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1.21

#直播#新加坡多重刺激之旅 (胆小误入)

【关于新加坡】
新加坡,又名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也是一个城市国家,位于马来半岛南端,与印尼隔着一条马六甲海峡,北面有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相望,并以长堤相连于马来西亚,经济非常发达也是世界上非常富裕的国家之一,它和韩国,香港,台湾被人们称作亚洲四小龙。也是亚洲最重要的金融,服务和航运中心,国土面积714.3平方公里,总人口数518万人,有四个主要民族,华族占百分之74.3,本地马来族占百分之13.1,印度族占百分之9.2,欧亚族,也就新加坡的少数民族占百分之3.3。人均年收入也非常的高,三点贰万美元,新加坡樟宜机场也是亚洲比较大的机场,占去了新加坡五分之一的土地。勤劳勇敢的人民在这片弹丸之地创造出来很多的世界奇迹,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的航运中心。

【前言】
有人说,世界上最干净的城市是新加坡,那里到处是小花园、小草坪,花香草绿、空气清新,街道一尘不染、环境幽雅。所以,在我最初的印象里,新加坡就是一个花园城市,从小就有一个梦想:一定要到这座花园城市里面来走一走,感受一下被五彩缤纷各色各样花朵包围的感觉。然而就在9月25日,这个从小就被埋下的愿望终得以实现。
从飞机上下来第一感觉就是干净,整体的干净,绿化好,不管走到哪里,都是绿树成荫,犹如徜徉在绿叶红花之海,果然“花园城市”不是浪得虚名。来接机的司机告诉我们说,新加坡有一条法律规定,车子不能撞树,如果树被撞死了,将会面临巨额赔款,如果树被撞伤了,你要对它终身负责。可见新加坡政府对绿化的重视。
新加坡很小,但玩的地方却很多,而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圣淘沙名胜世界。
圣淘沙名胜世界位于圣淘沙岛上,占据整个岛的一大半面积,这里汇聚了6家风格迥异的顶级奢华酒店、全球最大水族馆之一且独具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之旅的S.E.A.海洋馆,南东亚独一无二的新加坡环球影城,东南亚唯一融入海洋生物元素的水上探险乐园,以及可以与海豚亲密接触的海豚园还有名厨餐馆名牌商店、SPA度假村等等。在这里玩个三天三夜也玩不完。

【行程规划】
DAY1
上海——新加坡>>> 逸濠酒店(Resorts World Sentosa - Equarius Hotel)>>> 森餐厅(Forest )
DAY2
森餐厅>>> 海豚园>>> Fratelli福特利餐厅>>> S.E.A.海洋馆>>> KT 西餐厅>>> 万圣节惊魂夜>>> 逸濠酒店(Resorts World Sentosa - Equarius Hotel)
DAY3
森餐厅>>> 新加坡环球影城>>> 澳西亚牛扒海鲜烧烤餐厅(Osia Steak and Seafood Grill)>>> 樟宜机场>>> 上海

【出行前必须了解的】
【交通】国内几乎各个城市都有到新加坡的直飞,很方便。内部的交通建议选择MRT,新加坡比较小,景点分布也比较近,选择MRT比较方便。
【签证】新加坡的签证相对比较简单,提供一份工作证明即可,没有工作证明的提供一份五万元的冻结存款证明即可。
【货币】新币兑换人民币为1:5左右,也可在当地ATM机上直接取当地的货币
【网络】网上租一个新加坡的随身WIFI、走到哪都不用担心没有网络
【住宿】圣淘沙名胜世界目前拥有六家风格迥异的酒店,分别是:
1、康乐福豪华酒店:定位高端,基本上只接待受邀的VIP,设有国际级娱乐场、24小时管家贴身服务。
2、迈克尔酒店:以建筑师迈克尔命名,定位艺术型酒店,融入起强烈的个人风格和品味。
3、新加坡 Hard Rock 酒店:充满着摇滚神话的酒店。
4、节庆酒店:能容纳4人住宿,家庭出行的首选。
5、逸濠酒店:定位自然,生态。与森林近在咫尺。
6、海滨別墅:舒适享受型,提供 spa 服务,还包括 11 套特色海景套房和 2 栋树冠豪阁。
6、新加坡云顶裕廊酒店:定位高品质酒店,堪称新加坡西部的“瑰宝”。
【美食】此次行程中,品尝了多个米其林餐林,特别要推荐的是:
1、Forest 森餐厅里的椰子鸡汤
2、意大利名厨餐厅 Fratelli 福特利的披萨和甜点
3、澳西亚牛扒海鲜烧烤餐厅的西兰花与法芙娜热巧克力汤

