的那个)

那天的观众并没有热情高涨,弄得前面的演员挺无语的,哈哈~

Kingdom Far Far Away

遥远王国自然就是史莱克大本营了,该区域由许多的电影内的事物组成,如史莱克的沼泽房子以及遥远的美艳罗密欧镇的夜生活场所。城堡里面主要是史莱克4-D影院和多话驴耍宝秀。但是我们只玩了皮靴猫的过山车,据说是最新项目,排队的人不少,可以给个4颗星。

S让我拍这个老大妈,我问她老大妈有什么好拍的,而且别人老不愿意了,她说不是,是车里面装满了小黄人的水壶,S的眼睛还真灵。。。

离开之前,逛了逛礼品店,这个小金人,我故意只拍了MOM的,含义也包括S。。。

其实小黄人超市里面的玩偶做得并不可爱,甚至我觉得有点怪怪的,特别那个拖鞋,看完整个人都不好了。。。

再以一张地球的照片,结束了这次环球影城行程

滨海湾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

预定链接请戳: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687592.html

滨海湾金沙 Marina Bay Sands

拉斯维加斯金沙集团所开发,被誉为是世界上最贵的独立赌场建物,包括土地成本在内的建造成本高达五十七亿美元。

自2010年开幕以来,其标志性的设计已经完全改变了新加坡的天际线与旅游景观,可以说这里已经成为了新加坡的地标。

这家超5星级的酒店当然有5星级的价钱,booking.com上面订的,含税不包早¥1920一个晚上,订的只是最便宜级别的景观房。

据说这个级别的房间常常会因为人品不好被分到低楼层,对着后面的购物中心,连花园景色都看不到,不过也没办法了,为了S喜欢的无边泳池,我尽力了。

Check-in的时候,是一位日本MM帮我们办理的入住手续,我就用我的蹩脚日文跟她聊了起来,说什么这是我们最后一晚在新加坡啊,这是我们的蜜月啊,明天一早就要离开了之类的话。

奇迹的一幕出现了,这位日本MM请了另一位应该是值班经理的人士,然后哔哩啪啦帮我们弄了一堆东西,说了句”enjoy your stay“就走了,然后那位日本MM解释到,刚刚已经帮我们升级成了城景套房,希望我们的蜜月愉快。

我顿时有种葛大爷泪奔的感觉,今天继环球影城不排队开始,再一次人品爆发。运气也太好了吧。。。

金沙的房间不小,但是设备在超五星级别里面也就一般般了。当然,他们的卖点绝对不会是房间。

无敌的城景啊,我高兴地手舞足蹈。。。

休息了一回,看着太阳已经有下山的嫌疑,匆匆忙忙赶到了顶楼,也是这次新加坡行程的最大目的,被评为世界顶级的无边泳池。

然后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见惯人山人海的,也有点不习惯,毕竟被这么多人看着我的肥肉,还是会有点不好意思。

不过看到更多比我胖,却又无忧无虑露着半个大屁股跑来跑去的大哥,我的不好意思早已烟消云散。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张空椅子,我迫不及待下去游了一段,水温是恒温的,不算脏,但是也不太干净。。。S不会游泳,只能在岸上自拍。。。

来来回回,自娱自乐的在水中玩了一阵子,身边出现着:

1. 全部装备,包着头,只露脸的伊斯兰妇女在游泳(我没好意思拍)

2. 无数熊孩子在玩水

3. 无数大叔靠着岸边看MM

4. 有人的Iphone防水套进水了

5. 中东大叔头顶着Gopro4在潜水

6. 我们椅子后面的大妈貌似在广场舞。。

S特别怕水,但是基于对我的信任,还是被我牵着一步一步走向了无边泳池的边缘。

夕阳已经西下,景色美得没有办法用言语形容。在这里看日落,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以下图片有点多,我调色又怪怪的,见谅。

朋友说,看我们泳池的照片,好像空无一人,非常宁静的感觉。

我说那真的只是他的错觉。。。

因为当时真实的情况犹如下图。

空中花园的另一面可以看到滨海湾花园,和马六甲海峡万船出海的景色。

回到房间,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架起来三脚架,和S一起,记录下这么难忘的景色和时光

然后我们两也很二的玩起了自拍,当然很二一般都是形容我自己,S走的还是高端大雅路线

鱼尾狮公园 Merlion Park

我一直不知道鱼尾狮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动物,Google的解释是:

鱼尾狮(Merlion)是一种虚构的鱼身狮头的动物。它于1964年由当时的Van Kleef水族馆馆长Fraser Brunner先生所设计的。两年后被新加坡旅游局采用作为标志,一直沿用到1997年。而这期间,鱼尾狮已成为新加坡的代表,如同法国的巴黎铁塔或美国的自由女神像。

鱼尾狮狮头的设计灵感来自关于新加坡历史的一个传说。根据《马来纪年》的记载,公元11世纪时一位来自三佛齐,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前往麻六甲的途中来到了的新加坡。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新加坡取名“新加坡拉”(Singapura,在梵文中意即“狮子城”)。而鱼尾则是因为新加坡是一个海岛,她的一切都跟海密切相关。鱼代表着该国的过去,从前新加坡只是一个渔村,是一个海之镇。狮子则有双重含义,它代表新加坡原本的名字,意味着狮子城,同时也象征新加坡在当今全球经济的力量

S说一直要来鱼尾狮看看,假如没来过就等于没有来新加坡一样。

这一天玩的太尽兴,晚饭都顾不得吃,赶去鱼尾狮公园已经差不多晚上九点半了。

在大的鱼尾狮后面,还有一条MINI版本,全新加坡有4座这样的雕像,最大的在圣淘沙,还有一个在一个不知道是什么山上面(大部分人只知道3个)

每天晚上9点半,金沙都会有激光表演,其他时段应该还有,有兴趣的可以上网搜一下时间

刚看完镭射show,S马上拉着我

S :你看这里有LADY M啊

我:啊?

