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13

新加坡与民丹岛的邂逅

天数:7 天 时间:7 月 和谁:亲子

写此篇,应周围同事朋友之邀,也有感于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此番新加坡+民丹岛自由行,得益于驴友们精彩的游记攻略提示,得益于一群热心公益的问答专家解惑。鉴于有关新加坡和民丹岛的东西很丰富,我重点把曾经的困惑连带解答一下,实际上走之前有点混混沌沌,什么都了解一点又好像都不清晰的感觉,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日程安排

此行是家庭游,在新加坡一共住了三个晚上,民丹岛三个晚上。搭乘的是夜航,早上到新加坡,对于时间比较紧张的人群还是不错的,白天可以完全利用。简要日程如下:

D1机场打车到庄家酒店,寄存行李后打车到南洋理工、国立大学,中午在国立大学就餐。回宾馆入住,下午鱼尾狮沿新加坡河经莱佛士登陆等直到克拉码头,步行到牛车水,晚餐也在牛车水。

D2吃过肉骨茶,上午逛街,主要是哈芝巷甘榜格南小印度,都是步行。中午印度餐。回宾馆修整,下午去新达城坐大黄鸭,然后打车去东海岸吃网红珍宝海鲜,饭后东海岸漫步骑自行车。

D3早上买的咖椰套餐,先是换宾馆,金沙酒店办理入住。出发到花柏山坐缆车如圣淘沙岛,坐滑车和及空中缆车。步行经鱼尾狮像,在马来西亚美食街吃午餐。然后坐捷运到怡丰城,打车回金沙。稍事休息,步行至滨海花园入双馆多喝空中走廊。经螺旋桥到摩天轮观夜景。晚上回金沙购物中心吃晚餐。返回酒店到无边泳池体验。

D4睡到自然醒,买的咖椰系列和地方小吃。去空中花园看一下新加坡美景,退房,打车奔码头。在码头随便吃点东西,坐船至民丹岛。娜湾酒店专车接送,前台入住。租了四轮车把度假村大致走了一遍。坐大巴晚餐继续网红打卡奎龙海鲜。

D5上午主要是酒店活动,在泳池小息,然后玩了水上项目。下午订了红树林探险,只看到几只昏昏欲睡的美蛇。然后到边上小镇走了走,买了斑斓蛋糕尝尝。晚上吃的火锅。

D6一天约了6小时全岛游。先去了丹戎槟榔,小镇热闹但略显落后。然后去了最大购物中心。路过海边奎龙吃了午饭。最后一站蓝湖。感觉一直在路上。回去后休息。晚饭面条。

D7懒懒的一上午,十点退房的,十点半坐上大巴赴码头返新。打车到机场,时间还可以,两点多一点,吃了机场趴饭,然后连逛带参观,提前半小时安检,四点五十踏上回国航班。晚上十一点半左右落地,免税店顺过,打车回家。到家已是第二天凌晨。

二、说重点

1、孩子已经大了,所以我们安排了两所著名大学。如果亲子游,可以舍弃,当然如果初中以上还是建议看看。亲子游的话可以加上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天,去圣淘沙加上环球影城海洋馆,滨海花园摩天轮就要另安排半天了.

2、庄家酒店位置很好,离地铁走路即到。门口有肉骨茶和美食阁。地铁附近都是美食。金沙酒店扬名天下,但说实在不如庄家接地气干什么都方便。当然我们把西南方向的游玩项目集中在入住金沙后还算比较科学也就顺理成章了。如果不是非要体验金沙的无边泳池又不想太奢侈推荐庄家酒店吧。

3、新加坡地铁发达。人少时间宽松就买交通卡,人多时间紧就打车。我们以打车为主,基本在13-25新之间。只有机场到酒店略高一点。

4、带多少现金一直困扰着我。经过实践,新加坡基本都可以刷卡、支付宝、微信,除了食阁也就是美食中心大排档这样现金较多,还有逛街时一些小额支出。大的消费以刷卡为主,玩的门票以支付宝、微信为主,其他用现金为主,应该也不用1000新。所以不用换太多。民丹岛度假村内原则上都可刷卡,但遇到刷卡不成功重复刷卡现象,到现在也未解决,听说印尼盗刷猖獗,所以建议可以多换一些印尼盾。如果涉及项目都玩玩,每餐必吃,四五千人民币吧。

5、关于门票。开始我是从携程订了城市通票,但因为影城之类不去,我单算了一下要去项目,反而不值,所以退了。然后就是要去哪提前一天从网上订。要注意的是鸭子船还是要早下手。旅游旺季,我们差点连英文导游的都没订上,还花了原价。还有有的取票不是在景区,订票时要注意信息提示。

6、摩天轮建议白天看,晚上夜景虽然美丽,但什么也分不出来。

7、圣淘沙出岛可以坐捷运是免费的也可以步行出岛。

8、哈芝巷、小印度等离得实际都不远,走路即可都走到。

9、珍宝海鲜克拉码头两家店旺季很难订,需要提前若干天。倒建议可以预定东海岸店,临海,风景好,当地人多,边上就是夜市。

10、新加坡街头雪糕很有特色,新加坡河沿岸会有散布小摊,1新;在螺旋桥晚上也有,1.5新。

11、如果可以,最好返程时机场多留些时间逛。我们倒不是购物达人,留出近两个小时也略显紧张。

12、语言问题。在新加坡,中文交流总体没什么问题。在民丹岛就要差一些。但一般都会配有中文服务人员,可以要求。

13、整个行程安排是订的携程自由行产品,感觉比较靠谱,对于第一次出行目的地很有帮助。推荐。但要注意价格是实时变化的。我下单时就是恰逢高点,心痛。

一气写下来,暂时觉得主要想说的都写了。有什么想了解的、未尽的欢迎提问。虽然可能不能随时回答,一定尽力而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