MRT地图

【随机建议】
1、随身携带防蚊水!
2、在参观海豚园的时候记得自带泳衣,而且不要佩戴任何的首饰,以免伤到海豚,且不能带相机入内,门口有随放物品的柜子。
3、圣淘沙名胜世界的任何景点出行都可以乘坐酒店的免费巴士,具体可询问酒店服务人员。
4、参观万圣节惊魂夜最好穿带简单方便一点的衣服和鞋子,以免被人踩伤或者摔倒。
5、游玩环球影城建议一个整天,门票74新币(370RMB),优先券30新币起。进去之后可以出来,但是记得一定要让工作人员盖章,当天还可以再次进入。特别推荐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世界最大的双轨过山车和木乃伊复仇记室内过山车。而且还要特别建议买一张优先券。在排队特别多的情况下可以用一次节省不少时间。

【关于旅行安全】
新加坡是一个很现代的话国家,地域虽小,但是足够玩好几天了,玩乐设施和美食很多,出行前带点肠胃药,毕竟肠胃不适的情况也是有可能发生的,尤其是在新加坡,医疗费用比咱们国内要贵很多呢!考虑这个情况,我当时买的是美亚乐悠游,http://t.cn/RfXrRc5医疗保障5万元,不出意外的话,足够用了!飞机延误、行程变更、随身物品丢失等也都是包含的。美亚是个大品牌,万一出险的话,理赔也是很快的!

【第1天】
5个小时的飞行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樟宜机场也是亚洲比较大的机场,机场本身就是个很有意思的旅游胜地。机场内有三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均设有游乐场、视频游戏机、大屏幕电视、电影院和脚底按摩仪器...这些都是免费的。此外还有各种免税店以及丰富多样的美食,如果你有时间,或是转机等待时间长,不妨在机场内转一转,去感受一下这些免费的娱乐设施,等机将不再变得无聊。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T2航站楼的兰花园和锦鲤池,各种美丽的珍稀杂交兰花在这里吐芳争艳,包括新加坡国花卓锦万黛兰和以樟宜机场命名的樟宜机场石斛兰。把机场建设成一个小花园,我想也只有新加坡了吧?此外还有一处便是互动艺术活动,孩子们在这里乐此不疲。在拓印木版画上小试身手,这是新加坡 50 和 60 年代一项流行的艺术形式。使用流行艺术风格的图符,制作木版画,画完之后可以自己带走。新加坡樟宜机场的建设与设施让人感觉到新加坡人民的用心和贴心。平时无聊的候机时间在这里也能让人变得放松和心情愉悦。

我们当晚入住的是圣淘沙名胜世界内的逸豪酒店(Resorts World Sentosa - Equarius Hotel),酒店有安排司机前来接机。机场到酒店也就20多分钟的车程,交通很便捷。

酒店周围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四处洋溢着热带风情,酒店内以咖啡色、紫红色及浅棕色等大自然中性色调为主,并配以颜色深浅不一的家具,以流畅且华美的当代风格巧妙带出热带主题,并融合殖民地色彩。此外,柔软的地毯及含蓄淡雅的花卉图案墙纸,与热带主题相得益彰。房间内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干净整洁,宽敞明亮,还设有一个大大的露台,在露台上可俯瞰热带雨林和大海,一片清新自然,这真是一个热爱大自然或是喜欢清静的宾客之理想下榻地。

