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01.30

【新加坡】慢游狮城

天数:7 天 时间:1 月 和谁:和朋友

我们的行程是懒散的,该去的地方差不多都去了,每天几乎都是自然醒,没有提前做攻略,走到哪算哪吧!除了玩还要搜罗一些当地地道美食,所以我们出发吧!

little tips

1. 机票定的廉价航空,去程春秋,淘宝单买行李额,回程马航 吉隆坡 转机,有行李额,餐食很丰盛居然还有斑斓蛋糕。

2. 酒店定的比较晚,价格都比较高,所以全定了快捷。

3. 签证. 新加坡 签证抽检两次临行前三天才下来。

4. 电话卡淘宝购买,无限流量,机场自取。

5. 地铁卡淘宝购买,可乘地铁公交捷运,地铁站便利店都可充值,可退余额。非常推荐公交出行,你可以坐公交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并在几天时间内全览狮城风貌,记得上车前提前招手,下车前按电铃,司机才会停车哦。

6. app: Google map, Grab,SG nextbus, SG MRT.

7. 新加坡 退税: 当日满100新可以退税,统一在机场退税,扫护照可退支付宝即刻到账很快捷。记得去机场先退税再办行李托运.

schedule

Day1 小 印度 - 如切路-哈芝巷-甘榜格南-旧禧街警察局

Day2 赞美广场-福康宁公园 -网红龙之穴-国立美术馆-鱼尾狮公园- 卡拉 码头

Day3 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牛车水唐人街

Day4 圣淘沙-打卡1-Attitude最高酒吧

Day5 乌节路shopping day

Day6 樟宜机场一日游

DAY 1

小印度

扑鼻的香料味,印度风格的彩色的房子。

小印度 离如切路不远,风格差不太多 ,饱和度极高的小房子。

哈芝巷是新加坡文创基地,全是涂鸦墙,小众文艺店铺。

甘榜格南和哈芝巷隔街,阿拉伯风格的建筑, 苏丹大教堂是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一定要去。

旧禧街警察局 (新闻大厦)就在克拉码头附近。911扇彩色绚丽的窗户,站在主干道,很容易出片。

DAY 2

赞美广场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位于维多利亚街,原本是一个教堂。哥德式纯白建筑与蓝天呼应,建议早上去,光线不太强的时候,易出片。

福康宁公园里有个网红龙之穴 ,位置不好找,Google直接搜underground crossing导航过去就可以。这个天井虽然不大,但是往上望去颇有潘多拉迷宫一样,仿佛能穿越时空.

福康宁公园下来,直奔国立美术馆,很近,导航步行即可。美术馆共6层,看展拍照都值得呆上一整天。有些常设或特别展出gallery需要买票,B1层可以提前购票。特别推荐1F罗贯中展,应该是常设展厅,值得一看。

走出国立美术馆就离鱼尾狮公园不远了,买根鱼尾狮冰棍,快点吃哦,会化。鱼尾狮公园对面就是金沙,摩天轮,滨海湾花园,步行15分钟。

DAY 3

金沙酒店,金沙购物中心是 新加坡 坐标地。楼顶的无边泳池可以打卡,因为以前去过无边泳池就没去金沙楼顶。

滨海湾花园从金沙穿过去五分钟路程。滨海湾花园非常值得一游。户外不需要门票,云雾林和花穹和悬空走廊需要门票。户外有18棵supertree, 可以登到树顶俯瞰整个花园。花园里有快餐和咖啡厅,可以等待19:45和20:45的supertree超级灯光秀。

云雾林

花穹

supertree

最佳拍摄点先找到麦当劳顺着小路往上走三分钟

晚上我们来到牛车水, 新加坡唐人街,探寻当地人的小吃街。

我们觉得牛车水美食街不够local,于是深入探寻到一个更接地气的,可以直接搜路牌。

吃完饭嗦了个榴莲, 新加坡榴莲并不便宜,25新一个猫山后。

添加图片描
DAY 4

今天想吹吹海风,搭公交转捷运来到圣淘沙岛。进岛搭乘捷运sentosa express 总共有四站。环球影城、水上探险乐园、SEA海洋馆、杜莎夫人蜡像馆、ifly都在岛上,我们都没去,直奔beach station去到海边。

看了地图圣淘沙总共三个海滩,siloso beach沙滩更干净,palawan beach边上有条悬索桥,过了吊桥上一个小岛据说就是 亚洲 大陆最南端。tanjong beach 没什么特别的。

傍晚时分,我们登上63F 高的酒吧1-attitude. 看着夕阳慢慢落下,感受华灯初上,品着Singapore sling,OMG这才是狮城最美的时光。

DAY 5

今天完全是shopping day. 新加坡最好逛的除了金沙就是乌节路了。各大商场几乎都在这条街上。Ion,Wisma , Paragon, Tangs,Takashimaya, 313,义安城。 各种大牌,轻奢,快消,女人的天堂。(tips:新加坡 丝芙兰超好逛,有各种国内没有的品牌,简直可以逛一天。金沙,ion,vivo city都有丝芙兰)

逛街路上吃了义安城门口的网红詹爷爷冰激凌。

添加图片描
DAY 6

樟宜机场一日游,傍晚的飞机,恨不得改签到第二天,机场太太太好逛。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大的shopping mall,美食、购物、娱乐各种齐全,不坐飞机也可以花一整天的时间在里面逛。4个航站楼都有不同的主题花园。

T1的40米室内瀑布是一大亮点,晚上还有灯光秀 ,可惜没看到

T2 3楼向日葵花园

T3巨型滑梯6秒到底,LV复式旗舰店

B2 B1有各种美食手信...

foody& souvenir

亚坤 国民美食性价比茶餐厅

必点咖耶牛油吐司,温泉蛋,记得把蛋舀到吐司上搭着一起吃哦 味道超赞

Killiney 新加坡 人口中的国宝茶餐厅

必点咖耶黄油吐司 ,叻沙,温泉蛋

toast box 类似亚坤

记得买绿戚风

IRVINS 咸蛋黄薯片/炸鱼皮 好吃 机场可买当手信

LAST

玩得超开心,也有很多遗憾,圣淘沙没有多花点时间玩,环球影城没去,逛街没逛够,樟宜机场没逛够....很多美食没吃到....留给下次吧