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2.11

一个人在狮城的只言片语

玩法:自由行

。2015年8月的一个夏天,突发奇想,去旅游吧,4年没出去过了, 失恋的打击和沉闷的工作让我坐不住了,随即5号在携程上定 一个新加坡的自由行套餐。8月正值旅游高峰期,5000多的价格,3晚4天, 胜安航空白天的班机来回,性价比高,甚是高兴!

虽然电子签简单快捷,但5号确定行程,19号就要出行,实在太赶,有周末,还赶上8月11新加坡国庆休假好像,只能在某宝上加钱办了加急,幸好2天就给我办出来了!走起!

萧山机场自恋一张,被曾留学新加坡的朋友看到:叮嘱我入境的时候把肚子遮住,免得人家以为你是“北妹”呢,被遣返就丢人了。PS:去的机票上性别都给我打错了,回来的时候被工作人员询问。

2015-08-1916:20-21:25 萧山杭州-樟宜新加坡!1个人6个小时的飞行很枯燥,看了一部电影就一直睡到樟宜机场。差点没赶上末班地铁。为了沟通方便,还有安全,便捷,前几天选择住在唐人街的一个小客栈,The Inn at Temple Street Singapore (新加坡登宝客栈)
还好,前台虽然是马来人,但会说中文。 唐人街坐地铁到新加坡几个必去的景点,都非常近,一个人出行的话推荐这片区域。

DAY 1:

唐人街食阁--- 环球影城 --克拉码头

起了个大早,先去体验一下新加坡特色美食:椰浆叻沙(Laksa lemak),又酸又甜还有点辣味,说实话,吃不习惯,他们的各种水果茶是一级棒,不像我们这添加很多水和香精。

吃完直奔环球影城:影城位于圣淘沙名胜世界内,搭乘地铁东北线或环线至港湾站,从E 出口前往怡丰城的3层搭乘圣淘沙捷运。乘坐1站后在滨海站下车,捷运人超多,而且距离很近,建议直走至右侧的Chili’s餐厅。右转后走向环球影城。一路上风景很漂亮。去之前就在携程把门票订好了,打印出来可走方便通道直接进去,因为正值暑假,小孩子很多,上午10点左右几乎都在排队了,各门口都会竖个牌子,提醒你的等待时间,建议带小孩的购买优先票,可以免排队的。

游览路线:好莱坞-变形精钢(必玩)-水世界-失落世界-far. Far away!门口有个牌子告诉你排队的时间。大部分景点为世界级的首创亮点或是特地为新加坡量身定造的,堪称环球影城的又一鸿篇巨制。环球影城24个景点和双轨过山车等项目中,有18个专为新加坡设计,全球独有的游乐项目,包括科幻影集太空堡垒(Battlestar Galactica)为蓝本,高度达42.5米的双轨过山车;以及拥有3500个观众席、全球最多座位的未来水世界剧场等。

大概3-4小时玩出来之后去圣淘沙的沙滩玩玩水,看看大的师身人面像。后接近傍晚,赶往下一站: 克拉码头。

克拉码头是位于新加坡河边的一个旅游胜地,去河畔酒吧和三五好友喝上一杯,体验新加坡的精彩夜生活。大名鼎鼎的珍宝海鲜餐厅就在这里哦,一定要提前预定,我们去排队要排3小时才能吃到,后来决定放弃了,坐在何边的一个小酒吧吃了一顿日本料理,还好海鲜很新鲜,不然心里落差好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