由备受新加坡当地料理届认可的大厨之一的梁兆基先生主理的“森餐厅(米其林一星餐厅)也座落于酒店一层内。我很喜欢餐厅的设计,几根柱子的枝干延伸到顶棚,顶棚的壁纸画满了树叶,与柱子完全美的结合在一起,整个餐厅就像被一片森林覆盖一般。

餐厅的工作人员都很友善,服务也周到,我记得给我们上菜的一位小帅哥身上散发出一层淡淡的香水味,很好闻,每次上菜都忍不住要跟他多讲几句话,想让他多停留一会儿。

晚上的餐厅在淡紫色的灯光所营造的氛围下,增添了许多浪漫和神秘。这真是一个约会的好地方。而每一道菜不仅色香味俱全更像是一件艺术品,印象最深的是那道用椰子壳盛的鸡汤,不仅很有创意,而且味道非常的鲜美好吃到不行,连盛汤的椰子里面的椰子肉都被我刮的一干二净。

与朋友们边吃边聊,花了两个多小时细细的品味了这一道道的艺术美食,还有幸与餐厅的主厨兼创始人梁兆基先生合了个影。吃饱喝足回到房间拆开酒店为我们准备的礼盒,打开一看吓了我一跳,血淋淋的眼珠子与手指头还有蜘蛛饼干,这定是酒店为了营造万圣节的氛围而做出的恶作剧,这更让我期待明天的万圣节惊魂之夜了。。。

第二天

早上8:30在酒店的森餐厅享用自助餐,这里吃的种类丰富,选择性很多,而且是中餐与西餐的结合,还有一些东南亚口味的食物。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虽然我很喜欢尝试各地美食,但是旅行时间久了,还是会觉得中餐最好吃。刚到餐厅坐下,就有服务生迎上来,问我要coffee or tea。我一听到有茶,瞬间就超级开心。要了一壶红茶,一杯奶,一杯暖流入腹,还是清香又熟悉的味道。

9:00吃完早餐我们乘坐酒店的巴士来到海豚园。自行带好泳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穿上饲养员的服装,亲自训练海豚,跟海豚亲密接触和互动,体验了一把做饲养员的感觉。
饲养员告诉我们说,海豚园里面有来自十余个国家的35名培训员,为这些小海豚提供全天的悉心照料,海豚的日常膳食均来自加拿大、冰岛和美国的高品质鱼类。通常,海豚园里的每一只海豚每天需进食160公斤食物,所以每当它们跟我们互动结束后,都会很自然而然的跑到饲养员面前求吃的。

由于不能带相机入内,所以与海豚互动的珍贵画面,是由工作人员给我们拍摄,非常珍贵,也不能带任何的手饰,因为怕伤到可爱的海豚。

世界上活着的每一个人,都是海里活着的一条大鱼,人生就是航越大海。因此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今天第一次与海豚那么近距离的接触,线条感十足的身材,滑滑的皮肤,小小的眼睛好可爱又好聪明,让我想起海贼王里面同样可爱又痴情的拉布。呼吁大家不要吃鱼刺,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不要往海里丢垃圾,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离开海豚园,我们便来到Fratelli 福特利(意大利语中表示“兄弟”)餐厅享用午餐。它位于迈克尔酒店的二层,这里环境优雅,服务好。是由米其林星级名厨 Enrico 和 Roberto Cerea 兄弟共同掌厨。提供全天候运营的Pizzeria比萨店,和仅提供晚餐体验的Trattoria意大利餐厅。在这里还可以近距离的观看厨师制作披萨的全过程,上菜比较慢,但是自古慢工出细活,每一道菜品都是独有的味道。特别是这里的披萨,图片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吃起来,味道真是棒呆了。

享受完美美的意大利披萨后,我们一行人便来到了此行中我最喜欢的地方S.E.A.海洋馆。

S.E.A.海洋馆是世界最大的海洋馆之一,且拥有世界最大之一的水族观景窗,这也是海洋馆最引人瞩目的一个地方,长 36 米、高 8.3 米,能观赏深海栖息地展区,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既惊喜又迷人。这里有 800 个物种、超过 10 万个的海洋动物,想想都觉得好壮观。

