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

带娃看世界----印尼民丹岛,新加坡 6天5晚 舒适亲子游

David~

前序

潼宝一天天长大,今年也开始上幼儿园了,所以萌发了带她出去走走的想法。

当时初步考虑新加坡或者日本,最后由于语言问题,还是选择了新加坡。

六月初决定后就开始查攻略和机票价格,机票推荐用天巡APP来查,设个低价提醒,8月初的时候提醒我有9月份往返1000多一点(无锡直飞,新加坡酷航),就果断在携程上入手了,到手三人一共3500元左右,其中购买了20KG,480元的行李额度。

目前

新加坡签证也很容易了,准备下资料,联络了一下旅行社的朋友,帮忙代办了,300每人,注意下不用提前很久,因为一般是35天有效,所以出发之前一两周办就可以了,最后签证下来我俩是35天有效,而潼宝却是两年,真不知道新加坡的签证官咋想的。

为什么考虑去民丹岛呢,主要是由于它离新加坡较近,也补充下新加坡海滩不足的劣势,

民丹岛属于印尼,但是目前租给新加坡50年管理,离新加坡只有1个小时的船程,还是比较方便的。

下面补充点干货:

1 出门在外少不了网络,推荐买个电话流量卡,便宜也比较方便,可以共享热点,出国前买或者到了机场之后再买价格其实差不多。

2 导航或者出行用Google map就够了,在新加坡如果带行李和小孩的话,打车还是比较方便,或者买个地铁公交卡Ezlink卡(12新币,其中5新币为押金,不可退)。

3 防晒霜要带足,回来后发现又黑了一圈,还有准备点小药品,感冒,治拉肚子,创口贴等等,另外新加坡需要转换插头,建议带个拖线板一起。

出行期间一直在给潼宝听这首《咖喱咖喱》,回来后潼宝已经学会了。

此次大体行程(6天5晚):

9/17   半夜 无锡--新加坡

9/18   新加坡--民丹岛 ,娜湾酒店游玩

9/19   娜湾酒店泳池趴,当地半日游(红树林+夜间萤火虫+海鲜晚餐)

9/20   民丹岛--新加坡,圣淘沙游玩(缆车/海洋馆/糖果乐园)+ 朋友聚餐

9/21   新加坡动物园+克拉码头+鱼狮尾公园

9/22  滨海湾公园+酒店泳池趴+珍宝海鲜+乌节路逛街

9/23  鸭子船游玩+新加坡樟宜机场购物+新加坡--无锡

先来几张美照:

民丹岛海滩
Day1 (09/17): 无锡 -- 新加坡(酷航)

航班是新加坡酷航的,属于廉价航空,所以出发时间不是很好(晚上11点多出发,5个小时,凌晨到),但由于是从无锡直接出发,省得再跑去上海了,晚上9点从家里出发到机场,当时潼宝已经困的不行了,迷迷糊糊的被我们用小车推着。

睡的好香~
Day2 (09/18)   :  新加坡坐船去民丹岛,酒店游玩

早上5点到达新加坡机场,潼宝还在睡着,在机场出口换了2000人民币的新币(到手400多一点),由于新币是小币种,在国内换取比较麻烦,实在抽不出时间,不如就在机场换算了,由于飞机上没有吃的,所以饿的不行,在机场随便找了家餐厅吃早餐,然后坐地铁和大巴到码头(可以在地铁入口处购买Ezlink 卡)。

然后坐船去民丹岛,船票可以提前在携程上购买,200多一人,不是很便宜,具体的船票时间预定的时候要先选好。

机场到码头路线:1. 樟宜机场坐地铁东西线到Tenah Merah Interchange, 出站后,就在右手马路边的公交车站,坐35路到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大概四站路,巴士会在码头里面掉头停靠。2.直接从机场坐出租车,20新币左右。

娜湾酒店正门

民丹岛是新加坡人的后花园,时间比新加坡晚1小时,岛上度假区与居民区相隔很远,其中旅游区主要有几个度假比较大的酒店占据,其中出名的有Clubmed(地中海一价全包), 悦榕庄, 娜湾度假村等,此次入住的是民丹岛娜湾度假酒店 Nirwana Resort Hotel Bintan,原因嘛自然是性价比了,两晚1400元左右含早餐,到了码头直接入境(现在民丹岛对中国护照免签,也没有费用

了),入境后各酒店

有工作人员在大堂等待,并会安排大巴送至酒店。

每次有客人入住,酒店入口出有欢迎舞蹈
码头去酒店大巴上认识的小哥哥,和潼宝很有缘,原因嘛后面在讲。

船票时间是新加坡9点30 ,由于民丹岛的时间比新加坡晚一小时,所以到酒店时还不到11点,前台登记时说已经有房间可以入住(当地酒店一般下午3点才能入住),很幸运,于是将行李收拾后,

