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

新加坡5天4晚亲子游

pre****le

新加坡是适合孩子出游的第一首选,于是3月份便决定今年国庆去新加坡玩。3月份定的机票和酒店,事实证明提前预定机票是非常明智的,我们选择新加坡航空公司,因为带着孩子,所以航班都是白天的飞机,上海飞5小时左右到樟宜机场,但是酒店的话,可以晚些定,因为价格浮动不大。我们定的是新加坡胡姬酒店,主要是看中他的地理位置和房间的舒适性。下面我就来介绍我们的行程和注意事项

首先,先来讲一下签证。新加坡签证非常方便,某宝下的订单,资料备齐后5天左右签证就到手了,是电子签,可惜我们只有30天多次,没有签到2年多次。

再来是订门票,我安排了环球影城,S.E.A海洋馆,鸭子船和日间动物园,所有门票均某宝购买,价格比实地购买便宜,但是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安排好行程,提前买好门票,不要到了景点临时再想着买,万一和国内的客服沟通不顺畅会浪费很多时间。在新加坡,我不建议大家买当地的卡,打回国内也不便宜,我再国内开通国际长途,打电话回国内每分钟0.99元,包了个5天的无限流量套餐,价格是115元左右吧,在新加坡小朋友用手机看视频非常快。

最后是交通和美食,我喜欢在当地坐巴士或者地铁,这样能够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所以我出行前做了很多功课在地铁上,下面我就分享我做好的功课:

新加坡地铁,下载下来可以放大

1、我购买的EZ-LINK的卡,需要充值,卡里有5新币是不退的,低于3新币要往里充值,最低充值10新币,没有零钱可以去地铁服务台换,然后再自动充值机上充值,有中文提示,很方便。回国时卡里有剩余的钱,可以退还,我们没剩多少就没退了。3岁以下小朋友不用购票。

2、在Changi Airport 直接坐绿色线(EW)到Tanjong Pagar(丹戎巴葛站)A出口出到所住酒店(新加坡胡姬酒店)

3、圆圈代表换站,我们第一天要坐鸭子船,在黄色线的Promenade站下车,那么就必须要换2站不同的线路,从酒店出发先坐绿色线(EW)到Raffles Place,然后换做红色线(NS)从Raffles place坐到marina bay,然后再换黄色线(CC)坐到promenade,再根据某宝上订单提示的路线找到7-11对面的换票地方就行了,全程大概40分钟左右,花费1.54左右新币,具体多少不记得了。

4、如果你要去鱼尾狮,那就在红色线(NS)Raffles place站下车就行了,下了车不知道怎么走的,可以问当地人,特别是年纪大些的,都很热情。因为我们坐了鸭子船,在鸭子船上看鱼尾狮公园,感觉那个小呀,所以我们就没再去了。

5、重点来了,圣淘沙(SENTOSA),孩子大人游玩的天地,其实也很方便去。只要到Harbour front站下车。如果你想步行去圣淘沙,可以在丰怡城1楼处有很多吃饭的地方走出去,一出去就能看到对面的圣淘沙和海湾,那么你只要跟着人群走或者看路牌就行了。如果你想坐捷运到圣淘沙,在丰怡城3楼坐捷运,进去要钱,出来不用钱。圣淘沙一共有4站,第一站是VIVO CITY(怡丰站),第二站是WATERFRONT,这站下来就是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海豚园,赌场,酒店;第三站是Imbiah,这站有巨型鱼尾狮,天际线斜坡滑车(Skyline Luge Sentosa),新加坡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4D探险乐园,昆虫园等;第四站是BEACH,就是海滩了,孩子太喜欢这了,记得一定要带泳衣,浴巾等,有厕所换泳衣的,也有超市,吃饭的地方,非常好玩,以至于我们2天都在这里。

6、新加坡动物园,坐到红色线(NS)Ang Mo Kio站下车,下车后出地铁站右转过马路,过马路后千万不要走进巴士开进去的地方,要走旁边的小道上楼梯(没几节楼梯),然后往里面走,一直走到138路巴士的停靠站等候上车。去动物园我建议如果你行程比较赶,那么打的去,单程100左右人民币,如果你不赶时间,那么建议做地铁转巴士,你会看到不一样的新加坡。

7、其他景点:克拉码头CLARKE QUAY,乌节路ORCHARD,荷兰村HOLLAND VILLAGE,地铁都能到。

地铁介绍完后,我就流水的讲一下我们的行程:

第一天:下午1点左右到樟宜机场,飞机上只有早餐,没有午餐,肚子饿得不行,所以在机场里吃了午餐,味道还不错。因为下午5点半预约了鸭子船,所以我们决定打的回酒店,入住,整理东西,一路都很顺利,便出发去坐鸭子船。华人导游讲解鸭子船的用途,新加坡的由来,景点介绍,还是很赞的,水上大概40分钟,陆地上20分钟。

鸭子船,水路两用
金融中心
金沙

第二天:环球影城,我们步行去的圣淘沙,沿路风景非常漂亮,老公不停的拍照,从VIVO CITY到圣淘沙大概走了10多分钟,不是很远。环球影城的票也是某宝上买的,打印下来直接扫码进园。女儿3岁,好多项目都要身高到110以上,所以我们很多都没有玩,只看了个未来水世界,但是有枪声爆炸声,女儿害怕,最后老公在里面,我带着女儿在外面等。侏罗纪公园女儿也不感兴趣,还要埃及法老也不感兴趣,女孩子嘛,当然更喜欢迪士尼了。所以!环球影城个人觉得还是适合年龄稍大些,胆子更大些的小朋友玩。