S : Lady M啊!~

然后就哔哩啪啦给我介绍了一大堆,

被外媒称为“名媛甜点”的Lady M Confections非常火,常常出现在美剧的场景,自从2012年在纽约东区开设第一间店以来,迅速红遍全球,在纽约、洛杉矶、首尔,每天每家店门口永远都排着长长的队。

连国民老公王思聪都说要开分店~

听完S的解说,当然要试一回

果然高端大气上档次!精致的装修,乍看上去仿佛是一家珠宝店。

S的动作也开始优雅起来。。。这蛋糕到底有什么样的魔力?!

我点的是巧克力棋盘蛋糕(Checkers),白色的是香草蛋糕,棕色是巧克力蛋糕,整齐排列成棋盘格。S点的是抹茶千层可丽饼(Green Tea Mille Crêpes)。用的是日本顶级抹茶粉,味道甘甜微苦,颇具日式和风味。

其实Lady M最出名的还是要算它的招牌千层可丽饼(Signature Mille Crêpes)据说是在

Instagram上曝光率最高的甜品。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当我吃完第一口,早已丢掉了相机,顾不得什么拍照之类的事情了。好吃或者不好吃,已经不是考虑的问题,问题是到底想怎样的形容,才恰好表达其中的感觉。

抱歉,我读的书不多,无力去贴切形容LadyM蛋糕的味道。

(据说香港最近7月1号,也终于开了一家,有兴趣的可以去试试看)

老巴刹

在寻找宵夜的路上,无意中发现的,后来才知道这里还挺出名。

在高楼林立的CBD,这样古老的建筑物,确实有点鹤立鸡群,估计平日应该是附近各种白领的聚餐场所。

不知道大家看见吊扇,会不会有一种非常担心其掉落的感觉(正如我)。而新加坡的吊扇(如上图)绝对是吊扇中的战斗机。

点了份福建面,海蛎煎,汽水是分开买的,不知道东南亚人的口味是不是太重,因为我看到在前面买可乐的大哥,猛加盐。。。。

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 The shoppes at Marina Bay Sands

回到酒店,才发现旁边的购物中心还没去过,后悔莫及,店铺早已关门。

不过既然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晚,晚点睡也没关系,我跟S决定window shopping一下,聊胜于无。

今年自从当爹妈后,我们两看得最多的就是宝宝,小孩子的东西,这次连window shopping,小孩子的东西也几乎占了大部分时间。

这里的童装实在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太漂亮了。

纪念一下我们的房间:4271

回到酒店,S拿着金沙酒店送的明信片,开始文艺起来。。。

结果,明信片是写完了,但我们再也没有找到过邮局。。。

如下图,S说帮我拍的大片,然后我却很艰难在照片中可以寻找到自己

第二天一早起来,赶9:30的飞机去巴厘岛,我们两临走前就默默的在窗户前发呆,欣赏着这最后在金沙的时刻。

樟宜机场 Changi Airport

樟宜机场拥有大约350家零售和服务商店和120食品和饮料商店,被评为5星级的机场,和全球最佳转机地点之一,并非浪得虚名。

因为你基本可以在这里把你旅行中漏买的东西补齐,除了shopping,这里还有电影院,健身房,酒吧,等等等,连吸烟区也特别与众不同。

所以我特别吧樟宜机场当做一个景点写进了游记

从T2开始,经过angela baby这个牌子后,S就在买买买,她说化妆品的价格比香港的好。。。

无数熊孩子喜欢的场所,S也上去凑热闹,不过我始终没看懂她描出来的是什么。。。

三个航站楼以小电车连接,非常方便。

T3 航站楼

T1的到达

就凭这些椅子,我已经明白为什么樟宜机场被评为5星级,全球最佳的转机场所

大部分座椅旁边都会有插座,让各式各样的旅行者,可以整理自己的行装,继续上路,这一点的确非常人性化,做的很到位。

其实我们从T2,转去T3,再转T1,再回T3,不过就是为了一双鞋子,Stan Smith,之前在其他地方也有见到过,只不过基本都没有我的码数,而国内说好的代购,一般都是假货居多。

没想到在樟宜机场居然能碰上,实在让我我欢天喜地。

虽然依依不舍,但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走了,再会

Goodbye and Thank you, Singapore

结语

结语

两天三晚的新加坡行程,确实很赶,假如有机会让我们多停留两天,这将会是一次非常完美的经历,不过凡事留点遗憾,总会多一分美感。

其实很多人对新加坡会有自己的看法,爱也好,恨也罢,新加坡终归是个不能忽视的地方。这里是长途旅行的重要过境站,也是表现杰出的东南亚国家,还是该区域标志性的勇气和毅力的最佳诠释。如果你觉得新加坡的代名词只是无数商场和法规,或许你必须重新思考,近年来,这个城市型国家已经发展成世界的新宠,以尖端的建筑设计,富有活力的博物馆和新潮时尚的精品店颠覆其刻板的印象。新加坡长期汇集着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和西方人的各种传统,到处可见令人心神宁静的寺庙,让人饥肠辘辘的美食中心及一片片湿热的丛林。

承认吧:这个保守的亚洲小国的价值,几乎比所有人给予的评价还要酷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