就在酒店泳池旁的餐厅吃饭,点了两份当地特色的饭和一份儿童餐,味道还可以,300多人民币,不便宜。

吃完饭就赶紧回房间补觉了,飞机上没怎么睡着,下午就在准备玩酒店泳池和参观海边沙滩。

酒店的游泳池,挺适合亲子的。
到达民丹岛的第一份午餐
睡完午睡后,去酒店的沙滩看了看,只能说一般,还有那天天气也不太好。
给老婆美美的来一张。

民丹岛的酒店离居民区很远,所以只能在酒店里解决肚子了,娜湾度假村里附近有三家餐厅,晚上去了一家做各种面的餐厅,点了一份泰式,一份港式面和一个儿童套餐,400多人民币,贵关键还非常不好吃。

小丫头很喜欢吃面
港式面,样子货,超难吃,香港厨师的棺材板我都压不住了。
饭后甜点,同样不好吃

当天晚上一直在下雨,酒店附件也没什么逛的,就早点睡了!出去玩一定要保持体力哈。

Day3 (09/19)   :  娜湾酒店泳池趴,当地半日游(红树林+夜间萤火虫+海鲜晚餐)

按计划今天上午在酒店游玩,泳池趴,下午在国内提前订了当地的农家乐(红树林+奎龙海鲜餐+萤火虫半日游),三人1100多,不算便宜,当地导游下午四点左右会在酒店大堂迎接。

一觉睡到自然醒,潼宝脸色好看了许多。
上午阳光明媚,整个酒店风景都漂亮起来了。

泳池中间有提供饮料的地方,游累了可以休息会。

小朋友们一起玩沙子,玩的很嗨。

下午四点开始,跟着当地导游开始半日游,导游是华人,从民丹岛南部开1小时车过来的,此次同行的还有来自镇江的一家,先是坐车到码头,然后坐船游览当地特有的红树林。红树林是个海上的原始森林,全程需要坐船穿行,里面的树比较壮观,尤其是那盘根,让人惊叹。穿越其间,非常幽静,在导游的指导下,发现了不少蛇和蜥蜴。

当地把水上的屋子称为奎龙
红树林
传说的海鲜餐?味道到是还可以
真是农家乐,苍蝇太多了。

吃完晚饭后,等待天完全黑,又坐船去白天的红树林,去看萤火虫,由于没有光,无法拍摄,虽然不如我想象中的漫天都是,但是一大群萤火虫聚集在一起,感觉还是很特别的,对于潼宝这一代人,萤火虫都是奢侈品了。

看完萤火虫大概9点回到酒店,到此,民丹岛行程基本结束,说实话这个岛给我的印象一般,海滩也不算出色,物价消费比新加坡还高出不少,而且娜湾酒店几乎没有其他娱乐项目,只能说是个休闲的地方,当然听说岛上的Clubmed 项目很多,悦榕庄的景色也好很多,但是实在没有预算去享受了。

Day4 (09/20)   :  坐船回新加坡,圣淘沙游玩(缆车/海洋馆等)

一早从酒店退房,坐穿梭巴士回码头,然后坐船回新加坡,到达新加坡已经接近11点了,由于码头较偏,所以坐出租车到今天入住的酒店---新加坡

圣淘湾大酒店 Bay Hotel Singapore,在携程上

订的600多人民币,到了现场发现房间实在太小,于是又交了23新币升级费, 住这的原因主要是交通方便,离圣淘沙很近,走路5分钟左右。

圣淘沙SENTOSA是新加坡最出名的小岛,离新加坡本岛很近,岛上娱乐设施很丰富,有大名鼎鼎的环球影城,海洋馆,名胜世界,时光之翼等等,还有各个豪华的度假酒店。

和民丹岛说88,应该不会再来了哈。
Bay 酒店房间一览,非常非常小。
这家酒店有个好处就是 饮料和小吃是免费的。

12点入住后,放好行李,就直接去圣淘沙游玩,目前进入圣淘沙主有各种不同方式, 此次选的是乘坐缆车,在国内提前订好票,打印好订单后需要在VIVO CITY换正式门票后才能乘坐。

远看新加坡市区
乘坐缆车去了花珀山站,中途没下缆车,又直接前往圣淘沙。
俯瞰圣淘沙的水上乐园和环球影城
缆车乘坐标记。
圣淘沙的赌场(新加坡两家赌场之一,外国人不需要费用,,新加坡人需要交100新币),记得去年自己来的时候在这输钱了。
糖果乐园

大名鼎鼎的环球影城,去年自己来的时候玩了一遍,超级推荐,不过很多项目要身高超过1.4m才能玩,潼宝能玩的项目很少,所以此次就放弃了。

合个影咯

中途接到电话,朋友们明天要出差,定在星期五的聚餐只能提前了,本来今晚已经提前订了去看时光之翼的门票,不能改签,只能浪费了,朋友考虑为了方便我们,就将聚餐定在了VIVO CITY。

饭后来吃满记甜品,三人很有默契的都点了黑芝麻。

老友相见,虽说没有两眼泪汪汪,但也非常开心与激动,有些人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几次,所以请珍惜每一次的相遇!

