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

两大一小新加坡9天8晚自由行

小个不高

预算和行程

机票6453(往返新加坡)+迈克尔酒店5643(环球海洋时光滨海水上)+皇家斯科特广场酒店6193+动物河川705+飞禽496+去上海5856+签证3100+新币5000+鸭子450+摩天491+电话卡121+辣椒蟹2000+购物4000=40000

9月12号太原出发去上海,13号去新加坡住圣淘沙迈克尔,16号住乌节路皇家斯科特广场,20号回上海,20号回太原

因为拍照水平有限,所以大家将就的看吧…

太原飞上海

12号:太原武宿T2飞上海虹桥T2  17:10--19:15接机去酒店(汉庭酒店(上海外滩外白渡桥店))

下午2点,带好东西(主要是钱和好心情),准备出发去机场,飞机比较准点,起飞晚了15分钟,到达晚了1分钟,看来司机同志看见天上人不多,开启了飙机模式。到达虹桥机场以后,已经联系好的接机师傅已经就位了,连领行李带路程大概1个半小时到达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不错,出门大概500米左右就是外白渡桥,看了看东方明珠和上海三高,就回去睡了,为明天贮备体力

上海飞新加坡

13号:自由活动(杜莎夫人蜡像馆,

金茂大厦)

早上9点左右出门去杜莎夫人,在携程上订了一个同城快递,把行李留在酒店前台,然后快递师傅会在约定的时间送到指定地点(我指定的是浦东机场),这样就能轻装上阵去玩耍了。

从蜡像馆出来就12点多了,随便吃了点饭,出发去东方明珠,13点到了以后发现人太多了,排队大概要1个多小时,没办法就转战到金茂大厦了,去88层看了看,捎带玩了一下云中漫步

16:00左右去机场顺便在机场把新币换了,再把行李拿上,然后就等着起飞了。

上海浦东T2飞樟宜机场  19:10--0:30

新航给孩子的耳机和小礼

飞机餐

凌晨1点多,把入境和行李全搞定,准备买个地铁卡,结果人家卖完了,没办法只能完了再找地方买了,大晚上的也没地铁了,只能打车去酒店了,check in很快,简单的洗漱一下就赶紧睡了,明天就要准备开始嗨皮了,很兴奋的说~

新加坡圣淘沙

14号:海洋馆,时光之翼

早上9点多起床一拉开窗帘就看见一个大家伙,昨晚进来的时候还真没注意它

收拾了一下就

出门了,先去吐司工坊吃了个饭,然后去寻找海洋馆了,迈克尔离海洋馆很近,大概10分钟不到的路程,不得不说海洋馆真的很不错

这个36米长的水族箱真是太漂亮了,光是在这就坐了半个多小时,太安逸了

看完出来就中午1点多了,小不点直喊饿,赶紧去海鲜共和国去吃了一顿螃蟹,没敢要辣椒蟹,要了个咸蛋黄炒蟹,味道也很不错的,小家伙对椰子的兴趣明显比其他更大,至于其他的东西,嗯……,实在是没顾上拍照,光顾着胡吃海塞了……

一份螃蟹,一份麦片虾,一份素菜(忘了叫什么了),一个椰子,一杯虎牌啤酒,加上税,一共150+新币,有点肉疼,不过还是挺好吃的。吃饱喝足以后回酒店补个觉,一觉醒来就下午6点了,赶紧去看时光之翼,坐圣淘沙的小火车不要钱,一站地就到了,出了火车站下个楼梯就到表演的地方了,旁边就是室内跳伞

选的19点40的场次,看完出来在旁边的老时光吃了个饭(个人感觉味道一般),就步行回酒店了,顺便消消食。

15号:环球影城(里面直饮水点非常多,可以选择直接带个杯子)

早晨起来继续吐司工坊

然后看见一家糖果店

当然少不了这个标志性的大球

一进去就是好莱坞,全是商店,土豪请开启买买买模式,我就只是路过看看,拍个照了

接下来就是纽约街了,结果全部关门,为了给万圣节做准备,纯粹路过了一下

穿过纽约街就是变形金刚了,很不错,很好玩,小不点身高不够不能玩,很是伤心,所以我和孩儿她妈就分开走单人通道,一人玩了一遍,在等我的时候,孩儿他妈为了补偿小不点给他买了个变形金刚的小玩具,这下心情终于好点了

铛铛铛铛,又一个重头戏来了,

好吧,这张照片其实是我在马达加斯加附近补的,当时居然忘了拍了……

红蓝双轨过山车,小不点同样因为身高原因不能玩,孩儿他妈也不敢上,所以只能靠我来玩回门票钱了(四连击,红蓝各两次),由于是周五,人真的很少,排队一共也就花了20分钟,她俩玩了三回旁边的小转椅,我就回来了

过了这个科幻城市就古埃及了,由于我们对这个题材不是很感兴趣,再加上小不点一直在碎碎念着大恐龙,所以我们就直接PASS掉这里,直奔失落的世界去看恐龙了,这里有三个项目,漂流和大翼龙的身高限制又把小不点卡住了,所以只能让他去玩小翼龙了,然后和恐龙合了个影(具体是什么龙我也不认识……)

从这里出来准备走的时候,下雨了,下大雨了,直接被拦在门口的热狗店,多好的运气啊,连饭店都省得选了,就这了,吃完饭等雨停了,正好13点了,一场雨直接下了1个半小时,直接去看未来水世界,很精彩的一场SHOW(这里的座位有三种颜色,分别是全湿,半湿,不湿,我们选择了半湿)