园里有卖吃的,有热狗,炸鸡饮料,冰淇淋之类的,

我们在环球影城玩到下午4点左右出来了,看到门口拍照的不多,于是又拍了几张标志性的地球,出来后在马来西亚美食城里吃了点,炒饭不好吃,云吞面还是不错的,砂锅鸡也不好吃,都是酱油味道,印度飞饼还能吃,但是那个酱味道受不了。除了马来西亚美食城,还有韩国美食城,但是鉴于韩国萨德事件,我们一致决定不吃!

vivo city 门口外便能看到对面的sentosa
步行去sentosa的路上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未来水世界),表演大概30分钟左右
过山车,光是看看就头晕了

第三天,还是在圣淘沙里面,这次也是步行进去的。今天去SEA海洋馆,本来想去海豚园的,但是小朋友身高不到,需要120cm,只能作罢,有点可惜,但是SEA海洋馆也带给我们很多惊喜。进入海洋馆,工作人员会给小朋友一份小册子,让小朋友在每个不同的地方集齐印章,印章盖好后会给小朋友一份礼物,女儿非常积极,认真听讲如果保护海洋,如何保护鲨鱼,背后还有表演时间表。海洋馆里有鲨鱼喂食,海豚,企鹅,还触摸了海星和海参,小朋友非常喜欢。逛完整个海洋馆大概需要2个半小时左右,个人觉得比上海的水族馆好玩太多了。但是很可惜,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会坐电梯下去有影片观看,这次没有看到,不知道是取消了还是因为人太多的关系。

海洋馆出来之后2点左右吃午饭,还是在马来西亚美食城里吃,吃完后决定去海边踩踩水,我们是从WATERFRONT坐捷运到BEACH STATION的(免费坐),其实走过去也很近。但是天空不作美,开始下雨了,来新加坡,一定记得带雨伞,一把就够了,雨不会持续很久。坐到BEACH STATION下车后,就会看到指示牌,指引你去哪个海滩,我们去的是PALAWAN 海滩,事实证明,去海滩,必须带泳衣啊,老公和女儿都想下海,里面还有一个超大的小朋友玩水的地方,以至于我们第四天下午又来一次,浪费了半天没有去成小印度,克拉码头,有点遗憾。记得如果你去海边玩水,一定要给小朋友带好浴巾,因为里面是不提供浴巾的,上岸的时候还是会觉得有点冷。沙滩边上还有医护中心,后来我们去给女儿量了下体温。

海边玩好后我们决定去酒店后面的MAXWELL ROAD FOOD CENTRE吃天天海南鸡饭,2人份的量好多呀,半只鸡,一盆菜,味道还是不错的,鸡很嫩,菜有油渣,很香很入味。除了天天海南鸡饭,还有麦士威海南鸡饭,老公后来吃了份烧鸡饭,他觉得比天天海南鸡饭要好吃。还有老娘惹的叻沙,我觉得也很好吃,饺子面就一般般,太甜了,还有网上推荐的豆腐花,个人觉得不好吃,甜味的,还是自己家乡咸味的豆腐花好吃。当然还有很多饮品,最好喝的是薏米水,真的很解渴,一点都不腻,还有大只的椰子,喝完饭都不用吃了!

给小朋友的
集齐印章,成为海洋卫士
进去之后第一眼便是巨型玻璃海洋沉船,很震撼
听如何保护鲨鱼
触摸池
远处的吊桥,传说是大陆的最南端,其实也就是个噱头。
一定要再6点半以前去,去晚了就关门了
2人份的天天海南鸡饭
烧鸡饭很好吃
叻沙很好吃

第四天,我们去了动物园和圣淘沙海边游泳。动物园的路线上面已经提到过了,记得去动物园给小朋友带上泳衣,里面也有玩水的地方。动物园的门票还是某宝上买的,在购票处的右边有个绿色机器,电子票的条形码扫一下实体票就自动出来了,比在现场买票快多了。动物园非常的干净,时不时的会有蜥蜴,猴子出来,一点都不怕人的,参观动物园只要沿着路标走就可以了。提醒大家,如果不是非常饿得话,建议出了动物园在吃饭,门口就是肯德基,因为里面的阿明餐厅真的很不好吃。

下了地铁不知道怎么走,华人阿姨很热心带我们去巴士站

第五天,收拾行李回家,如果要再樟宜机场买东西,预留1个半小时时间,化妆品值得购买,包包价格不便宜,没有下手。

备注:

1、这次没来得及去摩天轮,没有提前买票,预约不到,有点遗憾,所以一定一定要提前购买好票,提前预约好。2、如果你想去买东西,乌节路上都是名牌聚集地,还有金沙购物中心,旁边还有个亚洲最大LV旗舰店。3、如果你想玩些刺激的,可以去圣淘沙坐缆车,滑车,攀岩,索道,还有BEACH STATION里的室内跳伞等。当然还有些热门景点,比如BIG TREE(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公园,克拉码头,小印度等。总之如果你想一次性都看个遍,建议玩6天时间。4、带小朋友的,一定一定要给小朋友带上长袖长裤,新加坡没有蚊子,但是室内和地铁车厢冷气太足了。5、只要你拿着地铁地图,不愁玩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