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26

超出预期的新加坡之旅(2019年8月底)

天数:7 天 时间:8 月 人均:14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购物,摄影,人文,自由行,徒步,小资,穷游

带着母亲出国自由行的念头已经好几年了。姗姗童鞋在2019年春节之后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进修一事,对我们计划的实施是一个极大的推动(她在今年6月初,就为我们做好了非常详尽的规划:包括酒店推荐、每日行程安排、航班推荐 ,等等)。断断续续的前期准备前后持续了好几个月,最后小高童鞋的话打动了我,她说:别去普吉岛了,就在新加坡定定心心玩几天吧。。。

当我和80多岁的老母亲经过长途跋涉在夜里10点半到达樟宜机场,再乘坐携程接机德士,沿着即使在夜里看起来也是秀丽笔直、宽敞有序的机场大道前往半岛怡东酒店的途中,我的心终于释然了,充满欢喜地对身边情绪依然饱满的母亲说:“老妈,看来这次到新加坡,我们来对了”。。。

1. 入住酒店后的第一张摄影作品:不远处的尖顶教堂,为圣安德鲁大教堂,接近200年历史啦!

2. 姗姗推荐的酒店位置超好,透过玻璃窗,肉眼就可以看到距离我们2公里不到的鱼尾狮,日夜不停不知疲倦地喷水玩儿:) 该照片来自携程网。

鱼尾狮,是在1964年由时任Van Kleef 水族馆馆长的Fraser Brunner先生所设计,其巧妙地将狮子头和鱼的身体结合了起来,设计出了鱼尾狮的形象,之后便成为了新加坡的代表。

关于鱼尾狮的狮头,其设计灵感来自于新加坡历史上的一个传说。根据《马来纪年》的记载,公元14世纪时一位来自三佛齐王国,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海上航行时遇到风暴,船漂流到这个岛上。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于是他为新加坡取名 Singapura,在梵文中意即“狮子城”。而鱼尾造型既代表新加坡从渔港变成商港的特性,同时也象征着当年飘洋过海,来此谋生求存的祖祖辈辈们。

3. 酒店的自助早餐用毕,途经大堂回房间的路上,迫不及待为母亲拍摄了来到新加坡的她老人家的第一张个照,哈哈

4. 喜爱弹琴的母亲,80多岁了,依然好学不止!

5. 半岛怡东酒店大堂咖啡吧的情侣。这大堂,位于5楼而不是1楼,起初我们还有点不适应呢~~

6. 老妈在酒店的游泳池里玩水,百无聊赖在旁守候的我,拍照玩儿。

7. 刚刚入住半岛酒店的印度人非常友善!他们可是一个大团队啊。

8. 我们的小客人跟着妈妈吃完早餐就来看望我和母亲啦。您瞧瞧, 有木有四世同堂的赶脚,偷笑

9. 来到李嘉诚先生捐赠的山达城,迫不及待电梯前拍个照片先。

10. 姗姗童鞋的童鞋,特地请我们到NUSS午餐~~

11. 对于小朋友而言,薯条就是超级美味的食品啦!

12. 2019年与母亲很棒的一张合影,摄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会,英文简称NUSS。

13. 姗姗的童鞋请我们品尝的,是西班牙产的汽酒,琥铂色极为美丽,味道有点儿像香槟,带着淡淡的甜味,我们都非常地享受这份美好时光!

14. NUSS一般只接受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的校友成为会员!其经营模式个人感觉很值得借鉴!不知我们未来是否能参考实施~~

15. 圣安德烈教堂有将近200年历史了,外表比较朴素,离驻地只有500米左右~~

16. 这张照片应该是147张照片连拍后合成的。

17. 圣安德鲁教堂里彩色的玻璃窗。

18. 在这里留个影吧,话说,我一直喜欢教堂,那建筑,那装饰,的确精美!

19. 唱诗班正在排练第二天教堂活动的作品。钢琴师的伴奏非常感人,站在旁边静静地欣赏他的弹奏,很快就进入到歌曲的意境之中!

20. 彩色的玻璃透过夕阳,将教堂打扮得格外温馨美丽!