在进入海洋馆之前会经过一段海上丝绸之路的的文化之旅。海洋文化的介绍从中国的海上丝绸之路开始,所以一进门看到的都是来自中国的文化元素。在这里,可以接触到像郑和那样的航海家在海上丝绸之路上交易和收集到的物品,诸如陶瓷、乐器、艺术工艺品,纺织品和珠宝。“露天市场”将通过视效和音效为参观者重现中国到非洲这段丝绸之路沿途的港口老集市。

穿过老集市就进入了海洋馆,再往里面走,眼前忽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海洋世界:游弋着的各种海鱼、飘动着的各种海草、绚丽多彩的各种珊瑚,这一刻的我随着眼前那艘沉船一起沉入了这个海底世界。这个美妙的海底世界让自诩是自由的鱼的我,兴奋点马上去到极点,拿着相机一路追着各种叫不出名字的鱼狂拍不停。我对海有着特别的情感。从走进海洋馆开始快门就没有停过,回来后看相片才知道,海洋馆里拍的相片占据了我我这次行程的一大半。

这是正门进去的时候,仿佛走进一个海底隧道,各种鱼儿海洋生物就在我们头顶上,游来游去。

这个小盆友看的好投入,一条条大鱼就像战舰队在巡游……

海底的世界好绚烂、这么多色彩斑澜的鱼,太好看了。

我也想做一只自由自在的鱼

蓝色的鱼,还有红白相间的小丑鱼,黄色的鱼,这些我都喜欢的颜色在一起好梦幻啊。

下面放一些静止的照片

随着人流,我看到了琳琅满目的水母,有大头水母、有荧光水母、还有大型多管水母……
水母一直是我很喜欢的海洋生物之一,它在水底下那轻盈曼妙的身影,每次都能吸引我的眼球,让我为它按下无数次快门。在新加坡海洋馆内的的水母长廊内,我再次被水母迷倒,这里的水母在光怪陆离的灯光衬托下显得色彩绚丽、轻舞飞扬。在这里,我与水母来了一次光与影的艳遇。但是人们说,水木死后会化作一汪清水消失在水中,就像从未来过这个世界一样。

在最后,我还在体验基地里零距离的抚摸了海星,海参和小鱼。。。
如果时间允许我会在S.E.A海洋馆里面呆上一整天,假装在海底。S.E.A海洋馆之行可以说是非常奇妙和震撼和前所未有。

下午4点我们返回酒店休息了两小时,然后6点钟前往环球影城-KT西餐厅享用自助晚餐。餐厅不算大,上下两层。一楼是单点的区域,二楼是自助餐。餐厅的菜品总体还不错,但是相比前几顿吃过的米其林餐厅感觉会稍微次一点点。

7:15分开始进入此行最期待的万圣节惊魂夜了。自2011年开始,圣淘沙名胜世界已经不断为访客带来万圣节惊喜,今年的新加坡环球影城推出的已经是第六季万圣惊魂夜了。在所有的万圣节狂欢中,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里的环球影城万圣惊魂夜,无疑是出镜率最高的。就我身边的朋友就有好几个在前两年已经都去被惊吓过了。而今年,我也有幸以媒体的身体份提前走进了这阴深深的恶灵出没之地,让自己身处各种被惊吓的环境中,惊声尖叫了一把。

据说今年的万圣节主题活动规模空前,鬼屋数量破记录,恐怖元素也是如此。天刚刚黑下来,环球影城内就被“阴云密布”完全笼罩在恐怖阴暗的氛围中,在环球影城的所有场地都变的和白天截然不同。

在正式探寻鬼屋之前,有一个开幕式的舞台现场,巨大的骷髅造型用投影切换着各种鬼脸。一段阴森诡异又带有动感的音乐把气氛嗨到极点,突然一声氢气爆鸣的巨响吓的在场的所有人一片尖叫,我本来拿着相机在拍视频,结果也是被吓的连连倒退,同时这一声巨响也拉开了万圣节惊魂夜的序幕。