看完出来就到了遥远王国了,史莱克的家,这里终于让小不点玩上过山车了——穿靴子的猫,一家三口齐上阵~(应该是看完水世界的人们大多数都是选择的逆时针游玩线路,所以这下人就多了,排队排了大概20分钟)

然后又看了一场史莱克的4D电影,这里就结束了,准备去最后一个区域——马达加斯加

先玩了一下小漂流

然后就是小不点最嗨皮的项目——旋转木马了

连玩4圈,估计孩儿他妈头都快晕了……

最后在肚子的抗议下,又照了几张相就恋恋不舍的和环球影城告别了

晚饭又选择了马来西亚美食街,吃饱喝足后依然选择了溜达一会,然后回酒店睡觉

新加坡乌节路

16号:告别圣淘沙,转战乌节路

早上收拾好行李,办了退房,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前台,出发去圣淘沙的最后一站——水上乐园,里面有漂流池,造浪池,浮潜,喂鱼,鲨鱼岛,海豚园,还有各种滑梯,非常适合全家老小一起来,各玩各的,都能满足,很不错,玩到下午2点,出来回酒店拿上行李就出发去乌节路了。

先坐小火车到怡丰城,找到地铁站(在B2),买两张EZ-LINK卡,先到多美歌,再换乘到乌节路,跟着路牌走,很快就找到了目的地——斯科特皇家广场酒店,门口还有F1的小展览

下午补了个觉,晚上在乌节路附近逛了逛,看了看各种国际名牌,同时也被价格震撼了一下(个人感觉还是很贵的,可能是因为q_i_o_n_g的原因吧),晚饭在附近的大食代解决了,也很不错。

17号:动物园,河川生态园

早上8点多在大食代随便解决了早饭问题,坐地铁到宏茂桥,下车倒138路公交,坐到终点就是动物园了(夜间动物园和河川生态园的入口也在一起),在门口售票窗口的右手边有自助换票机,把门票换了(我买的是送海南鸡饭和带园内游览车的票,挺合算的),就进去了(记得拿门口的表演时刻表)。里面

挺不错的,各种猴子在树上爬来爬去,食草类的动物也没有被围的特别死,能和人比较亲密的接触,我们看了一个大象的表演,小不点相当的满意,又去喂了一下长颈鹿,看了看狮子,1点多去阿明餐厅吃了海南鸡饭,然后又去儿童乐园玩了一会在下午3点多的时候出门去河川生态园。河川的票是带游览船和亚马逊游船的,可是进去以后才知道,亚马逊暂时关闭了,游船票可以在纪念品商店抵用5元新币,有点失望,总体来说个人感觉不如动物园有意思,小不点对这个的兴趣也明显不如动物园(可能是因为有点累了?),所以随便逛了逛,5点多不到6点就出来了,按原计划继续坐公交车回酒店,坐地铁的时候在纽顿下车,准备第二顿螃蟹——纽顿熟食中心。

这一顿很不错的,辣椒蟹,老虎虾,印度炒饭,沙爹烤串,啤酒,椰子,炒青菜,一共花了120+新币,最后炒饭没吃完,打包回去夜宵了。

18号:飞禽公园,摩天轮,鸭子船

早上直接打车去飞禽公园,先看了猛禽表演,各种大鹰小鹰猫头鹰秃鹫,很不错,期间一个印度友人还被选中上去体验了一下

然后又看了一场鹦鹉表演

然后去看了看小不点很感兴趣的大嘴鸟和鹦鹉园,路上有一些很好看的其他鸟类

中午在鸟鸣台吃饭,并观看鹦鹉表演

准备出门的路上还看到了非洲企鹅

中午2点多出门去新达城做鸭子船,4点半的场次有中文解说,很不错

鸭子船行程大概1个小时,然后去摩天轮,这个也很好啊,165米高,转一圈28分钟,有钱的话还可以在摩天轮的观景仓里吃个饭,很有情调

下来都感觉有点累了,给小不点买了个冰激凌哄着赶紧回酒店,晚饭依旧大食代。

19号:自由活动,滨海花园

早上先去牛车水看了看,买了林志源的肉干,不错,很好吃。然后又溜达到鱼尾狮公园拍照留念。在路上还看见了邓爷爷的雕像,还在莱佛士酒店上了个厕所(有蓝色法拉利为证)

中午回酒店休息了一会,下午4点多去滨海花园,公园没有大门,不要门票,只有两个冷室(花穹和云雾林)是要票的,记得带件外套,冷室里还是很冷的,不过再冷也值得,太好看了。花穹里还有为中秋准备的展览。出来的时候正好赶上灯光秀,还在地图上看见一只小壁虎。

新加坡飞上海飞太原

20号:退房,回家

樟宜机场T3飞上海浦东T2  12:45---18:05

上海浦东T1飞太原武宿T2  22:00---0:35

早上9点退房去机场,传说中的樟宜机场果然名不虚传,在这个机场真的能玩一天,里面各种按摩椅,小花园,电影院,游戏机,全部都是免费的,还有各种专卖店,和乌节路也差不多了。

由于我们的飞机晚点到14点起飞,正好给我们留了点时间简单的转了转机场,小不点在蝴蝶园里玩的很嗨皮,看见锦鲤也是很兴奋。

很快14点就到了,再不舍也要上飞机走人了,新加坡,再见。

在21号凌晨1点的时候到达太原,坐上之前预约的接机师傅的车回家,到此,这次自由行就圆满的画上句号了。几天的时间里充满了欢乐,惊奇,刺激,同时也有着一些遗憾,但是,有遗憾才更加值得留念,所以,我和孩儿他妈计划还要再来一次新加坡,这个心想"狮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