21. 86岁高龄的母亲,颇具模特潜质,偷笑~~

22. 圣安德鲁教堂后门。

23. 第一次看到这建筑就觉得新奇,因而拍了下来,当时还不知这是啥地方呢。

24.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非常值得一去,甚至多次~~

25. 这个应该是参观吴冠中画展时拍摄的。第一次观赏吴冠中的山水植物画作,非同寻常地喜欢!立即分享到朋友圈,得到很多点赞,朋友还以为我在上海,呵呵

26. 母亲和我一样,被吴冠中的画作深深地吸引~~

27. 吴冠中的这幅后期作品我不是很欣赏,可是很有特色!

28. 以上是网上找到的对吴冠中作品的介绍。可是新加坡美术馆馆藏的绝大部分画作,网上都没有,真后悔,没有多拍些留作纪念啊。

29. 国家美术馆内的多媒体导引。

30. 初到福康宁公园。这个公园是姗姗童鞋推荐的,网上鲜有介绍。

31. 来到新加坡,老母亲玩起来,嗨的程度不亚于我们中年人呢!

32. 来自欧洲的一家四口游客,跟随着我们的步伐,也来到福康宁文化宫了。

33. 经常会遇到非常友好的新加坡人(许多来自大陆后来定居新加坡),主动上前,为我们拍照留念。

34. 绚烂的花朵,这是即将离开福康宁公园去乘坐地铁时拍摄的!

35. 再次来到新加坡国家美术馆,这里的氛围我很喜欢,高大宽敞而现代,展品很有品味!

36. 在前最高法院华美的金碧辉煌的走廊,学会了完美自拍,嘿哈。

37. 信马由缰如我,沿着新加坡downtown缓缓地前行~~

38. 夕阳下的新加坡维多利亚剧院!

39. 天色渐晚。。。

40. 富尔顿酒店地理位置极佳!所有乘坐游轮经过新加坡河去观赏夜景的人们都会看到。在新加坡短暂的几天里,基本上每天都能看到这家酒店,骄傲地站立在金融大厦楼群旁!

41. 站在Anderson 桥上观赏对面的摩天大楼,一辆辆游船在河面缓缓驶过,穿行在桥与桥之间。。我和桥成为了他们的风景,他们和对面的景色,对我而言也是一道饕餮盛宴。

42. 背起双肩包,独自出去散步观赏夜景的经历非常爽。返回酒店途中路过鱼尾狮公园、平民纪念碑等建筑;再往前700米左右,就是我和母亲入住的酒店啦!

43. 距离酒店不到700米的圣安德鲁大教堂夜景。

44. 初到新加坡国家博物馆,遇到一队小学生,活泼可爱。

45. 国家博物馆的外观设计,与维多利亚剧院的风格有些类似~~

46. 小学教师为我和母亲拍摄的合影,很棒!胸前的蓝色小方块,是参观展览的门票。。

47. 右边这位,就是为我和母亲拍照的新加坡小学老师了。她应该是马来人吧,非常和蔼可亲。指挥起小学生们,那也是干脆利落!

48. 国家博物馆内的西餐厅。

49. 200年前新加坡国庆盛况。

50. 中文版访客指南!那些旗袍我可是仔细观赏了地~

51. 上图为英国人来福士,正是他,在1819年登陆并发现了新加坡。

52. 近200年前在美国铸造的这口钟,被要求在每晚8点整在圣安德鲁教堂敲响,提醒水手们回到船上,同时提醒居民们关好门窗,谨防盗贼。。

53. 国家博物馆外观(局部)。

54. 馆内举办的展览,备有各种语言的文字介绍,当然,包括中文介绍!

55. 离开国家博物馆以前,再来一张合影~~

56. 再次来到克拉码头了。乘坐游轮围绕新加坡河一小时,实在惬意!岸上的无数游人们边品尝美食边喝酒,边观赏周边美景,多么幸福快乐!

57. 乘坐游轮上观赏每晚8点的灯光秀,是个好主意!

58. 各国游客聚集在克拉码头,喝着啤酒观看着足球现场直播。

59. 克拉码头酒吧街,在这里,你能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60. 老妈也爱啤酒,呵呵,这是在俺的鼓励下,为数不多的体验啊!