穿过一条满是各种幽灵尸骨和骷髅游荡的大街,第一个进入的是“狐姬客栈”,超美的狐妖近在眼前,“来呀,来呀...”一声声诡异又媚惑的呼唤,不由得让人背脊发凉。时光回到 30 年代老上海,一家声名狼藉的客栈里灯红酒绿,暗香浮动。风情万种的妙龄女郎翩翩向你走来,只要看她一眼便会神魂颠倒。可正当你还沉醉在在歌舞生平中时,台上演员忽然转身露出狐仙的样子让你措手不及,接着台下观众席的男演员惨死在狐仙之手。从舞台进去之后,玻璃群鬼影浮现,逐渐狐狸美女露出原型,将猎物折磨致死,肢体撕裂。女人浪笑男人惨叫的声音直叫我毛骨悚然,我扯着前面同伴的衣角紧跟其后,一刻都不敢怠慢。

从狐姬客栈出来后便来到第二个恐怖屋“旧樟宜阴魂”,恐怖屋源自于新加坡一个著名的灵异故事,旧樟宜医院建于30年代,废弃10多年,二战时期日本人曾在这里当作军营,用各种残酷的手段来折磨战俘,战俘们频频发出哀嚎,而在二战结束后,很多残暴的日本军官在这里被处决,因此与更多冤魂相伴。二战后,这里重新成为医院,却有很多人听到鬼魂哀嚎的声音,以及值班医生看到的鬼影,后来逐步扩散到附近居民。因为无人再敢到此看病,医院也随之搬迁,这里被废弃。旧樟宜医院的名气使之成为全世界闹鬼最凶的地点之一,大批探险者前来都莫名失踪。每到夜晚,凄惨的哭声和神秘的声响回荡在医院里,曾经丧命的鬼魂至今也不肯离开,满身是血的病人哭喊救命,残忍的士兵疯狂杀人...眼前如此危险,恐怕只有太平间里最“太平”。

第三个场景是“自杀森林(失落的世界主题区)迷幻的森林,弥漫着死气沉沉的阴冷。这里经常有人上吊自杀,尸横遍野,非常邪门。传闻是邪灵潜伏于此,引诱那些迷路的孤魂野鬼。可谁又知道真相呢?奉劝你脚下留步,一旦踏入这禁地,就再无生还可能!我每往前走一步都提心吊胆,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突然跳出一个鬼吓你一跳。然而森林里还是一片全黑,时而会弥漫着非常大的迷雾,几乎看不清周围的一切,然后突然地,也许就有一双恐怖的手伸向你。。。越想越害怕。而从满是手脚肢体、头颅的地方贴身经过,更是对精神上的一大考验。我走到一半的时候,全身就已经湿透了。很佩服这里的演员,在如此场景下卖力演出,给游客们带来了真实的恐怖体验。

第四个场景“血尸秘展”(未来水世界)艺术家戴米恩·希普曼的告别展览会在近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六个月前,一场大火烧毁了希普曼工作室,他的爱妻和两个孩子不幸葬身火海,他也被烧得面目全非,险些丧命。为了缅怀已故亲人,他悄无声息地筹备这次展览会,对外却不肯透露任何消息。入口处便摆了一个他妻子与儿子的灵位,我感觉很怪异又很惊悚,所以没有拍照。

第五个场景“小贩中心食人宴 ”(摄影棚28)美食遍地的小贩中心原本是食客们最爱光顾的地方,然而谁也没有料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就此降临在无辜的食客身上 ——原来是摊主之间为抢生意而暗中投毒,食客吃掉变异的鱼虾后性情大变,很快全身感染,动如猛兽,生吃人肉!你也即将成为这场疯狂复仇行动的受害者,角逐恐怖的食人宴!

