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新加坡3-6日摄影自助游

Brookyu

新加坡简介

新加坡别称为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北隔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为邻,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相望,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海上交通位置非常重要。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

新加坡虽然很小,但是拥有非常美丽的城市自然风光,适合居家3-6日的休闲旅游。

市区风光摄影路线

新加坡主要市区风光旅游主要是一河、一湾,河是新加坡河,湾是滨海湾。对于喜欢摄影的人来说,沿着新加坡河一直到滨海湾公园,一路都是美景,尤其是夜景,更为漂亮。

新加坡河是新加坡32条主要河流之一,河的两岸就逐渐发展成新加坡的商贸中心,原来河岸边的一排排货仓,现已受到整修及保护,成为高级餐厅、酒吧等。现今,小型机动船每日穿梭於新加坡河,载着游客欣赏沿河美景,了解新加坡历史。

沿着新加坡河,从克拉克码头,到渡轮码头,途径市政府等城市热点,最终到达鱼狮尾公园、滨海湾花园,可以将新加坡最有代表性、最美丽的市区景观一网打尽。

克拉克码头(Clarke Quey)

克拉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来到这里以后你会觉得码头似乎整天都处于节庆气氛中,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

驳船码头 (Boat Quay)

沿着新加坡河一路向金沙酒店方向一路前行,来到驳船码头,这里是新加坡比较新的一个娱乐场所,沿河修建着许多非常有人气的酒吧和餐厅,许多来新加坡旅游的人们会把这里选为目的地之一。

一路前行,到处都是美丽夜景和城市标志性建筑。

著名的Fullerton Hotel,紧邻新加坡河和滨海湾,是高端酒店之一。
Fullerton Hotel对面,维多利亚剧院。

再往前走,就到了著名的鱼狮尾公园和滨海湾区域了。

能够看到远处的摩天轮了。

鱼尾狮(Merlion)是一种虚构的鱼身狮头的动物,为新加坡市中心著名喷水雕塑,是新加坡的城市地标,来到新加坡,鱼尾狮公园肯定要来看看,拍几张照片,要不怎么能证明来过新加坡呢?

另一个方向拍摄鱼尾狮雕塑

鱼尾狮公园雕塑对面就是著名的金沙酒店。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酒店,耗资40亿英镑打造、拥有室外泳池、观光平台、豪华赌场等高档设施,室外泳池建在滨海湾金沙酒店55层高的塔楼顶层,最令人叫绝的是,宾客们可以在游泳的同时,俯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

每晚8:00有著名的金沙酒店灯光秀,非常美丽,如梦似幻,不虚此行。

在金沙酒店顶层的空中花园,可以俯瞰整个滨海湾的美丽夜景,强烈推荐去空中花园转一转。如果喜欢摄影,那么空中花园推荐必去,不住在金沙酒店的话,可以通过携程购买空中花园的门票入场。

站在空中花园,俯瞰滨海湾和鱼尾狮公园,充分感受新加坡的城市魅力。

金沙酒店另一边,就是滨海湾花园,其中最著名的就是Supper Tree Gloves,晚上也是有灯光表演,非常震撼。站在金沙酒店空中花园向另一边看去,就是这个美丽的景观。

Supper Tree Gloves

当然还要近距离观看一下,这个也是滨海湾公园的一个标志性景点。

金沙酒店作为背景
也是灯光秀,每晚2场,第一场是7:45开始。
与摩天大楼并肩而立,凸显另外一种美丽

市区人文景观游览

我们是乘坐Funvee敞篷巴士进行的游览,可以在携程上买一张票,在自己喜欢的站点下车游览,看完了可以再次乘坐到下一站,一天之内可以免费乘坐,很方便。像中国城、牛车水、小印度什么的都到,一共有40个站点,都省了查攻略了,吃特色小吃、购物应有尽有,一车打尽啊。

滨海湾当然也能到
中国城
牛车水

购物在滨海湾的金沙购物中心当然可以,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是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去裕廊的IMM,IMM算是新加坡最大的奥特莱斯,集聚了超过90家的名牌购物店,全年都在打折,最低可到2折优惠。

金沙购物中心
圣淘沙(环球影城)

圣淘沙岛,是被誉为最迷人的度假小岛,有着多姿多彩的娱乐设施和休闲活动区域,素有“欢乐宝石”的美誉。著名的环球影城就在这个岛上。

从新加坡本岛前往圣淘沙岛非常的方便快捷,而且有许多线路可以选择。进岛一共有五种方式,分别是缆车、轮渡、巴士、捷运(地铁)和出租车,由圣淘沙巴士穿梭于港湾巴士转换站之间。可以根据自己选择的入岛方式。

圣淘沙四面环海,拥有新加坡三个最美丽且各具风格的海滩—西乐索海滩、巴拉湾海滩与丹戎海滩。高耸的椰树,随风婆娑;稀稀落落的茅亭,更增添沙滩的南洋风情。海滩清澈明亮的海水与细腻柔滑的沙滩吸引了许多热爱沙滩与水上运动的人们。

圣淘沙岛早期也是一个要塞,防御外来入侵的地方。现在修建了一条空中通道,可以乘坐电梯直达通道,从通道直达要塞,并且可以在高处一览海岛风光。

空中通道

岛上最著名的景点应该是环球影城了,吃喝玩乐赌,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最美日落拍摄点

最后,给喜欢摄影的大家推荐一个拍摄日落的地方,做绿线地铁到终点大士连站下来,出了车站200米远有一个新加坡RM酒店(Ruffles Marina),这里是一个游艇俱乐部,可以看柔佛海峡大桥,还有一个灯塔,更有号称新加坡最美夕阳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