61. 和母亲第一次在酒吧边喝酒边听歌。

62. 路过喷泉池,两位法国女郎主动上前与我合影,哈哈

63. 在克拉码头购买游轮船票时,可以用支付宝来支付,马云的能量,可真不小啊。

64. 国家植物园的大叶植物,生气勃勃,尤其在雨后~

65. 国家植物园胡姬花园,花丛中的母女俩。

66. 原来,我们那么喜欢的木瓜,成熟以前,是这样子的。

67. 在胡姬花园遇到一帮小学生,边躲雨边打闹,一片欢乐:)

68. 也在胡姬花园。

69. 新加坡国家植物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过的,环境实在优美,您到了新加坡一定要去转转!

. 70. 金沙酒店,很大气很美丽!

71. 网上的滨海湾金沙酒店简介。

72. 头天晚上就来到这里观赏了灯光秀,当时竟然不知道这就是我们要入住的酒店~~

73. 金沙酒店一楼长廊。

74. 房卡找不着了,到位于tower1的大堂补卡,发现酒店外面异常美丽!

75. 住在TOWER3,所以上到位于57层空中花园室需要从34层转换电梯!这里就是34层电梯走道~~

76. 第一次和我出国自由行的母亲,在金沙酒店最高层,神采奕奕。。

77. 在57层的空中花园(skypark)上,鸟瞰对岸新加坡的璀璨夜景 !

78. 您瞧瞧,有点儿无边泳池的感觉了吧!一直到达城市的天际线。。。

79. 深蓝色灯柱群,就是新加坡非常有名的滨海湾花园!灯柱与灯柱之间有长长的通道,人们可以徜徉期间,纵览四周美妙风光!

80. 似我等全副武装不曾下水还能如此自得其乐之人,哈哈 也不多见吧~~

81. 来到金沙酒店无边泳池的所有的人,都在尽情享受美好的时光~~

82. 脸有点变形了,可我特喜欢这照片!因为我的友好和小小的帮助,导致东北大姐非常耐心地为我拍摄了金沙酒店大堂的这张照片~~

83. 姗姗童鞋和宝贝儿子的到来,再次让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84. 早上7点,自己准备的简易早餐。一天日程太满,来不及到1楼大厅细细享用早餐了。

BTW,在中国城(当地人称为牛车水)购买的小糖果非常地物美价廉!进口水果,也一样。

85. 遗憾,错过了滨海湾花园空中走道的观景体验~~

86. 走出金沙酒店来到新加坡河边,精神焕发追求时尚的母亲!

87. 我们在出门寻找德士前往高空缆车站的时候,对周边美景依依不舍~~

88. 花上至少半天的时间,乘坐缆车前往圣淘沙岛游玩,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

89. 缆车上俯瞰圣淘沙岛,下面是一片海景度假区。

90. 海洋馆里的动物分别来自全世界五大洲三大洋。海底动物品种是如此地丰富,外形是如此美丽动人,色彩是如此艳丽,在水中游弋时身姿是如此地曼妙和灵动!尤其是那些透明的可以清晰看到毛细血管的纯白色水母、珊瑚丛忽左忽右微微地颤动,还有几只极为罕见的深蓝色的小小青蛙,完全超出我们的想象!圣淘沙海洋馆,的确惊艳,令人赞叹不已!

91. 围绕着海洋馆,四周屋檐下安装了许多大大的吊扇,造型精美,帮助游人们驱散热浪。。

92. 走过路过不能错过,也要在环球影城前留个纪念,哈哈

93. LV旗舰店的法国模特儿,够 COOL 吧!:)

94. 如果我也有一位像姗姗这样的女儿,那估计梦中也会微笑的:)

95. 等待携程出租车来酒店接我们到机场的母亲, 靠椅是酒店工作人员特地搬出来的。

96. 携程上事先定好的出租车在,早晨5点50分,准时到达酒店了。

97. 马路对面就是1号航站楼!樟宜机场共有4个航站楼,5号航站楼将于2020年年底竣工~~

98. 也有和我们一样提前到达机场的人们,在这里闲逛~~

99. 离开以前,我和母亲在1号航站楼对面耗资达6亿新加坡元建造的大型商厦里短暂地逗留了片刻!太早了,还没有开门营业,不然我们会在这里喝点饮料,吃点甜点,然后,说声“ BYELE, 新加坡”。

100. 结束了,完美的新加坡之旅!准备去登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