第六个场景“塞勒姆女巫之家”(纽约公共图书馆旁)塞勒姆 2-6 号住宅是女巫的老巢,自1692年起就已腐坏荒废。当年,镇上的居民们曾用尽一切办法来烧毁这块不祥之地,虽然没有成功,但那个可恨的女巫也从此销声匿迹。几百年后的今天,一批狂热教徒来到这座阴冷的废宅大施巫术,竟再次唤醒沉睡的邪灵!黑暗势力又将崛起,你还不快快逃命?!

夜幕下的环球影城,已被彻底改头换面,化身为一个巨型惊悚迷宫,营造出奇特诡异的夜间恐怖气氛。所有的体验无不令人心脏备受考验,时刻都处于紧张崩溃的边缘,我算胆子比较大的,但在这样阴森的环境下还是被震慑住了,本身营造的恐怖氛围所带来视觉、听觉、嗅觉、感官刺激已经够强烈了,还要时刻提防从昏暗角落或突然打开的门后冒出的“鬼怪”,这些“真人秀”的演员们格外专业和敬业,想躲都躲不掉,而且越是发现你怕他们,越是想尽一切办法来吓你,逛完全部区域,冷汗热汗一起让浑身湿了个透,嗓子也喊到沙哑,体力不支,被吓得屁滚尿流心里却暗爽不已,直呼过瘾。这真是一个难忘的夜晚。

【第3天】

环球影城是我在新加坡玩得最肆意的地方。晚上的环球影城是恐怖和惊悚的,而白天又是欢乐和刺激的。它有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有为新加坡量身打造的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还有史莱克4D电影院,科幻城市、埃及、纽约、失落的世界、好莱坞大道、等七大主题区,都是以好莱坞卖座电影设计出的精彩游乐项目。置身影城,仿佛自己已经走进好莱坞电影的场景中,我喜欢那些亦真亦幻的童话建筑,熙熙攘攘的人群,还有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如果时间允许,我想踏遍影城每一个新奇的角落,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特别推荐两个地方:
1、过山车。在“太空堡垒卡拉狄加”区里,有个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红蓝两色的过山车分别代表“人类战队”和“机器人战队”,代表人类的过山车相对“安全”,而代表机器人战队的过山车则让乘坐者整个悬空在座椅上,两条轨道上的过山车同时出发,在运行过程中还有好几处交汇点,让人有近距离擦身而过的刺激感,(我其实不太想承认我很怂,我压根就没敢坐上去)

2、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利用3D眼镜配合大屏投影和汽车的真实加速度体验营造虚拟现实的场景带来强烈的真实体验感和现场感。化身为电影里面的主角,与大黄峰和秦天柱并肩作战。既真实又刺激,好多次我的眼睛都不敢张开,整个影场景里面都是我被吓的撕心裂肺的喊叫声,以至于回来后的两三天,嗓子都还是疼的,还被同伴嘲笑了好久。

环球影城里面还有一个小黄人主题馆,主要是卖各种玩偶或一些其他小黄人主题的周边产品,喜欢小黄人的童鞋可千万不要错过了。

由于时间的关系,在影城里面只逛了两小时就离开前往影城内的节庆大道米其林一星餐厅澳西亚海鲜牛扒烧烤餐厅(Osia Steak and Seafood Grill)用餐。

这里的午餐都只有套餐的形式,但是前菜主食和甜点可以自己随意搭配,有好几种可供选择,我点了一份西兰花作前菜,然后点了一份牛肉,顶级的牛肉由澳洲新鲜进口,五分熟,加上一点独创的土豆泥,口感非常鲜美。我最喜欢的还是最后的甜品,可以说,这是岂今为止我吃过最好吃的甜品,胡椒冰淇淋,沾上浓郁的热巧克力汤,好吃又独特,也这里的招牌,特别推荐。

吃饱喝足前往机场返回上海。两夜三天的新加坡名胜世界之旅,吃住行玩乐,每一个都很完美没有遗憾,虽然只是来去匆匆,却给我留下了惊鸿一瞥的美好记忆。让我感受到发达城市的节奏和气息,也感受到了她的洁净和美丽。
最后的最后,附上本人此次旅行中唯一的一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