聚餐后回酒店,潼宝很喜欢按这个行人按钮,可能觉得稀奇吧。

Day5 (09/21)  : 新加坡动物园,鱼狮尾公园

今天一早从圣淘沙 Bay 酒店退房,然后打车去文华东方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通过招行的300精选订的,两晚3000人民币,比携程订便宜很多,环境和地理位置都很好,早上9点多到酒店,CHECK IN后答复还没有房间,要等到下午3点才能入住,故将行李暂存,酒店门口搭乘BUS去动物园,费用三人往返29新币。这个BUS会路过市里比较大的酒店和景点处,非常方便。

提前在动物园门口吃了个早午饭,尝了下叻沙面和马来西亚素菜饭,面味道酸酸甜甜,还蛮好吃的。

吓的不敢走路,只能抱着了。
偶遇民丹岛的小哥哥一家,真是太巧了,潼宝开心的不得了。
两人很投缘啊
年迈的北极熊,已经步入晚年了。
HI 蝙蝠侠!
动物园里各个馆会有表演,进门的时候可以查下时间,各个表演都很精彩。

看完大象表演后,动物园之行就此结束了,整个新加坡动物园给我的感觉非常好,是我玩过的最好动物园,没有之一,设计理念领先了国内10年,随时随地都可以看见各种动物,给动物的自由度非常高,所以非常推荐游玩。小哥哥一家还要去旁边的河川生态园和游玩夜间动物园,所以只有分开了,期待有缘下次再见了,4点半搭乘返程BUS回新加坡市区,直接在CHINATOWN 牛车水下车,然后前往克拉码头,很快就到新加坡著名的松发肉骨茶,6点不到,已经有很多人排队了。

第一次吃到这种味道的排骨,还不错,价格也不贵。
肉骨茶来张特写。

吃完晚饭后,就顺着克拉码头慢慢往酒店走,中间路过鱼狮尾公园,海风微拂,很是惬意!

克拉码头
鱼狮尾+金沙酒店  新加坡两大地标
房间外 新加坡CBD外景
Day6 (09/22)   :   滨海湾公园,克拉码头

亲子游的主题就是不能太累,所以今天的任务只有滨海湾花园,一觉睡到自然醒,吃个饱饱的早餐,然后搭乘BUS前往。滨海湾花园是新加坡"花园城市"的典型代表。特色景点包括花穹和云雾林冷室、金园、银园和巨树丛林内的18 棵擎天大树、文化遗产花园、植物世界、蜻蜓湖和翠鸟湖等。门票可以提前在国内订好,需要在滨海广场换票后才能前往。

一早起床,先来个霸道总裁背影!
窗外风景美如画。
晚上有灯光秀,很漂亮。

云雾林。

下午四点左右散步回酒店,又来陪潼宝玩水。

今天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晚上,所以就带老婆和孩子来珍宝海鲜楼吃一顿(克拉码头店),没有提前在网上预定,直接现场去的,不过运气不错,很快就有位置了。

螃蟹点的黑胡椒做法,没有尝试最火的辣椒做法,还顺便点了麦片虾等四个菜,味道都很不错,就是价格近1000了,

吃过晚饭,搭乘门口的BUS去 ORCHARD STREET,新加坡著名的购物一条街,逛到9点左右回酒店。

Day7 (09/23)   :    鸭子船,新加坡-无锡

昨天回酒店途中报了今天9点半的鸭子船,在酒店匆匆吃完早饭,走路5分钟到达集合点,水陆两栖的鸭子船也算新加坡的特色了,亲子游必玩项目,新加坡一共有两家经营鸭子船项目,一家Ducktours,另一家citytours,此次选的后者,三人90新币,主要沿途游览有名的景点,时间50分钟左右。

游玩鸭子船中途下暴雨,回来后雨却停了,只能说天空不作美,还有个人觉得这个项目不太值,只有进水的一刻,小孩子们比较开心,整体是不推荐的。

游玩鸭子船后,去吃酒店附近的LADY-M, 最近这个牌子在上海很火,在新加坡反正我们去的时候一个人没有,点了两份蛋糕(原味和草莓),23新币,说实话并不觉得好吃,最后我是硬撑吃完的,可能我们一家对甜点无感。

中午12点左右从酒店退房,然后前往机场,因为之前没买什么东西,所以只好在机场采购一番,三个小时感觉都不够哈。

樟宜机场真心很漂亮,而且购物也确实很方便。

一副恋恋不舍的表情。

到此新加坡之行结束,收拾收拾回家。

后记感想: 新加坡确实是一个值得亲子游玩的地方,无论是动物园还有海洋馆等都是世界顶级的,而且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比较好(毕竟比我们多发展了好多年),另外也没有语言问题,吃的也比较适合中国人,至于民丹岛,只能说是个悠闲度假的好去处,人少安静,几乎一人承包整个沙滩,但是消费确实也高,此次游玩大约一共花费2W,如有需要行程表或者其他问题的可以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